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哎!莫名其妙的李鴻源
2012/06/15 06:54
瀏覽3,639
迴響11
推薦11
引用0

前言:台北人太多了,起碼要移出「三百萬」人?李鴻源卻更憑他「直覺計算」,淡水河的洪水會大於黃河?「水專家」之稱的李鴻源,他專精的「水」,大概不是滾滾洪水的「水」,而是柔情似水之「水」吧!

===【照妖鏡】===

 

北人太多?原來除了前高雄市工務局長吳孟德認為高雄水災是「外省人來太多」之外,據說是「水專家」的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據李鴻源所說,根據他「直覺計算」,大台北地區的「國土承載力」應該只能住五百萬人,現在住了八百萬人,太多了,所以應該有三百萬人移出去。

 

難怪,前內政部長江宜樺原本要在大台北地區廣蓋「社會住宅」,替因為高房價狂飆,造成無法在台北安身立命的人覓一席安居之所。李鴻源一接任之後就取消了社會住宅政策。

 

台北人太多了,起碼要移出「三百萬」人,怎能還能蓋房子讓更多人入住。特別是那些小民、窮民,人窮就不該想吃天額肉,憑什麼住在「首善之都」大台北?

 

問題是,搬到哪?

 

高高屏?別忘了他們都有人抗議「外省人來太多了」,還要容納更多「外來的台北人」嗎?更何況,南台灣也有過「八八水災」,這一次大淹水,茂林和桃源一樣不安穩。

 

雲嘉南嗎?有地層下陷、有海水倒灌之虞,「國土承載力」應該也不容許裝更多人;中彰投?別忘了這是「九二一地震」的重災區,土石流嚴重,好像也不適合;桃竹苗?也是淹水與地震;宜花東?颱風、地震是常態;金馬澎外加綠島?面積太小了,恐怕也擠不下三百萬新增人口吧?

 

原來,李鴻源的意思和陳水扁一樣!「太平洋沒蓋子」,三百萬人都該去跳海?

 

更奇怪的是,滾滾黃河在歷史上已經有九度改道,洪峰到處是整個大華北平原,連小學生都知道,這樣的洪水災害,和淡水河比起來,簡直是無法比較。

 

可是,我們的「水專家」李鴻源卻說憑他「直覺計算」,淡水河的洪水會大於黃河?如此「神來一筆」,李鴻源不去搞靈異與當廟祝,真是太可惜了!

 

哎!李鴻源如此荒腔走板,原因無他,就是他根本搞不清楚「專家」和「政府」很不同。

 

專家是「解釋」問題的,政府是「解決」問題的!

 

專家是「預告」災難的,政府是「預防」災難的!

 

政府一定是「直接面對」的,就算是專家,也很少聽過有「直覺計算」的!

 

例如日本東京,也是人口稠密、多災多難。這幾年,他們卻是花了約七百二十億元台幣預算,建設了五個地下大滯洪池,利用國道下方施工,避免土地徵收之曠日費時。

 

另一方面,主管官署修改建築法令與主動改造,將日本東京的道路與人行道,改用滲水材料,讓道路底下的碎石收納水流,得以在大水時成為排水道,而不是滾滾長河。

 

短短九年,日本東京已經整治了四條常造成水患的河流,水災區減少了三分之二,通過了六十二次大水的考驗。

 

這樣的政府才叫做「解決」問題的、「預防」災難、「直接面對」!

 

看看日本,想想李鴻源,除了嘆氣,就只能說,恐怕有「水專家」之稱的李鴻源,他專精的「水」,大概不是滾滾洪水的「水」,而是柔情似水之「水」吧!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公共議題
自訂分類:《野武士》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1) :
11樓. TrueOflife
2012/06/17 08:37
馬總統是歷史上政府效能最低之總統 - 不下台就減薪吧!
馬總統之政府效能每支出 100億美元 國內生產總值約 725.6億美元,而新加坡政府每支出 100億美元 國內生產總值約 1205億美元




依新加坡法令馬總統及官員都該減薪


不知羞恥的馬英九
10樓. philosopher
2012/06/16 12:31
創夏兄,做政府最忠實的監督者!

有人說:狗吠火車

又有人說:記者是監督政府的看門狗。

好像把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當成罵人的工具

好吧

就用狗來做比喻吧

做一條狗

也要做一條導盲犬、救災尋找遭活埋人的犬、驅趕盜賊侵戶之犬.....

千萬不要做

失魂在路邊

見人見車

都要亂吠一下的犬

大笑

9樓.
2012/06/16 00:29
騎驢看唱本:馬英九即將不能視事。
天厭之、天厭之。無道昏君當國,天兵京兆尹即刻放假,胡言亂語的政客(我連他的名字都記不住)憑直覺就知道台灣的土地超載。後面還有好戲連台,台灣還會面臨毀滅性的天災和人禍,宜蘭地震、全台大暴雨、新竹地震、晶圓廠震損、台東火車大出軌、花蓮至現在為止連46震、南迴線鐵路中斷了、宜蘭和新竹又震了...這些都只是開端而已。只要這些混蛋政客不下台,台灣會倒楣到2020年。等著看我的預言吧。
馬英九昨晚剛剛動員要開立院臨時會,我說國民兩黨都是臭卒仔。有本事就打一架,打到頭破血流,打死一個少一個,沒死的就贏了。結果,哼,全都是咬咖:嘴砲連篇、廢物點心。
8樓. Taiga
2012/06/15 22:00
荒腔走板,胡說八道的名嘴

李鴻源說他要請內政部官員算算台灣各地的「國土承載力」,他根據他的經驗粗估台北盆地的「國土承載力」大約是五百萬人。

我翻來覆去地想,他的話一點錯也沒有。令人意外的是,這段話讓名嘴拿來無病呻吟,拿來沒話找話說,拿來為賦新詞強說愁,居然也能掰出這麼一篇洋洋灑灑數千言的廢話,這些名嘴「濫言」的能力真不能小覷啊!

工業革命後,大都會區人口過度集中,這一直是世界各國政府最頭痛的問題。倫敦市在它的周圍建立「新市鎮」的計劃,就是英國政府企圖解決大倫敦人口過度密集的一種做法。台灣不是也有「林口新市鎮」、「淡海新市鎮」和「大坪頂新市鎮」嗎?

東京市為了解決水患問題確實費了不少心力,但版大不要忘了,「二重疏洪道」就是一個特大號的「蓄洪池」,而且「員山仔分洪隧道」完成後,汐止就沒再發生水災了不是嗎?台北市防洪的努力並不遜於東京吧?

版大,我看荒腔走板,胡說八道的是你,不是李鴻源。

7樓. TrueOflife
2012/06/15 18:42
李鴻源算錯了吧! 官員遇到水災就找理由$%#
大台北含台北縣吧!


800萬人是指上班時有800萬人吧!


我覺得他是否算錯了,應該是總統選舉那週上班時有800萬人在台北


其實,一般時間就有超過150萬台北人在國外,單單天母總統選舉那週和現在比至少差了20%人口,許多高階白領勞工常期都在國外,台灣白領勞工輸出已經超過300萬,官員、總統還弄不清礎嗎?
6樓. shouri
2012/06/15 13:37
魔師
要改善台灣的治安, 最重要的就是請曾勇夫批幾張死刑執行命令書, 只要每天聞槍響, 治安一定好.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5樓. 魔師帆正東
2012/06/15 13:19
日本的整治經驗,值得參考 ♪ 我存在不是假象♪ 我混蛋 我倔強

昨晚也有來政治評論家提到:鴻源兄所
這些議題並非內政部當務之急。

當務之急除了酒駕問題,治安問題也是
一大考驗。

前內政部長蘇嘉全過去曾參加拼治安遊行
,還要地方首長為治安差道歉,老百姓乍
聞還以為聽錯了  &*# ....

不管是哪一黨執政,老百姓 對內政部的
基本要求,就是要把治安維持好。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4樓. shouri
2012/06/15 12:51
可以直接通過族群平等法嗎?
把那些充滿歧視心態的人通通關起來, 不要讓他們再出來了!
樓下的平埔佬第1個!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3樓. 平埔佬
2012/06/15 11:25
最繁榮的難民營

1949年,60萬大軍和120萬官眷逃避來台,

為利於守護,大部份居住大台北,圈地蓋眷村四處違建!

公園公墓都成為學校設施、政府機構,形成最繁榮的難民營!

當初二十年,只準備反攻回大陸,因陋就簡,疏於基礎建設,

看那中山高速公路兩旁的高架破龍,這樣糟蹋國土景觀安心嗎!

2樓.
2012/06/15 08:28
眼光應該放遠

我是同意應該要好好思考國土規劃的

反對者的意見 似都著重在 已經在台北市買不起房的人

就一定是優先被勸離台北市的

其實我個人以為那是眼光短淺的

市中心的生活機能方便 是因為商圈形成由來已久

而隨著這三年泡沫房室的愈吹愈大

往郊區移動的人數與家戶數愈多 郊區的商圈自然能形成

如果通勤費 補貼的相關配套成形

好的方面想,不就促成區域發展?

如果再加大力度 鼓勵各區域都能有相關的企業和工作機會增加

何以人人都要居住台北市 新北市 或是都市

許多迫於現實離鄉背井的遊子

也能回到原居地 陪伴年邁長者

這或是在現實環境中 會被很多人以為不切實際

但是誰說這不是在台灣這小島上 一各區域均衡發展的好思路!

反倒是 一直反對者 或是 嗤之以鼻的 人 應該提出理性思考和討論

如果只是一昧為反對而反對 那社會只會一直淪於是與錯之間的辯論和空轉

雙北市 的房子 都往行水區蓋 都往山坡地蓋了

這不是人太多 那麼是什麼?

洪水來了 之後再請國家納稅人的錢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