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我服了你 tip my hat
2009/11/11 16:15
瀏覽3,651
迴響16
推薦23
引用0

  TVBS電視臺駐美國的記者范琪斐在10.5發表了一篇文,說我,錄之於下:
    ───────────
  這篇文章是在今年三月我在加拿大專訪完郭冠英後寫的,當時沒有發表,是因為情勢己經夠亂了,不想再火上加油。這兩天得知,郭冠英被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決撤職,不吐不快。
  在結束跟郭冠英的專訪之後,我照例跟臺北報稿,年輕的女同事,平常也沒有明顯的政治立場,聽說郭冠英要搬回臺灣住,馬上義憤填膺的說:他幹嘛不去住大陸?我這時才意會到,郭冠英真是犯了眾怒。(此可見歹毒之渾,很多人都如此說,我啼笑皆非。這正證明了歹丸是瘋子島。毛主席說:「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只是地方說錯了,不是北大。我住在中國,在中國政府工作,政府因我愛國內調,我不回家到哪去呢?難道我向扁獨的美國軍政府去報到嗎?我回國住哪區是我的自由,臺灣也好,江蘇也罷,看我喜歡,我只考慮房價,我買不起上海房子,我買崇明島的,就怕暖化哪天房淹了,那我可能搬到烏蘭巴托(根據臺灣區政府中華民國憲法)或藏南去,我住國內哪裡,關妳屁事?
  我也被范蘭欽罵過,罵得還難聽的很,但我想幫郭冠英說句話。
  郭冠英為什麼這麼多年匿名為文,就是怕引起今天這個結果。很多人說,如果堅信自己講的是真理就該用真名,當時我想,如果我是梁山泊好漢,我就凡事跳出來講真理,但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上班族,為講我認為的真理,要丟飯碗,我可能要想很久。(我知要丟飯碗,還寫,我偉大,不是,我是認為這屬基本人權,愛國合憲,我寫雖不是為升官發財,但也不會有啥斗米之災、政治迫害,我想那時代早過去了,故我雖用筆名,但沒「潛伏」,友朋中也不隱瞞,還常濡暖。我以為歹毒公開真名講要推翻中華民國,國是蝦米碗糕,沒丟飯碗,飯碗還越吃越大,我小心愛國,依憲論理,有何要怕、「要想很久」呢?
  這是為什麼我在公務機關,聽到很多很同情郭冠英的聲音,但沒有人敢跳出來講。很多人還說,郭冠英何苦?認為郭冠英一來在部落格為文,二來在范蘭欽事件爆發之後,桀驁不馴的態度是沒有必要的。(我沒桀驁不馴。我又不是江洋大盜,我是盡點愛國本分,寫愛國評論,長久就寫,一貫愛國,現不能謙退,記者敬問,我賜答,既不驕,也不餒,告訴國人要愛國,哪點不對,哪點要馴啦?
  就是因為絕大部分人都覺得是沒有必要的,我才更佩服郭冠英。當了二十多年公務員,如今為了他相信的真理,五斗米也拋了,就為了不折腰。這個不折腰的決定,看 得出來是掙扎之後的結果,因為剛開始他也是在電視上鞠了躬了。但鞠這個躬,心不甘情不願,後來一咬牙,就出櫃了(我一向就是介之推嘛。我只為擾了瘋子向鄰里抱歉,沒對我愛國言論道歉,否則大學憲政倫理怎麼教?
  我問我自己,做不做得到?我承認我做不到。但我想不想?很想。這一點,美國人講:I have to tip my hat to him.我要給他點點帽子。意思是說:我服了你。
  至於范蘭欽的言論,很多我不贊同,可是我不會因為我不贊同他的意見,就認為他沒有權利這樣講,甚至叫他滾到大陸去(我的言論沒那麼偉大,而且大陸房子也貴了,我高攀頗苦)。在過去近十年的時間,在臺灣像范蘭欽這樣深藍的言論,是被忽略的,甚至是被壓抑的,可是這群人是存在的。壓抑久了,就非出一個郭冠英不可,總有人要跳出來代表這個族群發聲吧(鬼島淺池哪有深藍?王八多到你下池會滑倒的地步。李敖與我豈是為這群王八發聲,我只是講些我大學一年級教的憲政基本常識也)。
  我其實還滿珍惜這次跟郭冠英長談的機會,他讓我更瞭解深藍這一塊的思維跟邏輯。想請大家心平氣和,把郭冠英多年來的文章再看看,有些是偏激,有些是恨鐵不成鋼,有些似是而非,有些,嘿,還真是言之成理(99%)。但罵我那一篇,寫的不好,道理大家可以辯論,問題是謾駡太多,郭冠英擅長的說理及妙喻感覺不出來,算是寫得爛的。
  ──────────────
  後記:我對范琪斐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在今年二月寫了「一切不幸,唯中是問。」一文,把她大大批了一頓,還把她與陳幸妤相提並論,就是因為她在批「中天」電視記者臧國華時說他是「大陸人,讓我覺得身為臺灣媒體的一員好丟臉。」我就寫文批范護臧,我其實與臧不識。後三月底我的義行為歹毒所掀剿嚷擾後,范記者到多倫多來訪我,在我辦公室一直電我家,我本不願受她訪,因我寫文罵她,而且我想她一定來誣貶我,且我已給了「中天」獨家,我再給她訪又何必?但後我想,我事坦蕩蕩,我何怕她歪誣?我正應把握愛國揚漢的機會,而且她老遠來,我為何不讓她完成任務?她白跑可惜,故我配合。
  這是我的一貫態度,總想與人為善,不先疑人。我對記者好,因我原本是記者出身,且我覺得我職是「告訴人民政府在做什麼」(臺灣新聞局的訓條,抄自政府以前常說的「為人民服務」),故我儘量配合記者。我在威尼斯影展為性情片「色、戒」做記者公關時就識范記者,我當時把他們取景、靜音都想好了,這不是為工作,而是我喜歡把這種事做好。當然,其他時間我去理髮、喝稀飯、看裸體海灘、玩威尼斯去了。
  我這種待記者以善之心,不會因被誣而變。比如我那何患無詞的:「新聞局是什麼東西?」是在我離開加拿大溫哥華時,TVBS台駐地記者在機場問我些應景的話,問完機關,那女記者又問:「你會向新聞局報到嗎?」我說妳這不是廢話嗎?妳問,我就說新聞局是什麼?我不知。她說我開機再問,你會說?我說妳開機,我當然說。故此言是如此出。回臺北機場又有人再問,我再如此答,結果鬼島全又說我囂張、桀驁不馴。我是對記者的屁問屁答,就如妳在婚禮上問我要不要入洞房?廢話。我就回:「洞房是什麼?」
  我與范琪斐談了很久,完了我問她:「妳看過我寫妳的文嗎?」范說看了,當然她說我寫得不對。對范這位沒有笑裡藏刀,還有點基本記者水準的指教,我認啦,以下就把我這1%有點越理的文改正如下。此文我也是被指為「歧視獨群」,這部分的看法倒證明了我極對極明。
  ──────────────
一切不幸,唯中是問
  歹丸霉體之低俗膚淺,要從其特質及社會養成談起,因為社會就那個水準,誰要曲高,誰要照新聞原則、道德良心辦事辦報,就會垮臺關門,因此就競趨低級。霉體要降低成本,又大量用些低薪劣質的記者,有些連「散兵游勇」都寫成「傘兵游泳」,其水準就像個語言翻譯機樣,真是慘不忍睹。而陳水扁又是集低級之大成,所以他是霉體寵兒,他就是歹丸人的代表。中國人覺得他丟臉丟透了,歹丸人卻為他沾沾自喜。所以歹丸根本就分成兩大塊,高與低,清與濁,北與南。陳水扁貪腐雖百死不足蔽其辜,但他給霉體帶來的收視率,給高清HD族帶來的快慰,實遠超其貪竊之銖。歹丸就像天天在看醜惡又可笑的布袋戲,台下那些低濁族群還個個伸手戳弄偶頭。而這裡面最可笑可鄙,最給霉體敲鑼的就是那鐵扇公主陳幸妤。她像個博美犬長著個拳獅狗的臉,一碰就漲氣的河豚,這自然成了霉體最好的目標,連模仿她的丫子都成了名人。單看陳水扁與馬英九,就知道歹丸人與中國人相比的清濁高低。馬家父慈子孝,家教嚴謹。馬妻謙恭自持,從不擺闊虛驕,其兩女唯中、元中也有教養,反觀歹丸人,則多品斯爛矣。故陳幸妤每次會說:「你們為什麼不去堵馬唯中?」此可見其嫉恨之甚。她不知,霉體堵妳,不是妳長得美,是因為妳一家都是賊,還想外逃,還沒認罪,妳也是嫌犯,妳乾爸黃芳彥也逃來美國,你們可能合汙共遁,當然霉體要追到天涯海角。但歹丸又是獨爛加婆媽的醬缸社會,因此扁一下臺,陳幸妤就發飆,很多人就大為她抱屈,說她已不是公主了,就不要追採了,我當時就寫了一文「不要罵出新聞」,批這種渾人渾話。我說陳不是公主,她是嫌犯,一家都是,她還要罵人,當然霉體唯恐天下不亂,纏她不放了。她不管有罪沒罪,她不講就是了,誰能拿她什麼辦法?就像另一個渾人蔣介石的曾孫醬油柏,他在網路上大罵其祖其國,是渾,但他被記者堵,從不講話,最後認倒楣的是記者。記者如妓,你不嫖,她就得從良。
  結論,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對歹丸爛人,必要嚴惕嚴打。
─────────────
  註:我說「唯中」是雙關語,因馬英九的女兒叫馬唯中,我認為她比扁女陳幸妤好多了,其實陳幸妤也不是壞女子,只是「可歎生在帝王家」,結果從天掉到地獄,她的弟弟還叫「致中」,沒叫「艾美」,母親還曾是中國國民黨,可見他們那種人以前也是認同國家的,結果被台獨環境扭曲,把一切不幸都歸諸祖國,以「逢中必反、唯中是問」為得計,但又沒中心思想,被「神秘力量」(扁語)拖著走,就變得能貪就貪,只顧自己不顧歹丸了,最後反而是毀獨佞馬,倒還真「致中」,從辯證法來看是走上了他所反對的道路。
  現在看來,我文的批扁捧馬都有點過分。范琪斐說我文有爛,我得好好想想。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不分類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6) :
16樓.
2009/11/17 12:26
我很理解您,也很敬重您!

但如果我是您,我不会再发声。

如果像祥林嫂一样,把自己的不平和创痛挂在嘴上,

时间久了,都会麻木的。

15樓.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2009/11/15 08:20
沒有劉備 就沒有張飛

李敖之文,名利雙收,才能持久.
但能走此險路,也只有他一人,

不能聚眾,則要自強,
搞政治,政論,不能獲利,都是笨蛋.

飛蛾撲火,只在一快,

曲怪和寡 死路一條

14樓. 尊氏
2009/11/15 02:25
實力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兩岸實力,明顯不同.你范蘭欽是識時務者,可惜,你忘了自己的飯碗.既然知道未來大勢,勇於戳破虛偽的政治語言,就應該去擁抱自己的信念.像連戰,宋楚瑜,吳伯雄都和胡錦濤握了手.都在支那置產.可惜你只是嘴上說說.
皇軍當年未能一統大東亞,誠為令人扼腕之憾事.如今東亞仍然落入白色人種之操縱,分為東西與南北,支離破碎之狀,不堪入目.各國但知茍且偷生.不思如何脫離白色人種之宰制.日本自受美軍佔領後,亦國不成國.台灣則隨日本戰敗,為次次殖民地.兩蔣受美國扶持,終究被白色人種同化.推行可笑的民主--Democrazy. 唯有支那能與美國抗衡.皇軍若再起,必興於支那.東亞的未來在支那.支共已拋棄白色人種的共產主義,將來必然走向八紘一宇的皇國道路.祝武運長久.
13樓.
2009/11/14 17:05
中國人的道德觀念比台灣強?
我怎麼覺得四川跟湖南,東北的女人,簡直就是沒穿褲子!
12樓. 禿鷹
2009/11/14 15:58
真正的泛藍
藍的紅的最怕的就是我郭禿鷹
沒有作戰能力倒是喊的比誰都大聲
真是票房毒藥
11樓.
2009/11/14 13:39
心疼陳幸妤

您有言論自由,所以我也無芥蒂的觀看了....

只是..多一點將心比心..您也許會知道,好女孩與壞女孩差別在哪裡..

祝您有愉快的一天!

10樓. 麵線
2009/11/14 10:12
台灣真的比大陸文明?

如果說台灣人普遍日子過得比大陸人好, 我同意; 如果說台灣比大陸民主自由, 我同意; 但如果說台灣比大陸文明, 我反對.

如果你曾經深入大陸的民間, 會發現他們的生活也許過得不好, 但是對自己周遭文化的素養還滿高地, 他們雖然在共產黨洗腦下, 對國家大一統的觀念是鐵板一塊, 但是他們的道德是非觀念很強, 這些都不是台灣能比得上的.

台灣的人就是濫用自由, 放任自己和別人有不道德的自由, 還能腆著臉在網路上發表文章宣傳自己不道德的想法.

9樓. 台台巴巴子子
2009/11/13 23:35
台台台巴巴巴子子子

臭腳丫留給自己聞吧

祝你聞的愉快

不要讓台巴子影響你們堂堂正正中國人的心情

月球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第一個登陸月球不是美帝的鴨母相瘋而是祖國的嫦娥女士

8樓.
2009/11/13 23:29
提供一個數據
中國共產黨其實對台商嚴密的監控和調查, 有一份中共內部數據談到台商的宗教信仰,說台商90%有宗教信仰.........
其實這反映一個事實就是中國那個地方, 90%的人沒有宗教信仰...
不只沒有宗教信仰,根本是無法無天, 還接受中國式的共產黨思 想毒化,因此要中國人了解台灣人很困難,因為中國人永遠無法瞭解什麼是" 人在做,天在看".......

但是....
一個在台灣生長的忠國人無法了解台灣人很難讓人想像, 唯一的解釋是, 這傢伙他嗎的通匪,在台灣這個民主自由社會,卻接受祖國的共產黨思想毒化.......
7樓. 欣賞
2009/11/13 14:43
尊重每個人的看法
你寫的真有一些犀利,有些我贊成有些我尊重‧在這個時代裏,能有你真好‧不知你寫扁子及扁女時是筆誤還是另有所指?我的了解是扁女年齡大於扁子為姊,還請指正‧
謝謝指爛。
我已尊重改正。
我誤以為錢拿得多的是哥哥,忘了中國男大女卑的觀念。
唉,說他是中國人雙方皆覺得被侮辱了呢。
范蘭欽2009/11/13 17:4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