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大陸文革與台灣太陽花
2016/02/11 22:15
瀏覽5,156
迴響12
推薦41
引用0
今年2016年,剛好是大陸文革結束40週年。中國大陸官方開始對這段號稱爲中華歷史文明最黑暗的「文革十年」進行深切反省與檢討,間接地將矛頭指向當年發動文革的毛澤東。

近日朋友轉來一段在大陸錄製,由號稱是「史上最牛的歷史老師」-袁騰飛主講的「談十年文革」影音。不經意一聽之下,立刻被他生動的敘述所吸引,一口氣上完兩集有關十年文革的「歷史課」。

我們從小在台灣所受的教育,刻板地認為共產黨是不允許學者批評他們偉大的毛主席的。聽完袁騰飛老師對十年文革的講評及對共產黨及毛澤東尖刻的批評,讓人不禁為他的直言不諱感到擔心,不知他是否會被中共公安部門逮捕入獄。好在他的批判似乎得到官方的默許,這段影音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在他敘述這段由毛澤東在1966年發動、歷時10年的「文化大革命」,只是個藉口,其實就是道道地地的一場「政治奪權鬥爭」。他煽動思想較不成熟的大學生、高中生,在各地造反,鬥爭官員、老師、學者,進行打砸搶燒。多名黨政官員、校長、老師,被學生活活打死,連初二的學生,都敢用開水燙死老師。一個幫毛主席戴上紅衛兵臂章的小女孩宋彬彬,都可以在日後親手殺死7個人。在此期間盛行的批鬥、抄家、告密等文化,嚴重損毀中國傳統的儒家文化與人倫道德,也有數不清的文物慘遭破壞。

十年文革,讓教育停擺、文化斷層,損失5千億人民幣,相當於中國大陸過去20年的建設經費總和;也讓中國大陸死亡2300萬人,國家經濟發展倒退30年。

值得一提的是,文革期間一位31歲的王洪文,在上海率領造反派攻佔上海市政府,一戰成名全國皆知,讓他日後被提拔進入權力核心,成為「四人幫」之一,官拜中央副主席。但在四人幫被華國鋒消滅後,紅極一時的王洪文,也鋃鐺入獄,最後病死獄中。

這位率領造反派攻佔上海市府、迅速被提拔進入中央任職的王洪文,與40年後帶領太陽花反政府份子攻佔立法院,一舉成名,順利當選立法委員的太陽花頭子黃國昌,是否有些相似? 

民進黨為了從國民黨手中奪權,學習毛澤東進行文化大革命,煽動年輕氣盛、最容易受到蠱惑的大學生甚至高中生,上街為他們進行反政府活動,對執政黨當權派進行批鬥、網路圍剿,到處噴寫標語大字報、破壞公務,並以踐踏國旗為榮、罵粗話爲傲。他們徹底顛覆了台灣多年來所施行的民主、公民、道德、愛國教育成果。

民進黨在社運團體及太陽花造反派的協助下,終於獲得全面勝利,總統、國會、縣市長,幾乎全被民進黨拿下;因太陽花之亂而當選的時代力量立委,正好也是3男1女,與大陸靠文革得勢的四人幫十分巧合。蔡英文黨政軍一把抓,媒體輿論也幾乎全部倒向蔡主席及民進黨。未來這48年,台灣究竟會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沈淪,還在未定之天。

文革後40年後,中國大陸將那黑暗的十年,歸罪於毛澤東與文化大革命;太陽花後40年,台灣是否也會開始批判台灣即將衰敗的十年,把矛頭指向蔡英文與太陽花,是他們造成了台灣文化、道德、文明、自由、經濟的大衰退,甚至亡國? 我們這一輩人,今生恐怕無緣看到那個最終的「審判日」吧?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時事評論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2) :
12樓. Antimony
2016/02/13 13:38

袁腾飞讲历史也信?你们到底对中国历史的了解浮浅到什么程度才会信这种人讲的历史,名声早就臭了。。
11樓. 榮子
2016/02/12 19:45
在那年代,年少無知混過紅衞兵的,到後來深深覺得被利用了,都後悔大了。
但是在大中國的土地上,紅衞兵是徹底没了,繼而起來的是在小島一隅的綠衞兵,他們有不少拿手絕活,打砸搶燒公署,網絡霸凌(造謠誹謗醜化,打持相反意見,不和口味的人,趴倒為止),分化反串(用極髒的字眼罵台灣,偽裝成是大陸人說的,制造仇恨),自生不滅(前扑後繼,六親不認,親爹親娘喚不醒,反而越生越多,成為時尙)等等的天然毒性很强,還有要奉行仇中反中去中國化的本土霸王規矩,所以蔡主席十分驕傲的說他們是天然獨。
說穿了,「天然獨」小屁孩就是蔡英文豢養的綠衛兵。 洛杉基2016/02/12 20:32回覆
10樓. 喬飛
2016/02/12 16:36
"種甚麼因,得甚麼果"這是不變的真理.台灣人要過好長一段苦日子了,那才是真正的"水深火熱".
9樓. 綠意盎然
2016/02/12 14:50

大陸搞文革就是在去中國化,搞共產;台灣搞太陽花就是在去中國化,搞台獨。

沒錯! 洛杉基2016/02/12 20:33回覆
8樓. 阿柴啦
2016/02/12 11:34

國民黨 共產黨 民進黨的區別

民國十年,國父在桂林,共產黛第三國際有個代表馬林(Marling,瑞典人)曾經問 國父:「先生的革命思想基礎是什麼?」 國父當時答覆說:「中國有一個道統,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相繼不絕,我的思想基礎,就是這個道統;我的革命就是繼承這個正統思想來發揚光大。」

從以前到現在民國105年,大凡在台灣的舊新國民黨人,心中都還嚴格著守著這個道統,行事風格也依循著這個道統,這個道統也就是綿延維繫中華民族數千年來的文化,一種中道的力量。但這種中道溫和的力量,短期間,通常敵不過草莽且思想行為毫無節制的盲動力量。

共產黨與民進黨的崛起,都是在建立在推翻這個道統,推翻這個文化。共產黨在傳播還不發達的時代發動文化大革命,民進黨在傳播極其發達的時代,發動數波愚弄並影響台灣的學運。

共產黨已自文革十年的創傷中覺醒,並花了40年的時間,最後仍然是重新回到中國的道統正軌。現今的中共與全中國人民,在回顧與檢討文革十年上,不遺餘力並痛定思痛著。

民進黨是台灣史上的一股亂流,搭機碰過亂流的人,才會知道平安幸福的可貴。台灣承平日久,人心既怠惰又渙散,年輕人只能享福不能患難,亂流或亂世必定會在台灣發生,結果它會提供老百姓一種痛苦,一種刺激,一種警惕,一種借鏡,就像文革十年後,對中共中國的深遠影響般。

文化大革命利用年輕人澎湃的中國強與愛國思維而崛起。民進黨一樣利用年輕人簡單愛台灣,要獨立的美好憧憬崛起,但偏激無法治國,最終要葬送的,也將是同一批年輕人。

說得好,十分認同! 洛杉基2016/02/12 13:23回覆
7樓. 超級不爽
2016/02/12 10:45

感謝洛衫基勇於告訴台灣人民

有關中國人民族性是如此恐怖

台灣的文化大革命,也正在重蹈中國大陸的覆轍。 洛杉基2016/02/12 12:54回覆
6樓. 陳小敦
2016/02/12 09:50
----------------------------------------
* 馬9..其實..也是..[李登毀] 的 徒弟.
這是真的 !..但..很多人不知道.
2008..馬在..[李登毀] 支持下..才有 700多萬 票
2016..這次..馬9..聽..[李登毀]的..要 [禮讓..蔡18].
所以..[換柱事件]..馬9..確實..[ 兩面手法 ].
私下..都說好了..[柱 ]..選不下去..A咖..要進場.
否則..[李新]..不會..再去..[掛鈴鐺].
陳長文 + 毛嘉慶 == 誰..的人?
把.[朱] 搞臭...[禮讓..蔡18]..就成功了!
[柱 ]..絕對..是聽..馬9 的 !
馬9..骨子裡.卻是深藍信仰..所以..經常[兩面手法].
吳敦義不選主席..估計也是跟馬9有關.
----------------------------------------------
馬9.. [禮讓..蔡18]..
所以估計..蔡18上台...不會..追殺 馬9
--------------------------------------------
5樓. 黃平
2016/02/12 08:28
四十年後?

民進黨全面掌權,媒體一面倒的情況之下,必然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出現批判的聲音,要等到數年之後(希望不到40年),才敢對蔡英文與太陽花對台灣的傷害進行批判。

中研院已經開始美化太陽花,譽為「台灣民主的新里程碑」,正在蒐集所有的圖片文字,紀念這個「民主運動」呢,你說未來這幾年,還有誰敢批判?

洛杉基2016/02/12 08:46回覆
4樓. 愛台也愛中
2016/02/12 07:17
二樓所言甚是!

民進黨長期的洗腦造及太陽花綠衛兵的造反固然有助於民進黨大勝, 但國民黨自身內部的腐敗也不遑多譲!

例如王金平八年來竟然可以利用政黨協商名義,成功地替民進黨閹割了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多數, 阻撓杯葛執政黨議事, 導致行政效率不彰. 

而立法院全體國民黨立委竟無一人吭声, 心悦臣服地任宰任割, 蔚為奇觀, 堪稱台灣民主之最大笑話!

朱立倫在選前90天, 突然自食其言, 粗暴換下柱後, 竟然立即宣佈再度更改黨章, 授與王金平第四屆不分區立委第一名, 登時輿論大譁, 一舉摧毁了藍營的士氣!

一個政黨, 在被閹割了八年後, 還繼續如此禮遇尊重閹割了自己的, 一度被提名撤消黨藉的爭議人士?! 讓他繼續密室協商? 讓他繼續閹割自己? 

這個國民黨不是全體神經錯亂, 發了瘋, 就是巳經被劫持了, 被梆票了!

這個國民黨是「偽」國民黨! 還是倒了好!


綺纙堆裡埋神劍, 蕭鼓聲中老客星!
輸到脫褲的國民黨,如果還不懂得反省,痛下決心改頭換面,找回創黨初衷,大概很快就成為歷史名詞。 洛杉基2016/02/12 08:04回覆
3樓. 喜歡電影的人
2016/02/12 01:38

我知道民進黨小人得志大家都很難過,可是也沒必要失志成這樣,您把民粹黨大腸花這些鼠輩跟文革比已經很高估它們了,居然還說起碼40年後這些人的罪惡才有可能被批判... 這真是我自敗選以來,看到最灰心的話了...

2008年民進黨不論得票、立委席次都比現在國民黨還慘,那時有一次看郭正亮上政論節目,他無所謂答道:「大不了重回街頭嘛」,後來民進黨還是好幾個人仍然積極出來選黨主席,欲重整旗鼓,最後蔡英文當選黨主席,然後一步步走到今天。勝敗兵家常事,國民黨如果兩次慘敗就沒有鬥志至此,那會讓奸賊看笑話而已

更何況國民黨這次慘敗也早在意料之中,我們都知道馬英九很優秀,國民黨比民粹黨好,可是這不代表國民黨就有多完美,馬英九也不是什麼白蓮花,他們不論對外治國,對內提拔黨內人才都很有問題,才落得今天下場。

國民黨在扁8年至少也人才濟濟,你現在馬8年有執政權有資源,請問你馬英九為黨培養了多少新生代接班人? 大腸花再怎麼爛都是民粹黨的新力量,你國民黨完全沒有新人,怎麼能吸引年輕人認同? 我就不提馬英九多年來不但未能除惡務盡,反而一次次屈膝向民粹低頭壯大民進黨的氣焰了,那已經積習太久罄竹難書了

以蔡英文這幾年「學習毛澤東進行文化大革命,煽動年輕氣盛、最容易受到蠱惑的大學生甚至高中生,上街為他們進行反政府活動」之深,也只不過比2012年多了幾十萬票而已,蔡英文這次勝利並不漂亮,這證明大多數民眾仍沒有被民進黨欺騙,只是這次不願意出來投國民黨而已...

所以這又回到老問題了,國民黨真正的敵人是自己不是民粹黨! 國民黨都百年老店了,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在台灣的定位在哪? 知不知道自己的支持者到底要的是什麼? 是想當中國人還是想當台灣人? 因為看起來國民黨自馬英九以降,這些年就是一直和民進黨搶本土的神主牌,一直討好獻媚綠色愚民...可是這個路線已經完全無效,比台獨比民粹你絕對贏不過民粹黨,對那些綠色民眾而言,台灣是民進黨的台灣,中國是共產黨的中國,你國民黨什麼都不是,如果國民黨硬要唯那些人馬首是瞻,那你國民黨活該慘敗

我小時候台獨還被視作洪水猛獸,現在台獨已經是台灣最大政治正確了,到底是民進黨太會搞媒體民粹,還是你們國民黨拿香跟民粹黨拜? 那不重要,反正現在民粹黨已經贏了,但是想想民意如流水,今天台獨是主流,未必4年後就是。問題是你國民黨在兩岸,在經濟,在內政上到底是何立場,你要搞清楚,並讓民眾知道。

民粹黨上台後,就不能再把責任推給馬英九(當然它們還是會,只是姿態就難看了)馬上就要直面中共的壓力,它們對民眾洗腦的那些謊言很快就會被現實搓破! 不要以為民粹黨有三頭六臂,它們的全部本領,都只能用在台灣島上,還是只用在部分愚民身上,大部分台灣人根本不吃民粹黨那一套。民粹黨就是在島內一條龍,出了島外還不如一條蟲...

可是你國民黨理念和政治主張到底是什麼?你好像一會主張統一,一會也不排除獨立,時而說自己是中華民族,時而又說台灣優先,忽而社會主義忽而資本主義,乃至馬英九「不统不獨不武」...那你到底是什麼? 這樣老邁腐朽又理念四不像,如何得民心?就算民粹黨倒台了,恐怕也輪不到國民黨上台

所言甚是。由於媒體多數已經臣服於蔡政府,批判的力道恐怕會消失一陣子,直到數年或數十年之後,輿論解禁重獲自由,才會被歷史學家拿出來檢討。

國民黨的最大敵人其實是自己,才會被幾個叛徒與暴民整死,讓民進黨漁翁得利。

洛杉基2016/02/12 08:1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