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首鼠兩端的釣魚台政策
2012/08/17 23:36
瀏覽1,776
迴響11
推薦24
引用0

東海和平倡議出來後,一時之間,馬彷彿是處於複雜的東海戰雲密佈下的唯一講和平理性及危機解套的人。然而,就和他向來猶豫不決的個性一樣,你完全不知道他究竟在玩什麼把戲。

 

因為,他雖然高唱東海和平,但他同時又高喊釣魚台主權是「一寸都不能讓步」的。那麼我要請教,到底你要如何做呢?你真的打算以軍力保衛釣魚台嗎?但如果台灣的海軍真的靠進釣魚台列嶼週邊,這就凸顯你的東海和平倡議只是一個口號,因為日本海上自衛隊馬上就圍上來了。但你若是不敢出海保衛領土,那就證明了你保衛釣魚台是玩假的。請問那一個是真的?現在香港的保釣船已經上去插旗了,但是你的外交部,卻要舉辦「釣魚台列嶼主權問題短文比賽」,(註:徵文比賽的兩個題目:題目一是「解決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我見」,題目二是「我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看法」)親民黨立委李桐豪(15日)諷刺,「不如去釣魚台辦釣魚比賽」。這樣香蕉芭樂的政府,你還能有所寄望嗎?。

 

我曾經說馬:「講得一嘴的清廉,肅得一嘴的貪污」現在可以再加一句,即「說得一嘴的保釣」。難道不是嗎?整日在扯這些五四三的,而且一扯就扯了30多年,你不覺得有點@#%#@^?馬的哈佛大學博士論文(1981年)不就是,「海底油田的紛爭:東海的海底界線以及外國投資的法律問題」(Trouble Over Oily Waters: Legal Problems of Seabed Boundaries and Foreign Investments in the East China Sea.)。所以從1981年起,他就將釣魚台的政治、商業、法律、軍事弄得清清楚楚的,到現在已經31年了。請問,台灣有誰比馬島主還要懂釣魚台呢?

 

按:【馬在當年做市長時,批評時任總統的陳水扁,他說:沒有看過這樣軟弱的總統(指陳水扁),面對釣魚台,居然不敢大聲的說:釣魚台是我們中華民國的領土。對於魚權的問題,我們不惜一戰。如果一個政府對外交涉,不能強硬的話,就會被人家耍】。那麼馬現在怎麼連屁都不敢放一聲呢?怎麼著,博士拿到手了,釣魚台就歸日本了?你覺得如何,好笑不?

 

所以,扯了31年的假保釣,全島的鄉民都一直的被耍弄。現在美國老大哥擔心東海控制不住,叫他不要再扯了,於是馬就端出這道精心調製的東海和平大餐以配合美國老大哥。但是又怕他多年來悉心掩飾的假保釣被拆穿,於是又同時高喊釣魚台是一寸都不讓的。真的是&%#@%&

 

當然,世間很多事情,都是順了姑情失嫂意的。然而做為一個總統級的政治家,你必須堅定你的主張,並且最重要的是你必須一以貫之。你不是一直都是孔聖人的信徒嗎?夫子之道,不就是一以貫之嗎?一個前後兩任各拿了765萬票及689萬票的總統,可以幹這種顛倒的事嗎?這不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是有關國家領土的大事。可以隨便改變說法嗎?可以一方面不准自己人上釣魚台插旗,或靠近釣魚台列嶼及週邊島嶼(與那國島),就要記大過調職,另一方面則高喊不失寸土嗎?當人民都是白痴嗎?李明博人家的總統是怎麼幹的呢?

 

我不是一個有著強烈情緒上的民族主義者,或應當說愛國主義者。我對激情式的義和團式做法,一向是非常反對的。但現在離全民憤怒激情或慷慨就義的地步,還差的很遠。目今連最基本、最起碼的守護領土,都居然如此的被搓掉,不是令人非常遺憾的嗎?釣魚台明明白白屬於台灣省宜蘭縣的行政管轄,何以要先主動放棄呢?看到一位空軍高級退將,在電視上說這並不矛盾。我請問該退將,明明是我家裡的財產,現在我自動的請隔壁覬覦已久的流氓說,歡迎你來我家,共同使用我家裡的財產有這樣幹法嗎?皇倭岩里政男整天說釣魚台是日本的,那因為他是日本人,這說法是不足為奇的。但你馬英九不是明明白白的中國湖南省湘潭縣人氏嗎?你不是遵父遺囑,公開捧著化獨漸統的骨灰罈嗎?你不是說過,今後沒有選票的壓力嗎?

 

我想另外對既不民主,又不進步的民進黨,他們對釣魚台甚至南海的政策,也來評論一下:按民進黨本質上就一個台獨黨。不論它怎麼化身千萬,都是在騙愚民的。它們最近恢復了中國事務部,又同意黨工可以赴大陸,好像有一點向中間靠攏,吃齋唸佛的樣子。但它們如果是玩真的,那麼就請將該黨的台獨黨綱以及台灣前途決議文作廢如何?民進黨20多年來,在島內是全力的反車輪牌(即國旗),但在國外則一看到國民黨護旗不力,即群起狂吠,你不覺得這個黨實在幼稚已極嗎?

 

由於,民進黨絕不願意陷入憲法上固有疆域的定義範圍,以免被誤會同意國民黨的一個中國政策,遭致它的選民唾棄。所以凡是1949年國民黨帶來的多餘領土,民進黨都是不願也不敢沾的。這些多餘領土包括了東海的釣魚台列嶼、南海的東沙、西沙、南沙諸島,以及金門、馬祖。這樣說,你或許就明白了,為何一提到這些島,他們就像痔瘡發作,不知說什麼才好。既不敢公然拒絕這些島,又不敢沾國民黨或憲法的固有疆域立場的說法,(那一來,台灣就自動的屬於中國了)。明白嗎?

 

總之,中華民國的憲法,民進黨其實只承認增修條文部份,本文(1949年原先在大陸訂的憲法)他們是不承認的。它們認為只要一旦承認東沙、西沙、南沙諸島、釣魚台列嶼及金馬兩島,就落入承認憲法上記載的固有疆域的法理邏輯之內。這是它們不願意的。所以,你還能希望民進黨保釣嗎?他們另一個私心即是聯日反中,或週邊有事,希望日本出兵保台,請問在這樣的背景下,與民進黨談保釣,不是希望黃鼠狼不要吃雞嗎?

 

所以兩個黨對待東海的釣魚台列嶼、南海的東沙、西沙、南沙諸島的態度,一個黨是玩虛的,而且玩的很帶勁,玩得忽真忽假,鑼鼓喧天。另一個黨則是根本不想玩,只是應付應付罷了。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政治評論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1) :
11樓.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2012/08/30 21:08
日寇是亞洲的禍害 臺灣有一群日寇奴才

釣魚台是我們中華民族的,

是我們福建人和台灣人祖祖輩輩打漁的地方

目前,釣魚台是屬于中華民國 台灣省 宜蘭縣的釣魚台

日本倭寇滾出釣魚台!

10樓. 真西北狼
2012/08/30 21:05
馬英九的獨臺
馬孬孬現在的三不,說的明白就是獨臺,為什麼還要強調一國兩區呢?為什麼還會維護九二共識呢?說的好聽就是騙選票,還有就是騙騙胡錦濤,如果連這兩個都沒有的話,他也就是一個完完全全的民進黨徒,口袋裏空空的一個乞丐。在國家和民族面前,釣魚島算不了什麼,畢業論文更是早已忘記,因為他的睾丸一個被民進黨掐著,一個被美國拉住,只要敢動一點,兩個蛋就會被掐一次,所以現在的他也只能法辦自己的軍官,只能重申絕不會和大陸一起要釣魚臺,求民進黨和美國乾爹手抓的輕一點,溫柔一點,他會乖乖的當一隻溫柔的狗。
9樓. 別說笑
2012/08/19 15:21
馬是當了總統看到李老先生的留言才知道釣魚台是日本人的
去問李登灰
8樓. 筍子
2012/08/19 11:23
外強中乾,病體纏身

轉載大陸網友文章:清朝浙江某縣,有君者,有一美婦。不料被鄰近一豪強掠去。君多次索討無果,然每每對人慷慨激昂,捶手蹬足,狀甚嚴厲。然該豪強知其外強中乾,病體纏身,甚藐之。近日,豪強欲立該美女為妾,君色厲內荏曰:「不可,吾與之有婚約」。豪強曰:「吾已幸之久矣,甚愛之,婚約何用」? 君無可奈何,唯呼天搶地而已。悲乎!

7樓.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2012/08/19 11:14
釣魚台 采玉大勳章 首鼠兩端 始終如一
精彩! 精彩! 續貂尾.

陳水扁自頒的采玉大勳章 總統府要追回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程嘉文/台北報導】 2012.08.19
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府方開會討論,但因有法律適用疑義,總統府近日將發函請法務部解釋。馬英九總統則指示,「一切依法辦理」。

采玉大勳章,勳章條例明定是職務配件, :
總統在位時, 可用, 不在位,即繳回 ,並無所有權轉移,

司法院及所屬司法人員服制規則, 陸海空軍服制條例,警察服制條例,均規定 時間, 服制, 標識,,, 均無所有權規定,

如在總統府辦公, 難道離任帶走總統府?

龜山扁自頒的采玉大勳章,是貪污罪,
特偵組檢察官應依法追訴,追繳勳章.
藍皮馬無法律常識, 哈佛大學如何畢業?

【名稱】:首鼠兩端
【釋義】:首鼠:鼠性多疑,出洞時一進一退,不能自決;兩端:拿不定主意。在兩者之間猶豫不決右動搖不定。
【出處】:《史記·魏其武安侯列傳》:“武安已罷朝,出止車門,召韓御史大夫載,怒曰:‘與長孺共一老禿翁,何為首鼠兩端。’”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6樓. right on
2012/08/19 05:21
您一定有多全其美的好辦法,請說說您的高見如何?
罵了半天,各打五十大板,說得還蠻有道理的。

那麼對於釣魚台主權之捍衛,東海情勢之控導,台中日關係之維持,請說說,如果您是馬英九,您有什麼良策,實質上您會怎麼做。 別一味清議,只有責罵沒有建設。

韓國的獨島已經告訴我們最正確的答案了。韓國的情況與台灣類似,都有與美國及日本有緊密的關係,但在領土的保護上,李明博的做法是正確的、是對得起他的職務的,所以日本在強硬的韓國面前退縮了。同樣身為三軍統帥的馬島主則顯然是不及格的,是無能的。 

次佳的做法則是從頭到尾,不必吭氣。因為,以你馬的口才及能力是完全沒有辦法應付稍微有點複雜的情況的。這種情形我們在油電雙漲、證所水稅復徵及瘦肉精美牛三案中,已徹底領教。

再次佳的辦法,則是兩岸聯合保釣。(但以馬的懦弱,他是不敢的,雖然他曾高調的說,他已沒有選票壓力)。但此法操作必須高度技巧。

 

筍子2012/08/19 11:55回覆
5樓. X-ray
2012/08/19 00:55
馬總統在這件事上的立場與綠營完全一致!!
很難得,馬總統在處理這件事的立場與台獨和親日及日殖份子是一致的;恭喜馬總統終於做了一件連綠營也讚賞的事.....
4樓.
2012/08/18 11:49
台灣記者們的論調......

先前台港有許多反動份子常言北京保釣不力,以藉口戳人軟肋。

但苟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從大陸出海(不論漁船或航母)航行至釣魚島,必經過台灣海峽;而在法律上,釣魚島則是屬於「台灣省宜蘭縣」。北京也是顧慮到現在的兩岸關係,才無法積極作為的。

自己不拿出行動保衛疆土,反而對被連累的人說閒話,會不會太無恥了一點!?


3樓.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2012/08/18 11:45
阿Q精神 ?

馬英九 保釣,阿Q式?

http://zh.wikipedia.org/wiki/阿Q正传

2樓. 不信邪
2012/08/18 11:06
比拳頭見真章!
冷靜一點來看,國際間交往,本來是拳頭大聲勢也大。大陸和日本比,旗鼓相當,也許大陸氣勢要略勝一籌,但是日本背後有更大的美國拳頭! 我們呢? 拳頭還不及一個幼童大,加上美國拐住我們的右手(賴美國活命!),日本掐住左手(癡想聯日抗中),如何使得出力道? 儘管你喊破喉嚨,誰聽你的? 大陸悶著養精蓄銳,期望若干年後逼退美國修理日本。我們呢? 忙著玩文字拼圖遊戲,鬥貧嘴,天天自覺很爽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