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是以公告形式回應訪客「大大李子」本市張貼的
「大大李子」這篇文章非常具有代表性,是台獨論述的模範例子,市長不能放過而且必須立刻處理。
這篇文章極度荒謬,YST 完全不能忍受。市長紅牌驅逐「大大李子」並且對這篇台獨代表作立刻作出評論。
市長不能同意把台灣問題交給下一代。這是軟性台獨的說法。作為市長,YST 不能讓「軟性台獨」的思想在【天下】氾濫,這違背了【天下】的宗旨。
甚麼叫做「軟性台獨」?
「軟性台獨」就是能拖就拖、以拖待變,骨子裏是為了台灣獨立。
「軟性台獨」都是吞吞吐吐、遮遮掩掩、欲蓋彌彰、最不要臉的台獨機會主義者,最是下賤,遠比彭明敏這種明明白白、乾乾脆脆、公開宣稱台獨的人更無恥。
「軟性台獨」最是陰毒,只要中國一有不穩定的變動,這些「軟性台獨」立刻跳出來變成顯性台獨和剛性台獨。
「大大李子」的軟性台獨最具欺騙性,說的全是麻痺中國人的混帳話,只有 YST這等功力的人才有本事一眼看穿。「大大李子」在大陸討生活,心裏卻是堅定的台灣獨立者,吃大陸、喝大陸、口中說不知羞恥的混話騙大陸,標準的台灣刁民,是最可惡的台灣人。
「大大李子」文章中的六點說明全是台獨的論調,市長分別評論如下:
第1點從血統上否認台灣人是中華民族,最是可惡和混帳,這是台獨基本教義派的核心主張。
第2點是明目張膽地主張以台灣海峽為界的「一邊一國」。
第3點是明貶大陸暗抬台灣,典型台獨分子不肯面對實力懸殊的事實、強求與大陸平等、建立台獨基礎的無知說法。
第4點完全否認中國內戰的歷史,也就是否認「一個中國」的基本依據,是台獨在歷史上無恥的障眼法。
第5點與第6點屬於台獨與獨台共有的文宣,【天下】早就批爛了。
50年是騙人的鬼話,中國如果要等「大大李子」這種台灣人同意統一,保証可以等到民國一萬年。
「邦聯」是由主權獨立的國家所組成的鬆散聯盟,根本沒有什麼約束力,說退就退,說散就散。台灣人(譬如連戰)主張「邦聯」就是換個說法主張台獨,玩弄名詞把別人當傻瓜,特別可惡。
事實上中國的統一已經到了收網階段,不能再拖,也沒有理由再拖。
只要大陸有決心,台灣人同意也罷不同意也罷,2020年一定可以統一。
市長大喝一聲,雙節棍將台獨分子「大大李子」趕出【天下縱橫談】。大陸瞎了眼才養「大大李子」這種台灣白眼狼,【天下】城裏可都是明眼人,容你不得,他處去罷!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 42樓.2008/12/07 07:44YST看看這個啊,節選的,全文在這裏
http://www.ccthere.com/thread/1920283/1#C1924668
美國也希望台灣的阿扁不要再搞出那麼多事情出來,因為一但兩岸擦槍走火中美的暗中結盟就會受到影響,會影響美國的全球戰略布局,所以布什不只一次在公開和私下裏對阿扁的行為表達過不滿。拜託,不要拖我下水好不好?
是阿扁和他身邊的人象起戢了一樣抱緊臺獨基本教義派死不放手,一再的挑戰美國的底線,美國怎麼可能會長期的容忍他,所以在大選時美國幫忙澄清了馬英九 的綠卡事件挺了小馬,也等於直接的踹翻了謝長廷,美國不需要一個給自己找了無窮麻煩的民進黨來壞自己的大事,所以必需要要搞掉阿扁搞掉民進黨。阿扁這次的 貪污案的原爆點在瑞士,可是背後的力量應該是來自CIA。民進黨講說國民黨政治迫害,說的沒錯啦,但想要阿扁和民進黨徹底爛掉的真正幕後莊家是美國,馬英 九和國民黨從初衷上來講是給美國背了黑鍋,從根本上講美國已經放棄了民進黨。知道前因後果的小馬怎麼還敢跟大陸走對抗路線?只能放低身段加緊談判,而被棄 的民進黨這回是真的悲情了,重新回到街頭暴力的表演形式也恰恰反映了它在兩岸政治光譜上的徹底邊緣化。
- 41樓. 战争年代2008/12/01 21:07台灣是國家嗎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因為它的土地所有歸中國。
要是說台灣是個國家我其實不反對的,但有一個前提,就是台灣打一場獨立戰爭並且打贏了
- 40樓. 小雨点2008/11/30 20:41用不了10年
博主说统一要到2020年,我认为时间太长了,想统一,明年就能. - 39樓.2008/11/18 03:05这玩意,呵呵
俾斯麦完成德国的统一的时候,德国事实上已经分裂了900年。按照台湾某些人的逻辑,都进化成n个民族了。到时候,该统一还是统一,弱小的某些德意志小邦,虽然不服,鼓吹什么地方主义,最后还是难敌德意志大统一主义,乖乖俯首称臣。我当然觉得俾斯麦很蛮横,吞并别的邦不平等,没注意他们的主权。呵呵,都是废话,国际政治哪讲什么道理。现在美国强,全世界都得听我们的,哪天美国不行了,我们还不是照样受别人欺负?我理解情感上台湾人排斥大陆,可是国际政治不会理你们的情感的。我很无奈,我也同情民主台湾,可是有什么用呢?几个人权团体闹闹,也就玩完了。
- 38樓.2008/11/17 10:04再問民主?
大陸網民2~3億是台灣人口10倍,只要願意,我們都可以上這區來發表言論。
台灣不是宣揚民主嗎?言論自由,倒是容不得人進來說說自己的見解?
我個人來這個區,完全是因為YST有某些觀點確實犀利獨到,讓我們明白台灣島上不止是短見之人。儘管YST有些觀點是不敢苟同的。
說起言論自由,我上網也有一段時間了,在90年代後期確實有些不便,那時也不知道上哪看對岸的言論。自2005後,不說可以暢所欲言,但是也沒感覺有什麼阻滯。
再說民主,也許對岸沒機會或者沒興趣了解中國大陸的體制。
中華民族是由56個民族組成,全國人大代表便由56個民族,按照人口比例組成。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每年3月份“兩會”先後召開全體會議一次,每5年稱為一屆,每年會議稱X屆X次會議。當然這不完善,但是我想這適合中國自己的國情。至少比較國民黨執政時期,代表的民族利益、階級利益更為廣泛吧。
中華民族的傳統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民族自治、一國兩制便是民族傳統沉澱的產物。
舉例,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建國後5年,末代皇帝溥儀便作為200萬滿族的人大代表。相較法國大革命砍了國王腦袋,恐怕人道得多。而相對英國皇室至今仍高高在上,也顯得較為平等。當然,這僅僅是我們目前環境所能承受的民主。
我不知道,美國目前的議會組成是否按照人種、種族比例。但是美國稱霸世界半個世紀、經過220多年,總算也有了個黑人總統,至少說明他們的政體適合美國的國情。但很難認為這是唯一標準,或者最先進。三權分立、君主立憲、民主共和制各種政體目前都存在著。為什麼有君主的國家都能稱為民主,而中國就要被稱作專制。我想根源在於多黨制和一黨獨大的區別吧。
每個黨派其實就是代表著當代社會中若干有共同利益的團體,而56個民族,13億人民,絕大多數並不都是黨派成員。在台灣,是否每個人都是有入黨呢?單單黨派競爭的規則相對公平就可以算是民主嗎?請指教~ - 37樓.2008/11/16 23:16民主
民主好还是专制好?这本身就是个伪命题。大陆是西方人所谓的“专制”,可我认为在大陆也存在着相当程度的民主,美国是“民主”的推销员,可他的决策是人民能做主的吗?难道不仍然是后面一帮精英在策划吗?美国人主张结束伊拉克战争的人占大部分吧?为什么至今不能撤兵?驴与象的政策,差别只在国内部分议题上存在,有象台湾这样完全对立的“两党”吗?日本的民主呢?几十年来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自民党独大,连首相也在小范围内产生,民主何在?美国向其他国家推销“民主”,所推销的国家无不陷入党派对立,政府效率低下,人民生活未见有多大进步,或许只能说,美国式的“民主”根本不是真正的“民主”,要么就是这种“民主”只适合于美国等部分国家。
大陆如果真的“民主”,一人一票,那么执政党恐怕要听从大部分百姓的声音立刻统一台湾,如果大陆很“民主”,那么西部贫困省份就不可能象现在这样得到其他富裕省份的经济支持,西藏有所谓“对口支援”,就是大陆其他省份对口帮助西藏的一个地区,所需钱物人几乎完全由其他省份承担,试想,如果人人投票,这些省份的人会同意拿自己交的税去帮助西藏?拿四川地震来说,如果大陆很“民主”,中央政府大笔的资金投到四川去重建,各省大量出钱出力帮助四川重建,这样的情况还会发生吗?西方式的“民主”有好有坏,他们不断攻击的大陆“专制”也有好有坏,到底走怎样的路好,要每个国家自己的人民来评价。
- 36樓. 閒人22008/11/16 12:39我也不苟同大大李子的論調
民主不是什麼靈丹妙藥,亦不足稱道。只不過是社會發展演變的階段。從狩獵 ==> 遊牧 ==> 農耕 ==> 工業主體經濟型態的轉變,必須使用不同的制度因應如此而已。大秦帝國裡衛鞅如何駁斥儒家所謂的"仁政",而實行法家的戰時法治。而強秦的結果,更驗証衛鞅的理論與變法是成功的。
禮運大同篇:『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今大道既隱,天下為家。...』而天下為公,不正是共產主義的理想社會嗎?奈何連孔丘在那年代還感嘆:堯舜禹那年代,已一去不復返?因為經濟型態已經轉變了,人類亦從鬆散的部落聯盟,形成紀律更嚴明的國家。
共產主義只適合小國寡民,更精確地說適合部落的原始社會形態。共產主義不應當有貨幣的衡量單位,衡量意謂在計算個人的產出貢獻。而衡量要做什麼?不就是相互比較嗎?比較總得有個高下,且勝出一定要有獎賞。不論這獎賞是什麼,名望、財富、權力或是資源的支配權。以奧運為例子,假使沒有獎牌、獎金,也沒有全世界人的關注,下一屆還會有人參加嗎?還辦得下去嗎?
試想,如果國家徵召你做事,只供你三餐溫飽、住行無缺,其它沒有。然後告訴你:好好幹,這可是對國家民族有利的事,你們要犧牲小我,成就大我。我想一開始可能大伙都義不容辭,但不出一年半載,再高昂的鬥志也會被消磨殆盡,因為缺乏激勵呀。或許有人心裡會咒罵著:去死。也許有人開始得過且過,民族大義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共產主義的消極沒辦法激發人的潛能,提高生產力。但在原始部落的社會形態,人類不僅要對抗天災,還必須與其它物種競爭。當時武器不發達,跟野獸一對一不是找死嗎?所以共產主義是最佳的選擇,人要團結、合作,共同狩獵、分享成果。但即便是共產,也要有獎賞,那就是最勇猛,狩獵成果最好的勇士,一定受到族人的敬重,甚至選為族長,女孩子能嫁給他也是無比的榮耀。而一個幅員遼闊的國家,要如何才能評比誰貢獻最多?而能給出什麼獎賞呀?
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台灣的原住民,早期的部落生活,正是如此。打了一頭山豬,大家共享吃了兩、三天。食物沒了,再一起去狩獵。所以不要再緬懷什麼『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的理想社會了,除非你們想回歸原始社會啦。至於民主,確實還有許多地方要改進的。世界各國,像法國、英國、美國選出的政客,能力是一屆比一屆爛,為民謀福利的卻很少。我認為不錯的人,選也選不上。因為民主太高估全體民眾的判斷力,很容易被作秀、懂得群眾心理的人所左右。
那為什麼還覺得民主制度比較適合目前的潮流?因為民主的基礎,言論自由,大家可以暢所欲言,你認為不合理都可以攤開來討論,大家接受就可以改變制度。所以民主制度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大家決定的結果。於此同時,弱勢關懷也會納入考量,所以公平正義相對彰顯。
大大李子的言論,民主呀、血統啦,不過是為了反駁而反駁,並不可取。人家丟個球,就得接嗎?何必隨之起舞。國家的認同也不在於國力,而是民眾有唇齒相依共同體的感覺。
容我說句不客氣的話,中國人暴虎馮河,逞口舌之快、匹夫之勇比比皆是。沒有寬大的胸襟,和包容的雅量。而對於有共同目標的同志,即便你們覺得他的手段和言論不好,也不會予以申斥或討伐。這不但是姑息,更是鄉愿。毒奶事件不正是你們姑息的結果?對於你們如 "大大李子" 這樣的同志,我沒見過你們有誰能夠就事論事。
我有個朋友跟我介紹牛博網,說裡頭大多是中國的反動言論。不過看看它常換網址,顯然被壓抑得挺厲害。去年,在中國維基百科也看不了,今年倒是可以看,也可以上聯合時報的網站。不過大多數的台灣網站仍看不了。
gladlife 也很好笑,祝我們早日獨立。請問我們已經有國號、國旗、國歌、領土、主權和軍隊,也繳了幾十年的稅給這個政府。所有的國家要素都有了,獨什麼!!
只是你們不接受的事實而已,所以最好的方式,應該正告你們的政府,承認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要再騙人民台灣是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就結了嗎?
- 35樓.2008/11/14 22:32民主國家的人是不會相信專制政體的領導者。
我引用一下曾經看過YST的一句話,大概意思就是,
所謂的民主體製与人民公僕不是有必然因果關繫,所謂的專制制度与独裁者也不是有必然因果關繫。
即它們之間是獨立的,是獨立事件。
我還記得YST當時舉例是德國在民主體製下通過《魏瑪憲法》選出了希特勒。還有好像也提到了尼克森的濫用權力罔視法律等等的反例。
台灣如果如妳所說是民主國傢的話,那台灣人民會相信民主制度下出來的陳水扁嘛?
閣下說的專制下決策效率高,國民共識差這一點我不敢茍同。
我認為如果決策滿足符合大多數人需求,那也能算是一種民主了。至少我覺得在中國大陸,領導人的決策還是屬于這種條件下的民主的。
或許我們的體制下在民主決策的過程方面有所欠缺,但起碼結果並不是你所想的,我們的領導者也不是所謂的獨裁者。
但比起島內的所謂民主制度下誕生的陳水扁(我對島內暸解得不多,其他例子舉不出來。。),我們大陸更相信我們的領導者。
- 34樓.2008/11/14 19:01民主?规则?
我想人们从来都不曾间断过对民主、自由、平等的追求。无论你生活在你认为现在仍是专制社会的大陆还是你自以为民主的台湾。甚至可以追溯到奴隶社会、封建社会。“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可是我们中华民族老祖先提出来的……大陆的同胞同你们一样渴望平等、民主。
但是不得不客观的说,即便现在作为民主典范的美国仍然离我们希冀的民主、平等、自由有很大的距离。理想的世界,恐怕是我们都难以认同的“共产主义”社会。美国出了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也许将来还要出个女性总统或者更远的将来还可能出个华裔总统。但是这能够说明什么呢?每个国家、地区根据自己的环境国情产生出一种游戏规则。
国家能否长治久安,社会发展是否迅速,民众文化知识提高的层次。这些或许可以作为评价这个规则是否适合这个国家、地区的参考依据。
台湾的民主不是不好,至少我觉得很过瘾。呵呵……大陆这边民主呢,比起10年、20年、30年前,其中的进步或许对岸同胞未必能体会到。不过我尝试着问一句,台湾的民主是否适合目前台湾岛的具体情况呢?在大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无法经受如民选出来的陈水扁这样折腾一下子。 - 33樓.2008/11/14 13:35回大李子
乐观是基于客观……
换言之,乐观不应该吗?至少现在对大陆来说没理由比岛上悲观……
当然世事无绝对……也许2、3年后就来个世界末日,谁知道呢?
很喜欢毛的一句话“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至于奥巴马的当选的意义,留给后人去评说吧。我只能说,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意外……且对他有所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