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馬吳政府下的各部會,近來為加強媒體報導正面功能,紛紛邀請傳播學者,媒體工作者或公關人士前去上課,透過演講座談教學。
教多久?我問說這話的一位大學教授。
兩三個小時吧?
哈!
我們以三十幾年青春歲月,酸甜苦辣和大起大落換來了的資深媒體人身分,政府官員靠速成就能學透透?
還不是假的天真!
2008年當選後到現在,人氣一路滑。連高票當選初期的電視新聞收視保証,也變成了票房毒藥。
原因何在?
真是什麼三民自的爛話胡講造成的?
不能排除;但依我觀察了解,問題還在於馬政府官員的心態。
看看吳敦義吧。兵來將擋,口才便給,幾乎天天日日對著電視鏡頭講話,誰說他們說不清政策了?
哈,站在街頭上的小聰明小機智,就是大是大非?
未免太小看民眾了吧?
格局咧?
第二,忙的要死,關鍵人物經常連市面上有那些廣播電視節目,有那些新聞報導對自己不利,都不能掌握,還談什麼危機處理?
再來,和新聞界來往,大官不出手,(是不稀罕嗎?不知!)推些小朋友級的所謂年輕一代做擋箭牌,有用嗎?
應付媒體界各色人等,要高度EQ,要非常理解目的,要有強烈為老闆拚死拚活使命感,要被信任,還要了解政策變化,歷屆政治人物裡,宋楚瑜的人馬在這方面表現的最優。
馬英九馬家軍裡,不乏鞠躬至粹的死忠,可惜身段都太高,不能和第一線記者建立互信,以為跟高層保持交情就有用,也是算錯了媒體本質的帳。
他們下面用的年輕幕僚,雖然都是客客氣氣,誠誠懇懇,分量不夠重,頂多就是傳聲筒,連繫人,媒體界總評價難以提升。
其實,最大的問題,馬政府和新聞界關係愈來愈差的主因,有人私下指出,是王金平的名嘴粉絲部隊太強大的緣故,我沒調查過,卻不認為關係重大。
到底是什麼因素?
嗯,閣揆是記者出身,愛將是傳播博士,這樣的搭配,會把小小的媒體放在眼裡嗎?
換句話說,"我們怎麼可能不懂媒體呢?"
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中國時報記者?三四十年前和今天,怎麼會相同?
學者?理論與實務差距大,每一門學問都如此,媒體尤其嚴重!
偏偏又都清高,"尊重新聞自由",哈!真正的新聞自由,獨立評論是怎麼回事?
好好研究一番台灣變態的媒體生態再說吧。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 16樓. 尋緣2011/02/18 00:26「台獨」五路雜牌軍
「台獨」的目的是要成立「台灣共和國」,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然而我們認識「台獨」嗎?「台獨」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呢?很多人對「台獨」不甚瞭解,以為「台獨」成立「台灣共和國」的過程是一個台灣民族自決的運動。
錯也,非也!實際上「台獨」是由一群「雜牌軍」所組成,他們圍繞在民進黨和台聯的四周,具有下面幾個特徵:一是「崇拜日本戰犯」,二是「出賣祖宗」,三是「頑劣好鬥」,四是「喜歡造假」,五是「貪贓枉法」。
除此之外,「台獨」還具有一個很「共產黨」的特徵:喜歡用二分法和兩極化的名稱。他們一方面喜歡用「美名」稱呼自己搞的活動,比如說自己「清廉、背十字架、愛台灣、救台灣、是轉型正義…」等等。另一方面則喜歡用「髒話」攻擊對手,比如說對方「幹你娘、台奸、賣台、殺人、豬哥、舞女、強姦、元兇、不速鬼、替鬼磨藥、該死的小孬孬…」等等。
從「頑劣好鬥」的角度來看,「台獨」實際上是個「鬥雞聯盟」,一個不折不扣的「刁民、無賴的流氓組織」,比如充當「政治打手」,妖言惑眾煽動疫情攻擊政府;又比如他們的立法委員和別人意見不同時就會動手動腳打群架,攻擊主席台。他們打完架、攻擊完畢,還會玩一個『倒打一耙』「惡人先告狀」的把戲,把責任推給挨打的一方,將受害的一方反說成是政治打手...等等。
從「喜歡造假」的角度來看,「台獨」其實是「詐騙集團」,一個不折不扣「欺世盜名」的組織,比如謝長廷/宋七力的合成照片、上海國共內戰影片充當二二八事件的背景、贓款海外洗錢、擴大妖言惑眾H1N1、將潑婦菜英文的優惠補助陸生措施說成是"X你娘"的馬政府賣台…等等,是最好的例子。
從「出賣祖宗」的行徑來看,「台獨」實際上是「賣『台聯』盟」,一個不折不扣的「賣台」組織,辜寬敏、李登輝、蘇貞昌、金美齡、彭明敏、史明、王幸男、陳唐山、蔡同榮、台灣社、台灣教授協會、長老教會、北社、南社、以及三立大話、民視、自由時報的“三民自”…等等,是最好的例子(見WIKIPEDIA的〈台灣獨立運動的代表性人物〉之描述)。他們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還企圖消滅中國文化,說「中國人=豬、畜牲」,對「日本鬼子」則喜愛有加。為了掩飾自己「台奸」的身份,他們還會『倒打一耙』以「做賊喊捉賊」的方式先發制人,叫別人是「台奸」。
從「崇拜日本戰犯」的角度來看,「台獨」其實是個「日本皇民」組織,裡面有許多人是「日本戰犯」的走狗,比如:幹你娘的大話鄭鴻儀銜七位惡性皇民餘孽"幫",至今播放天皇玉音,放言日本種族高等而中國人的種族低等云云。長期追蹤閱讀自由時報便可知。台灣皇民餘孽們,還會去東京靖國社敬拜「戰犯」的鬼魂、詆譭台灣抗日義士、還會說台灣和釣魚台是日本的領土。
按原作者意思“歡迎流傳”!
● 日本皇民李登輝 http://blog.nownews.com/taiwan_native/textview.php?file=174620
● 日本皇民呂秀蓮的謬論 http://blog.nownews.com/taiwan_native/textview.php?file=161315
● 無恥的「皇民」辜寬敏 http://blog.nownews.com/taiwan_native/textview.php?file=136791
● 日本皇民領導的台灣教授協會李鴻禧的詛咒 http://blog.nownews.com/taiwan_native/textview.php?file=193393
● 日本皇民領導的台灣長老教會高俊民的詛咒 http://blog.nownews.com/taiwan_native/textview.php?file=192575
● 欺師滅祖的余政憲 http://blog.nownews.com/taiwan_native/textview.php?file=170048
● 大台奸之孫蘇貞昌 http://blog.nownews.com/taiwan_native/textview.php?file=211331
● 日本戰犯血統 http://blog.nownews.com/taiwan_native/textview.php?file=206958 - 15樓. 木旁....2011/02/17 11:53自己本身也要努力才是
要讓人瞧得起,媒體自己本身也要努力才是
像某一個數字開頭的電視台即是
- 14樓. frank0606062011/02/17 07:0812345
撤埃專機我最早 美陸日韓皆付費
馬政府這提款機服務又周到,免服務費
不知刁民you win有何不滿?
- 13樓. 台灣政經索隱2011/02/16 21:27
- 12樓. 寄居者2011/02/16 19:26「宋楚瑜的人馬在這方面表現的最優」
啊?
那爲什麽總統大選宋先生選兩次,輸兩次?
從總統選成副總統,從副總統選成臺北市長,選到最後只剩五萬票?
最擅張媒體經營的宋先生,成了這種下場,這給妳了什麽啓示呢?
媒體人好好自我反省檢討吧!
這些年來,妳們危害臺灣社會何其多!
還好意思檢討別人?
- 11樓.2011/02/16 18:52唉!
哈!又是一個自己認為很了不起的人,一般都是過氣了、不被重用的人就會有此反應,時代在變,長江後浪推前浪,該退休、該傳承就該放手,真可悲。 - 10樓. frank0606062011/02/16 18:10
- 9樓.2011/02/16 17:53雖然說的對..
雖然COCO姐說的對但問題是出在您所謂的"變態媒體生態"要是前朝政府的做法,可能會以同樣或更甚的手法來回敬媒體但以馬政府的立場和思考模式來說,卻不能也不會這麼作我想馬政府也還在調適並找出正確的方法應該可以觀察的到,最近馬政府對某部分時事的反應的確有比較敏銳了但很大部分還是不如人意,這的確是敗筆 - 8樓.2011/02/16 17:10要為後代負責任
旅居海外多年,深深覺得台灣社會風氣變了,是向下沉淪,不是往上凸破。常常被人用社會暴力事件及立法院及官員暴力事件問到啞口無言,連國內來的人亦常用鄙視眼光看我們。這些和多年前在國外被人尊敬的情況已大不相同。
會造成這樣和台灣的媒體及政府有很大的關連,特別是媒體的一面倒不公正的報導,常誤導民眾,也造成了社會的分化及對立。乖戾氣氛因而慢慢形成。
媒體及政府要認清對下一代是有責任的,別讓我們的子孫以後出不了門,抬不起頭。請拿出你們的智慧。
- 7樓. 懶惰的ㄚ得2011/02/16 16:57微言大義
文章結尾那句話, 真是春秋之筆, 微言大義, 畫龍點睛的重點!
台灣變態的媒體生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