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犯錯
2025/03/15 04:00
瀏覽880
迴響11
推薦88
引用0

有時候想想,我還好,只是個普通人,

我這個人,爽直,雖然盡可能不傷害別人,

但是有些話,該說我還是會說.

台灣有個名人,偷看未成年的影片,確是很不應該,

但是他的妻子,女兒,還是可以過普通人的生活,

她先生的錯,讓妻子女兒都不能在陽光下過日子.

前陣子,主持大咖說 : 給別人留ㄧ口飯 吃.

結果引起爭議,又要出來道歉,這話我也覺得沒錯啊。

今天報紙新聞說這 名主持人的代言 被廠商終止合作.

讓我的心裏覺得感慨很深.

可能名人不能隨便發言,可是犯錯的人,也不是妻子和女兒,

有人問:為什麼他的妻子不離婚而去....

人生的道路,沒有人是從不犯錯。

人為什麼不厚道一點,給無辜的家人,有點自由的空間生活.

犯錯的也不是妻女,竟然有不少的人,要人家妻子離婚,

也真是離譜.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心情隨筆 心情日記
自訂分類:不分類
上一則: 理髮
下一則: 胡說的川普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1) :
11樓. janeju
2025/04/09 00:04
茲事體大
這件事很多不應該、很多落井下石、很多後續處理沒有做到位。
例如當事人在東窗事發後.收押後還再花大錢買了更多視頻。
政府無能為力去破解這個集團(或不能說無能偵辦),因為整理線頭會拉起一大串像粽子一樣變態的得罪不起的重要人仕,於是只能模糊掉;又因為能力太強樹敵太多...。

哇,原來 很多的事情...

都不能查,如 貪污 ,色情,政治

都會像拉粽子一樣的,一大串..

所以 也不能隨便 談到此類話題.😊

好喜歡妳去絲路 騎駱駝的照片.😊💕

tzi2025/04/09 02:11回覆
10樓. 紅袂
2025/04/07 10:41
首先,每一位版主都有權寫自己想寫的時事議題,這是民主與個人自由的權利。若有持不同意見者,同理此條款所享權利。所以,TZI寫您所想所寫,這是您被賦予寫的權利,不用太介意。


任何言論都有其支持的理由,都有其可供探討的空間,都很可貴也都值得省思。


現在不是歷史封建時代,因此沒有一人犯罪需株九族的連坐法。這位名人所犯的不名譽之行,本就應該受其制裁,我想許多人會一再不齒他的行為並一再撻伐,主要還是他「犯後態度」;他認為這種事在天底下多了去,又不獨他一人如此,因此屢屢拉其他人下水,無論口行或德行都不認為自己有錯之人的作為。


但他的妻女何其無辜。沒有人有任何權利要求為妻者離婚,這干卿何事?

所謂一家人,難免需承受一人之行需連被視為連坐同罪的指責。當年鄭捷的父母,及近年的社會新聞…沒有人躲得過輿論的譴責與話題。想切割這層關係,必須靠媒體給予理智公正的報導,但網媒往往喜歡灑狗血,帶動風向球,讓事件火上澆油。只能說從另一層面角度看…這就是這位名人為己行所造下的錯全家人替他扛。


誰無子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男人本該受法律制裁與遭眾人撻伐,不可饒恕,但其妻女不應受此連坐之罪。人,對人對事對物要理智分明,才能不因情緒影響而牽連無辜之人。

感謝 紅袂 說的話 .🙏👏👍

孩子走錯了一步

真是讓家人或是 家族 都蒙羞.

父母的身教,深深影響了孩子.

我很高興,我們都是個善良正直的人.😊💕🌹

祝福 四季都美好,😊🍀🌸🌺💐

真要好好用心帶孩子

走錯了路, 真無語.

tzi2025/04/07 14:57回覆
9樓.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
2025/03/27 20:49
好好的也讚了
讚啦
回中國 辦好事

預祝 順利.😊 tzi2025/03/31 08:50回覆
8樓. 繽紛
2025/03/18 20:45

我記得聖經有一個故事,大意是說眾人拿石頭砸一個有罪的人,最後有位聖人出面勸說:如果您認為自己沒罪,方可有這種行為。

Tzi是基督徒,您一定知曉這個聖經故事,或許您能把故事修飾得更完整。

我們都是肉體之軀,孰能無過?

世人都需要有自省反躬的能力,有過必改,善莫大焉。

我不喜歡與他人在善惡間糾結,人生不滿百,若看不過去,就輕聲道句:借過。

如此甚好!

謝謝 繽紛 提到聖經裏的記載

神說 誰沒犯錯,才能丟石頭 ...

真的 我們都是普通人,思想不對,也是犯錯.

有錯的人,就沒資格譴責別人.

誰是完人呢?

寬恕 寬容  一點,社會提升,

願我們都有一顆善良的心.

繽紛一直保有顆善良的心.👍😊💕❤️

tzi2025/03/19 02:39回覆
7樓. 小小茉莉
2025/03/17 21:20

tzi姐晚上好

老實說我也覺得家人(他的老婆和孩子)也是很無辜的受害者

他們的生活與心情肯定因為黃的個人行為受到很大的輿論壓力

黃 好像沒有想要承擔自己犯的錯 這樣的態度是最讓人無法接受的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但是不懂得檢討自己承認錯誤的人 即使他復出 可能大多數的觀眾也不會接受再次給予機會

謝謝茉莉:

是啊,妻女 跟著倒楣

連 師父 小燕姐 都挨批

徒弟回家幹什麼,師父哪會知道呢。

原生家庭 真的是很重要.

父母犯下不好的言行,深深影響了孩子

這些人 應該去看心理醫生.

我們只能同情他的家人,妻女 師父 無罪.

祝福 茉莉 一家人

幸福喜樂健康.😊💕🍀🌹

tzi2025/03/18 04:00回覆
6樓.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2025/03/17 17:04
呵呵,不用刪啦,我們不是名人~~~在這就想說說自己心裡想說的

謝謝鼓勵 😊

我是普通人,說說心裏的話。😊

妳的格子也很棒喔!😊💕

tzi2025/03/18 03:53回覆
5樓. 悅己
2025/03/16 09:54
會不會是現在可談的重要新聞不夠多
話題不夠多
所以電視新聞常在講一些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每個名人的發言都拿來檢視一番?!

台灣的國會鬧哄哄

要發動罷免國民黨的立委

可能是要轉移焦點

那麼久的影片事件,又翻出來算帳...

除了每天為軟懦的文茜 打仗失去的家人,

也為 國家的管理人 祈禱 他們有理智.

祝福 悅己 旅遊平安 順利 😊💕❤️

tzi2025/03/16 13:30回覆
4樓. 意樵
2025/03/16 00:21
社會公義責任

曾國城、徐乃麟支持"不義"者復出。

我和妳看法不一樣。

螢光幕前的公眾人身負著正向公義的責任,支持不義者間接告訴社會大眾他們支持犯罪,還是違反人權人性那種不可饒恕的罪。

在職場,性騷是可接受的嗎?你我心中都有答案,不是嗎!

當螢光幕前的人違背了自己肩上的社會責任時,可以被原諒被寬恕嗎?

說實話,我是常常被騷擾的那個人,面對這樣的人,很是深惡痛絕,當知此事件發生時,讓法律執行制裁懲罰,已是最低限制。

我不是泛道德論者,已經犯了不該犯的錯,他必須為他自己所犯的錯買單。

捷運列車殺人,不該判死嗎?

一樣都是違反人權人性的錯,不能因未殺人就可輕饒。

烏雲飄過

黃 是不該復出,只是我同情的是犯下罪人的 妻子 和 女兒,

可能我寫的不夠清楚.

連小燕姐都挨批

真的是 ㄧ人做錯 ,株連九族的感覺.

不過 曾國城的代言和主持十幾年節目,都被辭退

也是....不幸

做官的男人有小三, 和男人看不好未成年小孩的片子,

都是一樣不對事.都是ㄧ樣 做錯事,

可是有小三的官員不少,可以繼續做官.

男人 錯都錯了,全部都不該再出來的.

犯大錯,殺人者, 政府都不肯叛死刑呢!

也是眾人怨....

謝謝 意樵 😊💕

身體都恢復好了嗎? 

平安 健康 ❤️

tzi2025/03/16 01:43回覆

黃的原生家庭,是有問題,他應該要去看心理醫生.

tzi2025/03/16 04:21回覆
3樓. sallychen
2025/03/15 15:59
同感


他犯這樣的錯,當我知道時,確實頗感震驚!

完全與他平日主持的風格與個性,大相徑庭。

但他也受到〔輿論的撻伐〕與〔法律的制裁〕了。

相信,對他日後的前途(演藝事業)也大有影響。

我覺得當事者〔罪不及死〕!所謂的〔社會死〕。

他人也無權去置喙妻女。她們是無辜的!

給人留一條活路與尊嚴,除非看不到反省的真心。

我認同格主的觀點!寬恕,是社會和諧的基礎。

感謝 Sally 非常感謝您說的話

犯罪人的妻女能過一點屬於自己自由的生活,

社會 祥和些.... 寬容些....

今天新聞也提了主持人 曾國城,

還辭去一個 主持十幾年的節目.

我也替他 感到很難過.

感覺公眾人物,不能隨便發話,就會好倒楣!

祝福 平安 🌹❤️🍀 tzi2025/03/15 17:31回覆
2樓. 安歐門
2025/03/15 11:26

那個人犯的罪是禁忌,兒童性犯罪太敏感,

妻兒應該不要露面,搬到國外重新生活最佳,

還想賺錢,重新當公眾人物?絕不可能,

早賺夠了,退休吧!

在國外 犯這種罪的人,

都必須搬到別的州,

他有罪,也不可以辦出國.

坐過牢的人,不是良民,沒辦法出國.

所以這種罪 ...真的不能犯. tzi2025/03/15 12:0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