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放了阿扁?
2009/07/10 17:33
瀏覽3,010
迴響8
推薦19
引用0

引用文章扁跛腳出庭 這次打良心牌

近來要求法院釋放阿扁的聲音沒有停止過,從民進黨開始,學界,支持者,這些人不斷地透過各種方式,抗議也好,發聲明也罷,最終的目的就是希望阿扁可以不用再被押在台北看守所的大牢裡。

 

如果從一個公平的角度來看,也許一再地延押阿扁久了可能法院和檢察官都站不住腳;站在一個人權的觀點來看,也或許一再地將阿扁鎖在台北看守所內,是不近乎人情也沒有人權的做法;而站在政治的方向來看,繼續押著阿扁對執政黨來說可能是減分的,因為這很可能又是一次群族操作的好機會,執政黨又會一路被人追著叫罵。執政黨的支持者恐怕也不會給予正面的評價,因為本案從開始到現在一路上都不斷地露出馬腳,拖得太久,重要的人證全跑光了,錢追不回來,除了阿扁其餘的一家人仍然過得自在。

 

如果從各種方面來要求司法面對司法,按照法條來辦事,要求釋放阿扁,我想這天在沒有更新的理由之下可能會成真,台灣的司法得要有面對這件事的心理準備。

 

倘若這件事發生了,到頭來受害最深的會是誰?除了台灣的司法以外,沒有別人。因為司法體系的紊亂,因為檢調系統的粗糙,使得原本在別的國家可以很快進入程序而水落石出的元首涉嫌貪瀆案件,在台灣卻成了條條死巷子的無解奇案。

 

而就陳水扁本人及其家人來說,關了那麼久再健康的人都會不行,站在人性的角度,也許,我們是該為他說句話。

 

不過,如果一個準罪犯和其身為共同犯的家人在犯行被一一揭穿後的態度是如此囂張拔扈的,又有什麼資格和理由回過頭來要求這個社會原諒和理解?

 

不僅僅是一開始的張狂,中期的戲劇性抵抗,甚至到後期還是一再地說謊不配合,只想用演的來博取同情。這樣的一家人,不就像是大長今裡的崔尚宮家族一樣嗎?用最惡毒的手法來幫助自己爬上高位,運用商團的勢力勾結朝中的大臣,到最後一切的醜聞被揭穿了仍然不認錯,把錯全怪罪在揭發他們的長今身上。

 

今天的陳家不也是如此?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是別人不該揭發出自己的醜事,別檢察官不該查他們家,是法院不該審理他們,屬下不該背叛他們,商人不該舉發他們,他們全部都沒有錯。

 

有沒有一絲一亳的反省?

有沒有一點點的悔悟?

社會要怎麼去原諒這樣的一家人?

 

今天站出來說話的這些人說得好聽是為了司法正義,那麼當別人受到同樣的司法對待或甚至是迫害的時候,這些自許正義的人士又在哪裡?當社會發生那麼多不公不義的事情的時候,這些幫著貪污嫌疑犯一家人說話的人,你們又在哪裡?

 

放了阿扁也許是早晚的事,那天來到的時候是代表你們勝利了嗎?哼,恰好相反,因為這樣的勝利正是台灣的失敗!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公共政策
上一則: 無恥的地方父母官。
下一則: 設立[紅燈區]有何不可?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8) :
8樓. 頂多對罵,沒啥!
2009/07/14 10:30
就說藍奴不懂事,馬上又又一個來吠..

尋緣藍奴,我哪一句讓你聯想到,我說他無罪?

有罪就起訴,無罪就釋放!這才是司法,你的智商無法理解?

所以你種貨色的言語,還真可憐阿!

他真關到死,還是無法證明他有罪的話!要說台灣司法無能?還是國民黨戕害人權?

趕快督促你們的主子,盡快審判吧!

法院還真無能,因為無法處理他的干擾,所以只好關住他!

因為他會干擾審判,所以繼續羈押?這種理由你們不覺得可悲嗎?

7樓. 尋緣
2009/07/14 04:20
樓下「綠奴」企圖讓扁貪一哭二鬧三上吊就可保有數百億人民血汗錢贓款 無條件釋放?好糠ㄟ! @@*
將扁貪全家關到死 不准釋放!!

將扁貪全家關到死 不准釋放!!

將扁貪全家關到死 不准釋放!!

將扁貪全家關到死 不准釋放!!

直到將污走的疑似數百億人民血汗錢吐出來 還給人民為止!!才可考慮是否釋放、限制居住 候審!!


6樓. 頂多對罵,沒啥!
2009/07/14 00:31
奴性不改....

他有罪,就起訴吧!把所有證據擺出來,讓大家心服口服!

你們的奴性,只會一直喊"他怎麼可以不認罪!"

準罪犯?哪們子奴才發明的名詞?要嘛!有罪!要嘛!無罪!哪來的這名詞?

公款/私款變來變去都沒事!只有幫他作帳的有事!

你們能怪陳水扁想辦法幫自己辯解,或幫自己脫罪嗎?

5樓.
2009/07/12 15:24
關了那麼久再健康的人都會不行

"關了那麼久再健康的人都會不行,站在人性的角度,也許,我們是該為他說句話."

There is a big problem in that prison system.

Or the statement is wrong.

4樓. X-ray
2009/07/11 03:40
司法!私法?

因為司法體系的紊亂,因為檢調系統的粗糙,使得原本在別的國家可以很快進入程序而水落石出的元首涉嫌貪瀆案件,在台灣卻成了條條死巷子的無解奇案。

===================================

 那法務部還在等什麼?為什麼不儘速改革?眼睜睜的看著司法成為「私法」,成為人們口中的笑話,根本不為人們所尊重;那我們要政府有何用?若妳不去改革,誰會改革?別跟我說一切尊重司法的屁話....!

3樓. 迦南美地--客家美食館
2009/07/11 00:01
這是民國前後兩個世代的人價值觀代溝

我很同意你的看法,

台灣有一堆清朝明朝時代的人, 除了對公理正義有雙重標準外,甚至解釋權,定義權都在他們看法,他說得算, 所以那些支持阿扁的人,拿到高中生學校的辯論場去,叫高中生

正反雙方辯論,我認為那是淺顯易懂得是非題,

但是所謂台灣人的總統,都是被陷害,栽贓------,連台灣人的定義,都是他們說得算,更何況 所謂總統的定義,也是他們的定義( 我猜像是 他們的定義是民國初期袁世凱的大總總, 或是以前的皇帝) 如果支持者認為總統是皇帝,那麼這些人的反應就是正常,我們要體諒,應為那是 100年前的人,那個時代的觀念,

我甚至認為,陳阿扁總統,他也以為他是皇帝,他這家人都是以前是皇帝,所以作那些事情都是正常.,合理的,哪有犯罪的事證.

問題就出現在這裡,兩個民主獨裁差100年得觀念,所以我們走在前面的人很辛苦,

我大學四年級20年前就幫民進黨親自上台助選,我是客家人,民進黨這種閩南沙文主義

以及悲情主義,自以為世的民主觀念, 氣結到,自動退黨,現在自在在企業界上班,養小孩,運動,假日出遊,真的, 台灣有差100年以上的民主觀念

感恩! 惜福!只是我們走的比較前面,一點點心喜! 多的是悲哀感覺,

2樓.
2009/07/10 21:07
轉載這篇文章
請為蔡守訓啜泣‧‧‧
1樓. 諸葛信長
2009/07/10 18:45
放了阿扁也不稀奇!

台灣就是個這樣莫名其妙的社會!

馬政府老老實實的做事,做不好是一回事.至少他們努力在做政府,不是政客!

不過台灣人支持嗎? 只要罵政府就認為自己是中間分子.好像自己才是社會的監督者!

不從李登輝說起, 也從2000年說起, 台灣人已經忘了什麼是總統? 總統夫人?

台灣人就喜歡總統在電視前嘶聲力竭的開芭樂票.做不到就怪在野黨野蠻!

沒邏輯的台語劇,收視最高! 沒道德的報紙.銷售最好!

阿扁那天被放出來, 一樣有人把他捧成救世主! 一樣認為他才是我王.人民的英雄!

台灣人的水準若不如此, 那清海無上師,盧勝彥 此等之流在台灣何以廣大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