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辦分組賽,中華隊(比賽的隊伍沒有team Taiwan這種東西喔)與日本、韓國、澳洲、捷克對戰,爭取晉級。
棒球是中華民國「國球」(因為除了棒球,其他的多人組成球隊實力都上不了國際前茅),國人關注比賽可以理解,但是民進黨綠委及行政院長卓榮泰放下「國家重要事務」,跑去東京球場「看球」,只為了「蹭熱鬧」,做「情感正確」的表態。
這種正事不做,立法不高興就「不副署」,其行徑已是「紈絝子弟」行逕了。那是一個「成熟的大人」。
棒球是重要,我也是少棒時代在「黑白電視前午夜觀戰的粉」。但是!當年家庭即工廠的時代,棒球有其「振奮人民士氣及凝聚國民情感的效用」。如今我國是「科技產業製造大國」,台積電被美國「挾持強劫」國人情感毫不激動,卻對如今與當年國民自信情感依賴性比只是「小技」的棒球,重要到只剩下棒球?!
一般國人對棒球的比賽,情感激動及熱切,這可以理解。因為在台灣島上,能讓國民投射情感追求,又有能「創造優越感」的東西已經不多。
但!綠委不開會、卓榮泰「殷切去蹭球」,可見!令人討厭的「大人」!
中華隊以14比0大贏捷克,而日本以13比0大勝中華隊,但!捷克是「業餘人士組成的隊伍」,那對於日本我們不是與其「同一層級」(鄭宗哲),那是什麼層級?不言可喻!
去年的中華隊冠軍是「賽到的」(只要懂我國棒球實力為何都是懂得),所以起哄提議「放鈔票上」,當時我就寫文章我表示反對,不然今日就成永遠笑柄了!
看看今天晚上南韓對日本的比賽過程,這才是「職業的」。這樣的實力才有讓人去現場看球的吸引力。
理盲濫權,只是讓人看見了「自卑自大」的心態。
對日本隊變「業餘」不可恥(像捷克隊的業餘,是純粹對棒球的熱愛),可恥的是像賴清德、卓榮泰、綠委們一樣,職業的表現出業餘水準(政治是服務眾人,卻只服務朋黨),輸了不認輸,錯了不認錯,那永遠無法成為「職業的」,永遠讓人表面稱讚是「可敬的對手」,實際是看不起!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