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自我輕賤的馬英九
2010/01/28 07:36
瀏覽4,123
迴響17
推薦16
引用1

《野武士周報Beta---No8》反新聞

====「台灣之失落十年」省思系列之22

前言:二○一二,馬英九根本不存在「無法連任」的問題。更具體的說,馬英九不連任的機率,和中樂透的機率一樣,微乎其微!

  

八水災後,馬英九的滿意度狂跌,只剩16%,但是,在同一家民調中,卻有59%反對拉馬英九下台。

 

如今,馬英九民調依然下滑,迫使馬英九與金溥聰開始「以扁為師」,以鞏固基本群眾、製造敵我對立想要穩住盤面,爭取連任保證。

  

問題是,馬英九真的需要如此嗎?馬英九的連任之路真的如此艱困嗎?需要馬英九與金溥聰學習陳水扁與邱義仁,也開始大搞「割喉戰」嗎?

 

還有人拿歐巴馬最近言論當話題,鼓勵馬英九也要「寧可當好總統,可以不連任」。

 

相關話題吵翻天,馬迷個個如當年扁迷一般,心中懸念、七上八下、忐忒難安!

 

他們,全都忽視了一個基本面,在「獨生子情結」之下,二○一二,馬英九根本不存在「無法連任」的問題。

   

更具體的說,馬英九不連任的機率,和中樂透的機率一樣,微乎其微!

 

何謂「政治獨生子情結」?

 

那是台灣社會飽經李登輝與陳水扁的驚嚇後,所產生的「明天,還是要繼續」的社會潛意識,人民就算無奈,也會去精算未來的「政治風險」。

 

獨生子情結是台灣的「歷史共業」,因為李登輝掃除了國民黨所有菁英,馬英九上下十歲,都無人可以取馬英九而代之;陳水扁則是埋葬了民進黨的所有菁英,三十歲到七十歲,都沒有人可以挑戰馬英九。

 

就是這樣的「無人可以挑戰與取代」的「政治單傳」的「冷酷現實」,在社會無可奈何的「獨生子情結」下,罵幾聲又如何?

 

罵幾聲,只是希望能夠讓台灣多好一點;批幾句,只是期待馬英九能幹些好事!

 

馬英九在「獨生子情結」庇護下,先天就有了必然連任的優勢,質疑他、批評他的輿情與民怨,終究是狗吠火車,火車依然無情碾過。

 

此時此刻,更冷酷的事實呈現了,繼「第一個台灣總統」、「台灣之子」綁架台灣二十年後,台灣社會依然還是會被「獨生子情結」綁架八年,直到二○一六!

 

如此對馬英九有利的先天土壤,馬英九大可放手執政,他和金溥聰等人卻暴殄天物,天天自我擔心害怕,天天想選舉、日日怕不能連任,擁抱深藍自我取暖,以扁為師,自我作賤、自甘墮落‧‧‧

  

無怪乎,曾經對他寄予厚望的中間選民,看到馬英九如此的自我輕賤,只能默默地紛紛起身,轉頭而去!

  

 

 

【相關文章】

卑劣政治的復活     蔡英文別做白日夢 

●綠衛兵與藍衛兵      不論藍綠都是匪類

●選戰高手的告別式    ●換蔡英文臉綠了‧‧‧

●懷念蔣經國的肩膀    ●我的未來?不能夢

●我不會搭高鐵耶‧‧‧不考一百分更重要

馬英九凌遲胡志強    棄馬保藍?笑死人

以扁為師之金溥聰    馬英九陷害金溥聰

修理在野黨的王道    馬英九又再開玩笑

馬迷「包養」馬英九

20%的馬英九民調    

衝冠一怒拍馬屁

  ●馬英九被欺負了?
叫金溥聰太沉重‧‧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人物
自訂分類:野武士周報 Beta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7) :
17樓. tyuan
2010/01/30 21:05
比明星還明星

我有時在想台灣這些靠選票的人,有幾個人有實務經驗,真的為獲得人家認同而拼命檢討修正自己的 porposal 以求得利害關係人的最大利益?

他們大部分都太年輕就沾得權勢利益,根本彎不下腰去替人設想 都是比明星還明星的人!我都說他們有嚴重的中年危機。

16樓. Beatitudes
2010/01/29 13:47
「以扁為師」?

此言奇差無比!

扁的種種作為 - 說穿了,只為掩飾其「貪腐」,甚至不惜上演「兩顆子彈」;

然而 馬先生的動機可不像扁之「輕賤」、「無恥」。

-

這篇文章 ---- 只觀察表象,卻毫無深度可言!

15樓. Beatitudes
2010/01/29 13:39
「愛藍」?
樓下的,你的偽裝技巧太爛了吧?
14樓. 愛藍
2010/01/29 09:09
看口水!

黃先生,不論你多有道理,

我們愛藍就是野蠻、不講理,要用口水淹死你!

這就是我們愛藍的本性,怎樣?

 

13樓.
2010/01/29 02:43
胡說八道
胡說八道
12樓. auu
2010/01/28 16:37
這樣下標題不太好
2300萬同胞中,
除了少數作姦犯科者外,
應該是沒有任何一人會自我輕賤的。
假如其中真有那麼一人自我輕賤,
而居然被黃先生發現他就是馬英九總統,
那只能欽佩黃先生真是天縱英明,
堪稱大師了。
***********************
每天晚上9點起,
從51台到56台,
常會看到打了"?”問號的標題,
一堆名嘴就圍繞著那加了問號的標題,
好發議論,
強作語不驚人死不休。
敝人的問題是:
1.不加問號不行嗎?
2.加了問號,可以減輕議論者的責任嗎?
3.假如自已都不能確認,就強加議論,適當嗎?
4.加了問號,使人誤信,有無煽動之嫌?
敝人的看法是:
針對無法確認的議題強加議論,
才是真正的輕賤自己的專業。
11樓. 反名嘴
2010/01/28 16:24
黃創夏請自省

拜託

不要再寫這些下三濫的文章

不要再上電視

世上怎有像你這般無恥之徒

10樓.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2010/01/28 14:32
批評馬英九,我支持,投票給馬英九我也支持

批評馬英九和馬政府,我支持,是幫助、監督政府好好爲百姓做事的,就要監督的

投票給馬英九和國民黨,我支持,馬政府國民黨的大方向是對的

尤其是馬總統的兩岸和平、擱置爭議、共創雙贏、搞好經濟的政策是對的

希望媒體多看看馬總統的優點和他的辛苦

不要投票給民進黨,民進黨大方向是錯誤的,民進黨會給臺灣人民帶來灾難和苦難,

9樓.
2010/01/28 14:09
自我輕賤的黃創夏
不說一觸即垮的政治論述,立場搖擺不定兼而顛倒是非,有何顏面評論?
8樓. 看不下去啦
2010/01/28 12:10
這篇是火星文嗎?

引文:馬英九在「獨生子情結」庇護下,先天就有了必然連任的優勢,質疑他、批評他的輿情與民怨,終究是狗吠火車,火車依然無情碾過。


1.政治獨生子這個名詞,如果不是自我輕賤的人,還真的發明不出來吧?

2.如果本文論點成立,那整天質疑他、批評他的名嘴(包括那些自我輕賤的人),是否也成了<狗>吠火車,終將被火車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