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我贊成全罷免
2025/07/06 10:18
瀏覽662
迴響10
推薦43
引用0

台灣政壇大對決,7月26日準備投票大罷免,有一藍軍朋友憂慮,問我意見,我說絕對好事樂觀其成,最好罷免全部成功,立法院大搬風,補選席位全部改選民進黨,這下好,可以順利大修憲了,不必團結十講,直接公布修憲更改國號更改國旗,台灣共和國成立,大家起立鼓掌,皆大歡喜?

朋友說你怎麼這麼壞?我說怎麼了,反正中國國民黨早已名存實亡,乾脆倒台算了,「台灣國民黨」正式成立不是很好嗎?民進黨鳩佔鵲巢「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不是自己砍頭不要「中國」了嗎?我這人喜歡實話直說,「中國國民黨」早該解散,民主進步黨早該舉行獨立公投,明人不做暗事何必縮頭縮尾謊話連篇?大罷免好,我贊成都投罷免票,把假國民黨全部罷掉,讓台獨愛國人士站滿立法院,立刻進行大修憲,台灣共和國萬歲!多好!

朋友說,你別搗亂這不可能,大家都知道台獨不可能,美國主子不會同意,不然早就建國成功。美國為何不同意?不是應該支持民主自由台灣嗎?大家都知道為什麼,台灣獨立對美國沒有任何好處(不好控制),別再論說中共畫下紅線,美國人才不在乎紅線,應該推出中卒棄子入局的時候,絕對馬上政治承認台灣逼使中共攻打,這就是所謂「美中共管台灣」,其實美國控制一切,台灣是美國的勢力範圍(所謂嘍囉?),要怎麼使用小卒,美國做主。

既然如此,大罷免幹什麼?反正都是別人的棋子,瞎攪和幹嘛?我說這你就不懂了,政治人物都知道他們什麼貨色,既沒有能力(有能力的人不屑做這髒行業)又不能承認自己無能,怎麼辦?詐騙也要不斷翻新花樣,台獨既然不可能,總得玩點刺激花樣讓愚民們流流口水。這麼悲哀?事實就是這樣,面對現實吧!所以我贊成大革命,把名存實亡的中國國民黨都罷掉,讓民進黨一黨獨大最好,兩岸都是一黨獨大,再沒理由拖拖拉拉,讓美國人看看誰打架比較有種。國際現實殘酷無比,美國老大(不管是瘋狂老川還是別人)高興什麼時候推中卒過河,兩岸政客誰也沒皮條只有乖乖開打。以色列為何囂張至此,真以為猶太人控制美國?哈!以色列不過是美國養的殺手,打倒伊斯蘭國家是唯一用途,哪天不需要的時候到了,誰管你猶太人死活?

台灣像烏克蘭嗎?台灣像以色列嗎?都可能是,因為心甘情願當美國嘍囉,總有一天被迫充當殺手上場,誰不知道中共只有一條兩岸政策,等到能力夠的時候武統台灣。台灣人只能等死嗎?台灣獨立不可能怎麼辦?三十年白忙一場,中華民國至少曾經是自由中國備受尊重,現在呢?兩大黨一起去中國化,又無法真正建立台灣國,怪不得只能一天到晚胡鬧,這齣醜戲能夠一直唱下去,真得佩服台灣政客和愚民,這麼爛的劇本居然演得有聲有色,實在不簡單。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新聞駭客
下一則: 傾聽世界的真相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0) :
10樓. sallychen
2025/07/10 13:26
不同意見


現在的國民黨是台灣國民黨,和民進黨差別不大,
一樣都靠口水話術欺騙自家支持者,不敢說真話,
數十年吃飽喝足,兩黨輪流分贓,只想著下次換我。

~~~~~~~~~~~~~~~~~~~~~~~~~~~~~~

你這說法,我不認同!

〔台灣國民黨〕,是指當年(王金平)那派以地方為主
的區域門閥勢力,現在這派,應已式微。

事實是,國民黨和民進黨,各種理念,截然不同。

也別說,他們都靠口水話術欺騙自家支持者,2022年
地方首長與民代選舉,國民黨仍是大勝!
且不少藍營縣市長,都是一方之秀,施政成績斐然。
假如兩黨無甚差別,那就應該是五五波的結果。

沒人會否認〔盧秀燕,侯友宜、蔣萬安、張善政、黃敏惠〕
他們的地方政績與為人風格吧!

不要汙衊他們〔勤懇做事的態度〕與〔選民的判斷力〕。

在沒有醜聞或違法事跡下,不能含血噴人,說他們都靠
口水話術欺騙自家支持者。這是缺乏證據的指控!

我覺得,你對政黨的評論,都不夠客觀,落入一種武斷。

還有,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常態。
儘管選舉時,兩黨都會運用一些手段,不夠光明磊落,
手段或許卑劣齷齪,那也是〔必要之惡〕,看誰有良心些!

不要說政黨輪替是〔分贓〕;否則,有什麼立場反共、反極權?

那就無須舉辦各種選舉,直接一黨專政,不是更省錢有效率?

9樓. 雁~《世說/德行第一》〔上〕
2025/07/10 00:39
①安兄主張「親美不反中」,我也常籲「親美友日和中」,為因應國際變局應「反共不反中」。
②國民黨親中包袱重,所以不敢全面反共,被民進黨逕送「中共同路人」大紅帽就有票?無可奈何。
③兩大黨不爭氣,唯「兩害相權取其輕」,儘可能推動政黨輪替常態化。而第三黨似緩不濟急。
④或謂反共必須反中,回問如何反中才算反共?消滅還是無視中國人存在?似乎只能面對並轉化它
⑤又謂川普超反共抗中?其實是美國利益優先,若讓利於美就算好友;故可親美但不可太依賴。
⑥傳聞大罷免早於去年五月就已醞釀發動,指控藍白濫刪預算只是藉口?雜質說卻意外讓情勢翻轉

和日是笑話,日本人避之唯恐不及,誰管你台灣人死活?

和中也是笑話,中共最清楚槍桿子出政權,當然必須武統。

親美是無可奈何,沒有其他路可走,但要懂得不當嘍囉,有點骨氣,

自由中國(在台灣)當然有其價值,否則美國不會「曾經」支持,

中共最怕的就是自由中國,強調一個中國政策正因如此。

台灣人不懂,台獨正中美國下懷,好控制,不可能,最好騙。

國民黨菁英出走大半,剩下的都是混吃等死之流,沒有前途,

沈大老早已預測,民進黨即將執政數十年(直到~~不敢說)。

台灣不可能永遠脫離中國,這是歷史宿命,誰也沒辦法,

妄想獨立不可得,和平統一是投降,台灣沒路了嗎?

三十年白忙一場,乖乖回到自由中國吧!唯一可能的活路。

安歐門2025/07/10 10:17回覆

國民黨早已沒票,選他們的是不愛民進黨,以及含淚死忠,

這些政客各據山頭,自欺欺人,黨中央形同虛設,

這個黨早已被李登輝瓦解,他是真正厲害的共產黨。

安歐門2025/07/10 10:20回覆
8樓. sallychen
2025/07/09 13:44
實話直說


民進黨寄望台灣獨立,國民黨想和平統一,大家都心知肚明!

為什麼你會疑惑,國民黨不反中?
他都希望和平統一了,為何要反中?反中不就附和民進黨!

〔支持台獨〕或〔和平統一〕都沒錯!我們都尊重。
問題是,台獨這條路是〔死胡同〕。中、美都不會允許。
既然,無法憑己之力宣布獨立,就認清事實,考慮和平統一。
妄想〔美、日、韓、澳〕會幫忙,那是癡人說夢!

就像〈烏克蘭〉始終寄望於美國或北約的持續奧援,
那是〔自我催眠的不識時務〕。終究會苦嘗敗果!

〔以台抗中、以烏抗俄〕,都是名符其實的〔以卵擊石〕。
民進黨不思〔富國強兵〕之道,只知搞內鬥,結局可知!



你認為台灣此刻是亂邦、危邦,聰明人應早作移民打算,
但移民有條件門檻,非人人可達到,就算有能力,
也未必願意離鄉背井,這是非常主觀的意志和情懷。

在你眼裡,沒移民的,都是愚蠢和傻瓜!
在你觀念中,投身政治都是骯髒,沒品格的。
這種〔以偏蓋全〕的心態,實在不夠客觀、寬容。
兩黨都有不少勤懇敬業的縣市長與民代,不能一竿子打翻。

我認為執政者該〔務實〕思考台灣方向,不能只想政權。

而國民黨該更努力拚搏,將來有機會成就和平統一大業。

這樣論述夠清楚了吧!給期許。空罵爛黨和愚民是沒用的!

謝謝你的實話直說,真心話永遠比虛偽騙術好。

你誤會我的移民觀念,我只是勸年輕人走向地球村,可進可退。

烏克蘭開戰之後,不信邪的男人被迫上戰場,死傷上百萬,

其實有辦法的人(四分之一)都跑了,被關在國內的是誰?

你太單純,不知道兩大黨的骯髒內幕,我看多了,

他們都是一伙的,委員們彼此知道,一般民眾不在他們圈圈內。

和平統一不可能,台獨一樣不可能,內行人都知道,

台灣人應該覺醒,何去何從?維持現狀絕對是自欺,

我認為唯一的路,反共不反中,中華民國反什麼中?

拋棄全球數千萬反共華僑,取悅數十萬台僑用以自嗨?

台灣人以為躲在島內就安全了,其實永遠逃不開「中國」,

中華民國是最聰明的路,也是中共最怕的自由中國,

兩大黨去中國化,自毀長城意義何在?愚蠢至極。

台灣人不幸無法安居樂業,罵死恨死中共沒用,

國際現實必須面對,妄想和幻想都無濟於事,

台灣知識份子應該清醒,規勸逼迫兩大黨走向正確道路,

否則,只有等待有朝一日,中卒被迫過河,全民皆輸。

安歐門2025/07/10 09:57回覆

想要和平統一的中國國民黨早已邊緣化,

現在的國民黨是台灣國民黨,和民進黨差別不大,

一樣都靠口水話術欺騙自家支持者,不敢說真話,

數十年吃飽喝足,兩黨輪流分贓,只想著下次換我。

安歐門2025/07/10 10:02回覆
7樓. sallychen
2025/07/09 11:18
感受與想法
一直以來,到安兄這邊來賞文,情緒都不至太激動。
因為我知道你心直口快,實話直說。

但這篇發文與回應,動輒〈爛黨〉和〈愚民〉,
罵得淋漓盡致,說真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我非國民黨或民進黨員,雖有立場,但也不至太投入。

每個人在自己版上暢談觀點,是言論自由,我無權置喙。
所以,7月7日下午,回了一篇長文,不久便刪除。
連續好幾天,你都有在我版上推文,禮貌上我該回推。
但這篇,我真推不下去!內心非常糾結。

我是不屑執政當局,配合公民團體,搞這齣大罷免的。
即便安兄內文是反諷或暗酸,我仍無法認同這篇論述。

政治,雖說是高明的騙術,也非你說的,絕對髒東西!

所有不同的政治觀點,都能闡明與論述,但不要辱罵。

我實話直說,或許難聽,總比謊話連篇好,這是我的原則。

現實是殘酷的,國際政治更是殺人不眨眼,

千萬別認為人類世界美麗平靜,絕不可能,

加薩的人民何辜?烏克蘭人呢?台灣可能的未來呢?

逃避不會改變任何事實,台灣人不知道狀況多麽危急,

不要以為發動戰爭一定是中共,暗地裡是誰?

我心急,所以說話難聽,因為鴕鳥聽不見,

當日子來臨的時候,一切來不及了。

安歐門2025/07/09 12:05回覆

我說過多次,「親美不反中」是台灣唯一的路,可惜沒人相信,

民進黨以為親美反中必勝,世人皆知當美國小卒不會有好下場,

國民黨不敢反共非常奇怪,自由中國不要了就能沒事?

我不懂台灣人的智慧,逃避、自嗨、內鬥根本毫無用處,

既不願全民皆兵,天天幻想美日保台,這是什麼邏輯呢?

安歐門2025/07/09 12:38回覆
6樓. 巴拿巴
2025/07/08 23:43

安歐門格煮平安,

小弟只想補充一下

小弟目前不太支持大罷免

不過因為您的文章也可成一家之言

所以小弟還是給您推薦

但這不代表小弟支持大罷免

特澄清如前!

敬祝平安健康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八+_+

重點在於,兩大黨都是爛黨,死忠支持者甘願當愚民,

台灣人早該支持第三黨(無論如何),制衡兩大扯爛污大黨,

至少應該不斷換黨做做看,政客長期擁權必定腐化,

腐化的標竿之一,工程顧問公司、財團法人、、,數以千計,

數十年如一日,兩大黨爛人吃乾抹淨,幾個台灣人知曉?

安歐門2025/07/09 09:53回覆
5樓. virbra
2025/07/08 00:33

上蒼有好生之德, 只要不打仗, 不打死人, 不違背天意, 結果如何, 我都樂觀其成;只不過, 這只是癡人說夢吧!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上天從來沒有好生之德,人類世界從來燒殺擄掠,

我不信神,更不信人,只相信人性本惡,必須明哲保身。


安歐門2025/07/08 09:34回覆
4樓. 雁~《世說/德行第一》〔上〕
2025/07/07 15:08
安兄是反諷時事,不僅反諷得妙,而且超高級酸!
俗諺:政治是妥協的藝術(從善),也是高明的騙術(向惡)。
古今中外從政者,無不知妥協為上,卻無不自陷洗腦輪迴騙術。
老百姓孑然一身,笑看本應和諧的兩極惡鬥就好,無須太傷神。
大罷免成敗與否?不必太執著,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明智抉擇。
安兄贊成全罷免求速戰?後果由全民共承擔:守得雲開月見明!
當然,若真全罷,得立馬號召全民從軍備戰,光靠青鳥難成事。
兩岸歷史糾結深,早晚得相殘?唯自立自強!莫倚賴外力馳援。
常寄語政客:心繫百姓,有容乃大;反腐倡廉,無欲則剛。難!
〈日前自占一卦:罷免案可能雷聲大雨點小?且拭目以待。〉

問題在於,台灣的所謂民主選舉其實都控制在老大手中,

阿扁當年執意進行獨立公投,結果下場悲慘,

誰弄的?國民黨嗎?民進黨嗎?當然都不是,

台灣人民如果不知道自己充當中卒被玩弄的悲哀,

那是真正的悲慘,等著當烏克蘭第二吧!

安歐門2025/07/08 09:31回覆
3樓. 月飛來
2025/07/07 12:51
!

大罷免的人,多希望國民黨民眾黨亡黨。

最好只有一個民進黨,最多就是無數跑龍套的小黨。

大罷免後,萬一民進黨重新完全執政,

考驗才剛剛開始。

問題在人民太爛,一群爛人自以為正確正義正當。

台灣快要完蛋了。現在在吃老本而已。


其實中國國民黨早已亡黨,現在的國民黨不敢自稱中國人,和民進黨豈不一樣?

民進黨也早已不是原來的黨,創黨良心人士多數已經離開,

看看陳文茜、沈富雄、郭正亮,他們才應該是原始的民進黨。

兩個假黨輪來輪去有何意義?都是政客玩弄權與錢罷了。

安歐門2025/07/08 09:28回覆
2樓. ABCDEF(翠雲)
2025/07/07 07:50
其實

擔心甚麼? 該怎樣早注定,誰知道台灣幾百年來被四個外來政權統治殖民,沒有滅種,反而(雜交)出更優秀的人種,本來開墾台灣島的大福佬只和山地人交配,生出平埔族,後來的日本人,因為日人不准和台灣番人交配,所當時幾乎沒有台日交配,那些罵李登輝是日本種的統治者根本胡說八道。到了國民黨被中共驅逐出境,帶200萬難民來統治台灣人以後,才中台混血出( 芋頭蕃薯),優秀的新品種台灣人。

不要吃味,台灣和美國友好,我問你們,在現在的地球上,不和美國日本友好,要和你們國民黨的世仇中共友好嗎? 如果不怕中共,為啥很多跟隨老蔣逃到台灣的人,有辦法或沒辦法也要想辦法移民到美加? 

你們我們,這種洗腦分法最為可笑,你是純種原住民嗎?

沒有中國人血統?你不是中華民國國籍?寧願是日本人?

平埔族是原來居住於台灣平原的原住民,不是中國血統,

他們被「清國人」迫害最慘,這些「台灣人=清國人」都是從大陸來的,

聽我一勸,少聽少看洗腦媒體,那些無知資訊,就像夜市賣膏藥。

你可能不知道,移民溫哥華的台灣人,綠的比藍的還多得多,

藍的多數跑大陸,綠的只能跑美加,因為綠的一樣怕戰爭,

政客希望戰爭,打贏建國,打輸跑路,他們早已錢藏海外。

就像烏克蘭人,有能力的跑到國外,留下來戰死的果真心甘情願?

可憐愛國台灣人,被洗腦台灣獨立幻夢,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依賴美日,呵呵!這種無知真不該是讀書人的基本常識,

怪不得詐騙集團滿街,自欺欺人就是台灣人的日常。

安歐門2025/07/07 10:45回覆

當年閩番聯姻的遠遠比不上台日聯姻,本省人其實最歧視原住民,

看看你周遭親友,幾個「本省人」娶原住民?老芋仔娶原住民才多。

日本時代,台灣人都算日本人,李登輝就是日本人沒錯啊!

我母親也是台灣「日本人」,她一輩子關心天皇家族安康,

人啊!出生於哪國哪家身不由主,愛國都是無知洗腦,愛自己吧!

國家不會保護你,只有你自已能夠保護家人,懂嗎?

安歐門2025/07/07 10:55回覆
1樓. 承啟人
2025/07/06 20:42
那份牽掛已經被迫淡掉了、被迫沒有了.

歷史闡釋了自認是替天行道、以正義自居型的政治人物, 對平凡的大衆傷害最深也最廣. 這類型人物往往有深刻的自我觀點和堅定信念, 抱持著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決心和毅力. 他們不是金錢物質類的東西所能收買、改變的. 他們有自己的一套價值觀.

這是陳水扁與當道最大的區別.

於是在這今後的四年裡, 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高的.

四月二日, Trump 的關税宣布了, 美股狂瀉.

一個人居然能做到影響全世界70億人口.

歷史上, Trump 是第一個這種人物. 就人類文明發展的角度而言, 給予一個人這種力量和權勢, 絕對是弊大於利, 如果他的舉措是錯誤的呢?

歷史一再提醒一人獨大一黨獨大弊病是罄竹難書的, 可是人類却一再重複這些弊病.

美國擁有能和共和黨分庭抗禮的反對黨, 可是當下的民主黨彷彿是個隱形黨彷彿不存在似的. 美國在野黨有制衡的能力, 却自廢武功, 制衡在今日的美國全然失效.

而台灣的執政黨千方百計動員她的群衆來罷免反對黨議員. 一言堂下的台灣對全台的普羅大眾會更好嗎?就好像一個家庭裡, 全部成員都只聽從專制獨裁的父親, 不准有個人主張 在這樣的家庭裡, 每個人會幸福快樂嗎?

力量絕對需要制衡, 這是歷史教給我們的.

難怪有會 "愚民" 一詞.

台灣執政黨的另一個可怕而且致命的盲點是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完完全全交給另一個國家. 鳥克蘭不聽話, 於是軍援立即被切斷、低軌道衛星資訊立即被中止. 歐洲開始担心了, 如果不聽指示, 美軍能啟動訊號, 歐洲自美高價購入的 F35 戰機立即停擺飛不起來. 如果台灣不聽從美國的指揮, 已付款但仍不見蹤影的新購 F16 戰機, 下場也將如此.

台灣恒然是美國軍火商的提款機.

美國的利益永遠大於台灣自身的利益. 美國不願與蘇俄正面交鋒對抗原因極其明顯:蘇俄核武力量和她不相上下. 美國肯為了台灣的利益和擁有數百枚核武的中國軍事衝突嗎?

北約為何不願直接的下場干預?核戰風險後果沒有人敢承担.

而台灣執政黨却能夠一廂情願的、非常肯定的相信:美國一定出兵介入.

一個甚至中美兩個领導人都不知道答案的答案, 台灣執政黨却已經知道了. 一個美軍介入台海戰爭, 兵棋推演十多次却無一次成功的結果.

虛假的安全感.

如果民進黨只是為了保住政權, 只能緊咬牙關, 宣稱美軍一定會介入, 來穩住那 40% 的基本盤, 那就又更不應該了!

那剩下的 60% 呢?

戰爭的陰影從來一直懸在台灣上空.

台灣是自己的故鄉. 海外遊子對故鄉總有著份牽掛, 所以用 「海外遊子」這種字眼, 若題目改為 「一個局外人看2025年的台灣局勢」那只能說那份牽掛已經被迫淡掉了、被迫沒有了.

稍加演繹,你這回覆可以單獨成篇了。

何必自稱海外遊子,遷居更佳地區本是最理智的抉擇,

年紀大了,一切本來應該淡化,計較什麼呢?沒用的,

我在這裡東扯西扯,只是想告訴兩岸中國人,

革命尚未成功,一切繁榮都是假象,

一黨專政必然敗國,為人嘍囉必然敗家。

問問烏克蘭人最清楚,戰前沒人認為戰爭會發生,

一旦發生全民皆慘,只能幻夢「正義必勝」。

人類歷史,盡是燒殺擄掠,哪個國家不殘忍?

生逢亂世,孟母三遷乃是必要,愚民鐵齒無用。

安歐門2025/07/07 10:22回覆

台獨本來就是CIA的產物,當年用以制衡蔣家,現在用來打垮中共,

台灣政客當然只能依賴美國政客,誰敢懷疑主子?

現實比人強,迷信美國本來是必然,難道還相信中共?

季辛吉早已說過無數次,台灣問題無解,

人類世界問題向來只有一個答案~戰爭解決。

安歐門2025/07/07 11:0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