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只有一種規律,天道循環自然演變,物生物滅生滅不息。人類自認不同,無中生有創造事物,所以自稱偉大。各國各族人類,都聲稱擁有偉大文化文明,數以千計大學,數以萬計學者,五花八門研究不停,爭著論述驗證自身文明文化偉大。
依我看,人類只有一種文化,它叫做「吹牛文化」,只有一種文明,它叫做「勝王敗寇」。
人類為何吹牛?不需探討答案簡單,無中生有嘛!當然必須吹牛。眾人口中,課本書中,人人認知的「五千年中華文化」正是吹牛的代表作。哪來的五千年?當年學者吹噓五千年只有一個原因,依當時有限知識所知,埃及、中東等地文明已經證實超過五千年,所以偉大中國文明至少也得湊個不少於此數,就吹五千吧,以訛傳訛直至今日。
要論吹牛大王,中國還不如日本,日本天皇系譜明明只有一千年左右,吹成五千年太離譜,於是打個折,硬是拗成兩千年,於是乎憑空冒出一堆「仙人」,博物館中還有像片為證呢。大家都拜訪過亞洲「文明」國家博物館,這些國家個個真的偉大,遠祖仙人個個長壽無比,每個都活好幾百歲。這類荒唐故事,難道還有人相信嗎?
請問,何謂中華文化?誇大的孔孟思想?唐詩宋詞?千年封建王朝?還是「漢人」?我最無法接受「漢人」一詞,現代中國宣稱,人口中90%是漢人?真是胡說八道。有些學者知道唬不過,聰明些,辯稱「中華民族」是同化而來,好吧!既然是同化,數千年來數百種族融合混雜,哪還有所謂漢人?
資訊爆炸時代,誰也別想唬弄誰。所謂「中國」這塊土地,其實如同歐洲,居住著數以百計的種族,曾經存在數以百計的國家。何謂漢族文化?中國有幾個朝代是所謂漢族建立(漢、宋、明?)。現代中國人哪個不是混血?有幾個純「漢族」種?喜歡奢談種族民族者,著實無聊,除了吹牛,哪個立論能夠成立?
一位讀人類學的朋友說,現今人類,經過萬年混血,根本沒有一個人是純種的,沒有一種文化是單獨存在或獨特的,所謂德意志民族、法蘭西民族、中華民族、大和民族、、、,不過都是政客把玩愚民的一種手段罷了。可偏偏,還有眾多飽讀詩書的學者作家們,固執的追逐愛族遊戲,猛吹牛自家民族偉大,把胡說八道當成一種崇高,把吹牛文化當成終生信仰。嗚呼哀哉!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 7樓. 羅馬街貓2013/12/12 22:40捧讀安爺之文, 不亦快哉!
多謝(再次)謬賞。
安歐門 於 2013/12/13 02:03回覆 - 6樓. 賈媽2013/12/03 16:58喝,
這篇文也真夠牛B
竟然打趴所有地球人
- 5樓.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2013/11/28 00:06My two cents worth ? !
1. 未來 (150 years ? 300 years ?) 或許 地球 是 一种文化 ? 就像 本貼文, 中, 英, 圖, 影, 音, 參雜?!


2. 目前 世界文化 多頭, 英文, 中文, 領先,各有优點。音槃 顯然 西歐 領先。書法 似 漢字 領先。宗教 ? NDE 可能 take away shares of existing 三大宗教 ? ! 吃的菜 ? 中, 法 領先 ?

3. 如何 享受不同文化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4917

懇請不吝賜教? - 4樓. 玨2013/11/27 18:01我認為文化就是生活的累積啦,說到種族、血統都太狹隘了,而而且也有點『化簡為繁』的感覺。
沒錯,文化是一群人的共同生活內涵累積而成,重點在於地域,不是種族或血統或國家。
何謂中華文化?且別說西藏、新疆、蒙古大大不同於中原地區,光是北京、上海、廣州、成都、、之間的思想觀念差異,那鴻溝就很難跨越,哪來的「中華」一統文化?
安歐門 於 2013/11/28 02:32回覆 - 3樓. OldMan - 風景線2013/11/27 12:18
1樓的認知,有點需要更正。猶太人不是血統上的民族,是猶太教的文化結合。猶太人有黑,有白,有華人(舊時開封挑筋教徒,近日如虎媽),他們都信猶太教,也都是猶太人。
至於,安兄的看法,應該可以DNA來驗證,我相信科學家會同意你的看法。問題是政客,呵呵。民族主義是他們的吃飯傢伙,不會放手給你的。(要不三民主義不是二民主義呢?)
美國猶太人我認識幾個,說真的,他們一點兒也不像,可能十六分之一血統都沒。其中有一個自己承認,參加猶太人團體,乃是攀龍附鳳捷徑。我去過以色列多次,見過許多土生土長的猶太人,他們和巴勒斯坦人簡直分不清。一位巴勒斯坦人導遊說,許多巴人的猶太血統比美國那些猶太人還純。信猶太教,只是猶太教徒,不能自稱猶太人。你可以試試,去信猶太教,看以色列承不承認你是猶太人。
民族主義本是千年政客遊戲,其實宗教也是,反正世間最不缺的就是,自以為是的愚民。
安歐門 於 2013/11/28 02:25回覆 - 2樓. nothing special2013/11/27 09:131F的 M先生不用驚
安家大宅的老當家
說話大聲慣了
他老人家不是自己承認吹牛文化的嗎?
我們大家就跟著起哄吹吹牛罷!!任何人吹牛,都是吹牛,即使入了典籍,也不能當真。
真話必須實說,否則假話滿天飛,還自以為是真。
政客遊戲政客褻玩,文化人若跟著拍馬,那是愚民最高級。
歌功頌德不是愛,恨鐵不成鋼才是。
安歐門 於 2013/11/28 02:10回覆 - 1樓. matt222013/11/27 06:54請安兄設身處地談傳承
將出土文物,如夏/商/周朝,用科學方式驗證,加上歷代紀錄來比較,牛皮會戳破,但也可能被驗證。至於中華文化和族裔,前者拜科舉之賜,後者有宗族譜可追溯,只要是自己承認,歷代延續,我看不出有何不妥。猶太人有各種國籍和膚色,但不影響他們自稱(猶太人),是最好借鏡。相對而言,漢族比起猶太人可是更純種呢!各民族的自我稱呼及發展,是時代及環境所需,攸關生存。安兄以今日在溫哥華做寓公的角度嗤之以鼻,不盡公平。文化水準和年代久遠無關,看看埃及、伊朗、伊拉克、、、。
愛國和種族(民族)無關,國好自然有人愛。現今北韓人該愛國嗎?
美國猶太人是特例,假的太多,為了攀龍附鳳,血統、宗教都是藉口。
中華文化不需自己吹牛,好壞自有公論,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久。
安歐門 於 2013/11/28 02:03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