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這裡是青天白日下的中華民國
2008/11/03 00:53
瀏覽10,168
迴響63
推薦31
引用0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要來台灣了,這當然是一件大事,有了上回張銘清的經驗,對陳雲林的保護自然要格外小心,只不過連利刃拒馬都搬上來,會不會太超過了?一個法治社會,豈容人民公然向法律挑戰?真要有決心展示我們的法治精神,只要拉起封鎖線,由警政署長下令,誰穿過封鎖線,無論姓什麼叫什麼,是委員還是議員,一律上手銬以現行犯逮捕,不就夠了?把拒馬搬出來,不啻色厲內荏,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

        這已經夠丟臉的了,沒想到台北市大街小巷,連圓山飯店前面的國旗都不見了;中央廣播電台旗杆上有一面國旗,「可能」會被陳雲林看到,都可以讓媒體大作文章,國民黨政府喪權辱國,莫此為甚。中華民國是1912年成立的,至今政權幾經更迭,領土多次變化,但依然存在──人民、土地、政府、主權一樣不缺。陳雲林承不承認中華民國,那是他的事;他來,我們以禮相待,保護人身安全,自然是作主人的本分,但是犯不著窩囊到把代表國家的國旗藏起來吧?我們不是一直講對等嗎?江丙坤到大陸去,人家有把五星旗收起來嗎?

        如果陳雲林覺得尷尬,甚至不爽,那不要來好了。這是中華民國的地方,我們有我們的立場,難道一個負責溝通交流的海協會會長,不會用理解、包容的心情看待台灣這一塊土地,和他嘴裡所謂的同胞?不錯,按照中國大陸的定義,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都是中國人,事實上國民黨政府也不否認這一點,只是我們的中國叫中華民國。既然如此,讓陳雲林知道,你現在來的地方就叫中華民國,這裡的人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有什麼不對?

        事實上,中華民國的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光榮的一面旗幟,因為在這一面旗幟之下,中國人幾乎史無前例的,放下各種黨派、省籍、歷史等等各種恩怨糾葛,同心協力,犧牲掉千萬條人命,打敗了日本鬼子,讓中國成為世界四強之一,為中華民族寫下光輝燦爛的一頁。多少留學生在異鄉的中國城,看到中華公所高高升起的仍然是青天白日,感動得掉下眼淚!今天我們在台灣,還能擁有這一面國旗,應該是一件多麼榮耀的事!今年馬英九能夠高票當選總統,不也是多少人不願意看到這一面旗幟最終被埋葬掉?

        國民黨譏笑民進黨從來沒有那麼重視過國旗,話是不錯,可是為什麼國民黨不會借力使力,利用這個機會要民進黨也戴上這個國旗,讓台灣這個狹窄又紛擾的空間,大家終於可以得到一個最基本的共識?我誠心的建議,從桃園機場開始,圓山飯店也好,台北街頭也好,都應該插滿國旗;江丙坤也罷,馬英九也罷──甚至如果願意,吳伯雄蔡英文都一樣──在會見陳雲林的時候,都請在領口別一個青天白日滿地紅,讓對岸知道,關起門來大家的立場或許不同,但我們台灣打開門的時候是一條心。一面青天白日,不但代表我們的信心,也不要讓對岸的人看輕,如果這兩個黨都沒膽量自尊自重,就讓我們老百姓帶著國旗走出來,給陳雲林看看,這裡是青天白日下的中華民國!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時事評論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63) :
63樓. 战争年代
2010/10/21 15:47
1
中国人怎么没有干俄国鬼子呢,
中国人在五星红旗的旗帜下在珍宝岛和俄国毛子干了一仗。
在你那青天白日旗下呢,真的打败了日本了吗?中国的胜利是因为二战的胜利,蒋介石收复了多少的国土呢。但是在五星红旗下日本他就不敢侵略中国,自然也不会有你那种悲歌了。
还有在青天白日旗下,中国让外蒙独立了,大连旅顺成了俄国毛子的租借地,这就是青天白日的荣光吗。

在五星红旗飘扬的61年,中国已经从一穷二白的国家成为世界第二的经济体了。你的青天白日留在大陆,中国的儿女恐怕还在可歌可泣的抵抗侵略呢

很好,我們一個一個來:

中国人在五星红旗的旗帜下在珍宝岛和俄国毛子干了一仗。

是的,然後呢?要個黑瞎子島,還只要了一半回來。西南邊居然還承認麥克馬洪線,平白把十萬平方公里送給緬甸,很光彩嗎?

在你那青天白日旗下呢,真的打败了日本了吗?中国的胜利是因为二战的胜利,蒋介石收复了多少的国土呢。

中華民國是同盟國之一,當然打敗了日本,這還要懷疑?中國被日本佔據的地方,包括武漢、兩廣、華北、東北、台灣都收復了,有什麼問題嗎?

但是在五星红旗下日本他就不敢侵略中国,自然也不会有你那种悲歌了。

你顯然沒有歷史邏輯的概念,假設民國二十幾年神州大地飄揚的是五星旗,日本就不敢侵略中國了?

有在青天白日旗下,中国让外蒙独立了,大连旅顺成了俄国毛子的租借地,这就是青天白日的荣光吗。

是呀,這是中華民國的恥辱,蔣介石的無能,可是你怎麼不罵老毛子呢?共產黨奪得天下,還是那混蛋老毛子幫忙的呢!,當時共產黨還在一面倒,大唱史達林是鋼,史達林是太陽呢!

在五星红旗飘扬的61年,中国已经从一穷二白的国家成为世界第二的经济体了。你的青天白日留在大陆,中国的儿女恐怕还在可歌可泣的抵抗侵略呢

是呀,那你怎麼不說,這六十一年非正常死亡的人超過三千萬,文革把中國文化摧殘得奄奄一息,人心都變得如蛇蠍一般,到了二十世紀末,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居然還動用坦克機關槍殺人,為了個零八憲章,劉曉波還關在大牢裡?青天白日再怎麼不濟,好歹帶領了中國人打敗日本鬼子,到了台灣創造了經濟奇蹟與民主政治。

你要繼續,我絕對奉陪,但是我誠懇的建議你,不要被你的意識形態左右,多去看看書,多去了解一下中國的歷史。多少年來中國人長期被政府的宣傳洗腦,不管國民黨、共產黨或民進黨都一樣。所幸台灣這二十多年的民主努力,讓人民眼睛睜開,終於知道任何政府都不值得信任,人民權益要自己爭取。你是中國人,也是大陸人,應該很年輕,不管你有多麼不同意我的意見,我誠懇的希望你能記得我這裡留下來的話,不同意沒關係,但不要船過水無痕。有一天你會了解的,中國未來的希望也在你的手上。

田英奇

田英奇2010/10/22 10:19回覆
62樓. 战争年代
2010/10/11 10:53
1

抗日的自然是中华儿女。

即便是在满清黄龙旗帜下抵抗外辱的都是中华好儿女。

说他们是中华好儿女是因为他们抵御侵略,不在乎在什么旗帜下。

不过,五星红旗可能就没有如此的悲壮了,因为在这个旗帜下,我中华不会被洋人欺辱了,只能酸酸的传扬“中国威胁论”了


是呀,中國人不會被洋人欺辱了,但是很不幸的,多少中國人自己在欺辱中國人?中國現在是個強國,為什麼卻不敢面對自己的歷史?中國好像富起來了,為什麼全世界的女富豪一半在中國,卻有多少女教師一個月五百塊都拿不到?旁的都不必提,請問劉曉波怎麼了,零八憲章看來實在夠孬了,中共還把他判十一年,共和國的憲法難道是笑話一章?

我講這些,不是在損你。我是中國人,看到中國興起,我當然高興,但是中國還有太多的地方要努力,才能讓中國人過真正的好日子,不管他叫什麼名字,是哪個黨,讓老百姓有民主自由,有安和樂利,那就是我的中國,也應該是你的中國。

田英奇

田英奇2010/10/12 23:01回覆

差點忘記了,老兄說:

你那青天白日旗幟是中華民族的恥辱

結果到底論據何在?中國人在青天白日之下,打敗了日本鬼子,難道不光榮嗎?如果說青天白日下有汙名,那五星旗下中國人的死難,可是舉世第一,這有什麼好比的?中國人真有本事,幹嘛不去幹日本鬼子,去幹俄國老毛子?

田英奇

田英奇2010/10/12 23:25回覆
61樓. 战争年代
2010/07/19 14:37
回应

难道林则徐、关天培、邓世昌算不算是中国儿女呢。

那汪精卫伪政府上的青天白日满地红算什么呢?


你用問題回答問題,算什麼呢?你提到的幾位,都是中國兒女,我毫無意見,至於汪精衛,去讀讀歷史,他加了一個黃尾巴,上書「和平、反共、建國」,他幹嘛加這個黃尾巴?為了與重慶政府區隔;他幹嘛用青天白日?因為要魚目混珠。一句話,他是漢奸。

你的問題我都答了,我的問題呢?那些在青天白日旗幟下英勇抗日的,是不是我們中華的好兒女?有那麼難回答嗎?是好漢的,就不要躲。

田英奇

田英奇2010/07/31 00:18回覆
60樓. 战争年代
2009/03/01 00:02
你所谓的“中华民国”
你也说了不算,你所谓的“中华民国”在台湾,正是说明中华民国作为中国的中央政府已经灭亡了,现在不过是地方割据政权而已

我不敢說我說了算,不過你說的也不算。

田英奇

田英奇2009/03/01 18:23回覆

差點忘了,你還沒有回答我,當年在青天白日下英勇抗日犧牲的,是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好兒女?

田英奇

田英奇2009/03/01 18:29回覆
59樓.
2009/01/24 18:09
青天白日滿地紅

我希望四海之內的中國人,無論你們的政治信仰如何,都要正視這面旗幟,尊重這面旗幟,愛護這面旗幟.

我真的很羨慕你們台灣同胞,可以仰望著國旗在蔚藍的天空招展,而大陸呢? 我只能自己在家掛著國旗,而被來者指責為異物!那個時候真的很痛心.

大陸人似乎忘了,台灣有些人似乎也忘了.他們忘了在這面旗幟下,爲了顛覆滿清的起義,他們忘了在這面旗幟下,黃埔建軍的創業維艱.最終完成北伐統一中國.他們忘了在這面旗幟下,抗擊日寇,實現了中華民族的自由獨立.他們更忘了,這面旗幟的感召下,全國軍民才一直反共抗俄捍衛自由基地台灣.

而此刻,這旗幟在自己的土地里,竟然受到如此禮遇,我只能說是痛心.


58樓.
2009/01/15 16:54
暴徒

田先生对台湾人民的觉悟看的很高了,只要有警戒线就好了?现在看来都想笑,架着拒马,还打伤了那么多警察,要是没拒马,真担心陈云林有没有命回大陆哦

蔡英文最搞笑:有暴徒混进队伍里。我感觉是台湾人混进了暴徒里,啧啧啧

我是期望很高,覺得台灣人真的有素養,一條封鎖線就夠了。由此可知,台灣的民主素養有待加強。

田英奇

田英奇2009/01/15 23:58回覆
57樓. 校長
2009/01/11 21:25
再回田先生

不知何故,在您的部落格留言,往往由于字數所限而寫不進去,所以還是貼在自己的部落格里。請參考。

http://blog.udn.com/2326395/2556717

看您的回復文,寫的遠較我的長,一點不受限制。我真嫉妒,原來這個部落格也認生。

 

您這一篇文字我不太能抓到重點,因為您說回覆,但我的感覺並沒有針對我的論點。基本上我的論點大致如下:

1. 民主是一個普世價值,也是世界潮流,人民來決定政府和政策,總比皇帝或獨裁者好。民主有很多缺點,但沒有一個制度比民主好。

2. 民主的定義可以有很多,我以為真正的民主是:民主是一種生活方式。我們說一句話,一個舉動,一個行為,都應該有民主的精神在裡面,這才是真正的民主,而不只是選舉投票,言論自由,媒體開放,政黨輪替而已。

3. 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實施所謂的民主,有的結果很好,有的不那麼好,這是有人濫用了民主,或不了解民主的內涵。這是實施的問題,需要磨練,而不是民主的問題。

4. 台灣的民主缺點很多,這是因為台灣的民主素養不夠,是頗令人慚愧的。不過無論如何,台灣是在民主的道路上前進。同樣的,大陸的民主才剛剛萌芽,大江東流,這是擋不住的趨勢,期盼大陸的民主道路可以平順的走,對大陸自己,台灣和全世界都有好處。

好了,現在謹就您這一篇的幾個觀點做回答:

我寫得很清楚,百年來傳到中國的舶來品,有好的,有不好的,我們應該自己判斷,採其精華,而不應該負氣的說我們也懂洋文,別來狡辯。西方世界的人民無論物質上或精神上,確實有令人欽羨之處,其中民主法治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我們如果總以為民主沒啥了不起,那真的只能在後頭望塵莫及了。

您提到的一些民主失敗的國家(提醒您,這些國家的民主不一定比台灣早),各有各的原因,這代表民主是需要鍛鍊的,並不是民主本身有什麼問題。我舉一個例子:1983年印度總理甘地夫人在聯合國大會縱橫捭闔,出盡鋒頭,可是回國時在機場,因為從總理以降大小官員攜帶大批從紐約購回的商品,被海關處以走私罪查扣充公,搞得灰頭土臉。甘地夫人的光彩全部完蛋,但是一聲也不敢吭。我們試想一下,如果在一個非民主,或是不那麼民主的國家,會怎麼樣?

民主不成功,應該改進民主,而不是限制民主。羅斯福的文膽Alfred Smith說過:

All the ills of democracy can be cured by more democracy.

即是此理。

大陸現在經濟不錯,但真的比西方老牌的民主國家要好嗎?這個問題不應該由您或我來回答,應該由客觀的數字和人性的價值來呈現。我在一些回覆裡提到,我以為大陸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和環境污染。您可以參看,詳細的我就不細說了。您也不妨想想,如果大陸是民主社會,這兩個問題是不是會比較有改善?

您舉所謂太子黨的例子,頗有問題,比如台灣的馬英九,老爸在國民黨的地位不過中級幹部,還被拔掉;連戰世家子弟,總統兩次選不上,又怎麼說?更何況您舉的美、日、台的例子,還都是選出來的,大陸太子黨不但不是選出來的,所佔政治經濟的利益當不遑多讓吧?至於您舉的文革之例,顯然是錯誤類比。舉世施行民主的國家多矣,可文革就大陸一家搞過,如果旁的國家也搞文革,而且把國家搞得非常棒,那才是中國的問題,不是文革的問題,您說對不對?

您的末段提到我們對西方的東西不該照單全收,應該多帶點批判和理性的思維,而且民主制度是一種手段,不是目的。這些我是很同意的,因為西方的貪婪,性氾濫本來就是我們要避免的,而國家社會的目的,當然是追求全體人民的最高福祉。不過最後一句話,顯然引喻失意了,在台灣罵任何人,如果無的放矢,還會吃上誹謗罪的官司,更遑論打人了;您說能打人表示更民主,這不是狡辯是什麼呢?

希望幾次的溝通,可以為彼此帶來不同的思維。

田英奇

田英奇2009/01/12 15:18回覆
56樓. 校長
2009/01/08 16:16
回應文

關于以下言論的回應,由于太長,我寫到部落格里了,請參考。

http://blog.udn.com/2326395/2547500

另外,關于『民主是一種生活方式』。生活方式各種各樣,臺灣人有必要一定要模仿別人的生活方式嗎???累不累?

我很願意和這位先生溝通,不過我很擔心我們對於很多事情的觀念非常不一樣,淪為雞同鴨講。首先我先說明一件事情,我不是您,所以不敢猜測您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怎麼樣的想法,而反之亦然(vice versa)。原文說:

「我明白了,您確實『從來不為台灣的民主自豪』,您自豪的是您充分觀察,理解,配合西方,忠實的繼承西方的功夫。」

「雖然您把西方各種Xx精髓下的精髓都理解到最后一滴了(好像在煲湯)」

套句您的話,這種評判是很無聊的,因為我是不是這個樣子,大概不必您來論斷。

以下是針對您的論點提出的個人淺見:

您最初的留言裡說:

「不要再來用舶來的西洋理論來狡辯了。我們也看得懂洋文。」

這是很負氣的話。看得懂洋文,有什麼了不起?然而近百年來,中國不是不斷的在學習西方嗎?西洋理論有好的,有不好的,若是妄尊自大,始終以為這些舶來品沒啥了不起,那就表示我們百年來都沒有進步。更何況擺在眼前的,我們老百姓的生活是沒有人家過得好呀!

我不曉得您對台灣的民主和憲法了解的程度有多少?您舉例說,一個主張台獨的總統怎麼可以當中華民國總統。注意喔,中華民國憲法裡,並沒有說國家的名字不能改!陳水扁選上,是他得到了最高票(第二次是靠兩顆子彈,我相信終有一天真相會大白),他就可以當總統。他假設要改國號,就得依憲法來幹。結果呢?這小子沒種,不敢幹,只能打擦邊球。事實上以當今的態勢,什麼人當選台獨都沒有可能,民進黨很清楚這一點,他們只是用台獨這塊招牌奪政權而已,更何況,這機會已經被陳水扁玩掉了。

所以說,主張台獨的人選上,並沒有違反憲法,也沒有違反「民主的精髓」,因為想和做是不一樣的。如果一個中華民國的總統不經憲法程序,逕行宣佈改國號--改成台灣共和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那就違反了憲法,而且是叛國罪。

此外,台灣的媒體,非在此間不易體會,因為媒體充斥,大家吃飽飯沒事幹,只好捕風捉影,大談內幕秘辛。對於「第一家庭」者,醜化者有之,諂媚者有之,大家聽聽好笑而已。至於第一者也,我猜是從西方First Lady來的。無不無聊?當然無聊,可是這也沒什麼嘛,您瞧美國,Bush幹得那麼爛,捧他的還是有,罵他的難聽的話就更多了。我不贊同你的說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自由--這句話,張銘清在台南引用過。

您對政黨輪替的效果,似乎也不怎麼欣賞。台灣受了陳水扁八年的苦頭,換了個沒什麼魄力的馬英九,好像總是後知後覺。其實沒錯,民主是很沒有效率的,所以我說,民主不是一個很的制度。但是您能不能告訴我,怎麼樣才是個最好的方法?總不能靠上帝揀選,或是抽籤決定吧?

另外指出一個小錯誤:皇帝娘是謝長廷自己說的(他說要邱毅盡管爆料,但不要扯到皇帝娘),「我們」只會把它當笑話看。

不過,您到是有句話說得不錯,民主常常是自打嘴巴。台北市撤國旗,是不是總統的意思,我不知道(我想不是,應該有人揣摩上意,而上意並非如此),但是被不分藍綠的罵翻後,至少我的觀察國旗是沒有撤了。丟人?當然,這就是民主的好處,讓當政者丟人,覺得難堪,趕快改正,自打嘴巴。

容我再強調一次,台灣現在的亂象,是台灣的問題,不是民主的問題。台灣的民主素養不夠,需要磨練,但決不是說因為有這些亂象,我們就不要民主了。我曾寫過一篇「民主的條件與鍛鍊」(http://blog.udn.com/tyc54/112288)您有興趣的話可以參看。

如今新的一年來到,兩岸關係似乎又更進一步,同是中國人,我們是不是多看看自己的缺點,多尋求自身的進步,讓兩岸良性競爭,為新世紀的中國,開啟一個璀璨的明天?台灣的民主,進步空間還很大,大陸的民主呢?有句話說:台灣的民主是好不好的問題,大陸則是有沒有的問題。我以為隨著經濟的發展,大陸這些年來自由民主也不至於說沒有,但是該怎麼走,要哪一種民主,我相信是您和廣大有心人該思考的問題吧?

歡迎您持續跟我討論,只要別太武斷的評判別人,理性的溝通都是好的,還有,下回別把我的名字寫錯了。

田英奇

田英奇2009/01/09 00:53回覆
55樓. 校長
2009/01/07 10:34
民主的目標,像個壞孩子

長期看您的文,很明白您對臺灣民主的自豪。

從您的和大陸網友的爭執當中,看到您不厭其煩的介紹臺灣『罵領導人的自由』,實在覺得太幼稚(Sorry,恕我直言)。

從大美國到小臺灣,從大日本國也到小臺灣來看。民主的成本,單純從金錢的角度上來說,都不是個小數目。除了你們引以為傲的罵人的自由外,民主帶給你們的東西,實在是讓人看不到。這種高投入vs低產出的制度,就是全世界都實行,坦白講我們沒興趣!將這種『罵領導人的自由』,喋喋不休的作為民主的標志,像個壞孩子。

不要再來用舶來的西洋理論來狡辯了。我們也看得懂洋文。

從看到張銘清先生被圍攻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臺灣是個毫無法制的亂象。奮斗了這么多年,即使49年后披上『中華民國』的外衣,還是難改化外之地的習性。

真抱歉,讓您失望了,因為您說的不是事實。

首先,我從來不為台灣的民主自豪。我說過,台灣的民主,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是這台灣的問題,不是民主的問題。

其次,我什麼時候「不厭其煩的介紹臺灣『罵領導人的自由』」?罵個領導人,有什麼了不起?我真正不厭其煩介紹的,是「民主是一種生活方式」。從這個標準來看,台灣夠不上是一個真正民主的社會。那大陸呢?等有了能公開罵領導人自由之後再說吧。

民主是不是個「好東西」?每一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判斷。如果要我說,我的看法是「民主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制度,但是沒有別的制度比它好。」在中國歷史上當然有明君,漢光武帝,唐太宗,清聖祖都算是非常好的皇帝,但是在四千多年的歷史裡面,好的皇帝實在太少太少了。相信好人來當皇帝治理國家,風險非常高,還是人民作主,用民主選出領導人比較好。民主當然有流弊,但是民主制度可以改善或是補救這種流弊。人民可能被蒙蔽,但是民主社會裡的民意機關和媒體自由,總可以讓人民了解真相。一切靠制度,不要靠人。最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陳水扁,他當政八年貪污了那麼多錢,現在蹲在看守所裡。或曰,要是國民黨沒選上,陳水扁不繼續逍遙法外?這就是民主的好處,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陳水扁政府的貪腐傲慢,大家都看在眼裡,選舉到了,把民進黨趕下來就是了。

這就是民主嗎?不,民主選舉,政黨輪替,這只是民主的初步而已。2006年,紅衫軍氣勢那麼盛大的時候,怎麼還是沒有辦法把陳水扁趕下來?非得等到他任期屆滿?一方面台灣的法制仍然不夠完備,大法官仍不免成為領導人御用的工具,但更重要的是,陳水扁和其他的政府官員,顯然民主素養是不夠的。如果他們真的清楚他們是人民選出來為老百姓服務的,他們的薪水是納稅人的血汗錢,他們心裡很清楚做了違法的事,那他們就該老老實實的自己下台。所以民主有時而窮,還是得靠法律制度,和每一個人的民主理念。

看看大陸吧,有沒有憲法?叫不叫共和國?但是為什麼人民基本的集會結社的自由都沒有呢?為什麼媒體(當然現在有進步了)還是得當政府的傳聲筒呢?為什麼人民要參與政權,就非加入共產黨不可呢?我不是說,可以組黨,可以辦報,有了選舉,甚至政黨輪替,那麼貪污倒把這些爛事都能一掃而空,但是沒有這些,那就只能期待明君出現了,但這種機會實在太渺茫了,對廣大的老百姓來講,也太不公平了。

我寫這些,不是要「狡辯」,老實說我對中國的民主也沒那麼關心--遠不如我對台灣民主的關心,但是如果中國走向民主,對台灣絕對是一件好事。我相信您看得懂洋文,但是能不能透過洋文,了解西方民主的真正精髓?這是您和我都應該共同努力的。至於您贊不贊成大陸走向民主?那就是您自己要判斷的了。

田英奇

田英奇2009/01/07 13:57回覆
54樓. 战争年代
2009/01/06 21:29
1

不歡迎陳雲林,就歡迎導彈。“中華民國”在中國已經死了。

你那青天白日旗幟是中華民族的恥辱


你的話我一句也不同意。

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地方,有人歡迎陳雲林,也會有人不歡迎陳雲林,這就好像有人喜歡胡錦濤,有人不喜歡胡錦濤一樣,跟導彈有什麼關係呢?如果我說,不喜歡胡錦濤,就得歡迎毛澤東,這邏輯說得通嗎?更何況這種語帶威脅的口氣,跟現在兩岸回春的態勢不大符合吧?不太像是個大國風範吧?

中華民國有沒有死亡,不是老兄你說了算,中華民國在台灣,人民土地政府主權一樣不缺,怎麼不存在呢?更何況未來的歷史還是一片空白,只要中華民國這個招牌還在,誰說沒有可能重新代表全中國?不要以為我癡人說夢,哪一天大陸民主了,開放黨禁了,政黨輪替了,誰說國號不能改呢?中國歷史上多少朝代,哪一個又萬萬歲了呢?

最後一句話,請參考過去幾位網民的留言,如果老兄也以為,抗戰八年,在青天白日這面旗幟之下犧牲的,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好兒女,再來跟我辯論,畢竟歷史是誰都不能抹煞的。

田英奇

田英奇2009/01/07 19: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