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別對流星許願(下)
2011/01/03 18:39
瀏覽2,218
迴響10
推薦52
引用0

電視上的男主角深情款款的對女主角說:「對著流星許願,願望就會實現喔!」說完,拿著點燃的仙女棒,朝空中劃出一道如流星般的弧線。女主角此時配合的閉上眼睛,默默的心裡許下心願…

「什麼對著流星許願願望就會實現,根本就是屁!」她關掉電視,憤憤不平的說。

***

上接別對流星許願(上)

大家在車上跟著音樂邊哼邊唱,氣氛正熱,有人提議到大肚山上看流星,阿亮從善如流,下了交流道後,方向盤就往大肚山上轉去。

看夜景的視野良好的大肚山一向是附近幾間學校學子們夜遊的好去處,不過那天可能天氣太冷了,上山賞流星的人並不多,雅惠一行人找了個視野良好的地方,五個人一個挨著一個坐成一排互相取暖,賞起流星來。

大概是流星的極大值已經過了,所以數量並沒有他們之前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那麼多,只有零星幾個劃過,但是只要有流星劃過,就會引起他們一陣歡呼,大家也搶著許願。

「我希望今年夏天能順利畢業,不要延畢。」若豪說。

「我希望老妖婆不要再逼我畢業就結婚!」阿亮說。

「我希望有一天能出國唸書。」紫菱說。

「我希望嫁個有錢的老公!」小圓說。

「我希望我們的友誼永遠都不要變。」雅惠說。

「對!友情不變!這個願望讚!」阿亮附和,剩下的三人也開心的大叫:「友情不變!」

在黑暗中,雅惠默默的把眼神望向若豪:「友情不變,和你例外,希望我們的友情有一天能變成愛情。」她在心裡這樣想著。

冬天的大肚山凌晨的溫度低得過份,他們只在山上待了二十分鐘,趕在鼻子凍得掉下來之前離開那裡。之後阿亮就一一把他們送回宿舍了。

***

回到宿舍之後,雖然她很累,卻捨不得去睡。天氣很冷,可是她的身體現在是熱烘烘的,剛才在車上及山上被阿亮一鬧,整個氣氛都熱了,她的心也跟著熱了。

洗了一個舒服的熱水澡之後,她一個人來到宿舍頂樓,在滿天的星空下,對著天空中偶爾掉落的流星,許下她的“流星心願”,每個流星的心願都是一樣----希望若豪喜歡上自己、希望若豪喜歡上自己、希望若豪喜歡上自己、希望若豪喜歡上自己…

山上風大,宿舍頂樓的風刮得她的臉有點痛,可是她還是不想下樓、捨不得放過任何一顆流星,深切的期待有一天流星能實現她的願望。

自己一個人看流星有點寂寞,她拿出手機打電話給紫菱。

「不知道她睡了沒?」在撥電話時她這樣想著。

電話並沒有響很久紫菱就接了。

「妳睡了嗎?」雅惠問。

「還沒呀!我在宿舍樓上看流星,沒想到我們宿舍頂樓也看得到呢!」紫菱的聲音聽起來精神還不錯。

「真的嗎?我也在我們宿舍頂樓看流星欸!」發現有人跟自己一樣沒睡,也正在看流星,她很興奮,開心的和紫菱分享每一顆劃過的流星,並且在回到房間之後,和紫菱分享她的暗戀心事。

「妳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知道我喜歡若豪的人呢!」雅惠說。

「真希望我能幫點什麼忙。」紫菱說。

「哎呀,不用啦!感情的事,不是別人說想幫忙就幫得上的,而且我也不敢奢望哪天若豪真的喜歡上我,之前我都偷偷的暗戀他,那種感覺很苦悶,現在有個人可以讓我把心情說出來就很好了。」

***

就在她許下流星心願之後的有一天,若豪來找她,跟她說有事情請她幫忙,他們社團要辦活動的大型海報放在社辦不小心被他弄壞了,他不敢讓社團的人知道,而且活動再過二天就要開始宣傳了,他希望美工不錯的雅惠能幫他再製作一張海報,以免開始宣傳那天大海報開天窗。

「可是我這裡什麼做海報的工具都沒有欸!」她說。

「沒關係!我帶妳去買。」若豪看向她的表情很熱切,讓她拒絕不了,雖然她還有畢業論文要趕。

「嗯,好吧,那現在去吧,我今天剛好沒課。」

這天她剛好穿裙子,側坐在若豪的機車後座,她尷尬的不知道該把手擺在哪,只好緊緊緊抓著機車後面的把手,並盡量小心不要在若豪煞車的時候讓身體滑向他。

盯著若豪的背影,她心想:「流星聽見我的心願了嗎?我可以擁有這個背影的主人嗎?」她很想從後座緊緊抱住他,卻只是只是在背後把把手抓得更牢…

那個晚上,她蹲在女生宿舍的曬衣間幫若豪製作海報,三乘四張全開海報合起來的「大海」製作起來非常辛苦,她蹲在地上專注的畫著。

畫好之後她一起身,才發現她的腳不知不覺蹲到都麻了,還差點站不起來。才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她就把一般人要花一星期作的海報做好了。她拿給若豪的時候,若豪開心的直說要她真是他的大恩人,改天有空一定要請他吃飯之類的話。

望著若豪毫不遮掩的開心笑顏,她覺得這一整晚的辛苦都值得了…

後來小圓知道她整夜沒睡幫若豪做海報的事有點生氣,她說:「若豪總是這樣,喜歡利用女生對他的愛慕讓女生幫他做事情,我看他這點不爽已經很久了!」和若豪同社團的小圓氣憤的說。

「沒關係啦!我們是好朋友啊。」而且我也算愛慕她的女生之一吧!她在心裡自嘲的想著。

***

然而視線總是跟著別人轉的感覺是很苦澀的,尤其是不小心發現那個人的視線也總是在某人身上打轉,更有一種說不出的苦楚。

自從那次去台北當義工回來之後,她發現紫菱和若豪似乎越來越親密,有時一群人一起出去,若豪總會貼心的幫紫菱提包包,或是去若豪宿舍聚會時,二人總會在書桌前擠在同一張椅子上上網,毫不避嫌的親密舉動讓大家以為他們二個人正在交往,可是問當事人他們又說不是,讓大家摸不著頭緒。

某個沒課的早上,平常不用上課就不會早起的她意外的起得早。

難得沒上課還那麼早起,她決定賞自己一頓豐盛的早餐,沒想到才踏出宿舍的門,就看到若豪用機車載著紫菱往學校方向騎去。後座的紫菱雙手放在若豪外套口袋,身體靠在若豪背上緊緊的抱著他,就像一般情侶一樣。

看到這一幕,她突然懂了,原來紫菱和若豪一直是互相喜歡的,紫菱或許是礙於她的關係,不忍心對她說破她和若豪的感情,其實就算紫菱不說,她多少也看出來了,但比起他們互相喜歡的打擊,她覺得把她矇在鼓裡,讓她傻傻的把心事都對她說的這件事更令她難堪…

***

後來她也沒把這件事情說破,有好事的同學來問她若豪和紫菱的關係,她也會幫忙“澄清”。

只是她漸漸以“趕論文”為理由來避開五個人的聚會。他們五人小組少了雅惠的參與,再加上紫菱和若豪也總是單獨行動,五人的聚會也慢慢變少了…

***

畢業之後,阿亮為了逃避他阿嬤的“逼婚”,申請到國外唸書,是他們五人小組中跑最遠的一個。成績一向不錯的紫菱則是留在學校繼續唸研究所,而小圓因為家境的關係,一畢業馬上就踏入職場,若豪也當兵去了,只剩下對於未來有點茫然的她還找不到目標。

在校成績不佳、也沒什麼一技之長的她,要升學考不上研究所,要就業也高不成低不就,最後只能聽從老爸的建議先到專補公職的補習班窩著,看能不能拼個“鐵飯碗”來捧。

當初友情堅固的五個人,畢業之後因為有了不同的打算也漸漸沒了聯絡,對於若豪和紫菱的戀情她也沒再過問,後來輾轉從別的同學那得知若豪後來被兵變,據說他和紫菱二人是因為彼此價值觀的不同才協議分手,雖然他們一直沒對外公開交往,不過這樣也算間接承認那時候的戀情吧!

又好幾年之後,因為社群網站的盛行,當時的班代用網路把畢業後分散各處的同學一一找回來,她才知道原來若豪和紫菱已經各自婚嫁,一直都不乏追求者紫菱還嫁到國外去,而阿亮也一直待在國外沒有回來。

那一年,又碰上仙英座流星雨,她在部落格上寫下:「說什麼“對著流星許願願望就會實現”?根本都是屁!那年在星空下許下的“友情不變”以及希望戀情實現的願望全都成空,唯一一個知道自己心事的最好朋友最後居然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讓我對流星徹底幻滅,從此不再對流星許願…」

這篇文章後來被紫菱看到了,也在部落格留了悄悄話給她,跟她說當初因為自己處理感情的不夠成熟,傷害了若豪也傷害了她,不過她一直相信對流星許願還是有用的,要她不要放棄對流星的希望。

其實她對於當初的傷害早就釋懷了,只是對於紫菱一直沒對她說清楚她和若豪的事有點介意,如今看到紫菱的留言,她相信她們一定可以重拾這段友情的。

全文完~

***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所以我努力把下集“生”出來了,差點“難產”生不出來,對於這五個人的未來要如何安排我是反覆思考、斟酌再三才有了以上的結局,希望沒讓大家失望,哈哈!畢竟路人怡不是二十出頭歲的小女生了,也不再看童話故事了,所以沒辦法寫出“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結局,人生總是殘酷的,不是嗎?

獻上路人怡親手做的卡片幾張,祝大家新年快樂!路人怡愛你們唷~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創作 小說
下一則: 別對流星許願(上)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迴響(10) :
10樓. 幸福的白開水
2011/01/12 09:56
RE:

抱歉我來晚了!現在才看完妳這兩篇精采的文章喔!

我跟小秋姐姐的感覺一樣:上集相當精采,下集應該可以再加個甚麼會比較豐富喔!

不過,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歷練,路人怡會愈寫愈好,很有潛力喲!

這種a喜歡b,b又喜歡c的劇碼,不僅電視上常播,現實人生也是滿常上演的。我相信任何一段相遇的緣份總能讓我們學到經驗與智慧,為未來能遇到一個更棒的人做準備。當下或許很痛、很傷心,但這種深刻的感覺不也豐富了我們的人生嗎?也能更有同理心去體貼他人。祝福路人怡!

嗯…其實小說要寫得精彩真的是要有相當的功夫的!路人怡的火候還不到那裡,還需要再多磨練磨練。對於人物心情的刻畫應該是我比較弱的部分,大概跟我的人生經驗尚淺有關,其他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只好靠多看書囉!

路人怡2011/01/13 15:18回覆
9樓. 宅女宅心
2011/01/08 21:29
I wish.................
也來個流星許願.............
希望.........
恩.......大家........
都能...........
嗯? 路人怡2011/01/10 14:21回覆
8樓. 無怨
2011/01/06 17:52
很可愛的作品

真是巧手一雙

我從國小開始

美勞課都是被老師  特別給指正教導的 ~~


人生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

呵呵~~謝謝誇獎!路人怡只會做做這些小卡片,手也不算巧啦!

至少煮菜、打毛線衣這些手藝就完全不行囉!

路人怡2011/01/06 22:42回覆
7樓. divagirl
2011/01/06 10:13
好文!
這就是人生啊
沒有完美, 帶點缺憾
也正是這點不完美
讓人再三回味...

感謝divagirl喜歡路人怡的文!

人,似乎總是要學著接受人生一些不完美的地方啊…呵呵~~

路人怡2011/01/06 22:40回覆
6樓. 程小豚
2011/01/05 13:57
流星的心願

雖然到了我這年紀已經不相信「對著流星許願,願望就會實現喔!」這樣的說法,但如果我有小孩的話,我還是願意給他這樣一份美麗的憧憬,讓他對未來懷抱希望、充滿正向積極的信念,不要輕易放棄。

默默喜歡一個人,但始終無法如願在一起,這感覺有些憂傷。但我相信善良的雅惠一定會遇到那個對的人,而那人只為雅惠等待。

謝謝小豚的祝福!

“不要失去對流星的憧憬、要繼續對流星許願”,紫菱也是這麼對雅惠說的,路人怡也會抱著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的!

路人怡2011/01/05 14:10回覆
5樓. 安安小秋~重新歸隊
2011/01/05 09:59
拍拍手

小秋阿姨曾來過你家 2 次 沒看到下集

今天第 3 次 終於有了

很不錯啊 這樣的安排很人性

畢業後都常是鳥獸散的

也許 你可嚐試 再寫長一點 對每人心裡多描訴一些

ㄏㄏ 不用擔心 OBS 我沒耐心等 OBS串門子很習慣了!

卡片很棒 人如其卡~

感謝小秋姊的耐心等待!!

我也覺得每個人的心裡的描述可以再多些,但這部分是我較不擅長的,目前還要好好學習。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啊,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會遇到的好朋友,離開了那個環境,是否能繼續保持連繫,就要看每個人的用心了…

路人怡個每求學階段的同學,國小的都沒在聯絡了,國中之後的每個階段也只剩下一、二個,曾共事過的同事也只剩幾個有在聯絡…呵呵~~

卡片真高興妳喜歡!

路人怡2011/01/05 13:55回覆
4樓. 寬心
2011/01/04 19:51
新年快樂

不是二十出頭也是二十幾吧!

我是這麼猜想的唷!

也祝寬心老師新年快樂啊!

一直覺得“新年快樂”可以從元旦講到農曆年過完,這段期間任何時候說都不嫌晚的話。

至於路人怡到底幾歲…嗯…女人的年齡永遠是祕密呢!

路人怡2011/01/05 13:48回覆
3樓. JANE
2011/01/04 10:02
好一個沒有結局的結局

總是

再期待生出一些利息。

感謝JANE的支持啦!利息嘛…我只好再慢慢“生”囉! 路人怡2011/01/05 13:45回覆
2樓.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2011/01/04 02:05
路人影報告路人怡…
「莽尬」的老大說:出來混如果只還本金,那就不需要警察了…。趕快再補兩個不一樣的結局,老大就把龍山寺那區給你管~~~

哈哈,捕光捉影好可愛唷!還引用“莽尬”老大的話…

拍謝啦,路人怡真的只能還本金,還不出利息了,你要哪根手指頭就直說吧…呃…怎麼留言可以回成這個樣子,呵呵呵~~~

路人怡2011/01/05 13:40回覆
1樓. 夏慕沙
2011/01/03 22:44
這種心情

本來是自己的好友麻吉..卻因為愛上同一男生變成了情敵的角色..

我想...更加確認了一句話: 見色忘友啦

沒有啦.我在胡說些啥..

看似沒有美滿的結局 我卻覺得這樣也很好,就當是一段又酸又甜的回憶吧!

如果紫菱到最後真的跟若豪結婚了.我想雅惠會不會一輩子無法原諒紫菱?

現在這樣至少兩人都可以再成為好朋友吧?! 會不會內心也有疙瘩在?

呵呵~~是呀!這樣或許是最好的結局哩!

如果雅惠當時真的和若豪在一起,最後說不定也是會分開,有些感情,就默默的放心底也不錯…

路人怡2011/01/05 13:36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