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說:政是眾人的事 , 治是管理 ,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依照這個說法 , 大部分的公民都應該要關心政治 , 特別是社會菁英 ; 不過在台
以這一次清華大學硏
相反地,我覺得台灣
經濟能不能影響政治我不清楚 , 但是我很確定政治穩定與否會影響經濟發展 , 如果台灣的政治環境一直不能改善 , 社會結構出現崩解 , 族群的裂痕越來越深 , 台灣的經濟就像背上插了一把刀 , 就算暫時沒死 , 也只能歹活了~
- 9樓.2013/01/20 10:00政治都會『理』到你!
不論你喜歡或不喜歡、不論你參加或不參加、、、、,『政治』這玩意兒都會『理』到你!
比如說:油、電雙漲、健康保險費率上漲、交通費用上漲率【公車、鐵路、捷運系統、瓦斯、、、、】、、、、等等,數不清的!
躲在自己的小窩不理外界的煩事,卻躲不過那些煩事的騷擾!
面對吧!朋友們,既然躲不了,就面對它。建立自己的選擇標準!依據自己的標準去選擇!
民主的可貴就是『自作必須自受!』,要不,就去思考制度,改變制度吧!
njc1945
- 8樓.2012/12/20 00:13政治與經濟真的能分離嗎?
政治與經濟真的能分離嗎?
只有那些相信的人才去信它!君不見老美動不動就要制裁、、、、等邪惡國家,因為它不聽話?因為它不符合美國利益!同樣的,政治是眾人之事,就是利益分配之事,也就是經濟事務!政經是一體兩面!是分不開的。只有符合利益原則下,不用政治力去干預,減少利得的可能!
政經分離是騙人而自己獲利的手段!
政經是連體嬰,分不開的!
政治和經濟分不開......古往今來,至少長遠來看似乎沒有例外 ! GW Charles 於 2012/12/20 11:38回覆 - 7樓. 62012/12/16 00:23今天天氣不錯
祝有個快樂的週末 - 6樓. 62012/12/13 11:16干6底事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12-12-12 17:15 回覆: 只敢寫 6 的人,回家多念點書 .....最好念點理則學 !
>>>人生處處是學問 俯拾即是
人生道理 是非黑白 不是理則學
贏了官司 輸了官司 不在乎清白與否
書讀得再多 不如 應對得體
You just leave me alone. GW Charles 於 2012/12/14 00:00回覆 - 5樓. 河壩巡2012/12/12 21:04回應樓下
我時常幫藍營打選戰(主要負責文宣),那是還人情!
只要推出的人選不錯,不關藍綠,都會幫他
這與政黨何關?
當年我參與野百合,要求全面普選,這又與政黨何關?
- 4樓. 62012/12/12 17:11自打嘴巴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12-12-11 00:11 回覆: 1 陳為廷有說他自己代表 " 所有學生 " 嗎 ?他本身是學生也是公民,無誤 2 教育部長 , 一定不能罵嗎 ?(如果有錯的話 ) 3 民進黨邀請陳為廷, 他就一定代表民進黨嗎 ? 4 學生就不能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嗎 ? ( 如果有的話 ) 5 重點是 , 陳為廷的控訴是真的或是假的
>>>
把你的五點回覆
加在一起
就是 自打嘴巴
名不正則言不順
無禮不通
像車無避震器
只敢寫 6 的人,回家多念點書 .....最好念點理則學 ! GW Charles 於 2012/12/12 17:15回覆 - 3樓. 黃平2012/12/11 05:09陳為廷的問題
1. 他幫民進黨助選時,他是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當他在選舉完後離開,就不是民進黨員了.是嗎?
2. 他受邀列席,來質詢教育部長?
1 在陳為廷加入民進黨之前, 如果只是助選, 我不認為他是民進黨員
A 舉例一 :我個人有國民黨友人, 民進黨友人, 親民黨友人, 新黨友人, 也
都有在他們選舉時去幫過忙, 在投票的行為上也都投過票, 所以
我算哪一黨人?
B 舉例二 :馬英九總統有時作揖參佛 , 有時拿香拜拜, 也會受邀到教會去
禱告,所以馬總統的信仰是?
C 舉例三 :就算有黨籍的人, 也未必一定會支持黨籍參選人, 不是嗎? 因
為候選人的不同政見有不同選擇, 是很正常, 也是民主社會裡面
很正常的事情, 至少西方社會是如此, 大家不要把台灣的不正常
當成正常 ~
2 至於陳為廷是質詢, 備詢 , 或是網路上說的激烈備詢,大家自己判斷....不過
要指控也要先看完完整的15 分鐘版本吧 !! 我看完之後有幾個感想, 第一,
是有點小激動, 但是還在我個人可容忍範圍,要說不禮貌, 見仁見智, 第二,
陳為廷當天的表現當然不完美, 絕對有改善的空間, 但是以20 幾歲的年紀能
有這樣的想法和見解,已經是很難得了....他的表現會比尹啟銘差 ? 他的禮貌
會比洪秀柱差 ? 留給社會公評吧 !!
- 2樓. 1232012/12/11 02:23轉貼舊聞一則
假學運? 絕食學生竟是親民黨成員!
中正紀念堂前集結了許多學生靜坐絕食抗議,儼然成了新的一起學運風潮。不過今天民進黨出來開記者會,指出其中有人根本就是親民黨青年部的成員,政治人物躲在學生後面,當擋箭牌操弄,令人遺憾。
畫面左上方看到的,就是今天在中正紀念堂靜坐絕食的學生之一,他是台大學代大會議長陳政峰;對照其他三張照片,也都是他,不過場景卻在親民黨部。這些自稱是大學生聯合自治會團體,號召「不分藍綠」的青年一起向扁政府絕食抗議,不過事實上卻可能已經成為政治人物操弄的一群。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tzeng20040405184907#
針對類似的事件, 我個人的想法是
如果這學生是參加, 我沒有意見
如果這學生是發動(意思是政黨在背後主導)我不贊成......
還有如果沒有證據證明這學生(陳政峰)是在政黨的指使下帶領活動, 我也不贊成民進黨的指控 !!
GW Charles 於 2012/12/11 08:22回覆 - 1樓. 62012/12/08 16:41陳為廷 不代表學生 被利用了
? 陳為廷的控訴和怒吼真的只是小孩子亂胡鬧嗎 ?
>>
他已滿20 受民進黨立委之邀 以公民身分 立院罵教育部長
如果他是大學學生會代表 訴說有關學生學校事之委屈 理直氣壯
然 他服務支持民進黨 街頭反對運動參與者 有立場偏向
民進黨立委 為何要邀請陳 而非他人
1 陳為廷有說他自己代表 " 所有學生 " 嗎 ?他本身是學生也是公民,無誤
2 教育部長 , 一定不能罵嗎 ?(如果有錯的話 )
3 民進黨邀請陳為廷, 他就一定代表民進黨嗎 ?
4 學生就不能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嗎 ? ( 如果有的話 )
5 重點是 , 陳為廷的控訴是真的或是假的 .....
6 最後, 有本事留言, 不能留下姓名嗎 ?這麼見不得人嗎 ?
GW Charles 於 2012/12/11 00:1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