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雙北連勝 市民雙贏
2014/10/27 09:02
瀏覽2,210
迴響14
推薦29
引用0
距離年底選戰只剩30多天,各家媒體民調都顯示,台北市候選人柯文哲勝算,高過連勝文15個百分點以上。國民黨黨主席抓住王金平黨籍問題不依不饒,造成藍營內部分裂;外加親民黨不斷向柯陣營拋媚眼的情況下,一向藍大於綠的台北市選民版圖,今年恐怕極有可能變天。

讓人不解的是,民氣極高的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至今尚未能對陷於苦戰的連勝文襄助一臂之力,眼睜睜看著連裡外受敵,被「政治素人」柯文哲K得氣喘吁吁。國民黨明明有一手好牌,卻不知如何出牌,讓人看了不禁捏把冷汗。

有朋友認為柯P當選,究竟有什麼好擔心的?說不定他的表現可以媲美當年的陳水扁市長一樣,不會差到哪裡去。這種想法其實十分天真浪漫而且危險。阿扁好歹也在政壇打滾過多年,而柯文哲一生都在侷限在白色巨塔內,兩人無法相提並論。

對於居住在台北市超過15年以上的市民而言,不會忘掉當年台北市與台北縣(今新北市)市長隸屬不同政黨的窘境。1999年台北市長是馬英九,台北縣長是蘇貞昌,每到國定假日,連接雙北的橋上,就可以看到有一半樹立著國旗,另一半空蕩蕩沒有國旗;北市升國旗唱國歌慶祝,北縣則安靜得讓人以為是在舉辦哀悼會。

馬路如果連接雙北,在北市這一半就鋪得十分平整,一過北市,就開始坑坑疤疤。北市車多但守規矩的也多,到了台北縣就看到不穿戴安全帽的機車橫衝直撞,車輛則逆向行駛或到處違規停車。同樣是北部兩大城市,卻因為執政黨不同而顯現完全不同面貌。

自從台北縣升格為直轄市、且由朱立倫擔任市長後,雙北市才開始有了密切合作。穿越雙北的環狀捷運、自行車道、住宅區等,逐漸完善,讓許多通勤族選擇居住在地廣價廉的新北市,每天搭乘大眾運輸到台北都心上班。後來又有部分政府單位由北市遷出至新北市。如果不是因為雙北都屬於同一個執政黨,必然無法如此緊密融合,這是無庸置疑的。

我們比較擔心的的是,如果年底選舉讓號稱無黨籍、其實是墨綠的柯文哲當選,而新北市依然由朱立倫連任,藍綠版圖隔著淡水河、新店溪形成對峙局面。而中央政府的保安,又得靠支持學運、社運及台獨運動的「柯市長」維護,未來必然衝突不斷。這情況恐怕比當年馬英九市長、蘇貞昌縣長對峙年代還要更緊張。

再加上台北市的用水、用電,都需要從新北市供應。而一向被民進黨嫌惡的三座核子發電廠都座落在新北市。如果「柯市長」也隨著民進黨猛力攻擊核電廠,新北市大可立即將核電廠除役、停止商轉,必然讓台北市電價飆高,甚至輪流限電。「柯市長」與富人們或許覺得無所謂,苦的可是普通台北市民。

不認同中華民國的「柯市長」未來遇到國慶日、元旦,極可能藉口出國考察避免升旗唱國歌,年輕市民可能就再也看不到市府廣場的狂歡派對了。

經常出言調侃女性的「柯市長」聘用美麗的女性市府首長可能性恐怕不高;在他眼裏,漂亮的女性只適合坐櫃台;招攬旅客的觀光局長還不如請英文流利的酒女;要拉攏日本遊客,必須要靠寶斗里紅燈區、北投女人來吸引日本男人;要提高北市新生兒出生率,就得靠男人多找幾個小三來幫忙,摩鐵生意必然榮景可期。

比較值得慶幸的是,管不住大嘴巴的「柯市長」,未來必然每天都有語不驚人勢不休的「柯語錄」來娛樂市民,讓市民忘了高房價、毒食品、苦日子。受到綠營支持的他,未來也必然能像高雄市的花媽一樣,出再多的紕漏、得罪再多的政府官員、氣爆污染再嚴重,都一樣受到支持者無條件擁戴,必然成為五星市長之一,與花媽南北互相輝映。

對阿扁一往情深的「柯市長」基於醫生人道立場,極可能准許阿扁從獄中移居台大醫院,享受最好的醫療與最大的自由,換取更多支持者的擁護。一旦得到台北市議會綠營議員的全力支持與拳頭保護,他必然有恃無恐、為所欲為、口不擇言。

以目前情況看來,連勝文如果想要逆轉勝,除了借用雙北市唇亡齒寒的關係來說服台北市民必須讓雙北市同屬一個執政黨外,還得靠國民黨僅存政治紅人紅人朱立倫市長的加持。 唯有雙北連勝,市民才能雙贏!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社會萬象
自訂分類:時事評論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4) :
14樓. 麥芽糖
2014/10/31 20:13
扶不起的阿斗

老丐絕對不怪朱立倫!

馬總統第二天要去陪連大少掃街, 這位公子哥兒還跟媒體說: 沒人告訴我!?

柯也是混帳一個!

只能說: 臺北市民的共業!




13樓. PonderForcast
2014/10/30 19:07
認清 連勝文 在 台北市長選舉 中真正的角色定位


經常聽到有人說, 綠民只選顏色, 藍民選顏色之外更要選道德品格與操守.

其實從 選舉的目標 來看, 綠民的行為, 經常比藍民的行為, 更為 理性.

這樣說根據在哪 ? 根據就在 選舉的目標 之上.

選舉的目標 是什麼 ? 是 勝選. 不但是候選人勝選與否, 更是所代表的
黨派, 與其背後所根據的 道德價值 勝選與否.

台獨扁黨 有其背後的 道德價值, 國民黨 有其背後的 道德價值.
這些道德價值, 無論在台灣的哪次選舉之中, 都會被拿出來作為選項之一.

綠民只選顏色, 因為他們只要勝選. 綠民認為, 台獨扁黨 勝選, 就代表
台獨扁黨 的 道德價值 勝選. 候選人個人的道德與品格操守, 是次要的
問題.

台灣民主, 是 勝選至上.

如果以 勝選至上 作為 民主基礎 來進行選舉, 那麼很多要求就必然難以
顧及, 比如說, 對於候選人個人的完美性要求.

如果能明白這一點, 那麼連勝文在台北市長選舉中的角色, 就可以被定位
清楚, 不是在選 完人/聖人, 而是在選 盟友.

誰的盟友 ? 中華民國台灣人民 的盟友, 可以對抗台獨勢力的盟友.

今天 台北市 所有 中華民國人民, 要不要 意志集中, 力量集中, 支持
連勝文, 這就代表所有 非台獨的選民, 要不要意志集中, 力量集中,
團結聯合 對抗台獨勢力 的盟友.

今天在台北市, 中華民國人民, 必需要有 連勝文 這樣的 盟友 存在,
否則, 無論你要談什麼樣的價值, 捍衛什麼層次的價值, 一切都是空談.

如果泛藍的選民, 還是不能明白這樣的道理, 那麼對抗台獨勢力的奮鬥,
在台北市再度遭遇挫敗, 將是不可避免. 屆時, 無論什麼品格操守與道德
價值, 你也捍衛不了.

這道理很簡單. 你若對關說王勢力不滿, 那麼若是王以關說相助的 柯建銘,
其背後的 台獨政治勢力(柯P現在是其中一員) 得天下, 這比起與王關係
良好的連上台, 哪個結果, 藍民更為難以接受 ?

你若對關說王勢力不滿, 那麼若是王以關說相助的 柯建銘, 其背後的 台獨
政治勢力(柯P現在是其中一員) 得天下, 那麼 廣大泛藍群眾, 最終, 又能
捍衛了什麼樣的品格操守與道德價值 ?

今天 中華民國人民, 如果在台北市長選舉中, 放棄 連勝文 這樣的盟友, 那
其實就等同於 放棄 中華民國台灣台北市, 影響擴散之所及, 最後 中華民國
可能也會遭到拋棄.

廣大中華民國人民, 應該在這次捍衛中華民國的最後一戰中, 展現出理性
的價值.

因為在 台式民主 的政治大環境之下, 追求勝選的理性, 無可避免將是
其它一切價值的基礎.
認同! 洛杉基2014/10/31 08:04回覆
12樓.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2014/10/28 09:07
同樣 挨了 一槍,
扁上, 文下 ?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挨槍的時間不同,效果大異;一個是事先知情(或設計過?)的,一個是為別人挨了黑槍,怎會一樣? 洛杉基2014/10/28 09:14回覆
11樓. 黃平
2014/10/28 07:50

版主忘了

只要是綠色執政的區域,媒體就是讚不絕口.

所以,這些地區的人,可以快樂地過生活,因為,這些學運,...等活動,是配合政黨演出的.

將來,他們...幹部出來從政,底下的基層是'太平洋沒加蓋,四好.'

畸形的台灣媒體

洛杉基2014/10/28 08:48回覆
10樓. 凝鬱
2014/10/28 02:57

to 3 樓 筱倩:

沒有人在提倡"只看藍綠,不問是非"。可是我認為您這樣當櫥窗理只有藍綠時還要人"不看藍綠",才是不問是非!

請不要在跟人說櫥窗裏還有李那個擺飾,他或許是標價廉又物美,可是他是個無可能成交的非賣品。

連也許漫天喊價,可是柯更是貪得無厭,代價更會令人傾家蕩產。

不幸的是這是一場全市民競標的拍賣會,結果是大家都得承受。不管你是棄權還是執意要買哪個陪襯的裝飾非賣品,其實都是在連柯選擇中棄權。用最中性的字眼來描述這樣的行為是事不關己心不亂。可是嚴肅點看,其實是極不負責的,與"別人家小孩死了活該,死得好,死得其所"的態度沒有什麼不同的。

9樓. 凝鬱
2014/10/28 01:34

非常贊同版主之言,不過這次連選得這麼辛苦,主要是怪自己,真的是怨不得旁人。

我覺得朱一來從主動來看究竟是不想沾染連的衰樣子(這不能怪朱,誰不愛惜自己的羽毛?),二來從被動來看,或許覺得還沒有到救急存亡的最後關頭,究竟還有兩三周的發展空間,對北市步調快,講理智率高的選區而言,或許現在還到使出全付精力的刀口時候吧。

真的希望連能認真地檢討這次爲何選得這麼狼狽難看,徹底虛心面對自己的不入流的政治智商,老老實實地接受這就是自己枉費上天賜給自己權貴出身之命外還賞給當年大難不死之福的下場!

縱然選輸得洗心革面,萬一僥倖靠著有理智的市民厭惡類扁的柯更勝於厭惡自己而選上了,更該虛心虔意檢討,痛定思痛,不要再讓自己及全市再陷入這種親痛仇快的窘境之中。幸善!

您道出許多泛藍者的心聲。。。。 洛杉基2014/10/28 08:48回覆
8樓. 蘇信
2014/10/27 19:23

好消息!

邱毅說高雄市政府收紅包,

高雄市政告他,不過邱毅被判無罪,

這樣台灣又多了一個法院認證的事情,

如陳致中嫖妓、陳菊選舉用奧步,

現在又加了一條,高雄市政府收紅包是經過法院認證的!

7樓. 蘇信
2014/10/27 16:27

讓柯屁當選在我來看並不會是『世界末日』!

反而會打擊到以王金平為首連家為輔巨大的關說團體,

而柯屁?又算那根蔥!

連爛扁那種四年沽名釣譽拿到80%支持率的人台北市人都能把他扯下來了,

柯屁又能如何?

只有提前看出北市府裡那些有綠骨的人而已!

要知道藍營拿下北市長的人是有機會拿到總統大選門票的,

大家希望幾年後由這個關說集團代言人當總統?

那豈不又回到李老賊的那個年代?

6樓. 阿珠珠~
2014/10/27 14:44
筱蒨
你反連,就要我們挺李宏信,那我們也想知道,李宏信跟妳一樣,不認同連勝文挺關說王嗎?有支持黃世銘無罪嗎?麻煩幫我們問問好了,謝謝!
5樓. 光復
2014/10/27 14:40
筱倩女士:您真看清了是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