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眼盲心也盲的林濁水
2009/04/29 12:23
瀏覽4,071
迴響17
推薦26
引用0


  兩岸又談判了,只要一有談判那麼民進黨上至主席,下至一般黨工全部指摘又有人賣台,這種一向說不清楚又講不明白的批評,可以提出一點證據嗎?過去民進黨沒有執政過,基本上被多數人允許可以沒證據的指摘,如今呢?麻煩民進黨的諸位賢德大老們跟上台灣民眾的腳步,不要一直停留在原地,任何指證都必須提出證據,不要再用「合理推論」唬嚨我們,這種自由心證的論述已經被陳水扁和謝長廷兩人聯手給搞垮掉了,不再具有任何的說服力。

  今天(4/28)聯合報有一篇林濁水先生的文章,唉!昔日的台獨理論大師,如今不但眼瞎了,連耳朵都聾了,沒想到他病的這麼重,完全聽不見民眾的聲音,也看不見台灣的國際地位為何越來越卑微,主因不是馬英九在兩岸的談判上導致主權淪喪,而是我們從李登輝的戒急用忍,到陳水扁的鎖國政策,造就今日台灣的孱弱與卑微,如果不是連續二十年的錯誤政策,那麼台北在亞洲金融的重要性就和東京、新加坡、上海平起平坐,香港則應處於空洞化的現象,我們錯失可以扮演全世界金融進入大陸通道的角色,平白的讓給香港,唉!外國的大型金融公司,二十年前在台灣分公司有多吃重的角色,麻煩林濁水先生去調查一下,從二十年前外商就拼命把台灣好的金融保險高手挖走,準備在大陸大展拳腳,如今呢?直至這次談判兩岸的金融管理人員才正式的開始坐上談判桌,兩岸的金融談判至今仍是八字都沒一撇。

  沿遠航線的談判觸礁原因為何我不清楚,可是我知道這件事我們必須準備足夠的籌碼去談,因為這件事單純是台灣利益的問題,大陸完全無法從這件事上獲得任何的利益(甚至是大陸損失空運利益),我們急啊!大陸完全不急。林濁水先生如果你主張台灣獨立,那麼就把大陸當成一個國家來看待,不是當成我們的附庸國看待,彷彿我們可以給北京政府下達行政命令似的,你說陸委會「體貼」中國政府宣稱沿遠航線牽涉「國際航線」的問題,是啊!要不然你要陸委會說「因為我們堅持這是國內航線所以大陸不同意」嗎?陸委會的說法不就是民進黨執政八年一直都不敢說的話嗎?我們認定沿遠航線是國際航線,所以大陸不同意,還是林濁水先生認定應該是「國內航線」才對,真的是有夠圈圈叉叉。

  民進黨執政八年,我們的國際地位有提升嗎?邱義仁提出的烽火外交,是我們到處去放火,還是別人跑來我們家放火,林濁水先生麻煩帶一下眼鏡瞧一瞧,自己不爭氣,整天怪別人欺負我們,如果我們有本事,別人能欺負嗎?我們也不斷的用同樣的惡意行為攻擊別人,依我們的實力這樣鬧的結果是誰吃虧你看得出來嗎。

  民進黨執政八年發明的最偉大口號:「阿共仔用八百粒飛彈對準咱」,別自抬身價了,中國的飛彈對準所有的鄰國,難不成中國政府做那麼多飛彈是為了和我們比賽抓黑鮪魚嗎?還是預防候鳥帶來禽流感,用來擊落小鳥用的。我們每天做春秋大夢,想買飛機大砲,然後指著別人說:你不可以!

  不知何時開始,林濁水先生演化成一位眼盲心也盲的台獨理論大師,也難怪民進黨會墮落成今日這付模樣!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政治閒嗑牙
迴響(17) :
17樓. BigBigHead
2009/05/10 01:52
二十年前我還年輕........

二十年前我還年輕........沒想,也沒能力去大陸,

我一值在美商在台分公司作銷售工作,十年前開始遇到一些問題,好多公司開始撤了,像我在1989年的那家公司當時有十幾人,前幾年問了只剩三人,最近就沒了歸大陸管了...

二十年前我還年輕........我想,再過幾年,我一定可以升到Country Manager,帶領一幫兄弟打拼.... 這是個夢想,而且從來沒實現過..本來2~3年換一次工就升一次薪,但是 因為外商在台機構裁了太多人,競爭一下大了,在上位的一作十年,根本很難有升遷機會...

八年前,到深圳為一個中美合作的公司打工,工作在大陸,也"兼管"台灣市場.... 雖然沒有Country Manager職位,但是範圍比Country大多了...

最近我參加一家美商在大陸的公司以Regional為抬頭......哈... 沒幹過Country Manager,卻要管幾個Country的事...

八年前,雖然遲了,我還是慶幸作了決定..

PS: 我聽說二十年前來的人有兩大類,一類努力工作不談政治,一類一邊工作一邊"匪類"(生活糜爛之意)......不知道CJS是哪一類,,,,,我知道前類活的很好....

16樓. 啥啊?
2009/05/01 11:34
Re: 請問"二十年"前,進大陸的台灣大中小企業現在剩幾家?
台灣人果然台就是台。我見過一堆完全無法適應又滾不開的台灣人。我的數學不好,這種人我怎樣都數不完。

一個問題就好:請問「二十年」前,完全留在台灣的台灣大中小企業現在剩幾家?

其實答案很簡單。兩個問題的答案都很難看。因為台灣人沒有基礎技術能力,也沒有管理能力,所以台灣人開的企業不管待在什麼地方,只要環境稍微改變,一兩個關鍵人物離職,馬上就會垮台。

你拿二十年前的日本跟美國看,二軍的中型企業照樣死一狗票。

二十年前烏干達有什麼企業?今天烏干達有什麼企業?二十年後烏干達又會有什麼企業?台灣不過是比烏干達好一點,也敢開染房。

台灣人果然台就是台。總以為自己最哀怨,政府最不照顧自己,窮破潦倒都是別人害的。其實你們不過就是一堆屁。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15樓. cjs
2009/05/01 07:33
.

古人云:百無一用是書生.
書讀多了,只不過比較會講話而已.
用在社會實務上,只是狗屁不通.
個人自己如果沒有好好集思廣意及獨立思考,
那只不過是坐井觀天而已.

如果您真的看過我的資料(這些都是真的,因為事無不可對人言.)
跟文章,
您就會知道,
我早已沒做台商了,
在一個不是法治的國家,不是我玩的起的.

在我們那個時代,沒有一件法律案件告的贏得.
您知道嗎,在那個時代,噱台商的錢叫"民族英雄".
我這不是看書來的,全部都是血淚的教訓.

甚至到現在我碰到的大陸人,心態還是一模一樣.

書本上,新聞裏吹的跟真的一樣.相信的沒幾個有好下場的.

台灣政府能為台商做什麼?
老實講,主動權不在台灣.
就算搖尾乞憐也沒什麼用,
就算統一也沒什麼用,
因為那是心態問題.
看大陸網民的文章發言,就知道了.

道理沒那麼困難,不是博士才能懂,
只要心沒偏,就看的清.

您的文章在政治異言堂裏,已算是最有理智者之一.
是極少數我訂閱的部落格之一.
您有不少文章,讓我佩服的無話可說的,我也以推薦表達我的誠意.
另外,您不吝於回覆回應,
這一點也是我認為,您比那些發文就不管的格主,好太多了的原因.

我看事情盡量對事不對人,
如果有讓您覺得不妥的回應,請刪除!
我真的沒關係,畢竟我只是客.

拉拉雜雜講這麼一堆,我只是要說我沒有惡意.
因為就算我們吵翻天了,未來會怎麼走,還是不會改變的!

至於林濁水他意識形態的話,我早已不聽不看了.
兩岸眉來眼去我都無所謂,因為各有利弊.
只是金融的開放,真的要三思!
那是真正動到本的東西,不能一廂情願的.

還有中國如果真對台灣有善意,對世界有負責.
那應該先把沿海的詐騙集團給抄了,連我在美國,也接過好幾通呢.

老實說,我看你的文章看的少,所以沒弄清楚你目前沒有淪陷匪區。
我非常喜歡讀書,因為閱讀是我吸收別人智慧和知識的唯一途徑,尤其是柏楊把我的心靈之眼打開後,透過許多書走進另一個世界。
我猜想你的血淚經驗,可以驗證黃仁字先生的話:資本主義的特色,用數字管理,用法律保障私有財產。這兩點正是大陸目前所欠缺的東西,連台灣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兩岸的歧見只有透過談判才會逐漸改善,敵視對岸只是增加彼此的困擾,我常說:大家可以坐下來慢慢談,可以談個二百年都沒關係,總比一見面就打架好。
最後,要謝謝你花時間看我的文章,更感謝你給予的正面肯定。 老譚2009/05/01 11:41回覆
14樓. cjs
2009/05/01 00:00
.

雖然看過的書和資料不會比您少,

但盡信書,不如無書.

重點是,有沒有足夠的IQ及EQ判斷是非.

現實層面及實務經驗,才是最重要的.

您的論點的基礎是,中國是完全正常的國家,

兩岸關係也完全不是分裂狀態.

如果說武力不如人,就放棄防衛.

那甘脆說,世界就全都臣服於美國好了!

其實你論點讓我感到訝異,因為我偶而也會去看一下你寫的東西,沒想到你身為台商卻一直沒弄清楚台灣政府應該為你們做什麼?你還是去做你的生意吧!不要浪費時間在這種你沒辦法理解的狀況上,還是那句老話,請多讀點書,重點是一定要讀通,不要讀得2266的。 老譚2009/05/01 00:48回覆
13樓. cjs
2009/04/30 15:42
.

二十年前,我就在東莞太平開廠了.

我可不是憑空想像的!

至於軍力,

如果您說台灣建軍要打中國,

我看全世界沒有一個人會相信吧?

你在東莞工作,跟你是否了解兩岸的商業形勢和政治現實沒有絕對的必然關係。
既然你在東莞工作,那應該更能體會為什麼你二十年前要到東莞開工廠,是為了挽救大陸的工業嗎?不是吧!應該是有利可圖對不對,所以政府該做的是讓台商在大陸有更好的法律保障,不是一付老大模樣張三可以去李四不行。
唉!你人都在大陸二十年,到現在還沒弄清楚政府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自己想想吧!
台灣的空軍曾經在全亞洲僅次於日本,你知道嗎?依現階段兩岸的國力現狀,不要說台灣,連日本的軍力優勢都逐漸被追上。也是只能眼睜睜看著阿共仔的飛彈對著他們,目前日本也只能在外交不與這位財大氣的傢伙口出惡言,我們呢?不要整天忙著和鄰居吵架,不會有好下場的。
如果台灣的企圖只是防禦,你知道F16A/B與F16C/D有何不同,我們要買後者代表什麼?
唉!真累,對談要有基礎,麻煩多看點書。 老譚2009/04/30 17:21回覆
12樓. cjs
2009/04/30 09:26
.

請問"二十年前",大陸的金融業是什麼樣子的?

請問"二十年"前,進大陸的台灣大中小企業現在剩幾家?

如果不是戒急用忍,台灣早就空了!

我們買飛機大砲,難道是用來反攻大陸的?

大陸飛彈對準台灣,難道是要防衛台灣?

二十年前別人就看見商機,你到現在還看不見。
商人自己要判斷經營風險,政府只是提供對方必須提供我方商人的法律保障,不是政府提供保證賺錢的商業市場,如果商人沒有能力判斷風險,那麼憑什麼做生意。
戒急用忍最大的問題是:官大學問大,李登輝告訴我們山上有老虎不准去,商人自己要判斷上山砍柴的風險,結果我們不能上山砍柴,歐美日併命上去砍,結果呢?台灣變強了嗎?
中國其他的鄰國,對於中國的軍事發展有像我們這樣神經性敏感嗎?究竟是我們太敏感,還是其他國家不對勁沒反應。
你知不知道當時我們購買幻象2000, F16, IDF時,我們的空軍軍力在全亞洲排名第幾,在全世界排名第幾,去查一下,只准我們窮兵黷武,不要一直指著別人不反省。
現在我們整天喊著要買F16C/D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當年美國年不賣C/D給我們,只賣A/B給我們,去查一下資料。 老譚2009/04/30 11:34回覆
11樓. 啥啊?
2009/04/29 22:20
chengchings 的體溫?
是不是出現異常升高?
10樓. 黑心貪腐民進黨
2009/04/29 20:56
.

其實他是一個腦殘的台獨練肖威大師,別的本事沒有屁話倒是一堆,不然他這個過氣的政客平時也沒人理會

另外,從樓下深綠腦殘那些話更證明了民進黨就是亂扯一通,實在不必花時間跟他們講道理

9樓. NNND
2009/04/29 20:55
有病
因为是chenchings天生强迫性受虐妄想症患者
8樓.
2009/04/29 19:58
真的亂扯一通!
老譚兄啊!你真的亂扯一通,明明喪權辱國得來的,還掰那麼多歪理, 實在有夠無恥!
那一條喪權,那一條辱國,請舉證說明,別打馬虎眼!
如果舉證不出來,那就閉嘴靠邊站,造謠生事不缺你一個。 老譚2009/04/29 20:38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