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乩童鴨講 (夜席)
2020/06/30 23:48
瀏覽1,562
迴響6
推薦48
引用0
乩童鴨講 (夜襲)

前言一: 謹奉玲玲姐旅居歐美的小妹諭旨: "希望你能多寫些文章, 讓我們能在這鬱悶的疫情中緩解壓力。功德無量. 🙏" 卑職尊旨! 現來篇清涼解渴的全腥小作.

前言二: 本文內容如真包換, 歡迎各位對號入座.

前言三: 本文三歲以下兒童不宜閱讀觀賞.

前言四: 本狼....

X! 吠話太多, 言歸歪傳!

本狼因久蟄蠻夷之邦, 終日披髮左衽, 滿口胡言胡語, 近來偶與老友用母語交談, 常覺口心不一, "乩童鴨講", 深深有種 "礙妳在心口難開" 之感.

話說, 前年底返國一行, 在擺平大小歪事後, 應某學弟甄董邀請, 前往其地堡豪宅 "夜席" 大鱼小肉一番. 甄董還邀約多位, 共同相熟的老友全程地陪. 本狼本係宅室男, 但其誠意十足, 盛情難卻, 本狼乃欣然赴義.

通過層層關卡, 照相指紋, 只差沒全裸查私處搜狼牙棒, 可見此福地常匿藏一堆 GY 黨貪官龜幂. 終告登門入府, 經三番狼抱擁吻, 打揖推讓, 本狼乃當 "人" 不讓, 叼陪首座, 甘拜上風. 再經兩次推託拉扯全武行, 終個就個位. 此時, 菜都涼了一半.

(只等那信號一響, 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 ....)

那瞬間, 但見偌大的八鮮桌上, 堆滿生禽猛獸, 游水海鮮. 本狼正愁無下箸處, 突瞧見一盅, 多年難得一見之童年美味 -- "泥鰍鑽豆腐". 一時狼心大悅, 蠢蠢欲動.

說時遲, 那時快, 當下本狼也顧不得, 多年苦心營造的型男形象, 伸出狼爪, 撩起銀筷, "無聲無息, 無聲無息, 鑽向敵人的心臟", 朝那窩死不要臉, 躲在豆腐裡負嵎頑抗的泥鰍全力猛攻. 本以為此乃甕中捉鱉, 手到禽來. 那知敵禽仍相當狡滑, 抵死不從. 害本狼耗盡了吸波霸奶茶之力, 仍抓龜走鱉, 七擒七縱 ....

在一陣慌亂後, 外加眼見其它珍饈佳餚, 紛紛遭友人毒手, 本狼只好擲筷而嘆: "唉! 真心有魚而力不足啊!" 此語才出, 坐正對面的賈董, 其剛入喉的當歸鱉湯, 迎面額來, 噴得本狼一頭污水. 本狼自覺引喻不當, 只好囫圇吃下一粒鱉蛋 ....

正當本狼一面在掏濕娟擦額, 一面在咀嚼唐朝大食人 (肚腐) 的一句曠世名言 "魚不驚人食不休," 此時, 章總連忙親手捧來一頭烤乳鴿, 莊董也飛快遞上一坨燻鵪鶉, 樂的本狼六體舒暢, 破涕為笑. 本狼只好高高翹起羞藏的二狼腿, 靦腆拍碎地說: "這下子本狼可真是左擁右抱, 一食兩鳥啦!"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一陣觥籌交錯, 竭力撕殺後, 但見滿桌杯盤狼藉, 濕骨遍野. (英勇的弟兄們 ... ) 正醉不成歡慘將別 時, 小學弟花董突提議 "添酒回燈重開宴" -- 請大家去某厭名遠播的夜店飲酒續攤.

本狼雖性好漁射 (釣漁打獵嘢! 請不要想歪歪), 但平日幾乎滴酒不沾, 只偶而因歡場應酬之需, 喝五六桶荷蘭出口的馬尿 (Heineken) 而以. 但本狼早已瞻仰台北夜店之豔名, 想去開開狼眼. 在欲言又止, 欲語還羞, 半推半就之際, 一不小心, "咻" 的就上了花董的賊船.

當花董的 金色 髮瘌痢 (Ferrari) 才抵夜店門口, 但見一窩鶯鶯燕燕, 傾巢而出, 瘋湧而上. 或偷桃報李, 小鳥依人; 有耳鬢廝磨, 上下其手; 有繞膝丞歡, 仰望終生. 顯而易見, 花董在此結識了不少吻頸之交, 且對台北的地下經濟, 有相當程度的重大貢獻.

一陣喧嚷騷動後, 花董被辣媚美眉們, 花團錦簇的踴進了副總統包廂 (X牠嬤的! 總統包廂已被 GY 黨官宦佞丞包養.) P股還未坐定, 花董就點了兩隻 藍鬼 "嗆你走路" (Johnnie Walker Blue Ghost) + 兩隻 大口徑 "鹿縊食羶" (LOUIS XIII Magnum.) 看來花董今夜是, 有意想和本狼兩敗俱喪, 同歸於盡啦!

話說本狼今生初次躡足夜店, 立即飛快上下左右偷窺掃瞄一番, 但見周遭燕瘦環肥, 黴女如雲, 酒池肉林, 紙醉金迷. 正感身處盲盲人海, 卻又舉目無親之際, 一位徐娘半老, 風韻尤蠢的媽媽桑 (Okasan), 摟著半瓶黑嫖米酒, 朝本狼棲身的彈丸之地, 象步重移而來.

老天鵝啊! 此珠雖一臉春色惱人, 似恨不相逢未嫁時, 顯有意引狼入室, 慾海對決, 老妞吃嫩狼之意. 但細瞧之下, 她著實一幅肉笑皮不笑 (也有可能是拉豬皮拉過頭???) 且 (割過雙眼皮的) 兩眸也露出相見恨早之眼神, 就知其醉酒之意不在翁.

本狼大名瞪, 生平可見過無數中小場面, 豈是等鹹之狽, 省油之瞪?! 且本狼雖還未到, 天天念茲在茲 "毋忘再舉" 的囧途, 但也無臨老入花叢之念. 現大敵當前, 即刻一級戰備, 全身披盔戴甲, 但 "真鈔帶" 還來不及繫上, 敵軍就已欺身肉搏 ....

本狼本著料敵從嚴, 不怕一萬, 就怕兩萬之心態 (一萬還賠得起, 兩萬就 "腰瘦" 啦), 和她虛與委蛇, 若即若離, 堅壁清野, 寸土不讓, 終能守身如玉, 完璧歸趙. 而此珠乘性而來, 敗興而返, 未遭她鹹豬手酒後撿屍, 搬屍回巢, 此誠乃不性中之大幸呀!

(夜色茫茫, 星夜無光, 只有砲聲四野迴盪, 只有 "愛情地" 火花到處飛揚 ... 英勇的弟兄們, 挺進在漆黑的 ....)

酒過三巡, 日上三竿, 外加花董手機奪命連環叩, 已到了勞豔分飛, 倦鳥歸巢之時. 趁花董與小辣妹們正依依不捨, 難分難解之際, 本狼想溜去洗手間一下, 以防待會羶匣大壩潰堤, 淹没了花董的心愛坐騎. 此時早已爛醉的廖董, 突無厘頭地大聲問道: "咦! 您佬不是剛剛來前, 才在甄董家溺溺過?!"

$#&%!~~~ 這句全世界最煞風景的多餘廢話, 豈不是在媽媽桑面前明示, 本狼不甘示強, 一味却戰, 難不成是因早已被酒色財氣淘空了狼體, 雖心所慾而不易舉啦?!

仕可忍, "俗" 不可忍也! 否則本狼一世陰名, 將跳進濁水溪也洗不清囉. 本狼只好無奈的狂聲吠道: 予豈好 "便" 哉? 予不得已也!

哎!~~~ 冤家路窄, 碰到這種豬隊友, 只有自認搗羊一途.

本狼就如此這般地, 渡過了一個, 很荒誕不經的腥年夜.

花酒還是偶而會喝, 但這一生, 打死本狼, 也不會像 "曾中魔" 一樣, 再去摩鐵上洗手間囉!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心情隨筆 心靈
自訂分類:不分類
上一則: 菜蝗 宣旨
下一則: 父親的驕傲!
迴響(6) :
6樓. 天涯孤鴻···花窗
2020/07/25 00:11

呵呵呵,要用上這麼多雙關成語,只此一家,別無分號了!!

老兄功夫了得,練得金剛不壞之身,敬佩敬佩!!

衷心感謝 您的讚美與鼓勵 😘

我實在不敢當 😚

我只會搞笑啦

別無所長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2020/07/27 03:08回覆
5樓. 靜若
2020/07/23 06:16

"有好笑"哦~

只是好奇這樣一篇文要花多少時間寫呢?

讀文都要想想其中的意思,更何況是寫的人要花多少時間?

"守身如玉"這個詞,總讓我哈哈大笑,我有一個男的朋友以前未婚時,每次講到他交女朋友的進度。他最愛回我: 我這樣守身如玉3X年(通常是根據那年他幾歲),怎麼有那麼隨便…

第一次聽到是真是爆笑!時光遠去了…記憶猶在…

衷心感謝 您的鼓勵 ☺️ 😘

真是一針見血的好問題

這篇小作從初有靈感

在腦海中盤旋構思近三年之久

終於坐下來花了近一小時將它寫出

感謝 您的好問題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2020/07/23 10:27回覆
4樓. 吹起了自然風
2020/07/19 21:03
字逗文趣
這桌上 食色 兜轉得 詼諧不俗
還真夜襲哩
非常感謝 您的捧場和鼓勵

正如 您所說

這還真是一場大夜襲哩 :)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2020/07/22 10:47回覆
3樓. Flying Eagle
2020/07/05 23:47

有趣的一篇,把夜襲的歌詞穿插其中,還加上大量的成語和時事。文尾那「曾中魔」,我想了一下才想起是誰。城大法官一定很怕有人舊事重提,哈!大笑


萬分感謝 您的捧場和鼓勵

您是本狼的最佳知音 (i.e., 把夜襲的歌詞穿插其中,還加上大量的成語和時事...)

至於那 "曾中魔" 小法官

牠是全 "撕法界" 的恥辱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2020/07/07 03:27回覆
2樓. 和煦秋陽(晨光中的賞心悅目)
2020/07/02 21:19
.
您客氣了 我是笑得很開懷
我說“全篇備戰” 是指您的文章內容
從一進門的熱情寒暄就開戰啦 哈哈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感謝 您的捧場和鼓勵

能讓 您的怨氣 霉氣 寒氣 都笑出來了
那本狼的色相
也沒有白白犧牲
本狼也會含笑酒泉啦 😕 😂

但本狼還需更加努力
和 您大德的持續關心 關切 關注 關照 關懷 與關愛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2020/07/03 05:52回覆
1樓. 和煦秋陽(晨光中的賞心悅目)
2020/07/01 20:43

哈哈哈哈

我從頭笑到尾    全篇備戰    您的筆桿了得啊

您真該多寫喔    等您的文章很久了喔

衷心感謝 您對本狼的讚美 ☺️ 😘

本文初衷是想讓 您笑的 "花枝亂顫"

没想到卻使 您 "全身備戰"

同時又害 您玉頸也仰酸了

實在罪過

本狼還需更加努力

和 您持續的鼓勵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2020/07/01 23:30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