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鷹姐姐在http://blog.udn.com/mayersu/4222395#reply_list「一起來當農民的靠山」文,有位阿詩瑪君作出回應,小肉球已在該處反駁之,內容如下:
阿詩瑪君在此地回應了三帖,容俺小肉球反駁之。
*針對第一帖題為「請認清事實」
請快別提2010/7/12晚TVBS台的的<2100掏新聞>,該晚節目乃藍色之恥,俺這正港藍軍倒認為該晚節目違反它平日水準,自家意識型態充斥。反倒大扣對方意識型態充斥的帽子。劉政鴻縣長像在與主持人和來賓上演雙簧,拿詹順貴及廿四戶農民湊戲。讓俺最反感的是李濤早就「定了調」,本是鴻海向陳水扁要地,陳水扁答說要多少給多少,並著令那個貪污的李界木去選地,李界木選了大埔。
怪怪,一切推到扁朝,但:(一)就因扁朝腐敗才選馬英九,對不對?不是一向說扁朝多爛嗎,這會子倒推得輕鬆!(二)扁爛,幹嘛蕭規曹隨?執行者為馬朝官員,趕農民者為馬朝官員。
違憲就是違憲,中華民國憲法乃國家根本大法,保障國民人權,包括居住遷徙自由和生命財產。科學園區再偉大,苗栗民調再一面倒(劉縣長說76%縣民支持竹南園區計劃,98%區段徵收戶同意,僅2%不同意),這並不是ECFA,不是立法院多數決,這是多數不必犧牲身家財產者企圖把自己的享受建立在少數人的終極犧牲上,說穿了,就是政府以多數之姿搶奪少數人民的土地。
很簡單的道理:假如民調屬實(確實絕大多數),那絕大多數事不關己,不必承受生命財產最嚴重的變動和損失,被逼繳出土地所有權者在少數,絕大多數在掠奪極少數的身家財產,要他們犧牲享受,以便於自己去享受其犧牲。目前只有24戶反對,就算只剩下一戶,那一戶並沒有必要屈從,他的財產就是他的財產,其他人不可以施展集體暴力去搶奪他的財產---此為憲法的基本精神,任何其他法律不得凌駕之。
沒有比這更鮮明和典型的人權案子。請看清楚,藍綠惡鬥與農民疾苦乃兩碼事,2100節目犯的錯與妳一樣。
妳會不會輕視農民?因為妳的口氣。
農戶家園被奪,祖傳田產被凌虐,妳卻說「那些所謂的<農民>」,妳這位「苗栗的知識份子」還懂區分<再生稻>與<搶種>,還親自下去觀察被鏟稻作的種類。奇怪了,俺看影片和照片,那並不是再生稻,怎麼一種稻作卻有兩種解讀呢?至於搶種,24戶並未交出土地權狀,自己在自己祖產上種地,哪能叫做搶種。
阿詩瑪對不聽話農民的指控要負責:妳說那幾戶農民「被<政治人物>收買」,請舉出事證,請別在農民的傷口上灑鹽,請問過手金額是多少。
妳說妳「身為苗栗的中小企業,常游走中國與台灣,我為台灣被政治牽著鼻子走難過,因為大陸根本不會有這些<不是問題的問題>,大陸的人希望政府大建設,因為他們也想要過<資本主義>的生活,以前的<共產社會>讓他們可怕了」,妳這位台商應該明白大陸狀況,中國大陸所有土地都屬於「國家」,中共又不容許另一政黨執政,所以所有土地都屬於中共,沒有一個個人擁有自己的土地。
台灣的核心價值就是民主自由,我們台灣人民能夠擁有土地,過去官商勾結強行征收民地,那是錯誤的,中華民國憲法保障國民的財產,憲法並且嚴正聲明任何其他立法不得凌駕這一條根本大法。老共那邊的憲法掛羊頭賣狗肉,不等於我們台灣的憲法也如此,再立什麼特別法條例,也推翻不了我國國土內個個國民身家財產的神聖不可侵犯性。
阿詩瑪說「我這輩子在苗栗不搞政治,卻在地方上或是業界有一定的影響力,因為我寧願讓我的名譽、聲譽清流,而不願意去做政治的<下流>~~我是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人」,依俺看來,妳寫這帖已經在搞政治了,並且妳說妳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那麼,請舉出苗栗大埔被政客「收買」的證據。
不管24戶農民拒絕同意的理由為何,那些土地屬於他們,縣府沒有搶奪的公權力。
妳說妳是苗栗人,那麼,妳的進步和希望不能建立在他人的犧牲上,妳喜歡科學園區,說不定老農也喜歡科學園區,但那喜歡不等於他願意放棄他的祖產和農民身份。
懂了吧,這就是台灣最寶貴的民主價值,沒有人或組織可以利用任何製造出來的名目去搶奪妳的財產,然後高唱他或他們依法行政。妳也許太習慣大陸了,在台灣,劉政鴻縣長的粗暴霸道作為是違憲的。
妳再遊說也沒有用,因為中華民國境內任何合法財產都受到憲法的保障,這就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核心價值之一!
*針對妳第二帖題為「RE」
妳說「任何一個國家在大建設前一定要有<大破壞>才能夠<大改造><大建設>」,俺小肉球說,嘟!假如大改造和大破壞,是破壞妳自己的家宅和田園呢?
更請不要胡亂牽拖「耕者有其田」政策,時空背景和狀況不同,妳胡亂把苗栗大埔自耕農和戒嚴早期地主劃上等號。
妳說「我寧願<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那麼,請妳捐出妳所有財產去撫慰農民,去為縣長解憂,依俺看,妳要別人犧牲小我,妳還不准別人拒絕。
妳喜歡妳的家鄉雲南昆明,大陸事事好,那麼,去做PRC的公民,台灣是台灣。
對了,妳口口聲聲知識份子,俺小肉球也是知識份子,俺偏偏就覺得苗栗大埔案對拒絕區段徵收戶極端違法和不公平--怎樣?
妳的話越說越離譜:「我認為既然在udn能夠寫文的人,應該屬於知識份子,請冷靜的<看、聽、想>把事情分析清楚再判斷,千萬不要<以訛傳訛>,不只會影響自己的程度見解,更會擾亂整個正確的udn環境~~」,哎喲,妳又扣一頂帽子,人家的祖傳土地被搶奪,妳扣人家被政客收買阻擋進步的帽子;俺現在為這些農民打抱不平,鷹姐也如此,怎麼變成擾亂udn環境來了?這很像大陸當局對網路的態度!
俺小肉球再說一聲,嘟!這是言論自由,妳說過了,現在輪到俺說,俺反駁妳的言論,以為它偏頗不實。
*針對妳第三帖題為「RE」
妳是雲南白族,妳全球跑,都與議題無關。
但妳說「2100全民開獎的時候,我們大家都在注意請懂法律的環保律師說<那應該怎麼半>,他卻達不出來」,原諒俺這知識份子看到白字就覺得刺眼,是全民開講,是答不出來。
真奇怪,詹順貴律師兩度回答了,妳沒聽進去?他說解答是把2%不同意的農戶劃分出去,他回答了。妳怎麼不提劉政鴻縣長的老家在區段徵收地內,但是他自己老家附近那一塊地段,就被劃分出去呢?
如果國家可以對苗栗大埔24戶如此,中華民國也可以對任何國民如此,你握有的土地權狀形同廢紙,那麼中華民國台灣就和中國大陸沒有兩樣。如果過去台灣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曾經強行徵收人民私有地,人民在不甘願的情況下被迫曲從,那是錯誤的行為。俺認為苗栗大埔案是台灣人權保衛戰,台灣不是大陸。
聖經裡說不要貪圖別人的財物,我國憲法更保障人民的財產,並言明任何法律不得牴觸這條鐵律。
*附一:阿詩瑪在鷹姐處三回應 標題:請認清事實 | |
2010/07/14 16:45 | |
我想我的年紀應該比妳長些吧?所以稱呼大妹子~~ 我是苗栗縣的人,所以我特別知到苗栗縣政。前天李濤的<2100全民開獎>你應該看得很清楚,因為政客在<自導自演>,很多農民幾乎都希望苗栗可以大建設,可以讓苗栗縣民不必外出工作,因為有了科學園區,就可以創造多個工作就業機會,有了工作機會,家庭和樂,社會安定。至於那些所謂的<農民>,我親自去看過,那是<再生稻>與<搶種>,主要是製造媒體的焦點,讓焦點模糊,其實我們苗栗的知識份子 都非常支持劉縣長,更對於苗栗的未來充滿希望。 老鷹妹,若是你不相信阿姐說的話,等展覽辦完,你來一趟苗栗,我親自帶你去看,你親自問當地居民和農民,其實有幾戶農民被<政治人物>收買,他們想要炒作~~ 我身為苗栗的中小企業,常游走中國與台灣,我為台灣被政治牽著鼻子走難過,因為大陸根本不會有這些<不是問題的問題>,大陸的人希望政府大建設,因為他們也想要過<資本主義>的生活,以前的<共產社會>讓他們可怕了。 但是台灣強調<民主>,民主過了頭!!!讓很多人被政治人物當成<把>,有了一些所謂利用價值的<把>,政治人物又想要博取版面新聞,那些<把>就被利用了~~~ 老鷹大妹子,你相信阿姐說的話,我這輩子在苗栗不搞政治,卻在地方上或是業界有一定的影響力,因為我寧願讓我的名譽、聲譽清流,而不願意去做政治的<下流>~~我是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人,所以請你不必在格子上在大作文章了!! 因為事實已經擺在眼前,我們都知道是政客要那兩位不要去簽署同意書,政客騙他們說可以拿到更高的補償金。但是時間已過,政客開始大作文章,只好開始鬧~~~~ 我是苗栗人,我要苗栗進步,我要苗栗有科學園區.我要苗栗可以讓苗栗的子民就地有工作機會,不需要離鄉背景去工作,讓真正<老有所托>的苗栗進入<安逸、穩定、進步、繁榮的五星級大縣>~~~ |
標題:Re 2010/07/14 18:20
老鷹妹子
我們都知道任何一個國家在大建設前一定要有<大破壞>才能夠<大改造><大建設>~~
如果當初沒有鐵腕的<三七五減租>,可能台灣仍然在<窮困>的<未開發國家>
所以我認為,老鷹大妹子,你是個知識份子,你是個<大是大非>的知識份子,你應該親自去看,不要只看網路上片面之詞~~很多人都以為<弱勢>就應該同情,但是如果以大環境,大前途,我寧願<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我的家鄉雲南昆明,1999年當時為了一個世界花卉博覽會,他們拆掉很多居住的房子,建設高速公路,他們的想法就是<大大的破壞,大大的改造,大大的建設>他們的口號多驚人<要文明,不要腐敗>,意思就是要建設不要迂腐~~
若是竹南的科學園區建置好,不指受惠全苗栗,甚至於可以帶動台灣的經濟成長,我認為既然在udn能夠寫文的人,應該屬於知識份子,請冷靜的<看、聽、想>把事情分析清楚再判斷,千萬不要<以訛傳訛>,不只會影響自己的程度見解,更會擾亂整個正確的udn環境~~
老鷹大妹子,你來苗栗,阿姐開車帶你去看,苗栗很可憐,除了劉縣長推的觀光有成長,其他工業和商業都沒進展~~~我是服務業,我也希望科學園區建好後,人民有了工作機會,就有住房率,就會有建設,有了建築業的成長,就會有購買民生用品的欲望,相對的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質與水準,這就是<貨善其流>不管在經濟層面,或是民生物品,只要能流通,這個社會就有了希望~~
標題:Re 2010/07/14 19:06
大妹子
第一:我不做公家機關的案子(錢太慢,我身為業界理事長從不和會員搶標)
第二:我身為雲南白族姑娘,自從1999年世界花卉博覽會讓雲南人終於翻身
第三:我親自去瞭解大浦的農民,那裡有我業界的農地,我們業界都分析給我聽最真實的事實
第四:2100全民開獎的時候,我們大家都在注意請懂法律的環保律師說<那應該怎麼半>,他卻達不出來
第五:任何事情要找方法,找辦法,不是只會吵鬧
第六:我不會在這裡繼續和你在說下去了,我們是朋友,針對事情,我用第三者,看整件事情,我常去大陸還有歐美,我只感覺到國外讓大家都依智認為<台灣只有政治沒有是非>
第七:不再繼續討論,畢竟這是大環境,不是你我一般庶民可以解決的事情
第八:就好比ECFA,我們的見解和反對黨的見解卻不能一致,我也宣導很久,懶得繼續說
第九:歡迎你來苗栗參觀藝文展,我仍然抱持著,<多點藝術,少點口水>~~
*附二:中華民國憲法
第十條(居住遷徙自由)
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
第十五條(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
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
第二十三條(基本人權之限制)
以上各條列舉之自由權利,除為防止妨礙他人自由、避免緊急危難、維持社會秩序或增進公共利益所必要者外,不得以法律限制之。
- 35樓. check2011/09/04 00:56你沒住在這,請不要黑白說
你沒住在這,請不要黑白說了 ...不知道的狀況 別當做你都知....
錢阿
這篇文章在講苗栗大埔吧,和俺住不住在苗栗大埔有什麼關係,您自己是大埔人嗎,嘿嘿。
苗栗縣政府做出的行為是天怒人怨的,苗栗縣內的生意人,如本文反駁的對象,事不關己,為虎作倀,任意主張搶奪草根人民的土地,嚴重違反宇宙公平正義。
不管你打著什麼公益旗幟,別人的東西就是別人的東西,有種,自己讓出自己的土地!
苗栗大埔農民不肯放棄自己的土地,不願將土地所有權交給縣政府,縣政府竟然擅自在它自己的縣府單位篡改土地所有權資料,然後宣稱農民違法佔田,然後派怪手去毀壞即將收成的稻米。
這是台灣,不是大陸!
小肉球 於 2011/09/04 05:30回覆 - 34樓. 有意思的邏輯2010/07/21 12:56探索核心目的,才是妳我在謊言世界中該汲取的價值
”徵收農田的範圍,除以合理耕種面積,就是實際影響戶數”
他們的祖先造福了954位地主,每塊地持分的宗旨,就是他們先祖的本意,用來造福絕大部分的子孫,世代分支竭力讓子孫們一個都不漏,白紙黑字合理登錄在當地地政事務所,然而實際耕種的農民,數十年來踩在宗親們的田地裏工作,使用權大但擁有權不多,除非該地號某人獨享,不該把佔用當成掌有,怪不了別人,這就是他們先祖的本意,純樸的形象,未必代表公理,從地目所有權分配量來看,造就宗族與私利間的多方拔河,外人何有權利能變更他先祖的決定,妳要為誰而戰?
只要有一個字不是真,就成謊言。成人世界裏,任何決議都有其界定範圍,任何觀點也不會是絕對,妳可以把自己心境放寬,當成是一場場的比較性研究,就像是妳把眼光置於”買不起農地又響往田園生活者”或是”這世界真的有很多肯捐廟捐地者的案例”來看,印證了境緣無好醜,美醜在於心,心境又會不同,而不是把重點爭論誰是誰非,只看看這段食物鏈與各方現象,也符合老天安排妳到udn的美意,探索這不同境緣的處境,又能幫妳打發這段有期徒刑的時間,不也挺好的麼?
「徵收農田的範圍,除以合理耕種面積,就是實際影響戶數」:
一份土地權狀的地目若為農地,按照土地法和區域規畫法,農地除耕地(你說的耕種面積)外尚包括農舍等設施,假如有954位農民的土地受到徵收,實際影響戶數為954戶。
台灣與大陸不一樣,大陸人民並無土地所有權,只有土地使用權,土地使用權向國家(即共黨)租借,租期50年到70不等。俺不認為台灣土地所有人與他們的先祖在法律上有多大關係,其先祖的本意或為自己,或為後代,也與苗栗大埔政府奪地案沒有關係。
台灣的土地所有人擁有對其土地百分之百的支配權,台灣政府強行徵收民地,是走共產黨路線,共黨也打著造福多數的大旗行奪地之實,但俺再重複:台灣不是大陸。
兄台說「實際耕種的農民,數十年來踩在宗親們的田地裏工作,使用權大但擁有權不多,除非該地號某人獨享,不該把佔用當成掌有,怪不了別人,這就是他們先祖的本意」,十分讓人不解。
土地權狀的所有權人拒絕政府來強奪他的土地,與他的祖先有何關係?他是土地所有權人,他就擁有土地所有權,他所認可的人(包括他自己)就擁有土地使用權。
你問俺為何而戰?很簡單,俺為台灣的憲法精神而戰。政府的權力來自人民的委託,政府的權力不能大到絕對--強奪民產是違憲!
誰要劉政鴻道歉?他道歉有什麼用?
馬政府之府院的冷血,馬政府地方官的兇悍無理,在在看在人民眼中。
你說「只要有一個字不是真,就成謊言」,俺不管綠營政客在利用和消費此案,俺只問馬政府官員有無說謊。
光一個「再生稻」三字吧,那是三個字,20 台怪手剷除的稻作,哪是再生稻?一看就是農民種植的稻作,並且這些農民並未繳出土地權狀,他們在自己的農地上種自己的作物。
說謊的是官員,這種傷害無辜農民的政府,事後還睜眼說謊,要它做什麼!
說謊不打草稿,是再生稻嗎?看看下圖老農,欲哭無淚,在中華民國台灣,不是中國大陸,自己在自己田裡種稻米,犯著誰了?哪有這種全然違背宇宙公理正義的邪事!
再看看苗栗縣派出200名員警,非法強奪民地,非法破壞農民「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稻作,農民哭喊,任何台灣有良心的人看到怪手傷害農民作物,就如同一把一把的刀扎在心田,但是執行的員警是何等地嘻皮笑臉,還擺出勝利手勢!
最基本的人權被如此踐踏蹂躪,是可忍,孰不可忍?
「只看看這段食物鏈與各方現象,也符合老天安排妳到udn的美意,探索這不同境緣的處境,又能幫妳打發這段有期徒刑的時間,不也挺好的麼?」:
老兄,這令人髮指的案子才是焦點,與俺小肉球個人不相干。
小肉球 於 2010/07/22 06:47回覆 - 33樓. 一畝桑田2010/07/20 17:03强徵民地
百姓永遠是弱者,要和強權爭,鷄蛋碰石頭。
舉個自家的例子﹕
N年前自宅被縣府劃規為機關用地,却遲遲不給徵收,期限過了也不歸還,還放言要還地則三分之一無條件充公,至今維持現狀,屢次陳情,均打馬虎眼,至今也懶得理了。
那塊地建有民居,目前仍是機關用地,只能任其荒蕪!
中華民國憲法,能保障弱者嗎?
那是因為你們的戰鬥力不夠強。
俺就返台後碰到一個案子,官商勾結,什麼都勾結好了,連東風都不缺了。
拼了五年咧!白做咧!負面聲音一片咧!村里長、民代、樁腳不支持咧!聽說送茶葉呢!並且連鄰里都變成98%咧!
打嬴了。
一丁一點,聚結力量!俺小肉球就不信邪。
大熱天,一家一家民戶去反遊說,一個一個地方樁腳去拜託,受拒,受辱,常事。完全無酬,志士夜裡開會,絕不放棄,永不退縮---那是很好的學習經驗,不讓案子死去。
小肉球 於 2010/07/21 10:03回覆 - 32樓. 有意思的邏輯2010/07/20 12:21版主的話很經典
"每個政黨和每個政客都有其政治算計,此乃理所當然也。人民也有人民的政治算計,哪個政黨有用,就利用哪個政黨。”真經典
誰看過”導演免發薪水給演員,但主持人影評人及股東卻分享高額利潤的劇麼?”
有耶,紀錄片,例如(拍些猩猩猴子狒狒的)動物奇觀。每天晚上很多頻道都有上演,觀眾喜歡,也幫部分主持人還了不少債。年復一年,每日主角與話題雖是不同,但無論千頭萬緒,或導演在場丟個包子就能解決的問題,也要發動募款,捐款額度也要考量抵稅,妳慢慢看,到最後所有問題還是丟還交給國家公園管理單位,動物還是吃自己。
錯。
俺不管經典不經典,但俺就知道已有案例,台灣人民去和政府抗爭,為了開發案,規模不下於苗栗大埔,打好幾年,打到人民都快累死,而且官方暨財團拼命遊說地方人民--但民事訴訟、刑事訴訟、行政訴訟都嬴了。
錯了,俺就不信邪。
這個可惡的米蟲政府,真把人民害到累死,因為人民並沒有資源,但正義不可滅。
嘲諷者,憤世者,說風涼話者--退一邊去。
此地有人間之大不義!
小肉球 於 2010/07/21 09:49回覆 - 31樓. Sir Norton 魯賓遜,救命!2010/07/20 12:11Echo the conscience
I second strongly your advocacy of the farmers' rights in this case. The psuedo majority needs to "do much better than this" to convince and influence the rest.由於諾頓爵士能看中文,更由於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小肉球就用中文回答。
這種冷血,讓人髮指,小肉球的憤怒熊熊燃燒不已。
可惡到極點的公僕米蟲!
(不叫他們吸血蟲已算厚道!)
苗栗大埔案,讓台灣人權丟臉丟到姥姥家,讓台灣人權倒退到中古世紀。
這些米蟲在算計,怎樣可以製造名目,再結合唯利是圖的商人,共同把名目製造成功。農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恬淡無憂,卻被他們共同策畫的一紙命令搞到傾家蕩產。
台灣農民的私有土地不是私有土地,一紙命令就變成官家可以賤賣給商人的開發地。
簡直是大陸普工幾代無法翻身的終極版。
你用The psuedo majority,用得很好,用威用逼用誘,官家搞定軟弱的98%,然後拿98%作為壓迫餘數2%的籌碼,卑鄙至極,且為慣用伎倆。
卑鄙。
這和妄想中華白海豚會轉彎一樣地卑鄙,因為講的人根本不可能相信自己的話,純粹出自冷血。
小肉球 於 2010/07/21 09:43回覆 - 30樓. 小肉球2010/07/19 09:08對向陽春兄:也請仔細觀察,綠色作為不可忘
藍,綠,其作為應該俱在人民的眼界與意識界中。
俺小肉球很納悶:(一)你幹嘛老否認你屬於綠營。(二)你幹嘛在在袒護綠營作為。
綠營沒有政治算計?恰為其反,算得極精。
果真關心基層疾苦?
綠朝執政八年,搞多少爛攤子,沒看到民進黨勇於負責,他們畢竟是綠朝貪腐受惠者,還替陳水扁背書。
苗栗大埔案是扁朝提出,馬朝執行。
因此,也請向兄仔細觀察。
向兄在http://blog.udn.com/meatball2/4225900本文回應中,提到 「我不因妳的立場相異,而吝於肯定推薦,妳不也是因為這樣肯定我嗎?」,推文,不推文,與俺不相干,小肉球根本不在乎人氣。
俺推文標準:縱然不同意作者,只要成一家之言,或具有誠心去表述意見,或陳述普世價值,或辛苦耕耘,或具有隱痛....,俺都推文。
只要能夠肯定任何一點,都會推文,對方根本毌須與俺意見相同。
綠色執政,完全一樣,在搶錢方面,在搞特權方面,完全一樣。想想扁家吧!還有多少綠色政客吧。
不同的是:
藍色粗暴,擺明圖利財團上下其手;綠色搞兩面,一面叫民粹,另面同樣圖利財團上下其手。
你向兄仔細觀察!
綠朝執政,是不是如此?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 29樓. 向陽春2010/07/18 17:05請妳仔細觀察!
我的重點是,至少妳所說綠媒或民進黨有在為人民發聲,也或許他們關照的角度範圍一時無法顧及,也或許如妳所說,有他們的政治利益算計,但至少他們肯為弱勢族群發聲;但是國民黨呢…?
32年前,我帶著國民黨員身分退伍,而我也一直不敢給父母知道我的黨員身分,直到我家的房屋被財團寄存證信函通知要拆屋還地,我透過區黨部陳情,然而此時開始讓我感受到之前父母為何一直痛恨這個黨、這個政府。
我不為綠營、也不為民進黨辯護,我很清楚我是他們的「頭家」!做對了,肯定、支持他們,做錯了我更有立場罵他們。
請妳仔細觀察:這個馬政府執政兩年以來,能力暫且不談,他們處理哪一件事有站在多數弱勢族群的立場思考?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向兄若不為綠營,幹嘛對俺說的政治算計如此敏感?
每個政黨和每個政客都有其政治算計,此乃理所當然也。
人民也有人民的政治算計,哪個政黨有用,就利用哪個政黨。
因此,國民黨在執政,趕大埔農民,傷害大埔農民,藍媒置之不理,而綠媒或民進黨能夠為農民發聲,就此案來說,綠媒及民進黨就對農民有用。
向兄有切身之痛啊,難怪你了。
小肉球了解!
小肉球 於 2010/07/18 19:11回覆 - 28樓. 有意思的邏輯2010/07/18 14:07每個人講的都對,但別壞了現有制度與規矩
如果妳來救世,請記得:會叫的,只是傷,都不嚴重,然而不會叫的,才是重點。 - 27樓. cjs2010/07/18 12:02.
感受的到您對中華民國的熱愛!
您會不會覺得很諷刺;
選給鄙視碗糕中華民國的民進黨,
中華民國的國旗,國歌,國格,卻一點都沒缺.選給誓死捍衛中華民國的國民黨,
中華民國的國旗,國歌,國格,卻漸漸在消失?
我知道您支持中華民國,是因為中華民國是您唯一的國.
而我支持中華民國,是因為中華民國消失,台灣也會消失.問題在,您我這種人越來越少了.
唉,
何昔日之芳草,今直為蕭艾也...苗栗這件事,其實只有一個關鍵;
[徵地用於何種公眾利益?]
只要劉縣長能說的"清清楚楚"我就贊成他.
問題是,他不可能說的清楚的!
因為,後龍還有三百公頃的公眾利益沒用到呢!「何昔日之芳草兮,今直為此蕭艾也?」
(一)有人取名為蕭艾,台灣女星是也。
(二)趕快像屈原去投汨羅江,沒汨羅江,淡水河或濁水溪也行。
玩笑開過,先說「公共利益」,你是唯一提到它的網友。官家打著公共利益大旗,做違憲、違法的勾當,但是官家無法證明掠奪民地民宅之公共利益的絕對性(它百分之百有利)、實質性(它存在於未來)、和必要性(除大埔外沒有選擇)。
俺覺得詹順貴律師替大埔居民打官司,嬴面很大!曾與他有兩面之緣,他沒政治色彩,古道熱腸,都義務幫人的。
次說諷刺。小肉球只有悲涼兩字,對國民黨是失望透頂,加傷心透頂。
嘻,所以必須先開開玩笑!
小肉球 於 2010/07/18 19:00回覆 - 26樓. 小肉球2010/07/18 05:56對有意思的邏輯兄,re 苗栗縣議會
小肉球瀏覽資料,看到苗栗大埔農民在 2010/06/30 北上陳情,批評苗栗縣長劉政鴻辦理竹南科學園區徵地案罔顧苗栗縣議會決議、違法徵收農地並強制施工,他們希望行政院長和總統介入協調處理。
所以俺去找了苗栗縣議會決議案,這些代議政治下的地方民意代表畢竟還有道德良心,令俺心頭大慰!
佛家講究慈悲喜捨,喜,即揚善,苗栗縣議會在此案並未辜負人民的委託和憲法的精神,這個善是要揚一揚滴。
他們通過的這決議,就是小肉球說的普世價值,劉政鴻縣長,或過去和未來任何企圖徵收人民私有土地的官員,不可「本末倒置」--他們必須先與徵收藍圖(藍圖就是藍圖,並未定案)內的人民達成共識,達成共識後才可以將建設計畫送到中央接受審查。
小肉球想到有意思的邏輯兄所言,故而告知。兄台,這就是普世價值:不可以覬覦和搶奪不屬於自己的財物。
至於咱們的行政院長和總統,如在雲端,對這些農民的切身疾苦是不聞不問滴。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