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內閣上任閣員做的半死,卻也被嫌的半死。馬迷中不滿意馬上沒做好的群眾裡,大都轉移情緒責怪是劉內閣拖累了他們心目中的模範生小馬哥。
我與一位同業朋友,花了好大的功夫,努力和相關人士見面深談,試圖找出馬總統聲勢下落超跌到出乎大部分,甚至綠營政界人士預料的原因。
過度自信。
自以為是。
理想泡沫。
對的人用在不對的官位。
學者性格。
這些,都是馬劉政府不能被輕易原諒的過失。
當然,油價、次貸風暴造成的通膨與金融危機,是很重要的外來壓力。
問題是,七月十六日油價創新高前,馬劉的專家在想什麼?
不是熟手嗎?我只看到前朝政府留下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先生在新舊政府交替前,辛苦的力守台幣匯價,以避免更可怕的輸入性通膨。
事先不能看到危機與不確定因素的,還包括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的一廂情願。
這些種種,再配合閣員仇視與畏懼媒體的言行相衝擊,劉內閣竟然演變成了一個自閉內閣。
被媒體批兇了,據說,一位內閣高層官員,私下對同僚與友人說,劉內閣都是高尚之人,從來不看電視。
哈,我可是電視兒童。
做學者、書呆子,可以不看電視。
選擇了庸俗的政府官員位子,還以為是兩蔣時代的大官?
被駡死活該。我的藍營朋友說,830綠營嗆馬最好五十萬人上街,馬總統就被逼的要換內閣,台灣就有機會得救了。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 44樓. watchyou2008/08/08 05:33病入膏肓
嗆馬五十萬人上街????
這些人還有臉上街嗆馬??????
真不知它們腦袋裡裝了甚麼???????
也不回頭看看自己這八年又做了甚麼????????
不思長進真是沒醫了!!!!!!!!!!!!!!!!!!!!!!!!!!!!!
政客可惡,百姓無辜,請對小市寬容。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32回覆 - 43樓. KGB2008/08/07 13:16回山貓
如果景氣,卻不開放陸客來訪人次,又沒有直航,白白把華信該賺的錢送給澳門港龍,那景氣回升的利益又如何能到該有的水準?
我同意光看景氣好壞是看不出政府能力的。但是既然大家對政策其實都沒有更好的見解(這點至少我看來是如此),又何必把不景氣推給政府呢?
反對政府作為的見解,又有哪一個是真正經得起考驗的?
再不景氣,是政府發揮作為的時候。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30回覆 - 42樓. 冷酷理性的人民頭家黨2008/08/07 13:04建議找個趕屍高手,當天把這些台獨僵屍帶走,全部帶到釣魚台去埋了!!
830出來跳的,看來看去都還是那些台獨僵屍部隊,包括賣台灣殺害台灣人的大台奸辜顯榮遺毒,南社北社等垃圾,還有一些貼著台灣標籤的劣質仿冒包包!
這些台獨僵屍部隊這幾年來都是貪腐集團用來搞錢的家俬,只要在他們額頭上貼上"台獨利益",這些僵屍部隊就會一跳一跳跳出來嚇人!
當年日本人把台灣社會區分成日本人,皇民,清國奴三階級,這些皇民生前就是幫著日本人來欺凌台灣人,現在化成僵屍了,還是繼續要來害台灣人!!
台灣人早已用三次大選把這些批著愛台羊皮作掏空台灣的惡狼趕走,這些僵屍部隊早已跟台灣沒有關係,也跟中華民國沒有關係,倒是可以建議日本把這些當年扔下的皇民垃圾拿回去,換釣魚台給我們就好!!
建議找個趕屍高手,當天把這些僵屍帶走,全部帶到釣魚台去埋了!!看看這些僵屍死了是要效忠日本還是台灣?
太毒了,我不喜歡您的語法。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29回覆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32回覆 - 41樓. kururu2008/08/07 12:30hmm....一個月前成立
這次周小姐的政治嗅覺慢了點,這篇文章一個月前可能會受到大好評,不過我感覺現在民意已經有變化了~ 批馬一個月以前是顯學,現在漸漸正常化了,相當贊同樓下KGB的立論,很多時候,沈澱一下,你才知道你罵的有沒有道理,說什麼學者心態,這不也是你們這些媒體「沒東西罵」所以製造出來的帽子給人家戴著嗎?你們所謂的學者心態,我看起來不過是新手上路,請多多包涵的那種錯誤,現在不就改進很多了嗎?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看到馬英九現在的表現,我還是滿慶幸當初是支持他的,或許他讓人感覺溫吞,不過至少他是有中心思想的,肯守法的,這比過去八年,已經是太大的進步! 至於內閣改組台灣就會得救?我的看法恰恰相反,劉內閣真的有如你所說被藍營罵到臭頭?至少我身邊的小民們都覺得他其實做的中規中矩還不錯了~ 您旁邊的大百姓大名嘴大概看法不同吧~
另外建議您也讀讀最近李家同教授在聯合報的投書寫的「浮躁的社會 如何能解決問題」一文,你就會知道凡事都無限上綱到總統或內閣有多麼無謂~
當權者挨駡是應該,別太疼愛他們啦。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29回覆 - 40樓. 老羊仔2008/08/07 12:24孫悟空的宿命
在西遊記故事裡 孫悟空武藝高強 對師父忠心耿耿 又極自信(負) 但他常常被唐三藏唸緊箍咒 看起來師父好像不疼他 倒是豬八戒好吃懶作 重色輕友 經常出差錯 不過師父常常護著他 感覺上師父比較疼他誰是孫悟空,誰是豬八戒?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28回覆誰是孫悟空,誰是豬八戒?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28回覆 - 39樓. 山貓2008/08/07 12:23最谷底
油價現在開始下跌了,股市開始止跌了,可見的兩岸逐漸開放、班機定期化後陸客來台也會慢慢的增加..,現在幾乎就是最谷底了。
但當這些都開始改善時,政客是否又會夸夸而談說是外在大環境的改善,而不是馬政府的功勞?
人民煩惱與失落情緒需要宣洩的出口,但有識者看法應該更持平些吧
各種觀點都一起討論,有意義都好。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27回覆 - 38樓. KGB2008/08/07 11:44CoCo被誤導了
馬英九在經濟議題上第一次被嗆,其實就是彭淮南升息,從此才在經濟議題上被罵的很慘。彭淮南不就是前朝官員?當然這個官也是從前國民黨留下來的。
另外開放陸客就算沒有想像中的有效,也比沒有開放好。譬如直航得利最多的其實是台商,因此從此不必去澳門香港轉機。澳門航空甚至因直航損失百分之六十的乘客。您想想看,澳門航空流失的乘客,其實早就該被復興華航等賺走。
更何況您如果學過統計學,就知道E[X*I(X<1000)]<=E[X*I(X<3000)] (在這裡就不多做解釋)。而且不景氣過後,旅客人數本來就會增加。本來航空業一直在談裁員倒閉,現在航空業都願意等等看,所以這個開放不是沒有用處的,只是大家把標準定的太高,才會覺得沒用。
在看油價政策,不管中油油價有沒有調升調降,如果全台灣用油量不變,那麼損失在原油價格上其實是一樣的。但是漲油不但兼顧公平性,而且台灣用油量至今明顯降低,這是不爭的事實,省下來的錢就真是硬道理。否則大家現在加油繳的錢少,一樣由國庫欠債。國庫欠債過多,就會導致資金被國債限制流通。民眾省下來的錢就算會去消費(其實我很懷疑),也會被國債限制住。國債在欠油債的部分,是完全沒有流通價值的,這跟舉債搞建設差十萬八千里。
因此不管您對結果如何不滿意,恐怕不得不承認『要不然還能怎麼樣』?就算您對馬蕭不滿意,謝蘇就能做的比較好嗎?別忘了謝賣給新光集團的那塊地,就算留下來租,很快都可以還本,這種為國庫一時打腫臉充胖子的短線經營哲學,只會一時在台灣多燒幾把火,卻留下清不掉的灰燼給子孫。將來的子孫沒看過國共相爭,只看到欠債累累的國庫和影響力強大的中國,他們還會堅持「台灣主體性」嗎?
還是想遠一點吧!現在漲點油勒緊褲帶,少留一點債務,多留一點給子孫,讓他們在將來中國影響力變大時有更多的籌碼,這不是比較有意義嗎?
- 37樓.2008/08/07 11:35言論自由
台灣得救????
台灣遲早會被各界的輿論口水淹沒
每個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來發言
我認為是對就是對,我認為是錯就是錯
我愛駡來駡去,你管得著.........是這樣嗎??
沒意義

人民沒意見是獨裁國家啦。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26回覆人民沒意見是獨裁國家啦。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26回覆人民沒意見是獨裁國家啦。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26回覆 - 36樓. 福鑫茶業(毅勉善茶行)2008/08/07 11:26你能當什麼官
說話的太多!!做事的太少!!不是嗎!?
名嘴!!有您的自由!!讓您起而行呢!!??
您能當哪個位子的官員!!我幫您推薦!!真的起而行吧!!
不知您什麼意思。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25回覆不知您什麼意思。 蔻蔻姐 於 2008/08/09 10:25回覆 - 35樓. Mr. Zip up2008/08/07 10:42悲哀的國民黨
國民黨第一次接收台灣~~~ 台灣光復 ,日本留下一片全面破產的土地 ,舊台幣4萬元換1元新台幣,正當國民黨全力救援台灣經濟,你們卻瞎搞復僻日本掌台的228叛亂!?
國民黨第二次接台灣政權 ~~~ 看官各位你們覺得這次會比台灣光復初期好到哪裡去? 上次國民黨花費近十年建設台灣,這次你們卻在2個月"馬上好",國民黨執政不到90天,你們當馬英九是神是救世主,近8年來台灣虛耗能立即起死回生? 給點時間,與其發動50萬人復僻貪腐無能的民進當,不如學學周美青把經費拿去佈,那50萬過剩的精力可以下鄉幫幫貧困啊? 民進黨要再執政怎麼不看看我的<< 慘敗的民進黨竟不知道怎麼反省!? >> 一文自我反省?
台灣在民進黨治理之下才有真正的民主,這從何說起? 民進黨執政時期去蔣在違背自己道德良心下或許還可接受. 但全面去蔣,民進黨問過全民意見,這是哪門子的民主? 去中國化!? 難道我們要反對自己的祖宗,刨開祖墳鞭屍300不成? 民進黨徹底去中國化又何時問過全民意見? 如此所謂民進黨的民主,擺明的是你民我主嘛!
國民黨可悲之處就是處處收人家爛攤子,重建後大家好了瘡忘了痛,國民黨苦心經營全給忘了,共產制度,民主的民進黨官員比國民黨官員清廉能幹嗎? 共產社如此招致20年文革災難,民進黨如此全民招來8年<<民主>>苦難,2岸華夏子孫中華民族能讓你們民主的亂搞嗎? 我的筆名fknchs ( Fxcking Chinese) 講的不就是你們啊!
我不喜歡您的名字。 蔻蔻姐 於 2008/08/07 11:04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