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在哈瑪斯恐怖攻擊後,以自衛之名對加薩的巴勒斯坦住民進行包括對小孩平民的種族滅絕攻擊,引起全人類140個國家反對美國、以色列的暴行,本文從花亦芬談十字軍東征及賴士葆說中國才要擔心新疆的恐怖攻擊談起,從十字軍東征、聖經中的種族滅絕談到以色列如今的行為,如何讓美國過去建立的論述,完全讓西方基督教文明成為偽君子。

首先介紹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花亦芬教授談十字軍東征,她在關鍵評論有一篇文章” 被誤解的歷史:錯譯的「十字軍東征」(crusades)”介紹了她認為的、一般人認知中的「十字軍東征」(crusades)的差異,透過許多引證,我們可以知道,當時「十字軍東征」不全然是軍事性的,也有可能是武裝朝聖團,其出發動機多樣化,欲知詳情應該要去閱讀花教授的文章,或是找專書來研究。
作為一個非研究相關歷史的普通人,很容易就把「十字軍東征」解釋為文明的衝突,現在的問題是,一個詞彙背後代表的意義不管有多麼盤根錯節,現在「十字軍東征」最粗淺給人的直觀意義,能否解釋複雜的歷史問題?
如果我們探究以色列的建國歷程,我們可以看Danny Danon在聯合國大會如何說明猶太人為何有權在名為以色列的那塊土地上長居:根據The Jerusalem Post 的報導”Israeli ambassadors Bible speech at U.N. goes viral “,Danny Danon拿聖經跟以色列這塊土地連結,並因此認定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地區建國。
回顧歷史,以色列是在建國之後,才有全世界各地存有錫安主義的猶太人遷去定居並繁衍後代後,而有如今約950萬人口的規模,而其中還包括25%的非猶太裔。
在以色列建國之前,在巴勒斯坦地區居住的人當然並非以猶太人為主體,而以色列之所以能建國,除了更早以前該地是英國的殖民地外,1947年11月29日,聯合國大會通過181號決議,確定支持在巴勒斯坦託管地推行分治方案,分別成立一個猶太國家與一個阿拉伯國家,耶路撒冷及其周邊地區則由國際管理。
換句話說,在英國把巴勒斯坦地區變成殖民地之前,當地並不存在以猶太人為多數人口組成的情況,是後來白人掌控的聯合國,才突然讓一群早已不居住在當地的猶太人建國。現在的以色列跟所謂歷史上的猶太人建立的國家,實際上有超過一千多年的隔閡。在以色列建國以前,猶太人在當地都居於絕對少數。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1800年,在巴勒斯坦地區的猶太人數量約10,000人。據鄂圖曼帝國人口統計,當地總人口約300,000人,穆斯林佔87%、基督徒佔10%、猶太人佔3%。
聯合國那些白人列強,為何要讓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地區讓猶太人用”以色列”之名建國?現在美國不是針對中國新疆的人口改變,例如維吾爾族與漢族的人口比例變化,作為指控中國”種族滅絕”的”證據”?
舉輕以明重,如果根據新疆社科院統計「維吾爾族人口從1017.15萬人上升至1271.84萬人,增加254.69萬人,大增25.04%;新疆漢族從882.99萬人上升至900.68萬人,增加17.69萬人,僅增長2.0%。」,現在新疆維吾爾族人口比例47%就被美國當成種族滅絕,那西方世界於1947年強制在巴勒斯坦地區建國以色列,並導致猶太人佔比從1800年的3%提升到74.2%,那就更是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巴勒斯坦人的徹底種族滅絕。
我們也可以發現,這些當年支持猶太人以種族滅絕方式建國的國家,就是當初支持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地區建國以色列的美國、英國、法國…等,這批國家也就是當以色列被哈瑪斯攻擊後,以色列用種族滅絕方式屠殺嬰兒、婦女、平民、進攻醫院教堂清真寺的同時,美國、英國、法國元首還特別親自去以色列表達支持種族滅絕暴行的國家。
那,這與十字軍東征有何關係呢?
如果看過花亦芬教授的該篇大作,可以粗淺認知到十字軍東征與基督教文明的朝聖文化有關,以色列這個”國家的誕生”,就與西方基督教文明不要把耶路撒冷這個聖地流落給”異教徒”掌管有莫大關係。
這件事,從美國總統小布希入侵阿富汗、伊拉克的反恐戰爭時不經意強調的crusades,到美國總統川普於2017/12/06 主張「聖城」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更能證明這個推論的成立。
從歷史看,耶路撒冷不全屬於以色列,是以色列於1967年的「六日戰爭」中,從約旦手中併吞了耶路撒冷東城區,後在1980年修法納為國土及遷都。而聯合國安理會曾通過《242號決議案》要求以色列應歸還耶路撒冷等戰爭佔領區,以色列併吞聖城、宣佈遷都等作法,明顯違反該決議與國際法原則,耶路撒冷的首都地位也始終不被國際承認。
但是,美國總統川普就是硬幹了,而且繼任者美國總統拜登也不予推翻!
當年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時,就有人預言此舉會引起巴勒斯坦特別是哈瑪斯的怒火,當時阿拉伯世界爆發各種示威衝突,激進組織哈瑪斯也趁機抨擊美國「打開了地獄的大門」;甚至連遠在東南亞的馬來西亞,都宣稱隨時可以出兵耶路撒冷。
從2017年到2023年隔了6年,川普這個違反國際法、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決定,有無導致哈瑪斯當年打開地獄之門的恐嚇成真佔且不論,但現在加薩地區確實已成人間煉獄。
所以,花亦芬教授雖然認為大家錯譯「十字軍東征」(crusades),但從西方藉由以色列種族滅絕巴勒斯坦人民的結果來看,假如大家認為十字軍東征就是所謂「西方霸權文化」欺壓伊斯蘭弱勢文化,我們只要簡單問幾個問題:
1.為何以色列讓巴勒斯坦地區的非猶太裔人口從97%降到25%不算種族滅絕?
2.為何美國與以色列違反安理會決議違反國際法把耶路撒冷當首都,沒有受到制裁或抵制?
接下來,我們從台灣評論看以色列對加薩的巴勒斯坦住民種族滅絕暴行,看看台灣人為何支持以色列種族滅絕巴勒斯坦人。
首先,我曾經提過,聖經舊約就有大規模種族滅絕的紀載,在wiki The Bible and violence中Genocide條目有一些簡介,我也引用過幾段聖經段落,證明當時以色列人如何以耶和華之名進行種族滅絕。
以下是我曾介紹過、聖經的引用:
“取艾城而焚之
…生擒了艾城的王,將他解到約書亞那裡。以色列人在田間和曠野殺盡所追趕一切艾城的居民。艾城人倒在刀下,直到滅盡。以色列眾人就回到艾城,用刀殺了城中的人。當日殺斃的人,連男帶女共有一萬二千,就是艾城所有的人。…”
「你必要用刀殺那城裡的居民,把城裡所有的,連牲畜,都用刀殺盡‧」(申 13 : 15)
「但這些國民的城,耶和華你 神既賜你為業,其中凡有氣息的,一個不可存留‧ 只要照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將這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滅絕淨盡‧」(申 20 : 16-17)
「百姓便上去進城,各人往前直上,將城奪取‧ 又將城中所有的,不拘男女老少,牛羊和驢,都用刀殺盡‧」(書 6 : 20-21)
舊約中記載了前2千紀發生在摩西在世時的對米甸人的迫害。《民數記》第31章記載,除了將婦女和孩子作為擄物,以色列人殺害了所有的米甸人。這些婦女和兒童後來在摩西的授意下被殺掉,唯一留有性命的就是未與男人睡過的女孩。被殺害的米甸人總數未被記載,但《民數記》記載了倖免於難的女孩的人數,共計三萬兩千人。
「他們就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與米甸人打仗,殺了所有的男丁‧在所殺的人中,殺了米甸的五王,就是以未,利金,蘇珥,戶珥,利巴,又用刀殺了比珥的兒子巴蘭‧以色列人擄了米甸人的婦女孩子,並將他們的牲畜,羊群,和所有的財物都奪了來,當作擄物,又用火焚燒他們所住的城邑和所有的營寨,把一切所奪的,所擄的,連人帶牲畜都帶了去,將所擄的人,所奪的牲畜,財物,都帶到摩押平原,在約但河邊與耶利哥相對的營盤,交給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並以色列的會眾‧」(民數記 31 : 7-12)
「耶和華我們的 神將他交給我們,我們就把他和他的兒子,並他的眾民,都擊殺了‧ 我們奪了他的一切城邑,將有人煙的各城,連女人帶孩子,盡都毀滅,沒有留下一個‧(申 2 : 33-34)
「你必要用刀殺那城裡的居民,把城裡所有的,連牲畜,都用刀殺盡‧」(申 13 : 15)
對照以色列的所作所為及美國對其的支持,無疑就是西方基督教文明對於”異教徒”的種族滅絕大屠殺。
關於西方基督教文明殺害異教徒的殘暴泯滅人性,留待下回分解。最後,我們引用台灣民意調查,據10月28日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二十歲以上台灣人中,三成五比較同情以色列,一成五比較同情巴勒斯坦。
台灣支持以色列屠殺巴勒斯坦人暴行的民意遠大於同情加薩地區的。
除了蔡英文與賴清德分別以台灣總統、執政黨民進黨主席的身分支持以色列的軍事行動還提供物資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少康戰情室討論到中國會不會如同哈瑪斯的攻擊方式攻擊台灣時,賴士葆表示,中國的新疆地區才要擔心吧!
其實就國際上過去的認知,只有白人西方世界與台灣,認定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以伊斯蘭教為主要信仰的國家,均沒有附和以美國為首對中國的指控。
美國對中國的指控,大約集中在再教育營、強迫勞動、生育率、漢人移民、監控等,這也幾乎成為白人世界的「共識」,但在經過以色列對平民的大屠殺後,聯合國說以色列的屠殺行為是「教科書式」的種族滅絕與反人類罪,而且在聯合國決議中,只有美國與以色列等十四個國家反對全人類要求其停火。
相對的,不但台灣不認為美國提供武器給以色列進行種族滅絕是錯的,也沒有用最低標準去審視以色列種族滅絕的暴行,台灣還提供物資給以色列,甚至還有國會代表拿新疆與以色列相提並論,說中國才要比較擔心哈瑪斯式的攻擊。
為何美國人以色列人與台灣人會認為以色列進行聖經舊約式「連女人帶孩子,盡都毀滅,沒有留下一個、把城裡所有的,連牲畜,都用刀殺盡」的屠戮還讓以色列猶太裔比例從3%提升到74.2%不叫種族滅絕,中國新疆的維吾爾人比例有47%卻是種族滅絕呢?
台灣人與美國人究竟是不是雙重標準?甚至連美國總統拜登無條件支持以色列的種族滅絕的反人類戰爭罪,美國社會都已經有許多抗議,但台灣社會是不在乎的,本文只要說明一件事:
對比之下,如果美國與西方的人權標準一致,以色列從立國之初就會被全世界制裁了,絕無可能讓他們還有機會這樣進行種族滅絕,而縱然一般人把「十字軍東征」這個詞簡化概略成「文明衝突」與「文化相對主義」,如花亦芬教授批評是標籤化的動作、歷史解釋變成對意識形態與刻板印象的反覆定義的批評,反不如所有人類的常識那麼直觀:
十字軍東征就是文明衝突!
從死亡人數來看,在本文完成的11月4日為止的數據中,巴勒斯坦加薩地區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9200人,其中大約48%是兒童和婦女,短短25天的平民死傷,已經超過了烏俄戰爭19個月的平民遭俄軍殺害的7481位平民。美國與白人國家可以指控俄羅斯總統普亭是戰犯,但美國卻支持以色列還繼續無限制提供以色列進行大屠殺的武器。
如同奧坎的剃刀Ockhams Razor理論,以色列聖經舊約式「連女人帶孩子,盡都毀滅,沒有留下一個、把城裡所有的,連牲畜,都用刀殺盡」的大屠殺及美國無底線的支持,當然就是種族滅絕。這是從1948年至今,白人對所謂「異教徒」進行舊約聖經種族滅絕式的「十字軍東征」(crusades),所有當初支持並協力以色列的白人西方國家都是共犯,現在的美國與以色列就是劊子手,台灣很不幸的又像二戰期間,站在殺人魔的那一邊。
而這次,台灣是出於自由意志毫不受脅迫下做出的決定,這才是最恐怖的一點!
Blackjack 2023/11/4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 9樓. !#@$%^&*()_+2023/11/10 22:05.
最好笑的是,美軍到台灣,一開始以為會看到以色列,結果卻看到台灣。
我一開始以為以色列就是以色列,結果又看到台灣。
我還以為污克蘭就是污到爛,沒想到還是台灣。
地球的中心,真的一直就是台灣。



台灣跟烏克蘭與以色列是無法相提並論的
烏克蘭以色列全民皆兵,都拿起武器上戰場,賴清德卻說義務役不必上前線
我提過,原住民占前線部隊比例極高,台灣國軍就是欺壓窮人與原住民,非常殘暴
以色列與烏克蘭才不會這麼卑鄙無恥
blackjack 於 2023/11/11 02:08回覆 - 8樓. !#@$%^&*()_+2023/11/10 21:55.
打翻一船人個屁。以色列會囂張跋扈到今天,就是政治正確洗腦的結果,就是自願被政治正確洗腦的功勞。
啊!我們是好人!我們理性!我們沒有種族歧視!我們..........



反對以色列種族滅絕巴勒斯坦人,並非反猶
其次,以色列人自古以來就並非居住於巴勒斯坦地區,從出埃及記開始對該地區的種族滅絕,到所謂的"復國",白人贊助武力又把當地人種族滅絕
美國與歐洲白人應該讓猶太人在其當地有不受威脅的自由,而不是讓他們在巴勒斯坦地區自由的威脅
blackjack 於 2023/11/11 02:04回覆 - 7樓. 上大人-數星星2023/11/08 00:51糊里糊塗
美國的老大是猶太人﹐ 今天以色列殺的很多都是小孩﹐其實是想對方絕後﹐是故意的。希特拉現在地獄喊冤:"我錯了嗎? 我做錯了嗎?"

宗教本來只是些理念﹐勸人少作惡﹐但加上裝神弄鬼斂財那套後﹐不特影響世人﹐還死人無數。勸那些"教友"們﹐自己做人方面有否對人類和社會為善? 真有這樣做就不必信什麼教了﹐你已經是好人﹗
我有親戚在香港最大的殮葬社任高職﹐多少名人都是他操辦的﹔他說有人問他燒的東西先人會否收到? 他答"我又沒有死過﹐怎知?"

美國這次一面倒挺以色列,很多評論認為是許多媒體被猶太人掌控,及許多高官根本就是猶太人,例如去了以色列好幾次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他就表示「站在各位眼前的不僅是美國國務卿,更是一名猶太人」
很多評論也指出,美國的中東政策其實受到以色列與猶太人的牽制,不然會更有"理性"云云
我個人的看法是,美國自己在作戰的時候,例如伊拉克戰爭就殺害幾十萬平民,德國之聲伊拉克战争:充斥着谎言与违反国际法的行为指出,根據各方不同估計,伊拉克戰爭的總死亡人數從20萬到100萬不等。知名醫學雜志《柳葉刀》早在2006年就提出了超過65萬的“超額死亡”數字。
甚至,美國在撤軍阿富汗那幾天,殺平民殺小孩也毫不手軟
我認為,這跟猶太人關係不大,是美國人的文化就是這樣濫殺平民成性,也從未反省
至於宗教,馬克思說宗教是人民精神的鴉片,我則認為,許多宗教行善與互助的力量非常強大,不能一概而論,一個有力量的組織,會比個人做的更多
反過來說,成立慈善組織也未必要因為宗教的因素,所謂的好人與壞人並不因為有無信仰而有差異,不見得沒有信仰的人就會肆無忌憚的作惡,失去信仰的人未必是迷途的羔羊,也可以說那隻羊"自由了"
***
布林肯訪以色列自爆也是猶太後裔宣示美國將力挺以色列到底
United Daily News
https://udn.com › 全球
2023年10月13日 — 布林肯在以色列國防部演說時表示:「站在各位眼前的不僅是美國國務卿,更是一名猶太人」。 布林肯說:「我的祖父摩里斯從俄國逃到美國,繼父則 ...
布林肯親揭是猶太後裔! 承諾美國絕不讓以色列孤軍奮戰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 › 國際
2023年10月13日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中東,12日抵達以色列表達對盟友支持,也透露自己的猶太人後裔身分,會晤以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承諾,美國絕不 ...
blackjack 於 2023/11/08 14:47回覆
- 6樓. !#@$%^&*()_+2023/11/07 17:35.
以色列要併吞全部的巴勒斯坦地,他怎麼可能丟原子彈?
這個話是說給阿拉伯人聽的。你們敢出動聯軍,我就敢丟原子彈。
甚至可能是說給美國聽的。
萬一美國不替猶太人為虎作倀,誰知道以色列的原子彈是不是已經.....
誰知道猶太政客控制美國,會不會美國的彈藥庫........
這塊土地是未來以色列要佔領的,確實不可能丟核武
不過,這位以色列官員狂妄的發言,側面證明了以色列有核武,這又是美國例外主義下的以色列例外主義
美國千方百計要防止核擴散,但實際上把核潛艇擴散到澳洲,又老早就給以色列不曉得多少核彈或容忍它們製造,結果朝鮮有了幾顆美國就不爽了,有五六千顆核武的美國還說只有幾百顆核武的中國應該削減核武...
如果伊拉克阿富汗有核武,美國不可能這樣把他們打得稀巴爛,如果中東相關國家與巴勒斯坦都有核武,那世局又會不一樣了
blackjack 於 2023/11/07 22:10回覆 - 5樓. 人間無味2023/11/07 17:25
根據百度百科"巴勒斯坦"條目記載
中東地區的複雜,還有教派遜尼派、十葉派的不合,以及種族的爭議,例如庫德族,當年英國為了鎮壓阿拉伯人反殖民而與庫德族人合作,承諾建國,後來食言。前幾年則是美國為了剿滅ISIS,跟庫德族合作,隨後又丟包
他們不像以色列,被英美捧在手心
blackjack 於 2023/11/07 22:03回覆 - 4樓. 人間無味2023/11/07 17:18根據可蘭經,耶路撒冷是7世紀先知穆罕默德「登霄」、與真主說話的地方,在那之前他一夜之間坐著神獸從麥加來到了耶路撒冷。穆罕默德的奇蹟之旅以及與真主對話,都是伊斯蘭教的重要神跡事件。耶路撒冷同時是基督教文明與伊斯蘭教的聖地,從川普獨斷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其實已經埋下紛亂的近因,遠因當然是以色列自建國以來對巴勒斯坦人民的種族滅絕暴行 blackjack 於 2023/11/07 21:52回覆
- 3樓. !#@$%^&*()_+2023/11/07 13:51.
猶太人屠殺巴勒斯坦人一點都不奇怪。歐洲人的祖先和猶太人接觸了兩千多年,仇恨不可能有錯。看舊約就知道猶太人是什麼嘴臉。現在只是再確認一次猶太教的本質。
沒什麼好說的。地球上就只有兩種人:神的選民,還有不是神的選民。只有猶太人是神的選民,其他人管你什麼顏色有沒有錢,都不是神的選民。所以猶太人怎麼對巴勒斯坦人,如果客觀上有需要又做得到,就會做到其他人身上。管你以前對猶太人是好是壞都一樣。
所以基督教不可能和猶太教和平共存。將來要是歐美發生什麼事,我袖手旁觀就是。
舊約中猶太人奉神之名,對待異教徒的手段,是難以想像的殘忍
現在的以色列人,還有人真以為自己是神,可以任意剝奪平民的生命,例如以色列文化遺產部長埃利亞胡(Amihay Eliyahu),還揚言要丟核武呢
blackjack 於 2023/11/07 14:50回覆 - 2樓. nuitgrass2023/11/07 09:00恭喜,今天版面高清版
「他覺得很鬼扯,我當時的辯駁說這是一種教義,說明人脫離不了輪迴...啥的
我現在當然不會這樣說,因為很多教義現代人不會接受,我其實也不認同」(引文)
六道輪迴苦,孫兒娶祖母
牛羊席上坐,六親鍋內煮
梁武帝時志公和尚這幾句,來源可能出自《法句譬喻經》卷四,晉世沙門法炬共法立譯(西晉法矩、法立 二位大師譯):
【卿殺父妻母,供養怨家,不知慚羞,反謂乞士,何不慚羞?】
案上雞者是卿先世時父,此小兒,是怨家,為卿作子。今是妻者,是卿先世時母,以恩愛深固,故今還與卿作婦。
ㄧ一一
印度佛教輪迴在中土有市場,而輪迴的根據卻是「業」,至今所謂歷史共業的造句,便是傳承這一部分。「傳教」者強調「業」之自作自受,沒有「信我者」的優惠與打折卷可拿。
輪迴,於是被傳教者放在購物視力易及的貨架上,又因中國文化頗在乎人倫關係,在這個立基點上產生一些「那時代」的教說。
中國上古歷史雖有「同姓不婚」的警告,那麼「不同姓」錯亂的倫輩關係呢?讀者請注意這部分史實不屬少數民族,就是漢人。
漢惠帝被母親呂后安排娶外甥女:孝惠張皇后。但這不是個案一一東漢馬皇后與其甥女(異母姊之女)同嫁漢明帝,馬后無子,帝立其甥女之子為儲,給馬后當嫡子,即漢章帝。章帝喜愛的竇皇后,卻是他大堂姊沘陽公主的女兒,又是舅舅的情史。
這筆糊塗帳歷史上多得是...,現代人不知道吧?古人十分介意:母親、祖母,這是禁忌,但又比現代人寬鬆舅甥輩,舅舅可以娶甥女.....。
佛教輪迴放大這一塊佈道:
六道輪迴之可怖,拿祖母說事,但別無視還有那隻雞,雞是亡故的父親。這是那時代傳教者,對經義的「演義」:部分核心思想+傳聞+故事。歷史傳承下的邊邊角角,也挺有趣的,不能看死了。
一一但是「核心思想:緣起」至今大乘佛教並沒有遺失,比如《心經》,教義仍昭昭乎若揭!謝謝,我忘記我怎麼做的,才讓整篇文章字體一致,下次看能不能不會又亂了
談到輪迴,在現代大陸劇中,變成要渡劫,像三生三世的天劫之類的
我舉的那個例子,確實是中土加了調味料,而且下手過重,以前還有很多諸如此類的故事,例如一個乞丐非常孝順又做了一堆善事,有天用盡一切努力,總算造了一座橋,可以讓當地人安全渡河,地方官來剪綵,為了彰顯他的大功德,讓他坐轎子過橋,一坐上轎子,就被五雷轟頂打死,大家以為好心沒好報
...過了幾年,一個有錢人小孩出生,後來考上狀元,一個出家師父出來說話了,說這乞丐轉世成這小孩,大家不信,師父舉證說他們有同樣的胎記,而且小孩居然還記得前世,並且這乞丐的過去沒人向這小孩提起過...
總而言之,中國佛教或漢傳佛教談的輪迴要搭配因果來看,有句話"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即使是天人,在天人五衰福報用盡後,所有的因果都來了,只有跳脫輪迴,才能免受因果之苦
所以,當年佛陀去修苦行,也未能悟道獲得解脫,直到遊四城門見生老病死苦,悟出四聖諦苦集滅道...以上,也是我當年看佛學的一些所得
如您所言,我引用的那個故事是中土的人太過加油添醋,但原始佛教與中國佛教的輪迴教義,是佛教的核心理論之一,那位基督徒所質問的,無非就是:
那些事又不是我做的,為何我這一生要肩負?
如果是現世報,那還有話說,如果是上一世的錯,為何這一生要倒楣?還有這一生為非作歹的人,為何下一世才受報應?
我想,這就是他的看法
當然我也可以說,亞當夏娃的原罪,關現在人類甚麼屁事?為何現在人類要去跟上帝和解?不信上帝就不能得救嗎?為何大家死了以後要在千年國受最後的審判?
所以,用現在的是非觀,我雖然對佛教基督教有善意,但我算不可知論者偏向無神論,不那麼否定也不那麼認同或相信,我也不會說這些宗教都是勸人為善所以都是好的,我的看法是,人有信仰自由,如果這個信仰可以使人得到支持,我都沒有意見
就像當年我父親過世,我也為他念了一年的金剛經,我心靈有得到安慰,只是我現在已經"沒信那麼深",或"另有想法"了
blackjack 於 2023/11/07 14:50回覆 - 1樓. 上大人-數星星2023/11/07 00:10犯罪就是犯罪
神神佛佛﹐說什麼都隨便也是自由﹐但要騙錢或取命時就是犯罪﹗等於男女怎樣嬉笑穿搭什麼都可以﹐但突現硬上就是強姦﹗
台灣人愛巧言令色﹐用新詞粉飾犯罪﹐整代都沒有自己的定見﹐這種宗教bullshit已差點令人類滅絕﹐多少人仍在死命維護﹗
以前我的一位基督徒朋友否定佛教的輪迴,因為輪迴有個故事是孫子娶阿媽...,他覺得很鬼扯,我當時的辯駁說這是一種教義,說明人脫離不了輪迴...啥的
我現在當然不會這樣說,因為很多教義現代人不會接受,我其實也不認同
過去宗教的很多教義其實根本就不理性,也沒必要繼續維持
***
六道輪迴苦,孫兒娶祖母,牛羊席上坐,六親鍋內煮 @ 菩提煉心 __ 痞客邦 __.html
六道輪迴苦,孫兒娶祖母,牛羊席上坐,六親鍋內煮
梁武帝時代,當時有一位高僧叫志公和尚,他有很大的神通。當時佛教興起不久,有一個風俗就是大戶人家有喜事都要請和尚來念經,叫“念吉祥經”,就是希望為這家人求福的意思。
一次,一個有錢人家的兒子娶媳婦,便請志公和尚去念經。他一踏進門口,便歎息道:
古古怪,怪怪古,孫子娶祖母。
豬羊炕上坐,六親鍋裡煮。
女食母之肉,子打父皮鼓。
眾人來賀喜,我說真是苦!
原來,這個兒子出生後他的祖母非常疼愛他,總怕他的父母照顧不好他。在他一歲多這位祖母就去世了,在臨終時,她拖著孫兒的手,心裡很捨不得。她說:“你們都成家立業,惟獨我這個小孫兒,沒有人照顧。唉!怎麼辦呢?”說完便帶著這個牽掛去世了。因為這一念牽掛,結果促成了這位祖母來世和孫子的姻緣。祖母死後神識便托生到鄰村成為一個女孩,女孩長大後成了孫子的媳婦。所以說“孫子娶祖母”。
blackjack 於 2023/11/07 00:39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