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子弟江湖老,反核如今成「笑話」。
反核我贊成!
但請告訴我,反核的人、要非核家園的人,同不同意接受每度比現在高四成以上的電價?反核團體多年來,自己做了什麼節約用電的努力?可不可以公布成效?
反核團體在大聲疾呼反核、反對所謂的危險核電時,有沒有提出什麼停建核四、除役核一、核二、核三時的建設性可行發電方案來替代?
不要核電容易,但是不要核電又能找到一種環保、且能提供台灣人民維持現在用電的生活品質不變、又能充足未來台灣產業經濟發展的能源,不容易!
至少就目前台灣的天然環境及世界的科技能耐,還沒有任何一種或是複合方式其發電成本適當,且不造成自然及人文環境破壞副作用,可以解決台灣電力需求問題的良善方法。
難道台灣要像德國向法國買核電那樣,向大陸買電嗎?
一個國家的電力不能自給自足,要靠鄰國提供。這不是將自己的脖子放在人家的手上?
何況自己的國家朝非核走,卻是靠他國核電供應來達成,不是一種虛偽不實、弔詭非義的非核家園影像?
在福島核災後,核能發電危險的氣息再次讓人們恐慌,不要核能發電又成為大家的期望。但是非核吾所欲也,環保吾所欲也,用電便宜我絕不能放棄也。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巧匠難造無中生有之器下,請問這樣要求一種做不到的反核,不是一種只為選舉造勢的虛偽?
如果馬英九下令明天馬上停機關閉台灣所有核電廠機組運轉,反核團體及民進黨蘇蔡,是給馬英九歡呼及熱烈的掌聲,與他站在一起。還是馬上掉轉槍頭與沒電可用,生活受限電,電價飛漲致群情激忿,民怨參天的人民站一起?
其實不用給答案,聰明的人民已經知道答案。
在台灣反核一向只是個假議題。民進黨及其親密關係的反核團體,如何利用反核活動累積選舉能量、搧動民粹情緒,增加選票,才是真心意。
所以39反核大誓師,在人民眼中不是為了解決人民用電安全的問題。而是再次施展最廉價及虛偽的選舉技倆,來為蘇貞昌鞏固主席威望及為2014選舉幫襯。只是一場選舉造勢遊戲。
真的想理性解決台灣核電及用電問題,豈是只會提出停止追加核四預算;停止核四裝填燃料;停止危險核電;核一、二、三盡速除役;核廢立即遷出蘭嶼,全面檢討核廢政策;政府應提出「用電需求零成長」具體政策方案。這樣沒有建設性的訴求呢?
要破壞就該提出建設之道,難道反核團體反核反了十多年,只能這麼不長進?
連個可說服台灣人民多數民意支持反核的可替代、可接受的方案都沒有?
這就難怪反核團體一提要公投,就害怕了?
吵了那麼多年,2000年民進黨貪扁執政時宣布核四停建110天,監察院去年3月指出只計入復工後的直接增支經費,就被民進黨浪費了1870億,再加上蘇貞昌任閣揆時追加448億預算,結果反核還在玩反核四,可不可以換個新把戲?
反核抗爭裡的貓膩,不就一場虛假無聊的政治權力爭奪遊戲?
真是令人民聞之,膩啊!
|
|
|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 104樓. 患得患失2013/03/04 17:50蘇貞昌打核四議題, 還不如蔡英文去拜訪蘇治芬, 談TIFA
美豬議題一樣影響不了明年以及2016的總統大選,蔡姓老女人只是重操舊業玩之前操弄美牛ˋECFA的爛招而已。反核被質疑,她的回應也顯得二二六六地。
- 103樓. 別說再見2013/03/02 20:03反核只是民進黨的群眾運動之一..膩啊!
群眾運動..膩啊! - 102樓.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2013/02/27 07:57回王僧建
哈~~互相算計還得看領導人的智慧呢!目前觀之最會算計的國家就是
中國大陸。大陸仗著這幾年賺進大筆的鈔票, 對第三世界國家VIP式的
金援和投資。美國和歐盟再過一、二十年, 恐怕就不是中國大陸的對手
了!
要台電擺脫老大心態, 馬總統顯然是決定改革改到底了!原先我們擔心
軍公教鐵票會大幅流失, 但以蘇貞昌這次中計的情況來看, 民進黨明年
和2016選舉想大勝國民黨已經是緣木求魚。雖然你用的是另外一種角
度來看非核家園, 但是非核家園要考慮到的台灣碳排放量在世界排放前
十名的情況。蘇貞昌打核四議題, 還不如蔡英文去拜訪蘇治芬, 談TIFA
是否會危害到台灣豬肉的議題來的有效!
蔡英文再次競選總統已經是不變的事實, 但是就她的黨內對手領導民進
黨的做法, 後面的選舉民進黨想大獲全勝顯然是不可能了!
至於台電老大心態的問題, 不是馬英九說了台電就能大幅度改善。國營事
業的肥水, 相信連綠營立委都想分一杯羹!
- 101樓. shouri2013/02/25 03:33另外
大陸的既得利益階級, 誰都知道是中國共產黨. 但台灣呢? 國民黨享既得利益, 民進黨是貧民的代言人? 執政過8年, 現在檯面上的民進黨政治人物哪個不是有錢到掉渣? 還相信這一套的, 那一定是......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 100樓. 蜘蛛蝴蝶刀2013/02/25 03:29嘻嘻樓下的
中國的窮人他們恨不得再次發生革命,打破重來!如果是這種格局,沒資格寫部落格.在這裡說三到四.
==========================
什麼時候您也是中國蛔蟲一族
在這裡說三到四.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 99樓. shouri2013/02/25 03:27革命不是請客吃飯
大陸的嚴重貧富差距是已經壓力鍋快爆了, 但台灣還沒到那個程度, 只是如果沒有核能發電當做基礎, 電價再往上漲, 那就快了.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 98樓.2013/02/25 00:22在中國的窮人
他們恨不得再次發生革命,打破重來!
如果是這種格局,沒資格寫部落格在這裡說三到四.
- 97樓.2013/02/24 22:28真笨!
要錢不要命! 真笨, 還不是普通的笨, 簡直就快笨死了.這是有錢人會說的話!窮人可是天天以命換溫飽! 台灣阿Q 於 2013/02/24 22:32回覆 - 96樓. 王僧劍2013/02/24 22:14給Jimmy哥哥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呀。這世界就是這樣,大家也沒有辦法,只能互相算計。
好人不一定有好報,勝利的不一定是好人。人民眼睛不是雪亮的,人民是愚蠢可以操弄得。
不過,台電還是該跨出第一步。他不可以再每次都隨便報個價,說沒有核電要漲多少,漲多少。這是大家開始理性討論的第一步。至於民進黨會怎樣,可能大家也管不了了,只能許舉時算賬了。
這個世界就像個瘋狂的火車,什麼時候會出軌,誰知道呢?在出軌前,大家為了搶奪火車的所有權,大打出手,沒有人去管方向盤、煞車的。
- 95樓.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2013/02/24 18:23樓下的版友
你的說法很中肯, 但是吵來吵去不代表扭曲或抹黑。馬英九說對了一半,
但在野黨是否能理性的回應馬總統的說法? 媒體是否能客觀的報導政府
的施政的良窳? 以上的兩個問題即使台電揚棄老大的思維, 用更透明化
的做法讓全民審視, 但媒體是否會斷章取義還是直接報導? 名嘴是客觀
的提出言論, 還是為了通告費上節目? 在野黨是理性分析還是扭曲原意
然後沒事上街頭?以油電雙漲為例子, 中油的計算公式一直受人質疑,
可是你要知道一件事情, 交通部同時花了150億採購公共汽車分配給客
運業者, 政府的用意就是希望大家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 能源局、台電
和中油漲價並不透明化, 但至少他們有告訴全國民眾要如何節約能源!
全面透明化我贊成, 讓全部的人來論公平與否, 可是動作請快一些, 台
灣沒那麼多時間浪費在這些制度改革上, 什麼時候政府才有空去拼經濟,
讓你我的荷包可以滿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