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udn食記)在地古早味 林口街小夜市腿庫飯
2010/07/23 15:33
瀏覽3,647
迴響4
推薦12
引用0

看見聯合新聞網正舉行一場夜市美食的文章和照片活動,我心想到...夜市~我家旁邊就有夜市呀…只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小夜市,我都跟人家介紹它是…不在林口的「林口街小夜市」in 台北。(呵~有沒有繞口令...)

該搜尋哪一家來當介紹主角呢???鎖定新貨色好了…

鮮橘色的招牌,寫著大大的「腿庫飯」三個字,前方搭著簡單線條狀的一碗飯,有點古早味的Fu~好像是最近1.2個月才新開張的攤販吧…老闆是個年輕小伙子哦 (再多看幾眼可能會被某某揍飛XD)

趁著香、又又、倫、美麗、阿雅、馨馨幾個同事想來個小聚,剛好他們手上的拍照傢私很了得,除了自己拍拍,再搜括他們的照片,就有了今天的美食記啦,哈哈~多謝贊助。


攤子的主打/腿庫飯 50元
腿庫(台語),也就是俗稱的蹄膀啦…好像腿庫指的是豬的大腿肉上部,我不是很確定,那天有問過老闆,他大致提了一下,我只鎖定「蹄膀」兩個字,就不管它哪個部位了啦…

重點來啦~一碗飯看似不大、菜色也簡單,但實際吃起來的飯量比想像中還多,我本來以為我吃的完的,但後來還是投降了,我想男生應該可以吃有個基本8分飽足感…(愛吃米的又又那天嗑光一碗,他說:很飽,ㄜ..打個嗝)

它的腿庫肉魯的很透,但不會太爛,有肥也有瘦…我個人不想吃太肥,所以事先有跟老闆講一下,但老闆說通常肥瘦肉都會夾帶,而且他們家的肥肉入口即化,叫我先吃吃看,再反應給他…所以我吃啦~

恩恩,肉還蠻軟的、不會澀澀的…那個皮呀~咬下去,沒咬幾下就化在嘴巴,配口飯,好像是米飯還會嘴裡提升香氣的感覺~ 說到飯,會淋魯汁,所以你邊吃要邊攪拌一下,不是死鹹的感覺,我的口味中等所以覺得剛剛好,重口味的又又還跑去跟老闆加些魯湯汁,然後整碗飯伴著魯汁的香氣、魯肉的口感,還有精采小配角「米輪哥、小黃瓜弟、辣蘿蔔妹」,色香味都有到位~所以他很快就嗑光光... 

老闆沒客人時還特別晃過來旁邊說,他們家的辣蘿蔔辣妹,口味不會辣,但香味和咀嚼的口感,會讓人配著飯一口一口,像追辣妹一樣追隨她(呵呵...我會不會形容的有點像豬哥..)。總之,它的攤子主打的腿庫飯得到的評價,還算不賴!


香腸飯 50元
它配菜和腿庫飯相同,就是把主角由腿庫換成了香腸,看老闆的動作會把香腸稍微在魯鍋裡浸泡一下再夾進碗內,香腿顯的更油亮~吃它的倫說,香腸算蠻扎實有口感的,很香也好吃。


排骨湯 50元
一開始覺得排骨湯要50元好像小貴,但看老闆端上來的時候就覺得太超值了吧,是熬到軟又不爛的大骨耶,而且竹筍給超多,上面這圖只看得出來竹筍超多,呵~忘了把大骨肉撈來拍了,我不會講那種排骨,一般喝到的排骨湯給的肉只是陪襯、口感澀,但這家不會,它帶點油脂、帶點軟筋,當作吃膠原蛋白ㄉㄨㄞ ㄉㄨㄞ的~ 呵


綜合湯 40元
大家都不知道招牌的綜合湯是什麼~老闆說這個時節給的綜合湯是鱈魚丸、貢丸、竹筍,一樣料很多…對了,它的筍片很脆、湯頭很清爽,不是清淡無味的那種喔。
我覺得老外族(三餐老是外食族),在外頭吃的食物口味多半是真的很重鹹,應該要多喝這種清爽的湯汁…


瓜仔肉飯/小30元  大40元
這道的主角是瓜仔魯肉,配菜色給的一樣,我覺得它蠻妙的,這樣的瓜仔感覺很有家的味道,至少我很少在外頭看到這種口味瓜仔肉,它的魯汁和腿庫飯的不同,口味是鹹中帶點微甜,我覺得女生應該會比較喜歡這道…然後很妙的是,小碗看起來真的不大,但是吃起來確會飽。所以中國人吃米,真是胃的福祉(扯太遠去了..)


肉鬆飯/小30元  大40元
這道菜是口味小小的香點的,老闆說呀~會想出這個飯是因為小孩設想,現在的小孩愛吃速食,叫他們吃魯肉這類的,作爸媽的逼也逼不動,然後就靈機一動,動到「肉鬆」的頭腦上,肉鬆哪個小孩不愛它…對,連我這麼大了,也還是愛它XD...老闆邊講肉鬆愈給愈多XDD...


同場加映:小黃瓜弟、辣蘿蔔妹

哈,上面的菜色就是這個小攤目前賣的菜色,種類很少,但用料蠻實在的,年輕的老闆初次創業,主要想要傳承爸爸在世時的手藝,他說他年少時不懂得把握機會學習,爸爸當喜宴總鋪師的手藝沒學起來就走了,只剩下媽媽跟著爸爸作事時,大概7.8成功力的手藝,所以現在是媽媽幫著他作食材。
軟嫩的蹄膀、香Q的米飯、清甜的竹筍排骨湯,是他記憶裡爸爸的味道,帶著古早味的風味。他希望讓這攤子成為這地區,大家在下班後,有機會滿足味蕾、飽足口胃的選擇!

後記:這篇是我七月底去的時候,那時老闆初創業沒多久,客人數量還不多,我們一群人好奇它的東西是賣什麼,就從點菜開始東問西聊,年輕老闆也很熱情的要把他對味道的堅持及想法,和我們大聊特聊…  這個月我走過時,經過老闆的店還打個招呼,生意已明顯有起步,而且看見老闆讓內用的客人從紙碗換成有特色的碗,似乎老闆的理想一點一滴在實踐~

看看當天食記相簿http://album.udn.com/star5888/265910

地址:(不在林口的林口街) 台北市林口街41號 Lobinton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休閒生活 美食
自訂分類:在地好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3) :
3樓. Yvette@London
2010/08/15 05:33
家鄉味
我是在林口街出生長大的~~林口街夜市從小吃到大,好懷念啊! 不過這攤是新的,現在在國外吃不到,希望下次回去他還在那裡!

恩恩,很高興我的這一篇可以勾你想念家鄉味~

對呀,它是新的所以才介紹,林口街的在地店家變動還是不多,不過攤飯的變化度是比較高一點   期望你返台時,它還有機會讓你一飽口福啊

星*2010/08/16 02:42回覆
2樓. kilin
2010/08/12 14:34
失算!

沒有喝到綜合湯是我的失算!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有空要過來我這邊,再通知我一聲,下次一起再去喝一樣滑算呀~

星*2010/08/12 16:27回覆
1樓. 薇歐菈
2010/08/12 14:01
晚餐想吃誘人美味的腿庫蹄膀了!!!!
看照片很引誘人觸發食慾耶~
抽空要去尋這美味的腿庫一飽口慾!
 

恩恩,保證飽喔~

其實不難找的啦,就在松山路尾~  Google一下Map就好囉

星*2010/08/12 16: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