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國共和平協議
2013/08/08 23:41
瀏覽1,335
迴響6
推薦20
引用0

蔡衍明:建議國共先簽署和平協議

這次服貿協議跟往常兩岸交流一樣引起些爭議與謠言。但是,我們回顧這幾年,每當兩岸有機會再更進一步融合創利時,就會出現特定政治人物、特定媒體與特定團體,逢中必反,甚至造謠、恐嚇的口號四起。2008年兩岸大三通時,特定民進黨政治人物和自由時報,就不斷恫嚇台灣民眾,指稱大陸會利用直航的機會搞「木馬屠城」,利用民航機搭載傘兵突襲台灣。

2009年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他們又對台灣人民說,一旦開放陸客自由行,將嚴重影響台灣國安、治安與勞工的就業機會,甚至台灣的主權。現在證明,根本就是無稽之談。2010, 兩岸簽署ECFA,民進黨說,會衝擊台灣的農工產業發展,也會衝擊白領的就業機會,當時最響亮的口號是,「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囝仔當兵要去黑龍江」。而簽署2年後呢?已經證明這些說法完完全全是胡說八道。

甚至針對旺旺進入經營媒體後,蘇貞昌先生、蔡明忠先生、與自由時報更硬是把我蔡衍明扣上賣台、中資的大紅帽。試問,這幾年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所有報導大陸的新聞,有哪篇造假?我們是好的、壞的大陸新聞都報導,我們秉持的理念是「真道理性,真愛台灣」。因為我認為,愛台灣最基本的認同,應該是要讓台灣人民日子過得更好,免於被恐嚇、免於戰爭的陰影。

 相反的,如果不認同,那才是真正的賣台。至於說蘇貞昌先生、蔡明忠先生、與自由時報更硬拗、硬扣我是中資,我藉此宣示,我們旺旺都是五毛、一塊在大陸這廣大的市場賺來的,沒有經營任何特批或特許的行業,而且我也從來不懂炒股票、炒地皮。所賺的每一分錢,都是清清白白、光明正大。

我很感慨,其實兩岸在和平交流下,最大受益者就是自由時報林榮三家族。假如林老闆您真的那麼不屑兩岸往來,又真的看不起所謂的「中資」,那您應該把您的房產,以陳水扁總統時代的房價賣給無殼的台灣同胞,表現出您「清高的」反中情操,你更要宣示,絕不賣房給大陸台商,不然您就是所謂的「中資」。至於蘇貞昌先生,請問您有沒有收受過大陸台商大額或小額的政治獻金?如果有,那蘇貞昌先生,您應該也算是「中資」的一份子。

 如果林老闆、蘇先生與蔡明忠先生對於我以上所言有意見,我願意與你們公開辯論,辯報格、辯人格,但請別在幕後放馬後砲,也請以後不要再隨便扣人賣台、扣人「中資」。但是,我還是願意相信,林老闆和蘇先生內心底都是愛台灣的,那今後是否應該以開闊的心胸加上務實的態度來看待兩岸交流,大家共同朝向讓台灣人日子過得更好、更有安全感的目標來推進。

 至於此次簽署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其內容大陸明明本著兩岸一家人的原則,在完全不對等的情況下,大大地讓利給自己人,但是為何台灣內部還是雜音不斷?我個人認為服貿協議,台灣方面,受利者與反對者是不同族群。 受利者是想要前進大陸的企業,而反對者則是固守台灣市場的相關業者。由於台灣人長久恐共心態,又再受到特定政治人物及自由時報不斷的威嚇操弄,以致業者內心惶恐不安。

 為了解決台灣人對大陸長久的疑慮,我在此呼籲兩岸應簽訂和平協議。因為和平的相反就是戰爭,沒有徹底和平,兩岸就無法建立更進一步的互信,更進一步以兩岸一家人的心態,互相真正地開放市場。這樣,台灣經濟才有真正的未來。不然,請台灣政治人物編織一個沒有大陸參與的台灣經濟未來夢,讓台灣人來檢視。如果連夢都沒有,那還有什麼未來?

今天旺報刊登的社慶民調顯示,台灣民眾對國民黨,民進黨,甚至共產黨的兩岸政策直覺上都不滿意,三黨都不及格。所以,我們期待兩岸三大政黨,就從今天起各自拋開歷史包袱,一心為了讓台灣人日子過得更好,本著誠實、務實加現實,三黨大大方方、實事求是的大膽地公開交流對話,尋求真正的兩岸互信。這樣台灣人將來才會快樂、會更幸福,兩岸人民才能精誠團結起來,到時大家都會以身為中華民族的中國人為榮。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兩岸
自訂分類:不分類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6) :
6樓. abcteddy
2013/08/10 05:03

和平協議意義對臺灣遠大於對大陸。因為臺灣根本沒有侵犯大陸的能力。

而且,臺灣是人治,換黨派執政後,很多前朝東西都要推翻,不能保持政策之連續性。所以簽署這個協議沒有太多的意義。除非臺灣能夠對此達成全民共識。

簽了只是確認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統一就有和平,若是倭寇,要歹毒日據,那就執法殺賊,血濺賊窩。 范蘭欽2013/08/11 03:11回覆
5樓. joycelinlin愷悅
2013/08/09 20:46
這,是不是也可行得通呢
兩岸目前"擱置爭議,求同存異"之際,"不統不獨不武"的現階段,中美臺皆尚相安接受,但是若更確定和平交流相互了解,正式文件簽署"和平協議",未嘗不是更上層樓的安定人心,讓善意更落實,讓經濟貿易投資更活絡的好實在。兩岸以海基會和海協會名義分別代表臺灣和大陸先簽,並互設辦事處,是不是也可行得通呢?

4樓. 筍子
2013/08/09 14:15
說得太好了,拍掌。
說得太好了,拍掌。
3樓.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2013/08/09 13:26
蔡衍明空口搶版面 有進步
只是還要提高品質,

例如:

至於蘇貞昌先生,請問您有沒有收受過大陸台商大額或小額的政治獻金?
如果有,那蘇貞昌先生,您應該也算是「中資」的一份子。

改為:

蘇貞昌,你沒收過台商的錢嗎 ?

民進黨中常委, 沒收過台商的錢嗎?

民進黨,都沒收過台商的錢嗎?

精確, 扼要, 連續進攻,標題就是武器!

台商, 包括全世界,不以大陸為限: 不分金額, 與是否政治獻金,

擴大人數打擊面, 不會錯!

必殺!
2樓. 金陵散人
2013/08/09 09:28

從政治的角度上來說,大陸不會與台灣在沒有達成國家認同的基礎上簽訂什麽和平協議。沒有國家認同的和平協議等於放棄了軍事的選項;

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大陸已經不擔心來自台灣方面的軍事攻擊了;

從目前的勢態而言,再過20年,美國會把台灣作為籌碼與大陸談交易了;

1樓. 戴金生
2013/08/09 01:28
是時候了
和平協議是時候了,這是一個兩岸的milestone,也該是馬英九一個leg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