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酷酷嫂周美青神話的破滅?不識大體?
2011/10/13 13:20
瀏覽5,865
迴響29
推薦75
引用0

中華民國第一夫人周美青這三年多來有個綽號叫「酷酷嫂」,中華民國今年十月十日慶祝百年誕辰,周美青以第一夫人身份參加大典,穿了去年吳季剛給她設計的、更比較皺一點的同件洋裝。


第一夫人周美青昨天在建國百年國慶大典(右圖左),穿著和去年國慶相同的服裝(左圖左)。記者曾學仁、潘俊宏、趙文彬/攝影,本報資料照片

噁心的馬屁

*周美青「撞衫」入史… 國史館長贊同 (聯合報 2011.10.13 03:21)

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年出席國慶大會與去年「撞衫」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劉盛良建議將此事列入國史,國史館長呂芳上表示「完全同意」,因為「真正偉大的事業是從平凡中看出來」,「這樣的衣著其實是移風易俗,對整個時代有相當好的影響跟作用。」

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天審察總統府年度預算,藍綠立委質詢焦點都在周美青國慶衣著。面對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的詢問,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以「沒有判斷力」避答,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則稱讚周的穿搭「非常得體」。

但劉盛良說,此事凸顯周美青的簡樸、清廉和愛心,「應該獲得全國老百姓的讚揚」,不該招致批評,「全世界的總統夫人能做到這樣,唯有酷酷嫂周美青。」

劉盛良表示,周美青的表現值得稱讚,國史館編纂國史時,應該要將這段列入,「讓全國民眾甚至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中華民國總統夫人的簡樸、清廉、不干政、愛心和慈善的表現」,這對社會有啟發教育作用,足堪眾人學習,「這樣社會才能更為祥和。」

結果呂芳上回說:「我完全同意委員看法,因為真正偉大的事業是從平凡中看出來。」

我們新店人很不喜歡劉盛良哩!去問問任何藍綠鄉親,都說他若再出選絕對選不上,沒人投票給他。但是在 2008 年立委選舉,此子長袖善舞,就有辦法獲得國民黨不分區(不用選)的提名兼任命。然後,劉盛良好像很親中的,還積極培植他的寶貝兒子承繼地方勢力王朝,他兒子的選舉呀,聲勢比別人浩大,劉哲彰終於選上新北市議員,真不知道錢從哪裡來的。

國民黨請別丟臉了吧,有人拍馬屁拍上癮,周美青那襲禮服早就已有近乎全民的共識了:她就算再節儉,她不識大體。

什麼叫做「酷」

第廿一世紀的「酷」字,從英文字 cool 而來,它其實就是第十六世紀的 Sprezzatura ,典出義大利作家 Baldassare Castiglione 的作品 The Book of the Courtier。「酷」的必要條件:

(一)必須具備某種程度的冷漠(nonchalance)。有人拿到金牌冠軍,大汗淋灕,不算酷。另有人拿到金牌冠軍,臉不紅氣不喘,那就是酷。酷的人要不動聲色,時時維持一種超然的冷漠。

(二)必須優美地完成任務。只要參與某事,必然完美達成任務,就算再努力,旁觀者只讚嘆其優美。也就是說,過程中的任何艱辛都被這位很酷的人吞隱下來,旁觀者只看到過程與結局的優美。

台灣媒體,以及台灣人民,實在太期望愛戴第一夫人了,周美青特立獨行,大家就封她為「酷酷嫂」,做過什麼事就被渲染,實在沒看出成績。也許成績單亮麗,但幾天前只看到她的臭臉。

臭臉

第一夫人在什麼場合該穿什麼衣服,俺倒沒有什麼意見,反正去年吳季剛設計的衣服在去年就覺得很醜。

顏色怎麼如此之沈?搭配穿著者的臉色與膚色嗎?有蝦米突出?難看死了,不懂得讓穿的人像空氣、陽光、水一樣自然呀,反正有夠不明朗。

土土的,沈沈的,要埋在土裡嗎?醜死了,去年醜,今年也醜。款式也平平,設計師不懂得掩飾穿衣人的竹竿或洗衣板身材嗎?

真怪了,去年就覺得那衣服很醜,國內讚聲一片,TMD,又上演「國王的新衣」嗎?真的不好看呢!

小肉球比較在意的是品德。中華民國百年國慶大典,周美青不懂時尚就罷了,但眾目睽睽之下,所有開麥拉對準 the First Couple 之下,表現簡直讓人咋舌。

夫婦之間有什麼口角,請私下解決,不能解決,也請顧及這是百年國慶大典。

馬英九做得很好,無懈可擊,周美青一肚子不痛快,天曉得為什麼不痛快,她的不痛快全擺在臉上,像悍婦,像潑婦,像不識大體的、小心眼的女人。

咱們人民看到穿紅旗袍的國慶金釵給總統與總統夫人遞水,馬英九很禮貌,周美青給白眼,拒絕國慶金釵。馬總統拿到水,依禮,請周美青先用,她又拒絕,斥責馬英九,全國人民都能讀出她的唇語:不要啦!



堂堂第一夫人,不想參加國慶大典,若真酷,就缺席不要參加。既然參加,就要把任務圓滿達成,擺這苦臉做什麼!

社區婆婆媽媽的 consensus

真巧,今早遛狗,在公園,碰到十來名婆婆媽媽在談周美青,裡頭有深藍,有淺藍,有淺綠,有中間選民,大家談周美青談得不亦樂乎。

Consensus(一致意見)是:

*應該穿新衣,畢竟是百年國慶大典。有位本省籍婆婆講得比較過分,她用台語講的,說那顏色真難看,像送殯,怎麼不選快樂一點的顏色。(外省婆婆媽媽幫俺翻譯的)

*周美青像潑婦。大家都說馬英九好可憐,都看了好幾遍那段新聞報導,周美青怎麼這麼對待她老公,全台灣,全世界,都看著他們哩。

有的婆婆媽媽說,馬英九好尷尬,叫人心疼。有的婆婆媽媽說,周美青實在太囂張。有的婆婆媽媽問,周美青不會嫉妬國慶金釵吧。有的婆婆媽媽嘆氣,說恐怕沒辦法離婚,有這種老婆實在不幸,在外頭丟丈夫的臉。還有人想起周美青四年前強按馬英九的頭,說不知道有沒有家暴。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休閒生活 笑話
自訂分類:政黨
迴響(29) :
29樓. MayMay
2011/12/12 16:41
第一夫人是依附在總統

第一夫人是依附在總統的。
這樣的大典,不是教育環保,節能的場合,更不是在大庭廣眾之下教育總統。
我們對第一夫人的人品,個性,主張沒有質疑,但是,對她在國慶大典的一些舉止,有些出自關愛的異議:
爲什麽一件衣服要穿兩次?如果馬總統連任之後,是不是還要再穿四次?
其實,可以設計夫人喜歡的風格,西裝套裝形式,多做兩三套,輪流穿,不就行了?

不是只有我們的第一夫人不喜歡穿華麗的禮服,像老,小布希總統夫人,都穿西裝套裝,簡單大方。胡錦濤夫人也是知識份子,她陪同出席的時候,也是穿她感覺熟悉,舒服的套裝。
這麼簡單的事,我們的第一夫人應該也可以處理得好。

嘻嘻, 馬嫂似乎把某些衣服當 "制服".  國慶大典那套, 她當它是國慶日的制服.

俟後又發生一次, 她必須和馬英九一同出席某個正式場合, 被眼尖記者看出同件衣裳在上回同樣場合曾經穿過.

沒關係滴, 這是她的個性.

小肉球欣賞她不戴首飾.

小肉球2011/12/13 17:12回覆
28樓. 清道夫
2011/11/07 18:53
回應樓下〝江山易改〞

江山易改:

看到你之作為,真的是:江山易改,惡性難移!

惡性一:無中生有,栽贓抹黑。

惡性二:硬拗強辯,無的放矢。

惡性三:強詞奪理, 顛三倒四。

惡性四:不分是非,死不認錯。

結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栽贓抹黑他人。最終得到的,必是惡有惡報!

27樓.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2011/11/02 16:18
「厚而無形,黑而無色」滑鼠現真相 還酷不酷?

'請挖出周美青替兆豐金製作小金庫的證據.'

周美青當然沒幹此事: 那太辛苦,責任又大,
 兆豐金也不敢!

小肉球太累ㄋ,沒看清楚:
是送小金庫給周美青, 讓他有錢花!


*您說中銀文教基金會全由行員兼任, 周美青已非行員, 全由行員兼任, 沒有例外----證據呢?

請看中銀文教基金會歷年財務報告:
裡面沒有房屋, 房租,水電, 薪水, 捐稅, 健勞保,支出
請問如何運作?
唯一解釋,就是全由中銀負擔 ,
好處是當權者,可以確保控制權,
這也常見, 雖然,嘿,嘿,嘿....

*您說汪端端作太好----證據呢? 

小金庫執行長,必然是兆豐金當權者親信, 還要聽話,
這是基本條件, 任何單位都如此.

但周美青卻完全不合:
她從來做自己, 連總統都當狗訓!
也從來不是銀行核心,
何況這種熱門職位, 哪裡會缺人?

若非權貴,
誰會用她?
誰敢用她?

卻又不得不過門,
只好把小金庫給她支配, 反正不要自己花錢,
但又非用小金庫不可,
於是上下,都是靠得住有經驗之人.

其實小金庫很普遍,
主要是便宜行事, 不全是壞事,
但總要合情,合理,
權越大, 越要潔身自愛,
注意社會觀感,
周美青不壞, 只是可以更好.

厚黑學共分三步功夫,
  第一步是「厚如城牆,黑如煤炭」。

 第二步是「厚而硬,黑而亮」。

 第三步是「厚而無形,黑而無色」。

至厚至黑,天上後世,皆以為不厚不黑,這個境界,很不容易達到,只好在古之大聖大賢中去尋求。
有人問:「這種學問,哪有這樣精深?」
我說:「儒家的中庸,要講到『無聲無臭』方能終止;
學佛的人,要講到『菩提無樹,明鏡非台』,才算正果;
何況厚黑學是千古不傳之秘,當然要做到『無形無色』,才算止境」。

作者簡介
李宗吾(1879.2.3~1943.9.28)
  他為人正直、為官清廉、治學嚴謹,以「厚黑教主」自稱,而開創「厚黑學派」,
被譽為「影響中國二十世紀的十大奇才怪傑」之一。

*江山易改兄現在說,周美青辭去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法務處處長後,自 2008/06/05 任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副董兼執行長,「並未替兆豐金製作小金庫,卻是兆豐金送小金庫給周美青, 讓他有錢花」,同樣地,小肉球現在就請問您兆豐金通過中銀文教基金會送小金庫給周美青花用的證據。

您回答時請注意您說過的話:(一)兆豐金送錢給周美青,乃一大財團送錢給一個私人,有哪幾筆;(二)小金庫的定義是私人私藏的錢財;(三)周美青私下接受且花用,花在哪些私人用途。

*俺在樓下問您的是「您說中銀文教基金會全由行員兼任, 周美青已非行員, 全由行員兼任, 沒有例外----證據呢?」,您的回答則牛頭不對馬嘴,俺要的是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對於會內組織章程與人事任命的明文規定。

您在這裡有一點很奇怪,您說「中銀文教基金會的支出全由中銀負擔很常見」,您已經說很常見了,您卻要來個「嘿,嘿,嘿」,老兄您嘿個什麼勁,此文教基金會是中銀成立,它不負擔,要誰負擔?

一個企業設立文教基金會,目的在從事商業行為之外的文教方面行為,文教方面的費用自然由此企業承擔,難道還要別人負擔不成?倘若該基金會做活動,企業以外有人願意共襄盛舉,這些捐款並非固定財務來源,固定支出當然必須由成立此基金會的原企業主來擔負。

*江山易改兄說「汪端端做得太好,中銀在 2008/06/05 因周美青將她降職」,您仍然沒提出證據,即中銀為拍周美青馬屁,任周美青為中銀會文教基金會副董兼執行長,硬把汪端端降職的證據。 

請注意,俺沒說汪端端做得不好,俺說汪端端在該文教基金會的職位假如降職,或許(一)她之前做不好;(二)她自願讓賢;(三)她喜歡實質地位,不在乎文教基金會的虛位;(四)她喜歡做基金會秘書長,覺得秘書長比較能夠做事。

在這裡,請不要隨便「把中銀文教基金會定義為兆豐金的小金庫」,您先前已經濫用小金庫的定義了,您說「兆豐金送小金庫給周美青」。

*您提厚黑學,指周美青又厚又黑?小肉球再度請您提出周美青深諳厚黑學的證據。

小肉球2011/11/03 06:41回覆
26樓.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2011/11/01 23:34
美青不要錢 兆豐送金庫 真酷!

真相往往令人髮指, 既然有令, 只好從權:

基金會往往是老板的小金庫, 中外通例,
即使形象頗佳的王永慶,也善於運用..

此基金會是獨資設立, 也不接受捐款, 又設於行內,
以前連辦公室都沒有, 如何運用,存乎一心,
外人無從知, 但仍要掌握辦事人,
故全由行員兼任, 自然能抓得住,
所以年度財報,沒有薪資支出

基金會汪端端降職,
 不是作不好,而是太好,所以連任,
 而另外升本職,效益更大,
例如基金會董事長魏美玉,
無分行經理資格,竟然破格由經理直升副總!

兆豐金是上市公司, 雖然被扁弄成非公營,
但所有董監事,仍由財政部指派,
這幾年只有內升, 沒有空降, 可以查知,
一連串例外, 都可由公開資料讀出,
詳前貼.

如再挖下去,連內幕都公開, 更難看ㄋ!

您要盡量去挖, 若有令人髮指的弊端, 當然應該挖出來.

問題在於您似乎想像力太豐富?

咱們討論的對象是周美青, 兆豐金或其他財團的作為並不屬於討論範圍.

*基金會往往是老板的小金庫, 中外通例----請挖出周美青替兆豐金製作小金庫的證據.

*您說中銀文教基金會全由行員兼任, 周美青已非行員, 全由行員兼任, 沒有例外----證據呢? 

*您說汪端端作太好----證據呢?  

*基金會董事長魏美玉被破格由經理直升副總----和周美青有何關係?  周美青只做基金會副董.

*周美青曾經關說過兆豐金的人事案嗎?  想像不等於事實.

小肉球2011/11/02 02:54回覆
25樓.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2011/10/31 19:09
拳打紅十字會 腳踢第一夫人 真酷!

(一) 周美青是中國國際商業銀行高階資深員工, 辭職後, 擔任中銀文教基金副董兼執行長角色, 請問有何不妥, 請問她是否空降.

1.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明文規定,基金會員工必須是行員,三十年從未破例;
周美青辭職後,已非行員, 如何能任中銀文教基金副董兼執行長?


2.副執行長 汪端端女士,原任執行長多年, 為此而降職,鐵證如山!

(二) 周美青除此老東家外, 請問是否在第一夫人任內接受其他民間業者基金會的職位.

周美青擔任地位崇高之紅十字會榮譽會長, 符合傳統與國際慣例: 同時任此上市公司附屬基金會任職,
顯然藐視紅十字會,且不何社會觀感與國際常識!


(三) 中銀文教基金會自 2008/6/5 周美青任副董兼執行長以來, 可曾獲得馬政府的任何特殊待遇, 與周美青是否存在對價關係.

中銀文教基金會母公司,兆豐金董事會,全由財政部指派,
因事少錢多,經常搶得兇,
慣例兩年一換,今已近四年, 董監事都紋風不動,
是否有對價, 只看是否內行人.

瓜田李下, 古有明訓!


第一夫人,所以第一,
母儀天下,責無旁貸!

(一) 請教您說中國商業銀行明文規定基金會董事長/副董事長/執行長必須是中銀行員, 採自何處?  (汪端端降職與否, 關乎該基金會內部人事, 或與汪女表現有關)

(二)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名譽會長: 一來為名譽會長, 二來第一夫人任名譽會長為慣例, 慣例說請見維基百科.

(三) 兆豐金董事會董監事全由財政部指派?  兆豐金是國營企業? 不對吧. 

阿扁二次金改出賣台灣之詬病之一即在將兆豐金等之官股變民股.

小肉球2011/11/01 18:26回覆

24樓.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2011/10/30 11:21
美青失足何足道 回頭金不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第一夫人周美青向兆豐銀提出的退休申請案,兆豐銀董事會昨日通過,兆豐商銀表示,昨日出席的九席董事對此案「勉予同意」,預估該退休案最快在下週一正式生效。

另一方面,昨日兆豐商銀子公司中國商銀文教基金會也舉行董事會,通過聘任周美青擔任該會秘書長(即執行長)職務。


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魏美玉 女士
副董事長 周美青 女士

執行機構
執行長:周美青
副執行長:汪端端
http://www.icbcfoundation.org.tw/abouticbc.html

財務報告
99年 執行長:周美青
98年 執行長:周美青
97年 執行長:周美青
96年 執行長:汪端端
 
http://www.icbcfoundation.org.tw/96annual%20report.pdf

(一) 周美青是中國國際商業銀行高階資深員工, 辭職後, 擔任中銀文教基金副董兼執行長角色, 請問有何不妥, 請問她是否空降.

(二) 周美青除此老東家外, 請問是否在第一夫人任內接受其他民間業者基金會的職位.

(三) 中銀文教基金會自 2008/6/5 周美青任副董兼執行長以來, 可曾獲得馬政府的任何特殊待遇, 與周美青是否存在對價關係.

答不出來的話, 就是誣賴周美青.

小肉球2011/10/31 02:12回覆
23樓.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2011/10/29 22:23
禪也許是屁 周美青回頭是岸

前貼有矛盾, 想考考版主,
不料碰到四兩撥千斤, 只好...

"蘇格拉底之後千年,始有禪宗,
雖然有屁, 難接軌,"

那版主的禪,當有所本,由哪來?
查字典, 得真相.

注音一式  ㄔㄢˊ
  禪那的簡稱。為佛教的修行方法之一,即靜思之意。
 
ㄕㄢˋ shn(08953) 
  注音一式  ㄕㄢˋ
   祭祀天地山川。說文解字:「禪,祭天也。」
大戴禮記˙保傅:「是以封泰山而禪梁甫。」
  帝王讓位或傳位給他姓。如:「禪位」。
莊子˙秋水:「帝王殊禪,三代殊繼。」
史記˙卷十九˙惠景閒侯者年表:「至孝惠時,唯獨長沙全,禪五世,以無嗣絕。」


中華佛學學報第01期 (p229-243):
(民國76年),臺北:中華佛學研究所,http://www.chibs.edu.tw
Chung-Hwa Buddhist Journal, No. 01, (1987)
Taipei: The Chung-Hwa Institute of Buddhist Studies
 ISSN: 1017─7132

禪宗的體用研究  杜松柏 中興大學教授

二、禪宗的成立與修行方法
禪宗由菩提達磨自印度來華建立,成為中國禪宗的開派人物──中華初祖,
唐釋道宣續高僧傳云:

道宣又云: 「然則入道多途,要唯二種,謂理行也。」
可見達磨初期的弘法,仍不外唸經求解的「理入」和著重修持的「行入」,
所差別的是「藉教悟宗」和「不隨他教」,肇啟了禪宗這一宗的別異風格,

http://www.chibs.edu.tw/ch_html/index_ch00_07.html


馬上任後,為配合周美青味口,
該銀行修法,使周能進入基金會,
並將原執行長,降為副手, 使周有高位,並有專設辦公室,
而從此其董監事,穩如泰山,無憂無慮,
雖然全由財政部派出 ,
但再也沒人有意見.

周門神?
真行!


兆豐金 董監事簡歷
董事長 蔡友才(財政部代表)
董事兼總經理 徐光曦(財政部代表)

http://www.megaholdings.com.tw/images_expose/董監事簡歷_中文_-1000420doc.pdf

您這指控是很嚴重的:第一夫人周美青做兆豐金的門神

馬上任後,為配合周美青味口,
該銀行修法,使周能進入基金會,
並將原執行長,降為副手, 使周有高位,並有專設辦公室,
而從此其董監事,穩如泰山,無憂無慮,
雖然全由財政部派出 ,
但再也沒人有意見.

您這段,有證據嗎?

小肉球2011/10/30 07:30回覆
22樓. 丹霞禪師
2011/10/27 15:37
致樓下:
樓下 :蘇格拉底之後千年,始有禪宗,雖然有屁, 難接軌,

丹霞  :  佛教起源於西元前6世紀左右的古印度,釋迦牟尼出身於剎帝利種姓,大約生活在西元前566~486年。蘇格拉底(Socrates,約469 - 399 BC)........所以,佛教的心法-禪,要早於老蘇的哲學百八十年的嘀!不知您這個是那一國的禪宗?

不過唐國有個故事--
丹霞燒佛公案
丹霞天然禪師路過一座寺廟,由於天氣很冷,就把佛殿上的木佛燒來取暖。院主看到了,大罵丹霞忤逆,丹霞很平靜地說,他燒佛像是為了得到舍利子。院主又罵:「這是木佛,怎會有舍利子?」丹霞說:「既然如此,那再拿兩尊佛像來燒吧!」


感謝留言. 小肉球會把您的話轉給江山易改兄. 小肉球2011/10/28 06:16回覆
21樓.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2011/10/20 17:42
周美青不及格 禪也不是屁

蘇格拉底之後千年,
始有禪宗,
雖然有屁, 難接軌,

擋人財路者,也許還有救,

褻玩宗教,卻會千刀萬里追!


禪宗不會殺人,
一如民進黨不壞,
只是有些龜山扁!


南北朝期間,
印度僧人菩提達摩,來到中國創立了禪宗,提倡「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禪宗法門.

台灣禪宗
在明鄭王朝先後有了竹溪寺、彌陀寺、龍湖巖等名剎。
農禪一脈以東初老人興建農禪寺,聖嚴法師以法鼓山為道場。中台山惟覺和尚,

千佛山白雲禪師,成立弘法之廣播公司。


周美青,有空前的條件與優勢,
應可更好.但師心自用,當獨夫,
第一夫人者,不獨會比以往, 更會比他國, 如美, 中...

胡錦濤的夫人劉永清,清華大學水利系,相夫教子極成功,但比周更低調, 舉國皆好評.

馬上接班的習近平之妻彭麗媛,更如日中天 ,

身為先行者, 豈不羞人也?

周今天仍在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上班,當門神,
相 比之下,馬以南豈不冤枉?

她的國慶服裝, 並不須要自費,而是公費,
此與一般公務員不同,
而有權不行與越權, 都不合理.

但在活著三位第一夫人中,
她還可當第一.

會周執行長美青主講『清明上河圖』與中國古畫-書聖王羲之故事 發布日期:2011 / 08 / 15
http://www.icbcfoundation.org.tw/news/show.asp?news_id=20110815173000

蜜雪兒·歐巴馬(1964年1月17日-),是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的妻子。她成為第一夫人時創造了多個記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1%B3%E6%AD%87%E7%88%BE%C2%B7%E5%A5%A7%E5%B7%B4%E9%A6%AC



周美青不及格:同意您。

周美青,有空前的條件與優勢, 應可更好.但師心自用,當獨夫, 第一夫人者,不獨會比以往, 更會比他國, 如美, 中...

但是江山易改兄說:

周今天仍在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上班,當門神,相比之下,馬以南豈不冤枉?

您這句話對她不公平,第一,她在那銀行很久,在小馬哥沒發跡之前。第二,她沒做過門神,否則早就被爆料。第三,她愛她的工作,為馬英九立刻辭去工作。

她不及格,因為小肉球覺得她犧牲很多卻沒抒懷。

她沒領悟「捨」是什麼。

捨,沒有任何的怨。

百年國慶大典上,在國慶金釵送水一幕,她的怨全寫在臉上。

小肉球2011/10/23 12:08回覆
20樓. 美國民主黨大輸的祕密?
2011/10/19 23:29
Socrates 的老婆

想想 Socrates 的老婆,她叫啥名字? 大概只有您這個專家知道。不過那位蘇先生功力了得,所以小馬要繼續磨練。

.嗯,她叫禪是屁。

小肉球2011/10/20 05:42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