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台灣民主罹患「政治譟鬱症」
2009/10/16 09:20
瀏覽1,679
迴響12
推薦28
引用0

昨天,咱們的立法院很熱鬧。不,請原諒我,咱們的立法院只要一開議,有哪天不熱鬧的?天天都很熱鬧!可昨天熱鬧得很不一樣,熱鬧得叫人覺得台灣的選民怎麼會選出這樣的智障立委來?再這樣下去,咱們是不是該想想法子,辦個公投,把立委的「免責權」一舉拔掉,免得他們繼續「殺害」台灣的老少生靈。

但這剝奪立委免責權的議題,我會找時間詳談。眼下,我單拿昨天在立院發生的兩件事來講。

事件之一,在邱毅藉口特偵組「辦案不力」,提案刪除最高檢察署一半預算後,昨天經朝野協商,決定只砍掉四分之一。

好,既然立委諸大人打定主意,非拿「砍預算」幫邱毅出氣不可 < 出什麼氣?就是陳聰明告他毀謗 > ,咱們也只能遵守遊戲規則。

可話要講清楚,設若邱毅敢再在政論節目上,攻擊特偵組人力不足,敢再攻擊陳聰明辦案不力。這個帳,請大家找邱毅要去,因為沒錢難辦事。誰砍的特偵組的手腳,就找誰去──大家瞧清楚了,「兇手」正是邱毅。

此外,我也要建請國民黨台北市青年黨團,立刻比照提案罷免羅淑蕾的前例,立即展開連署向黨中央要求開除邱毅黨籍的動作。像這樣一個眼中只有李濤的「政媒勾結」立委,不再是疥癬之疾,該剁掉他,就剁,斷然不能手軟。

不要以為這招不管用,看看這一陣子的羅立委,再也不敢隨便亂作秀搶鎂光燈了。

事件之二,一票高雄選區的藍綠立委,不分青紅皂白幫陳菊講話,可重點卻不是放在是誰首先挑釁對方的,反而無限上綱到「干涉內政」的層次。

我昨天在「理盲濫情,台灣民主殺手」一文就講過,任何事情的發生,必須先檢視是否合乎常理。以高雄在地的那些藍綠立委來看,漫說不合常理,就連「常情」都過不了關。

讓我問問陳菊,問問民進黨,你們這樣藉著邀訪達賴、播放熱比婭為自己造神的文宣電影,意欲何為?不就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存心要刺激中國大陸,讓自己的馬政府左右難為,好趁機大撈個人的政治利益嗎?

怎麼,你們闖出禍來,還指望對方跟你們乖乖低頭,乖乖說你們做得好,給你們大力喝采?這世上還有「打了人,不准對方還手」的道理?得,你們民進黨要是真有本事,真帶種,跟人家玩硬的也成,偏偏個個都只是會偷雞摸狗的主。出了事就牽脫給別人,牽脫不成就耍賴,耍賴不成就躲得不見人,把爛攤子丟給政府去收拾。

高雄選民要仔細看清楚了,和你們為敵的,根本不是中國大陸,實在是你們選出的陳菊市長,還有那票智障立委。當一個政客,如果毫無遠見,不識大體到眼睛只看見你們手上的選票,要小心了,別患了「理盲濫情症候群」,你們該做的是,勇敢的唾棄他們。

話說回頭,我所以舉上述這兩件事,就是要說明,台灣的民主實在是罹患了「政治譟鬱症」。看看我們媒體每天所報導的,這種「集體感染」症狀簡直到了無日無之的地步。

什麼叫「政治譟鬱症」?

簡單講,譟鬱症有兩種,「狂譟病」和「憂鬱症」交互為用。一旦病發,前者時而亢奮,時而激動,會產生種種「被迫害幻想症」,整日疑東疑西,大吼大叫;後者呢,往往流於悲觀的情緒,情緒陷於低潮,往往嚴重到會走上自殺的道路。

根據醫學統計,台灣的個人譟鬱症患者,僅次於精神分裂症,幾乎每天都在增加這種具有傷害性和攻擊性的病患。

驚訝嗎?一點兒也不。

如果把個人放大到群體來觀察,台灣的民主不也是這樣?喜歡高唱「台灣悲情 」,老是覺得台灣人四百年備受欺負的是「政治憂鬱症」。可明明本身沒那實力,又想去挑釁對手的種種政治手段,則是「政治狂譟病」。兩者不斷交相作用,台灣的民主,在外人看來,想不變成「民主的怪胎」都難。

民進黨固然如此,台灣的名嘴、台灣的邱毅立委不也是這樣?看看昨天那票藍綠立委的表現,那是愛台灣嗎?一個個都病得很嚴重!

可憐的政治譟鬱症患者。

所以,請讓我再呼籲一次,要想解除這種惡疾的糾纏,就端賴台灣民眾對民主和法治觀念的正確認識,不要再輕信政客所講的話,也不要隨生了政治譟鬱病的名嘴起舞。

小心,這種疾病比 H1N1 新流感更嚴重,中者無救。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政治臉譜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2) :
12樓.
2009/10/17 11:39
哎喲!我也得了譟鬱症!

看完銀老的分析  我一定是得了"部落格譟鬱症"!

每次看到阿扁或者民進黨的爛貨們  我就會感到"亢奮" "激動 "疑東疑西" "鬼吼鬼叫"!而看到馬政府處理事情  卻會感到"悲觀" "低潮" "想自殺"!

這一定是"譟鬱症"吧!?

喔,哈哈,您的解藥很簡單,喝杯咖啡就好了。

銀正雄2009/10/17 11:41回覆
11樓. 笨笨的
2009/10/16 14:46
邱毅
邱毅敢打馬就等著被丟石頭吧!
羅淑雷就是好榜樣

陳菊到現在還在推責任
說什麼日本客都被大陸客趕走了
人家觀光局公佈今年一到八月來台旅客大幅成長
不只大陸客  連港澳  歐美  日韓  都大幅成長
其中日本在出國人數大減之下  來台旅客卻成長 10%
(大概是因為到臺灣近又便宜的關係)

這麼多日本客高雄為什麼吃不到??  難道這也要馬英九負責嗎?
我很好奇這要是哪天高雄捷運倒了,這又要想出什麼藉口推給馬英九

我也很好奇。 銀正雄2009/10/16 15:04回覆
10樓.
2009/10/16 13:46
不是只有TVBS有名嘴的政論節目吧?!
中天,三立,民視等電視台,也同樣都有這樣的問題!
如果不小心坐到聽地下廣播電台的計程車,內容才更是勁爆到不行呢!
不過本人比較正向看這些報導,比如說如果沒有濟州島那張照片,我們怎會知道有那麼多狗屁倒灶的事?
如果沒有人爆元大馬家的事我們怎麼知道有一屋子的錢被搬來搬去藏?
當然如果沒有洪立委我們怎麼知道貓纜的保全那麼差!?
例子不勝枚舉,也不必多說.
孰是孰非,就憑個人各自解讀嘍!

1、濟州島那張照片只倒了陳哲南,結果無罪。

2、元大馬家把錢搬來搬去,是特偵組查出的。

3、洪立委?不是市議員嗎?您幫他選上的?

銀正雄2009/10/16 15:01回覆

對了,洪健益自己可是承認他擅闖貓纜的,他已犯法!

現在我要問您了,府上容不容許不經敲門就踹破你家大門,進去搜東西的?理由是測試府上保全問題。

銀正雄2009/10/16 15:03回覆
9樓. 青青的家
2009/10/16 12:09
銀老看你的文章好感動.因為台灣有救了~~~

台灣真的有救了

台灣有很多人民都相信藍媒.名嘴那一套

放眼望去沒人敢批評那一群自以為是的媒體和名嘴

尤其是邱毅更沒人敢惹惱牠

所以邱毅就不斷膨脹自己.目中無人.趾高氣昂.只想凌駕馬總統之上

邱毅算甚麼東西??如果他不扯自己人後腿.我想他是更讓人敬佩!

可是邱毅錯了!

牠眼中只有老宋.那麼邱毅就應該退出國民黨

回去親民黨去抱老宋大腿.去幫老宋抬轎才是

當我告訴朋友說邱毅和老宋是迫害泛藍團結的毒瘤大家還是不相信

銀老您很敢言.所以我希望你多寫此類文章

網路流傳很快一定要把國家的是非公義給導正過來

一個正常發展的國家不是一群嗜血的媒體或名嘴在那邊搬弄是非

媒體的角色是監督和資訊傳遞是輿論引導也是大眾情緒之穩定劑

但有些媒體卻是搞分化.搞對立或背後有其政治目的手段

所以我說它們算什麼....他們只是狗放屁!呸!呸!呸!呸!

謝謝您,台灣是大家的,要靠大一起來。

想轉貼的,我已開放,歡迎之至。

銀正雄2009/10/16 12:19回覆
轉貼,只要註明這邊的出處就好。 銀正雄2009/10/16 12:20回覆
8樓.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2009/10/16 11:34
KMT 裡有好戲了
取自【黑白集】.....一軍全部撤出中常會,副主席的名單不忍卒睹,中常會則被尖嘴利舌的立委盤踞。他們反對中常會是「一言堂」,這個理由冠冕堂皇;但是看他們躍躍欲試的姿態,及甚至揚言「每周一問」、「看你(馬英九)還能躲到哪裡去」的口吻,未來的中常會,卻極可能淪為幾個名嘴立委的專屬「質詢總統大會」、「批鬥總統大會」,甚至成為他們專屬的政治私刑室。.....您英九不給中常會權、立委有名嘴、夠瞧的!

咱們不妨走著瞧。呵呵。

銀正雄2009/10/16 11:47回覆
對不起,是坐著瞧。 銀正雄2009/10/16 11:48回覆

您看,民進黨的邱議瑩是不是很凶?上次陳雲林來台,邱議瑩可是兇得很, 有天晚上還跑去馬英九要看電影的戲院門口堵他,可一見面,得,這位邱小姐馬上滿臉笑容,要多媚有多媚,高喊「總統先生」「總統先生」,馬英九硬是不甩他。

所以,別看那些新任中常委對外放狠話,我跟你保證,一旦見到馬英九,立刻和邱議瑩一樣,兇臉變成笑臉!

銀正雄2009/10/16 12:02回覆
7樓. 沒有主題
2009/10/16 11:23
高雄不是正好
根據自由時報說法,陸台來台是壓低價格,素質又低,台灣人是賠本加賠笑來迎客.
而且還把日本客人給嚇跑,歐美客也不去高雄.

這回陸客因為熱比亞事件而不來高雄,走了這麼低素質的觀光客,那歐美和日本客又會回到高雄,這不是美事一椿?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好聲援的.他們應該要特別指出,大陸客不來高雄,是台灣的淨土,歡迎高素質的歐美客及日本客來高雄.

您說得好極了,高雄觀光業者是不是該找自由時報算個帳?反正林榮三有的是錢,讓他補助吧。

銀正雄2009/10/16 11:46回覆
6樓. 巴哈
2009/10/16 11:22
佩服

你確實罵得漂亮。


未上市股票高獲利也有高風險。想知道何謂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如何發行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的種類?未上市市場上的行情?未上市股票的股價?未上市股票如何交易?如何 在市場上避開廢水處理風險?如何防止投資未上市股票受騙?請蒐尋關鍵字: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廢氣處理巴哈推薦未上市股票討論專區、福臨專業未上市股票網、鴻準專業未上市股票網
謝啦。 銀正雄2009/10/16 11:43回覆
5樓. 麵線
2009/10/16 11:10
全民譟鬱

連我隔壁攤位的阿桑也和客人爭論彼此誰不愛台灣, 真是夠了!

不但贊成褫奪立委的免責權, 也要修法讓民意代表只能當一任, 當過不得再選, 反正這批痞子能力平庸, 全台灣有一千多萬人都具被選舉資格, 智能也不比他們差, 採用此法台灣可以向上提升不少!

謝謝您一票。看來非寫不可。 銀正雄2009/10/16 11:21回覆
4樓. Leatherneck
2009/10/16 10:47
民進黨的「嘸洨」政客和高雄選出的「嘸洨」立委,
人家能以商逼政,是人家有逼你的實力、而你有被逼的窘迫。
誰叫你孬種、沒出息!沒本事還要和人叫板?吃了虧了還好意思喊冤?

而且,民進黨要喊「以商逼政」搏人同情之前,
最好先檢討檢討自己執政的時候,是如何的「以政逼商」的!

罵得好。 銀正雄2009/10/16 10:58回覆
3樓.
2009/10/16 10:33
美國人也要“抵制法國貨”

關於大陸遊客抵制高雄的問題,民進黨大罵“以商逼政”,沒錯,中共不是民主政體,但是,真正的民主制度下,世界上很多國家也搞過“抵制某某國的產品”,連美國人在幾年前,法國人痛批美國在伊拉克的做法時,美國人也要“抵制法國貨”,所以,世界上很多真正民主的國家,也搞過這種抵制,在民進黨的邏輯中,他們應該都算是“以商逼政”羅。所以說,抵制本質上就是民族情緒的反應,他們有反應的天賦人權,你自己會不會被逼,那是你家的事情。

說得好。 銀正雄2009/10/16 10: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