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誰在做賊、抓賊、打賊? 無恥與禽獸,馬英九是哪個?
2011/01/15 13:08
瀏覽2,647
迴響26
推薦17
引用0
軍公教十八趴優惠存款之議題,自始至終都是制度問題,但是國民黨邱毅立委把焦點放在藍綠政治人物,個別性的檢討、加上政治操弄意圖,致使軍公教人員和這些被指涉的政治人物都被「汙名化」

十八趴優惠存款制度向來就是國民黨自作自受的歷史共業與罪孽,為何面對輿論質疑時,不思制度解決與改革,卻偏偏要政治鬥爭、醜化民進黨?

是誰讓公務人員的國民黨黨職年資可以計入公務員服務年資?又是誰縱容所得替代率可以超過百分之一百、任由少數人把持不公不義的專屬利益?當蔡英文主席自我檢討以後,放棄優存權利,國民黨的高官要員是否應該比照辦理?制度如果有問題,被制度汙名的軍公教人員與藍綠政治人物,是否該問問馬總統和國民黨立委,為何去年通過十八趴新制,引起社會憤慨與不平之民怨?

做賊、抓賊又喊著要打賊的人,豈不是倡言十八趴新制的國民黨?馬總統身兼國民黨主席,面對十八趴新制的爭議與質問,難道也要自我感覺良好、都是民進黨的錯?

十八趴是國民黨搞出來的罪孽,如今要抓賊與打賊,馬總統豈不是天下第一賊?馬總統和蕭副總統未擔任正副總統的在野期間,難道從未享受過十八趴優存的權利?蔡英文「知錯能改」,國民黨的高官要員如連戰、李元簇、關中、胡志強、許水德、郝柏村、黃大洲、蔣孝嚴、邱創煥......等等族繁不及備載者,您們要不要一起宣布放棄十八趴、切結不領十八趴?

如果蔡英文主席「一邊拿、一邊罵」很無恥,那麼這些默默享受十八趴不公不義又靜靜在旁冷漠對待不公不義者,是不是比無恥更禽獸?邱毅立委罵蔡主席無恥,依據邱毅立委的批評標準,這些國民黨的高官要員,豈不是一群被人民供養而忝不知恥又置身事外的「禽獸」?




請惠賜一票,謝謝!
請點選2010台灣部落格大賽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雜論
自訂分類:短評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26) :
26樓. 路人
2011/02/08 05:41
價值觀錯亂
 看到幾個有趣的問題:
1. 中華民國政壇誰最肥:那位老虎兄太看得起阿扁了,檯面上阿扁頂多算第五,第一二名應該是蔣氏父子,整個台灣都是他們的,連爺爺三代公務員,生財有道富可敵國,可能連橫台灣統史的版稅吧,連戰可排第二,我們的宋省長,國外豪宅加上興票案可領回的二億,阿扁的海角七億可能略遜一籌。當然如果連法人機構也可算進去的話,國民黨應該是勇奪第三名,汙了幾百億的國家財產,還是有一些人裝傻。
2.黨職併公職:1988年以前的黨職都還是有包含計算,包含連戰、宋楚瑜、關中、伯雄、胡志強、焦仁和等許多大官的退休俸基礎都是包含黨職的,這個已經牽扯到貪汙了。另外令我感到好笑的是那位老虎兄說"如果[現在]還有當然要譴責",按照他的邏輯,反正日軍[現在]也到不了南京殺人,所以南京大屠殺可以從教科書拿掉了。阿扁[現在]蹲土城沒辦法繼續貪了,所以也不用"譴責"了。
3.二個既得利益者,一個堅持自己的利益,一個雖然享受利益但是想要終止這個讓他享受利益制度。那一個比較值得佩!? 假如我每天搭高鐵上班享受他的快速,所以我就不能批評政府用天價來蓋這個高鐵嗎?就不用管高鐵的虧損嗎?就不能贊成拆掉高鐵嗎?
4. 現在要檢討的是不公的制度(好吧~~也許有些人覺得公平),而不是針對那些因為這個制度領錢的人,但有些人就是很愛用這招轉移焦點,例如罵政府救災不力,就說對前線救災人員不公平。質疑政府有弊案,就哭說對不起辛苦的執政團隊。
25樓. Youu
2011/01/17 15:57
這裡有制度問題 也有品性問題

十八趴原來就是制度問題, 制度出台粗糙而不合理, 對於基層軍公教的優惠與照顧是應該的, 不過弄的挺像是政務高官的自肥案, 另外也要想想政府的支出, 18%很高的利息與額度上的控制 ,也要考量財政上的問題, 不要遺債給下一代.

至於民進黨, 呵呵, 對於他們批評的動機與角度,  都激進而欠厚道, 不過他們一直如此, 自己做可以, 到了別人身上就特別嚴苛, 不像是為了老百姓, 比較像是要政治利益, 我希望他們在品行上, 能有更好的表現, 社會的對立, 決不是老百姓之福.

台灣沒有在野黨也不行, 可是只要求別人, 而不要求自己的政黨,  充其量只適合做在野黨, 如何去做執政黨呢?

只為了自身政黨利益而忽視全民的利益, 是目前政治的生態!  我真的搞不清楚, 民進黨有什麼好挺的, 馬英九有什麼好支持的, 看誰能照顧普羅大眾的就是好人, 否則狗咬狗一嘴毛囉.

24樓. Tiger 14
2011/01/17 10:57
哈哈
回答您的問題如下:

1. 中華民國政壇最肥的應該是海角十幾億的前總統陳水扁, 這點應該毫無疑問.

2. 黨職併公職, 這點如果是『現在』還這樣, 當然要譴責. 但是如果照下面連結的報導所言, 解嚴後已沒有這樣的作法, 2005年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時也吵過這個問題, 好像最後也不了了之. 【黨職併公職 關中:如有不合理將退回 2005/11/24

3. 如果照以下報導所言, 跟蔡英文同時期相比, 連戰的優利存款額度是200萬, 蔡英文的額度是410萬, 在最近5年誰領得比較多很明顯. 去年底修法後, 連戰的額度將會大幅提高, 這也是引起社會觀感不佳之處, 馬英九下令提出修正, 政務官優存額度將設上限, 之前有聽說是300萬, 最後拍板定案是多少很快會見分曉. 【18%新額度 連戰未回存】其他是否有人領超過蔡英文, 看看民進黨有沒有一個邱毅來揭發了. 說真的, 民進黨也執政八年, 手上應該也有這些資料, 想想辦法爆一下, 我也很想知道... ;-)

23樓. cjs
2011/01/17 03:35
.

Tiger 14;

很好,既然大家都同意了,我當有看到的也都發誓了.

那我問您;

中華民國政壇裏誰最肥? (神豬?)
民進黨的黨職能不能併公職? (也許有?)
18%領最多的是誰? (麻煩查一下.)

22樓. Tiger 14
2011/01/16 21:13
當然敢
既然你發誓了, 那我當然跟進, 如果我從現在開始在這個或其他部落格說羅伯特亞當斯是拿別人錢寫文章的話, 那我也願意五馬分屍、生不如死,出門遇車禍、在家遭雷劈!

這樣可以吧! 只是在家遭雷劈好像不太可能會發生, anyway.... :-)
誰跟你說在家不可能遭雷劈?
誓言內容不管為何,
只要你認真,
就必然會成真!

記的你所說的和所做的,以及自己發誓的內容。

羅伯特亞當斯2011/01/16 21:27回覆
其實啊,我是想看看蘇信、銀正雄這些胡說八道的人,

到底下場會如何?

尤其是那種叫人別看電視、別挑弄仇恨的人,

卻一直是非不分、四處造謠又激起仇恨對立者,

究竟下場如何悽慘!

羅伯特亞當斯2011/01/16 21:31回覆
21樓. Tiger 14
2011/01/16 19:44
誰發誓?
說你拿民進黨的錢怎麼會是汙衊你呢? 從來就只有像謝長廷被質疑拿調查局的錢當料耙子是一種汙衊, 難道民進黨現在變成調查局了? 嚇死人了... ;-)

你的政治理念和民進黨這麼契合, 如果來到udn這個統派媒體幫黨抹黑馬政府、動搖泛藍讀者挺馬信心, 又能得到財務上的資助的話, 『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 哇, 還有比這個更快樂好康的事嗎?

如果你今天要發誓說你沒有領民進黨的錢在這裡發文, I'll take your word for that, 從此不再說你拿民進黨的錢. 當然你也可以不用發誓, 這是你的自由; 我要怎麼想或怎麼講, 也是我的自由.
我當然敢發誓!
如果在這個部落格寫文章,
是因為有拿任何人的錢來寫文章批評馬政府,
我願意五馬分屍、生不如死,出門遇車禍、在家遭雷劈!

你呢?
如果我說的為真,那你就等於接受這樣的誓言吧,
你敢嗎?
別說自由與否,要敢說敢發誓,而且敢承當誓言後果,
這樣才有資格談言論自由嘛!
就當你自己願賭服輸,自己加入這場誓言了。

切記喔,我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羅伯特亞當斯2011/01/16 20:58回覆
20樓. Tiger 14
2011/01/16 17:54
哈哈
要發誓當然可以, 沒人給我錢或者十八趴來這裡留言, 否則我不得好死. 像你cjs這種留言的我也不會當作是有收錢的. 但是有兩個人閒閒的『幾乎每天』在這裡po文醜化固定對象, 我才會建議該黨中央黨部應該好好培養這兩個人才.

你要說我怎樣當然是你的自由, 如果今天民進黨和蔡英文敢喊出『立委過半, 廢十八趴』另外加碼廢ECFA更讚, 這樣你們這些支持者挺起來不是更有力道更有氣魄? 所以叫你們肥英去瘦瘦身, 頭腦會比較清楚一點, 講清楚要做什麼, 不要天真的以為裝清純(講這個真的讓我想)就可以騙到40幾趴鐵票以外的一些票來拼過半!
如果我在此寫文章,沒有拿錢而且也跟民進黨無關,
你要不要對天發誓,承受所有污衊我的後果?

就當你願意好了,希望看到或聽到你的報應!

講話要有證據,尤其牽扯名譽或是金錢等事,
沒有證據又要隨便亂講,
奈神佛或耶穌阿拉都救不了你!

可悲啊!

羅伯特亞當斯2011/01/16 18:16回覆
再次勸勸你們這些政治立場相左但是只會人身攻擊的網友,
意見不同沒有關係,
想要人身攻擊,也必須注意法律責任。
即便沒有到訴訟的必要,
也請你們良心和證據說話,
以訛傳訛、造謠污衊,
除此以外,難道沒有道理來說服我或是反駁我?

可悲啊,如此水準,如何為馬政府辯護?

羅伯特亞當斯2011/01/16 18:22回覆
19樓. cjs
2011/01/16 17:05
.


Tiger 14;

先發個誓,凡收錢講話的,都不得好死!
我當你也發誓了.

你,
[不認為這個政策有什麼不公不義的地方,這也是我的自由.]

的確,是你的自由.

所以,
我認為你的價值觀念有問題,更可引申出你的心態有問題,
想當然耳那是因為你的思考模式有問題...

簡單來說,就是腦袋有問題!

以上,也是我的自由.

18樓. Tiger 14
2011/01/16 16:52
太弱了
民進黨這些發言人實在太弱了, 應該趕快提拔羅伯特亞當斯和jun5238兩位大將到中央黨部才夠力, 哈哈哈!!
--------------------------------
公布小英捐款明細?民進黨否認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今天指出,黨主席蔡英文並沒有打算公布過去的捐款明細,因為如果公布,恐怕造成受捐款對象的困擾,蔡英文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

     蔡英文過去領取18趴優利存款引發爭議,中國時報今天報導,蔡英文已計畫進一步公布過去的捐款明細,透過法律途徑追究個資遭洩漏的責任,並展開請益之旅,以免傷害進一步擴大。

     對此,林右昌受訪指出,媒體指蔡英文打算公布捐款明細,這是錯誤的報導;最近有某些媒體刻意操作蔡英文個人捐款問題,民進黨感到遺憾且惋惜,因為這會模糊掉制度改革的機會。

     林右昌說,蔡英文並沒有打算公布過去捐款明細,因為「這會對被捐款的對象造成困擾,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

     他表示,最近有媒體刻意操作此議題,甚至做渲染式、政治性的報導,民進黨希望公務人員退休優惠存款利率18% 問題,還是要回歸制度性的改革,也很希望執政黨能夠儘快完成全面性改革;執政黨若選擇性、操作性地處理18趴問題,恐怕會失去改革契機。

     林右昌說,5 都選舉結束後,蔡英文就有規劃拜會黨內重要人士,就未來民進黨的發展、台灣前途、立委及總統兩個大選等問題,廣泛交換意見;不只要拜會大老,還有許多黨公職及黨內先進。
17樓. Tiger 14
2011/01/16 16:37
還有
十八趴這個議題向來就是民進黨的提款機, 所以蔡英文手下蝦兵蟹將加上『三民自』才會打得不亦樂乎, 如果今天民進黨的主席是蘇貞昌, 今天在這個議題上會落入被人譏諷嘲笑無力反擊的囧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