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旅人、筆記】(桃園市區)松風日本料理@大雨滂沱,來碗暖心關東煮
2014/06/08 15:26
瀏覽1,030
迴響0
推薦16
引用0

大雨滂沱,我們真的是三過松風而不入,

黑手:明明就是沒有位置,要等停車位。

我:唉唷!可以讓我有個開頭嗎?!

前一次來到松風,裡面滿滿的人,加上等不到停車位所以就此作罷!

:這一次該不會還是人多到滿出來吧!

(突然下起暴雨)

:!有機會喔~應該人會比較少。

黑手:你也不想想等等怎麼走出車外到店裡。

:奔跑方式。

黑手:烏雲飄過

距離上次吃日式料理是一個月前了,在八德大菊日本料理,

兩家風格有點雷同,而也都有經營好幾年了喔!

今晚,要選哪一道?

看著游來游去的魚,其實有些不忍心。

黑手:你有同情心?

我:不屑

外頭的雨非常大,就算撐傘還是會淋到雨,

店家貼心替我們奉上熱茶,喝下去心暖暖的,

黑手:Ben的禮物還在車上,囧

我:你有雨傘,請

黑手:不屑

menu的呈現很有日式味道,

我並不愛吃生魚片這件事我想大家都略知,

只有在日本築地市場時候吃過一次,

黑手:你不吃生魚片那吃什麼?

我:炸野菜天婦羅

黑手:然後?        我:其他你們點。

黑手:香菇蝦肉天?    (手機line聲響起)

黑手:Fox什麼 哈哈哈哈~

Ben說雨下太大,有穿雨衣還是會一身濕。

可以裸身騎車嗎。

我:意思是....這樣待會兒進門很多記者怎麼辦?

黑手:我可以先打電話,

我:咦?

黑手:110,你們有人跑出來了!

(我們很壞嘴)

【醃蘿蔔】

味道讓我驚艷,吃起來不是鹹味,

而是酸甜味道帶點淡淡鹹味的蘿蔔香,

單吃就可以,不會膩口外還很開胃。

【花壽司】

米粒的口感很適中,Q彈且帶點醋味更促進食慾,

料也很新鮮,一盤有六顆,份量都非常足夠,

黑手:薑!

我:咦?

黑手:薑好吃。

【蒸蛋】

若點定食,有附湯跟蒸蛋,

說真的蒸蛋也讓我驚艷,因為他的蛋香味很棒,

而且口感有Q度,不是水水那樣的感覺,實在感。

【野菜天婦羅】

分量很大一盤,有芋頭、地瓜、杏鮑菇、青椒、絲瓜、茄子、

海苔捲青蔥、

他裹上的麵衣沒有很厚,所以咬下去就是吃到蔬菜的清甜,

而且並不會油膩感太重。

【關東煮】

蘿蔔、香菇、香菇丸、菜捲、豆腐、

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很撐了,我喜歡點很多樣大家一起吃,

但是每一樣我都喜歡吃一點吃一點,結果還是吃很飽。

黑手:你為什麼不點香菇要點香菇丸?

我:痾!這兩個不一樣耶!

我就是想吃香菇丸~~~~~~~~~~~~詫異

【香菇蝦肉天】

這就是剛剛團長問的

將蝦子、孛齊、蝦米魚漿一起下去剁碎,塞入香菇內,

是一道功夫菜,需要花較多時間處理製作,

但明知道我不能吃蝦,還是吃了!(皮很癢~

好好吃笑超級滿足。

Ben說姐姐食慾不好,做了點清淡又開胃的食物給她

我也很擔心,畢竟上回看到姐姐是真的瘦了非常多。

這時候話鋒一轉,

黑手:最近小妹很有事!

我:哪有!就這樣而已。

邊:健身教練?

黑手、我:你更新速度太落後了吧!

(走過小溪越過大河,再穿過港口)更新中,

邊:你上哪認識的這些咖?是小鬼!

我:不覺得這挺有趣的。

邊:在我眼裡,你也是小鬼。

我:囧,明明你也很愛聽。

黑手:靜觀其變。

我:我知道。詫異

等到真正結束,才能重新開始,

此時此刻我真的一切都明白,那時候解不開的問題,

果真事不過三原則,好好讓我結束這漫長的等待。

很平靜其實,沒有多大的起伏,

自己心裡明白過了三次就什麼都不須解釋,

你們問:需要聊聊?

我卻異於反常地說:沒有事,有事的是他們。

也是,你給我最後的好,就是讓我無言以對

這裡其實也是曾經的一個地方,

姐姐把對我的想法與關心,用這坐飛機過來的禮物告訴我,

沒事,一切有你們,我一直都很好。

邊:也是,你身邊一堆有事的人,你都變得沒有事。

我:事實。我最正常好嗎?!

邊:夠了你,誰教你的。

我:咱們的團長。

(哈哈哈哈哈)

有誰推薦more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