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人」這三個字實在很不討好,對於台灣共識無啥效益,而且在大中國意識作祟下,自認為「中國人」的「外省人」,根本就很樂意享受這個稱號!但是遇上藍綠對決,只要綠營高喊「外省人」,這些中國人肯定會打著「省籍歧視」向理性中間選民喊冤、抱不平!因此,誰是「外省人」?不妨問問很樂意又很享受這稱號的「在台中國人」。
閩南與客籍本省人,對於宋楚瑜參選總統的反對力道,鐵定比不上郝柏村、張麟徵之流的中國人。站在「一個中國」的屋簷下,他們仍然背負著「國共不兩立」的十字架,對於誰擁有詮釋、代表「中國」的權利爭執不休。如果兩岸的交流是奠基在國共和解的禮尚互往,那麼鼓吹含淚、含恨、含血投馬棄宋者,就是眼裡心裡只容納唯一的中國道統,意即除了馬英九,任何中國人都不能與馬英九爭奪總統大位!骨子裡最專制獨裁的思想意識,徹底表露無遺。
這些大中國主義思想者,為了捍衛在中國本地的利益,每個人都像隻哈巴狗向北京政要搖尾乞憐,如同當年李登輝掌握大權時,外省人鬥爭外省人的最高目的,就只是為了與李登輝這位當權者的距離更接近罷了。因為台灣只有一個、中國也只有一個,面對中國,他們輕鬆擁有共識、以金錢與權勢為共謀,不分彼此、一起親中與傾中,但是面對一個台灣的時候,由於總統只能一位擔任,擁馬的中國人當然要跟挺宋的中國人互嗆高下、爭個你死我活!由此解讀媒體打宋挺馬、郝柏村之流的含血含淚含恨投票說,就可以深瞭這場中國人的內鬥,原來是外省人在搶奪台灣的代理權!
這些「老外」,老是在台灣只願意當個外省人、中國人之流者,不需要跟他們談愛台灣、台灣共識等等,反正台灣只是反共基地,現在不反共了,當然基地可以撤除銷毀、歸還中國,所以才會有人高喊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既然不反共,也就沒有必要繼續維持基地,你儂我儂就是解除武裝的高明手段。在馬英九這位香港移民的潛意識裡,台灣根本就不是一個主權國家,充其量只能視為未回歸中國統治的反共基地,現在都不反共了,當然要把基地繳回,至於何種形式、哪個時候上繳台灣,完成祖國統一大業,馬總統心知肚明,化獨漸統已經回不去了,而且還要繼續力挺與堅持。如此神聖使命,香港移民與外省中國人搶著做,這當然會讓一群老外急著要含血、含淚與含恨投票!
馬英九與宋楚瑜都有充當美國公民的選擇權,因為台灣只是他們許多家園中的一個地方,而不是唯一的一個,更不是視為Home Country的原鄉祖國!馬宋兩人沒必要抱著台灣強說愛台灣,畢竟台灣只是他們生命中的過客,而不是唯一的終點。
台灣人包容力很寬大,以前承受日本人欺壓,等國民政府接管以後,又得忍耐蔣氏政權的專制獨裁與白色恐怖,好不容易讓李登輝、陳水扁上台執政,卻因為人性的貪婪與投機,招致百年一遇的政治浩劫與磨難!如果未來不能喚醒主權意識、重視台灣主體,面對中國的崛起,台灣勢必難逃中國的文攻武嚇,光是經濟統一的力道,足以致使台灣自動捲入「一國兩制」的漩渦裡,無法自拔、也無法兔脫!2012年這一戰,馬宋兩人之間僅僅是代理人的爭奪,只有蔡英文勝出,才是台灣與中國的博奕!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 56樓. 不學無術的小子2011/11/12 18:03讓民進黨上台有利兩岸統一
宋出來沒有北京點頭嗎?嘿嘿嘿....
民進黨只是個不成熟的亂黨,
沒品、沒知識更沒常識,
陳水扁當政八年讓台灣與北京的水平越來越近,
再讓蔡英文當選的話,
不出四年很快就兩岸統一了,
還可以藉民進黨之刀,滅了國民黨,
不要說我陰謀論,
這就是真相~~
- 55樓. 清道夫2011/11/10 22:48回應樓下一二樓
尊重你,隨你便。繼續長眠,作白日夢去吧!
千萬別驚醒哦!哈哈哈哈哈‧‧‧‧
- 54樓. 無影2011/11/10 22:16清道夫
這位總算露出了真面目,對羅伯特先生一點也不客氣呢,言下之意就是即使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意跟台灣建交 ,這位(炎黃子孫)還不肯罷休呢!
不過沒關係,再兇狠、霸道、獨裁的人都逃不過時間的摧殘,如今人類趨向理性、和平、世界村的潮流下,具狹隘、偏執的民族主義的人不管如何堅持,最多百年之後也將成一杯黃土,時間是站在自由、民主、人權、尊重人民選擇的一方。
- 53樓. 清道夫2011/11/10 21:32正名制憲??
羅伯特亞當斯先生:
本人與你的政治理念不同,對這方面的認知也有別,甚至針鋒相對,但是,你還能保持待人應有之風度,面對不同己見之人,不惡言相向,而是用理性之態度辯論。更難得的是:在你之地盤內,面對批判你的言論及你不樂見之文章,不會删掉,甚至列為黑名單。因此,我是尊重你,也讚佩你。
但是在時事評論中,你之政論,我絕難認同,要提批駁了。
例如:
你對中華民國之不認同,並持否定之論調。
任憑你用甚麽歪理,亂抝強辯,也否定不了中華民國至現在,已存續100年之事實!管轄地區雖有改變,政制雖有改革,但是,中華民國新擁有之一切政制,還是有效地在自己的領土內施政,執行!你可以不認同他,但否定不了他之永續存在!
>>〝正名制憲〞?:用現代文明的革命力量,以民主之方式落實改革,不需流血也不會有暴力相向。
>>可達到〝獨立建國之大業〞???
從〝台獨之父〞(黑金教父)至〝台獨之子〞(貪賍枉法的騙子)掌政整整二十年,權力如日中天,大有機會推行所謂〝正名制憲〞及改變國號,〝建國立業〞,成功了?他們敢?
別再自欺欺人了,〝正名制憲〞?〝獨立建國〞?這種白日夢景,作夢期整20年了,夠長了,也該夢醒了!
欲用上述兩塊魔術布,蓋着分裂國土的禍心,不是老共不答應,凡是炎黃子孫也都不允許,相信你們的祖宗,地下有知,也不會認同!(除非是倭寇留下的)如盲目行動,想想看,會不會流血?會不會暴力相向?
〝正名制憲〞,〝獨立建國〞這種調調,自己大聲地叫來〝爽〞一下可以,或到精神病院演講去,也許還有聽眾。
個人有改名的權利,國家當然也有正名的權益。
從帝制到民主,不惜流血革命以換取民權之行使,
蓋帝制專權與民權相牴觸抗衡也,
若已是民主國家,當以民主力量亦即選票、公投等方式,
促使改革之實現,
此一方法乃民主國家變革的常軌,
應該正視其價值與功用。
中國不放棄統一台灣、消滅中華民國,
怎可以其野心來封殺自己國家的獨立與自主?
如果孫文與革命先烈當初因為忌憚清國的追殺而放棄革命理想,
今天還會有中華民國嗎?
或以和平分裂稱呼正名制憲,或以民主改革遂行國家獨立自主,
皆是追求台灣人民行使主權之目的。
如果中華民國能夠獲得各國正式外交關係,哪還需要正名制憲?
中華民國,回不去了!
只有台灣才是真正的國家與家園。
羅伯特亞當斯 於 2011/11/10 22:37回覆 - 52樓. 無影2011/11/10 17:12shouri
自古以來暴政獨裁必亡,秦始皇,前蘇聯都是例子,想必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會例外,所以樓下這位不必憂心,只要把身體照顧好,你想不到的事都會看到。 - 51樓. shouri2011/11/10 12:17你認為美國的警告沒有那麼強烈也OK
那為什麼陳前總統本來要直接舉辦統獨公投, 最後卻縮回去了, 把公投題目改得比較溫和了?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 50樓. shouri2011/11/10 11:50重點在於
透過修憲就不必流血? 你也太小看中華人民共和國了. 美國已經明確地警告過, 你如果要透過民主程序來確立台灣的主權地位, 那他就要袖手旁觀, 讓中華人民共和國用武力來解決台灣問題. 你認為如果這種事情發生, 台灣插滿五星紅旗需要多久時間?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 49樓. 北部人2011/11/10 00:07清道夫
不管國名叫什麼,台灣目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人民(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子民)選自己的總統,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如果不敢面對台灣已經獨立的現實,還在做包涵中華人民共和國、蒙古國的領土和人民的白日夢,那已經不只愚弄自己甚至應該去給精神科醫師看診了。
- 48樓. 清道夫2011/11/09 23:31回應北部人
北部人:
「台灣現在就是獨立之國家,誰說不能建國?」
請問:現在管轄台灣的國家,國號是中華民國或是所謂的「台灣國」?現在你們之「幫主」欲競選之總統,又是那一「國」之總統?
「誰說不能建國?」問得好,沒有誰說不能建國。你可建立所謂之「台灣國」,也可建立「烏托邦國」,誰也不會說:不可以。
笨蛋,問題是整天狂叫有屁用,有種的採取行動呀!拿起武器來革命,宣佈台灣要:「獨立建國」呀!督促你們的幫主領導建國大軍〝建國〞去嘛!看她敢 不敢?能不能?
欲在中華民國轄下之台灣,搞風搞雨「獨立建國」,稍有一點點知識的人都懂,根本是不可能!那只是痴人說夢,是騙無知之輩的夢幻泡影!也只有瘋瘋癲癲的白痴,才會相信,跟着狂叫。你說對不對?
你似乎不瞭解何謂正名制憲,
1912年成立的中華民國,跟現在還存在的中華民國並不是相同的國家,
從領土、人民、政府來看,這一點必須正視現實。
無影網友說的國名尚未有共識,
如果台灣人民認為中華民國只是台澎金馬現有的國家名稱,
將來如果有共識改變憲法進而改變國名、國旗、國歌等,
為何不能以修憲方式來落實?
這是現代文明的革命力量,以民主方式來落實改革,
不需要流血,也不會暴力相向,
這種"革命"才是我們認同的方式。
羅伯特亞當斯 於 2011/11/10 06:47回覆 - 47樓. 西2011/11/09 17:40哈哈
畜牲那懂人間事?
畜牲??........只會青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