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深綠人還相信扁珍台獨建國基金謊言嗎?(2008.11.29)
2008/11/29 11:05
瀏覽19,697
迴響77
推薦24
引用0

蔡銘哲;

杜麗萍;

吳景茂;

夠綠了吧!

不只綠,他們還是親人、親信、密友。

他們,都認了;認了已曝光將近十五億的,扁珍一家的黑錢,"政治獻金"。

阿扁還相信他的大勢尚未消逝;他的2012總統選戰大業,還有希望?

殘兵游泳式的空洞支持,繼續帶來的,只會是更多的羞辱,更多社會普遍認同的反感。

誰還會相信那一套台獨建國基金、政治獻金結餘款的鬼扯?

金融海嘯?

陳水扁集團的貪汙事實,才是台灣民主遭受衝擊崩垮的超級大海嘯!

哦,NO。

阿扁投擲的,是一顆可怕恐怖的A錢原子彈!

要多久才能復原啊?

綠營支持者與民進黨裡尚存良知的人士,拋掉那名不正言不順的人權相挺集會,丟開陳水扁一家往前行進吧。這條路,很長很崎嶇。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日記/評論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77) :
77樓.
2008/12/09 05:13
改正
周姊姊,請寫殘兵游勇式。
76樓. 虛虛
2008/12/05 03:57
TO:frank060606

frank060606大大,您分析的很好,如今我也不再回應大探長大大了,既然他很篤定就讓他篤定好了

其中,有人質疑媒體怎會知道杜麗萍自殺的事情,可能是懷疑杜麗萍家人或是扁半的人告訴媒體的,但這種推論是不了解媒體生態的推論的,媒體可不是軟腳蝦,更不是吃閑飯的,只要有人報案不論是刑事警察局或是消防局都有媒體的人在,蘆洲分局曾是我記者生崖的註在地,大小案子只要有人報案,我們當記者的就會先過濾有沒有新聞價值,當然我們跟警方或是消防單位的關係是非常好的

我曾採訪某個刑案,我是在所有媒體之前到達現場,我到達現場時連警方封鎖線都還沒有擺好,我立即拿起相機拍照,立即在現場詢問報案人細節就趕回去進暗房處裡照片,當時是我所任職的媒體拿到獨家,我還領到獎金,當時我就靠的就是好的關係與一台偉士牌機車大街小巷的穿梭.....

所以媒體會知道並不稀奇,只要有報案很難瞞過媒體的

另外這若真是個天衣無縫的計畫,那太天真了,當中破綻實在是太多了,要演戲不會同時用兩種自殺方式增加死亡的風險,要演戲不會選擇在自己的老家,因為這反而會引起大家的懷疑,總之這件事情應該沒有那麼複雜

至於7.4億的真假?陳敏薰父母都被傳訊了,顯示特偵組有再查,剛好昨天看新聞有媒體對吳景茂專訪,吳景茂坦承搬錢,還說他只是去幫忙搬錢,也不知道錢的用途云云,看新聞畫面的平面媒體應該是蘋果日報,但我還沒找到那篇報導

我想是真是假以後會知道的,只是我覺得用陰謀論來說這是假的反而破綻越多,越讓我感到質疑,說真的我倒想看看陳水扁的反擊力道有多大,我倒希望這真的是陰謀,因為那才有好戲可看

陳水扁一個人不可怕,他的能力也沒有想像中的高,但若他與他的幕僚群結合那才是可怕的,所以他被羈押後我倒想看看他的能耐啦~


一杯咖啡,一曲老歌,一支曼妙的華爾滋,無比的愜意
到我的部落格聆聽懷念的歌聲吧!!
75樓.
2008/12/04 22:31
TO:pglml

謝謝你的推崇與表達贊同!
你提出兩個很嚴肅而有意義的問題:

1. 是一群什麽樣的人如此惡毒、如此仇恨台灣、如此不顧人民死活?
2. 如若杜是那樣的人法官又為何不同意聲壓她?

如果要仔細回答,將是長篇大論,在此不宜。我試者以最簡單方式說出我的看法,與你和大家分享。

1. 當然是扁珍犯罪家族在策劃與執行這些陰謀。他們不會關心台灣與人民死活,他們目前只在乎所面臨的司法追查與未來審判。對他們言,幾乎全家人的身家財產性命(長期坐牢),與是否未來遺臭萬年,才是一切。俗語說:『狗急跳牆』,只要能救亡圖存,他們都會全力一搏;即使魚死網破,把所有人拖下水,也不在惜。而且,台灣形勢愈亂,民心煩躁不安,對他們愈有利,他們愈有政治操作空間,來逼迫司法讓步。
2006年,扁家貪腐案件大量曝光,紅衫軍倒扁掀起,雖是和平抗議壓迫阿扁下台,但阿扁卻不惜操縱群眾,在各地製造直接暴力對抗,紅衫軍基於社會安定,不得已隱忍退卻下來。這對阿扁來講,就是勝利,能夠安穩做完總統任期。
阿扁目前已無執政權力,司法方面又陷入困境,唯一可對抗政府的〝法寶〞,就是製造『亂局』來突圍。陽謀不成,當然會來陰的!
當年文化大革命,嚴重延遲大陸發展,對廣大人民傷害深遠。此事,表面上是毛澤東發動,事實上則是江青四人幫幕後策劃與執行,目的就是奪權。那時候他們心中也無人民,只在乎個人權位。這件歷史事件真相,只要身歷其境的人,應該都已心知肚明。否則,從追蹤鄧小平三起三落的過程,也會看出來。這是題外話,只是來印證某些人口中所謂人民,只是騙人的口號,以及圖謀私欲的工具。

2.  法官不同意聲押,必然是認為不構成聲押條件與必要性。重點是特偵組並未提出抗告,即表示接受法院裁定。特偵組態度軟化,也沒有任何後續補強動作,這是值得玩味注意之處,也是我認為特偵組識破謊言的切入點。。此在前面各文中都已談到。
換個角度看,如果聲押成立,無疑證實律師談虎公開洩漏的7.4億等事,有其真實性與重要性,特偵組就不能不採取後續動作,否則必遭社會質疑。特偵組及時煞車放棄抗告,就是不替談虎背書,也避免社會高度關注。最近幾天,台灣媒體似已遺忘此事,都不再有任何追蹤報導,表示7.4億已被冷卻下來。而執政黨御用媒體名嘴如邱毅、蔡正元等大肆炒作『空軍一號』專機運鈔到帛琉,也充分發揮轉移效果。
2006年九月三日阿扁出訪是發生紅衫倒扁前數日。故專機運鈔,與杜麗萍所謂紅衫倒扁期間搬運7.4億到元大,有時間上矛盾性,是不能並存的兩件事。

我們接收新聞報導,不能只看熱鬧,也要從中看出門道。不過這對一般民眾,是件很困難的事。畢竟大家整日都為三餐忙碌,豈有時間想那麼多!

74樓.
2008/12/04 22:31
TO:frank060606

你已表明現居加拿大,故可理解你對台灣新聞資訊掌握有侷限性。你也許只能從東森電視此類管道獲悉消息,以致不能有完整資訊與記憶,才會發生搞錯杜麗萍工作職位,以及誤認吳景茂承認參與7.4億之事。

你的主要問題,在我系列文章中,早有相關分析說明,恕我不再重複答覆或說明。尤其,有些疑惑是出自你想像與主觀,我只能表示尊重,卻無法提供幫助。畢竟你有資訊落差困難存在,須由你自己依需要去解決。

例如:你對杜麗萍自殺之存疑,是來自先認定自殺屬實。但是,你是否能確認杜麗萍是真自殺?如果是假自殺作秀,又何來痛苦可言?如果講的事假事實,何來罪名可言?

有人言必稱邏輯,但是否真懂邏輯?如果連基本大前提小前提都分不清,三段論法都不會用,怎麼談邏輯?

請再回頭看2008/12/01 07:47,〝7.4億〞頂級牛排,想吃嗎? 那還得多下功夫!(兼回覆格友frank060606),此篇內容。該文中,有下列一段話,留給大家思考。
『〝杜麗萍29日深夜11時許,在五股工業區一工廠前,吞服安眠藥並引汽車廢氣意圖自殺,家人及時發現,送醫急救脫險,次日上午出院!〞
首先要問:誰將此消息通知各媒體?
從此下手思考,就可看出其中蹊蹺。
動動腦吧!』

補充一點:杜麗萍自殺新聞,是在30日晚間九時許,首先出現在各電視媒體,以『快訊』乾稿播出,內容簡短,沒有完整說明,也非中央社發稿。懂得新聞操作的,就明白其中『玄機』,故我立即研判杜麗萍極可能是假自殺。如果,你想明白其中道理,不妨請教你的偶像CoCo,看她能否給你幫助。

又在我系列文中,其實已點出幾個證明假自殺方法。我不明講,是不想教人如何犯罪或自殺。早幾年,日本曾流行一本書,傳到台灣,譯本稱:『完全自殺手冊』,現被查禁,而我有這本冊子內容。此外,有些法醫學與刑事鑑定專業知識,不是一般只有常識概念的人可以理解,而可在此部落格談論。希望你能明白我話中含意,以及為何我在前文中,三次提到發現假自殺的破綻。至於你要信或不信,那由你的智慧去選擇,既非我義務,更非我權利。

至於提出陳水扁等問題,表示你對『企畫』(Planning)應是外行。陳水扁畢竟是做過總統的人,面對他全家攸關生死大事,難道還會臨時抱佛腳?

陳水扁進牢前,必然將後續動作規劃準備好;何況,扁珍弊案,扁珍最清楚實情內幕,也必然預先做好各項對付司法的策略方法,未雨綢繆。否則,他早就該宣布完蛋,扁辦也早該關門大吉!
 
頭腦簡單化,對個人追求無憂無慮的生活是好事,但對分析研判、解決問題則是大弱點!而一個人思考能力,也要看他能否有舉一反三的推理能力與素養,不能強求。有些在我眼中的普通常識或經驗,在某些人心中反而當天大學問,以致畫虎不成反類犬,這是沒辦法的事,我也沒必要理會。鐘鼎、山林,各有天性與所長。每個人特性不一,難以強求一致,也各有空間,誰都不必為別人太費心了!

但得說句真心的玩笑話。
想要我請吃牛排嗎?那就多加把勁,多動腦找出事實證據,講出道理。目前,還實在看不出你拼牛排的強烈意願與作為。
喔,對了!你不在台灣,所以不必在意,…。但是,難道你忘了你的偶像CoCo,你總得多下功夫,來證明你對她的誠意,不是說說而已。
呵!呵!!

73樓. frank060606
2008/12/04 17:37
To: 虛虛/探長

To: 虛虛/探長

1. 大探長說7.4億事件不存在

   那麼也就沒地下匯款的問題

2. 我對杜的自殺仍存著與您相同疑慮

   a. 杜被偵訊時,扁已被收押

      扁並沒機會安排最新劇情

     杜是如何知道要演出7.4億劇情?

  b. 杜只送二億至扁家

     罪名不大,甚至無罪

     何至於多一項協助搬運罪名?

     還要搞個很痛苦的自殺?

 c. 扁應該很清楚

    他再如何耍花樣

    30年大概是不變的判決

    他把金融搞亂,對他有何好處?

  d. 很難相信談虎也是演員之一

  e. 當然也許杜與扁之間有更深之利害關係,必須要演這場戲,我們不得而知~~~


72樓. 虛虛
2008/12/04 15:47
大探長
另外再就您分析的地下兌匯,我再做進一步的說明
台灣從事地下兌匯的大都是銀樓業者,經營範圍大都是東南亞與中國大陸,要透過地下兌匯到歐美等國家非常的困難
另外,透過地下兌匯還有一個問題,對方拿到一大筆錢以後引麼存銀行?又怎麼轉匯出去其他國家的銀行帳戶?
以中國大陸為例,透過地下兌匯管道匯到大陸的錢,大陸方面收到後不會直接存銀行,否則容易被查獲,即使存進銀行也是分批存,況且是一大筆錢
所以在台灣逃往大陸的逃犯利用地下兌匯管道匯過去的錢大都是放在身邊的
這也是我們會認為地下兌匯是最下層的洗錢管道
以陳水扁這麼旁龐大的金錢為例,如果他願意的話,可以請國際專業洗錢公司幫忙洗,這樣把前洗到白都沒問題且不容易被查到,只是手續費高達洗錢總數的兩成以上,台灣就有這種專業洗錢公司,有管道的都能找到,陳水扁家族就是因為不願意花這修手續費才會被查到的
另外使用購買珠寶的方式洗錢,所要冒的風險極大,除非真是要跑路了,否則幾乎不會透過這種也是底層的方式洗錢
理律的案子是當事人都跑路了,沒有更好的方式,才用這種方式洗錢的,加上這位當事人對於鑽石非常內行是鑑識高手,他才敢這麼做,沒有對珠寶的鑑識能力,那只有等著被黑吃黑了
所以大探長您要分析就別忘了這些細節吧! 

一杯咖啡,一曲老歌,一支曼妙的華爾滋,無比的愜意
到我的部落格聆聽懷念的歌聲吧!!
71樓. 虛虛
2008/12/04 15:25
TO大探長

我想我必須要告訴大家一些醫療常識

如果如媒體報導,他是先服用安眠藥在引用汽車廢氣自殺,那麼我可以說作假的成份很低,原因是沒有人會拿自己的一生痛苦來開玩笑的

首先,就算是不服用安眠藥,光是引用廢氣,就會有一氧化碳中毒,即使救活的,都會有些後遺症存在的,誰會拿智力衰退,大小便失禁,步履不穩等等後遺症去開玩笑?要做秀找家汽車旅館服用安全性的安眠藥即可,頂多送醫時洗胃就好了又不會有啥副作用,是不是呢?

如過服用安眠藥加上一氧化碳中毒,那麼引起副作用的機率更會提高,誰會用這樣的方式作秀??

說是作秀我認為是不符合邏輯的啦!!


一杯咖啡,一曲老歌,一支曼妙的華爾滋,無比的愜意
到我的部落格聆聽懷念的歌聲吧!!
70樓.
2008/12/04 11:39
To:大探長

看了您對杜自殺過程的分析,確實有作秀之嫌疑,也證明您分析有些道理。你對杜動機的分析有理有據,佩服!要作如此縝密、系統、高智慧的計劃,需要有非常有力的團隊和非常聰明的成員,此計劃如若實現確有動搖國本、造成台灣社會動蕩之可能。是一群什麽樣的人如此惡毒、如此仇恨台灣、如此不顧人民死活?如若杜是那樣的人法官又為何不同意聲壓她?

69樓.
2008/12/04 09:12
假的真不了!(TO:frank060606)

既然是假自殺,就真的死不了! 
要想弄假成真也不可能。
安眠藥與汽車廢棄中毒,死亡速度很慢,至少數小時。
只要及時發現,沒斷氣,幾乎都能搶救回來。
何況她已先通知家人趕到現場。
講白點,那是一場做好安全準備的自殺秀。

杜是否是知識分子?不詳。
依她工作性質看,應該稱不上,
就算是知識分子,跟是否配合犯罪或表演自殺秀無關。
扁案牽涉人員,除吳景茂高職程度、陳鎮蕙專科程度,其它都是大學以上,
許多還是位居高官。

犯罪、做假、欺騙、…與人格與品德修養有關,與學歷高低無關。
現在很多智慧型犯罪,都是高教育程度才會幹。

你關切重點,恐是擺在杜之自殺合理性吧?你以為那是愚昧行為。
有這樣想法,那是因為你是正常人,難以了解犯罪人心理與思維方式。

建議看些犯罪心理學或病態心理學的書籍,就容易解答那些疑惑。
犯罪人的心理世界與正常人是不同的,算是一種心理病。

杜之假自殺,我前文中已提過,很容易拆穿。
但不宜在此網路上深談之。

除了發生當時有關過程描述,已有明顯破綻外,
醫院診療過程,就是最好證據。
杜在晚間12時過後送進醫院,上午十時就出院,此已說明診療過程非常迅速簡單,
必然沒有明顯中毒跡象。

一般安眠藥中毒,經過洗胃、催吐、排瀉等程序(至少三、四小時),尚要檢查器官有無殘毒遺害,需留院觀察,休養掛點滴補充消耗體質,通常也要兩三天才出院。何況,杜還有引汽車廢氣,可能須做高壓氧強制排除血中一氧化碳之療程,都很花時間。

所以肯定這是一場秀!
服了幾顆安眠藥,造成意識模糊、半昏睡的樣子,大張旗鼓做完秀,送醫休養一下就OK!
 

68樓. frank060606
2008/12/04 02:35
To:大探長~~~

To:大探長

若杜為假自殺

萬一真的死翹翹

豈不冤枉

杜也算是知識份子

有必要如此配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