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高層官員,不懂的不要隨便放話,不然祇會惹出麻煩,並被人笑膚淺。雖然臉書是屬於個人的發言空間,但是當個政府組織裡的副局長,角色上是很難切割是單純個人之言,還是對官職不滿,因而生出對政府政策不屑的批評。
施文儀,一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副局長,為何會這麼的不知為官的分寸,及該遵守的職業倫理份際?
管太寬了!ROC台灣的美簽不是免簽?
施文儀國慶日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美國給台灣的免簽「不是免簽」,「真正免簽是,機票買著,護照拿著就飛過去。這才算是免簽!」。文中更批評美國給我國的免簽,「簡單講:『紙上作業』改為『電子網路作業』而已,因為美方在裁員,AIT本來400多人要裁為40幾人」,「是只給台灣人用ESTA系統簽證,不包含中國人或中華民國人」。
這樣的發言很有惡意感!
這個文對外交部官員、馬英九總統及國民的努力,對於全球唯一一個跟美國沒邦交卻能獲得免簽的成就,批得簡直是一無是處,甚至挑撥、不認同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
而施文儀的發言如果是事實,那我們還能給予說真話、不畏壓力的肯定。但是他的發言根本是胡說八道,胡亂扭曲免簽定義。因為根據美國「免簽證計畫」(VWP)規定,適用者須持具可供生物辨識的電子護照、赴美從事90天以下的商務或觀光旅行、事先上網付費申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取得授權許可,此規定包括台灣在內的37國成員都相同。
而雄獅旅遊集團經理陳崇銘也說,施文儀可能有所誤解了,美國給其他免簽國例如日本、韓國、英國等,都和給台灣的程序是一樣的,都要上網先填寫ESTA,民眾等待約15分鐘到72小時,就可獲得回覆。全世界真正獲得美國「優惠免簽」的只有加拿大,他表示,加拿大的人民在911事件以前,只要駕照就可入境,911事件以後,加拿大人入境美國,也只要多個護照,不必做ESTA。
這樣脫線、搞瞎,公開砲打自己任職政府的官員,到底腦袋有什麼問題?
秀逗了?
是不是已被綠營看上要換跑道,發發要投入參與二0一四選戰前的效忠砲?
不然!何以會這麼綠味十足?
這種撥弄是非,對中華民國認同動搖的官員,還是早處理掉的好!
以下施文儀臉書批評美國免簽。(圖/翻攝網路)
|
|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 56樓.2012/10/16 16:06
- 55樓.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2012/10/12 21:38w大大~~~
只要不用付5000元, 就當它是免簽吧~~呵呵 - 54樓. WHATSOEVER2012/10/12 17:53FRANK
施文儀的三段論邏輯是這樣的:
大前提:凡是可以機票買著, 護照拿著就飛過去的,才是真正的免簽!
小前提:台灣的免簽並非"機票買著,護照拿著就飛過去的,"
涵攝結論:所以台灣的免簽不是真正的免簽!
FRANK,
你的引喻失義,
是不當類比!
你知道不當在哪裡嗎?
凡是那些直接或間接、明示或暗示、公開或私下叫別人閉嘴的人,
在我眼裡,不是impotent,就是autism。 - 53樓. 小治2012/10/12 17:42佩服
草山先生辛苦了... - 52樓. cjs2012/10/12 16:43.
Jimmy;
歐巴馬今年將美國的失業率降到歷年最低? 嘻...如果是真的就不用QE3了!
別忘了,造假數據的始祖是美國人呢...
核四說停工就停工, 結果政府還得賠償4000億左右的違約金?
那是歷年來不斷加上去的金融,全部作廢的損失,如果第一次停工就廢了[核四停建損失的工程已支付款和賠償金,約為七百五十一億至九百零三億元],
過了11年現在搞到核電廠變潛在核爆彈,誰的錯? 就我所知,很多人就是靠這個
核四,腦滿腸肥在美國逍遙的呢!
至於雷曼兄弟事件;
悄悄告訴您,錢都還在.由散戶手裏轉到大戶手裏啦..您想想即知,台灣付了
900億台幣買CDS,是付真金白銀的.誰收到這些真金白銀的?...CDS價值會變
零,真金白銀可不會,這我以前就論述過了..
- 51樓.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2012/10/12 14:18草山.....你們還在槓釣魚台唷?
cjs....沒空跟你繼續槓, 我要先去準備我的考試, 你跟草山繼續玩!
後面你有留言我有空再來回應, 草山.....Go Go Go!!!
- 50樓.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2012/10/12 14:15cjs........
cjs超級美國碩士, 這就得問你們那位馬總統囉!怎麼2008年會跑出個
金融危機出來呢? 所有對美出口的國家哀鴻遍野, 全球陷入不景氣,
嗯! 此時的確是抓台電出來好好來電一下的好時機!因為老百姓會care的
就不會是GDP!
那這樣你就自打嘴巴了, 那2005年謝長廷就發現這問題了, 那怎麼拖到
2008年卻還沒解決呢? 還是拖三年跟拖五年比, 拖三年的比較認真?
關於民間電廠的問題不能只看國際燃煤價格, 油價的部分也要算進成本吧?
因為燃煤是海運到國內, 這個部份就得看看台電跟民營電廠該如何談了!
沒辦法, 這是李老先生當時的決策, 25年長約, 完全沒考慮到能源會上漲的問題
- 49樓. 草山2012/10/12 13:31CJS:我不相信您腦筋轉不過來..
再拗吧!
CJS兄說:“嘻..您是瞎了眼嗎? 民進黨什麼時候說釣魚台是台灣領土了?”
可是, 聯合報:『民進黨主張釣魚台屬於我國,從未改變。』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360635.shtml
自由時報:『立法院民進黨團表示,「釣魚台屬於台灣,與中國無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2/today-fo2-2.htm
這樣您還不服,也有本事拗!
還是用您的話形容您自己吧!『唉,真是理盲又爛情』!
- 48樓.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2012/10/12 13:12cjs不錯唷, 這樣才叫有建設性的討論
你講得沒有錯, 只是明明早該解決的問題, 卻拖到後面才解決!你在美國
還不打緊, 我國的上班族得承受後面的苦果, 我們還得羨慕你呢!
當然是由於先前扁政府做得爛, 政黨才會第二次輪替, 可是經濟問題,
並非短期就可以馬上解決的問題。前幾天看新聞, 據說歐巴馬今年將美國
的失業率降到歷年最低, 這確實是了不起的成就, 可是他花了多少時間才
做到這項成就? 馬英九派黃重球接台電董座, 不就是要先解決25年長約
的問題嗎? 馬英九和陳冲都指示過台電檢討合約內容, 但未來要花多少時間
重訂新約, 還得看台電與民間電廠的談判結果, 總不能讓馬英九跟阿扁一樣,
核四說停工就停工, 結果政府還得賠償4000億左右的違約金, 那些都是
民眾的納稅錢耶!
有政氣如何評論馬總統的施政, 有的文章我會看, 我的評論是比
本版的陸小姐好多了, 上樑正, 下樑不歪, 這是事實沒錯!但明明高捷
就是大黑洞, 花媽還要花166億蓋輕軌, 那花媽亂花錢的行徑, 難道
也算是下樑不正所引起的囉? 所以以有政氣的邏輯, 如果馬英九不正,
那即使不同黨派的花媽在高雄努力拼地方舉債王, 這筆帳也要算在馬英九頭上?
那民進黨還要蘇貞昌主席做什麼?
你的最後那一段, 才會讓人笑掉大牙!如果馬總統不正, 他就不會當選總統,
你有看過國民黨先前的"俄羅斯娃娃"的宣傳廣告嗎? 先前你曾經說過有人
是含淚投票, 這點我可以理解, 但這個宣傳廣告一播出, 已經註定空心菜
敗選的命運!
- 47樓. cjs2012/10/12 12:44.
frank; 少了幾個字,就可以裝不懂?
甲是白人,白人是人;
(跟加拿大一樣的免簽才是真正的免簽,真正的免簽才是叫"免簽")
乙不是白人,所以乙不是人;
(台灣的免簽不是跟加拿大一樣的免簽,所以台灣的免簽不是真正的"免簽",
是假的"免簽")
另外,那個蘇信呢? 怎麼躲起來了? 認錯這麼困難嗎? 如果覺得沒錯,也該
拗兩句吧...
草山先生;
釣魚台是台灣"附屬"島嶼,是中華民國"領土",我不相信您腦筋轉不過來..
Jimmy;
嘻..爆五年,也爆太久了吧? 馬總統做五年了ㄟ,難道這五年都在睡覺,或享
受總統光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