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
探討這篇文章!(好文章)
2007/10/29 23:52
瀏覽1,197
迴響6
推薦0
引用0
「張自強對國民黨之研究」這篇文章收錄在久遠網友的udn部落格當中,該文章在網路上正式主題應為「仇人竟是大恩人,讓我們在二二八大和解!」。
看過該篇內容,覺得部份與本人過去的文章相似、觀點也相近,應該說「我抄襲他的嗎?」因為他文章的創作時間(最早追述時間:2004-12-02)比我的要早(本人文章時間:2007-05-08起)呢!但我還是無意間在久遠網友的部落格中找到的呢!不然還真沒機會看到這篇文章,這還得感謝久遠網友的慧眼呢!!
只是很難理解,久遠網友收錄這篇文章不知是何用意?是欣賞該文?還是其他目的?
該文章我蠻贊同的,但很難想像久遠網友看過此文章後,竟會說出今日與其他網友談話的立場與方式,真是令人詫異與不解呢!!
在久遠網友部落格當中的文章:
【轉貼】張自強對國民黨之研究 - 大漢主義
但礙於該篇排版上不是很容易閱讀,故另外找了幾個轉載點:
仇人竟是大恩人,讓我們在二二八大和解!(2004-12-02)
仇人竟是大恩人,讓我們在二二八大和解!(2005-12-06)
仇人是大恩人文化工作者憂慮(2006-06-23)
最後,該文章的觀點與我們相似,就是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同時也是台灣人的我們,應該拋棄過去不愉快的歷史,朝向21世紀新華人時代邁進才是,而不是彼此挖爛瘡,然後讓全世界看笑話,並耽誤自己的機會與前途。
各位可看看我的個人網站「kennery網站精選(在我的部落格首頁有連結)」,收集網址與一些文章是我該網站的特色,其中我的偶像是:溫世仁先生,他在我心中的份量與我欣賞的偉人相當,特別是他說過的一句話:
●歷史的演變和推動,「人」是最大因素,所以必須試圖擺脫個人狹隘的自我、血統、地域的觀念囚牢,而令自己能自由地通行於時空之中不為其所困囿,打造出更美好的明天和未來,相信這是所有人類共同的期望。
其實依照我的看法,這就是所謂的「大愛」,只要是具備這種精神的人,都算是我的偶像呢!!
看過該篇內容,覺得部份與本人過去的文章相似、觀點也相近,應該說「我抄襲他的嗎?」因為他文章的創作時間(最早追述時間:2004-12-02)比我的要早(本人文章時間:2007-05-08起)呢!但我還是無意間在久遠網友的部落格中找到的呢!不然還真沒機會看到這篇文章,這還得感謝久遠網友的慧眼呢!!
只是很難理解,久遠網友收錄這篇文章不知是何用意?是欣賞該文?還是其他目的?
該文章我蠻贊同的,但很難想像久遠網友看過此文章後,竟會說出今日與其他網友談話的立場與方式,真是令人詫異與不解呢!!
在久遠網友部落格當中的文章:
【轉貼】張自強對國民黨之研究 - 大漢主義
但礙於該篇排版上不是很容易閱讀,故另外找了幾個轉載點:
仇人竟是大恩人,讓我們在二二八大和解!(2004-12-02)
仇人竟是大恩人,讓我們在二二八大和解!(2005-12-06)
仇人是大恩人文化工作者憂慮(2006-06-23)
最後,該文章的觀點與我們相似,就是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同時也是台灣人的我們,應該拋棄過去不愉快的歷史,朝向21世紀新華人時代邁進才是,而不是彼此挖爛瘡,然後讓全世界看笑話,並耽誤自己的機會與前途。
各位可看看我的個人網站「kennery網站精選(在我的部落格首頁有連結)」,收集網址與一些文章是我該網站的特色,其中我的偶像是:溫世仁先生,他在我心中的份量與我欣賞的偉人相當,特別是他說過的一句話:
●歷史的演變和推動,「人」是最大因素,所以必須試圖擺脫個人狹隘的自我、血統、地域的觀念囚牢,而令自己能自由地通行於時空之中不為其所困囿,打造出更美好的明天和未來,相信這是所有人類共同的期望。
其實依照我的看法,這就是所謂的「大愛」,只要是具備這種精神的人,都算是我的偶像呢!!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6) :
- 6樓. kennery2007/11/02 00:39感謝印證(不再勞煩久遠先生回覆了)
感謝印證我的想法:
1.久遠先生不認同今日所有中國的人事物,不承認是中國人,也沒有三民主義思想,認為那是過時的產物,卻自認是「大漢主義【註解:不知『漢』字從何而來?】」的接班人,也願意與獨派妥協,沒有包容心,對待異己之士絕不留情,認為對異己政府不反抗的人都有罪,很類似「德國納粹思想【註解:希特勒名言「德國人民選擇了我,難道他們不該為他們的選擇付出代價?」】」。
因此,我建議想了解獨裁者的人不可錯過的:
讀物>戰慄的未來(增訂版) 作者:黃智賢/著
影片>帝國毀滅(The Downfall)
2.自認為是「新XX人【註解:因為誰都不認同,不承認台灣或中國任一方,故稱之!】,喜好以華制華【註解:以中華民國、三民主義、中國人當擋箭牌,鼓吹中國人與中國政府為一體,再將其與馬克思劃上等號,一併等同視為外寇,用盡即丟棄,自己另稱為大漢主義】,愛用中國政府名義威脅自稱是中國人的人,沒有根的觀念,不知其所云。
感覺有兩個:
一、遇到神經X:拿一個自己不承認的東西【中華民國】,去打其他東西【共產馬克思】,最後又推翻掉,自稱是不承認的東西的一部份【大漢主義】。
二、善用模糊立場:充分運用「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與中國」、「族群與衝突」彼此的矛盾與對立空間,製造一個「只有他自己知道的世界」。
因此,我建議我的文章:
kennery言論總結篇
認識戰爭與衝突的電影(我認為某些精神與228相似,好壞自己想!):
泣血四月(Sometimes in April)
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
總結感言:
同樣米養百樣人,
相同的故事、不同的體驗。
拿得起不見得放的下,
仇恨容易、寬恕難。
花言巧語勝過忠肝義膽,
舒適安逸註定國破家亡。
製造模糊容易形成對立,
終究一切竟是闇、欲、權、利。
★知識最大的報酬,就是更多的知識。愚昧的懲罰,就是更加的愚昧。~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
★大凡不涉及私人利益得失之處,人總是會站在公正和人道這邊。~英 史考特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英國歷史學教授 阿克頓勛爵 - 5樓. kennery2007/11/01 19:36有時也常被誤解是獨派的人!
我自己有時也常被誤解是獨派的人!因為我文章中常將獨派的文章與見解擷取出來或網址刊出來,有點變相宣傳獨派言論的意味,這我也知道,但我認為人民有知的權力,既然取用別人的文章,當然要將原文的出處一併刊出,以驗證我是否有竄改別人文章之嫌疑!
我相信「模糊地帶是造就有心人犯案的根源」,政治上政客常常搞模糊,在經過有心人的渲染後,衝突就發生了。我認為大家應該有能力自行判斷才是,再說我取的這些文章,並非也是公正不二的,基本上也都算是「設計」過的,也就是按照我的思維來安排順序的,因此屏除了一些我認為極獨、偏激、煽動、胡說八道等等不合宜的文章,因此大家只能算是看到一部份真相而已,這就得靠大家自己再去探索自己想要的文章了。
★知識最大的報酬,就是更多的知識。愚昧的懲罰,就是更加的愚昧。~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
★大凡不涉及私人利益得失之處,人總是會站在公正和人道這邊。~英 史考特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英國歷史學教授 阿克頓勛爵看到某網友談到:
網特分兩種,共通點是掛網時間無窮,不同點一明一暗,明者亂版蓋版,暗者蒐集暗害!
我的認知:
1.「掛網時間無窮」有特例:如不務正業的人、失業的人,這些人時間特多,反正時間是他的,愛怎麼浪費是他家的事,以後餓死就知道了!
2.一明一暗,明者亂版蓋版,暗者蒐集暗害:我比較相信暗者的部份,至於明者,有點像是得了政治狂熱症的一般民眾所為,要當「網特」還這麼白目的話,真該跳樓才是!用他的人也該自裁嘍!! kennery 於 2007/11/02 10:55回覆承上上篇續~
讀文章不能只相信作者寫給你看的,即使公信力足夠的作者也有變節的時候,因此,自己的見解就很重要了,作為判讀資料的依據,也可多加觀察其他作者對於相同事件的看法,互相比較對映,但還是得以自己的見解為準,不然容易形成人云亦云的狀況,這得多下功夫才行,但是自己的見解如果已經偏頗了,在判讀任何資料時,一定也會失焦,請小心!! kennery 於 2007/11/02 17:24回覆 - 4樓. kennery2007/11/01 14:11有趣!讓我腦力激盪也不錯!~一
《以下文章再次回覆並張貼於「張自強對國民黨之研究 - 大漢主義」》<超過2000字得分段一>
我本來就不打算說服您,不過我想分析您的觀點與我的認知是否符合?當然您可完全否認!
我的觀察如下:
1.您老想將中國政府與整個中國人民綁在一起、無法分割,甚至將中國人與馬克思主義劃上等號,作為推翻整個中國的依據。
我的參考資料(您的根據):
【透視中國】辛灝年:孫中山與共產黨(上)
【透視中國】辛灝年:孫中山與共產黨(下)
2.您想利用台灣獨派的聲勢,達成自己推翻中國的目的,即使自己支持的三民主義(您自己又否認支持三民主義,那您的理論根基源於何處?您的立場為何?難道是想『借三民主義打擊馬克思主義,然後再將三民主義丟棄』嗎?)不容於台灣獨派也沒關係。
我的參考資料:
獨派立場>
南方快報《楊以仁專欄》維持「中華民國」現狀就是中國統一
選舉方式>
有趣的民調:
東森民調/一邊一國衝擊 維持現狀66.75%升至最高(2002.8.5)
台灣民調:八成民眾主張兩岸維持現狀(2004.5.12)
民調:33%支持台獨 26%維持現狀(2006.3.9)
民進黨民調:五成民眾支持台灣獨立(2006.3.13)
《南方快報》媒體不能把民調當作時光機
臺灣選舉民調:是再現民意,還是建構民意?(香港-DOC檔)
花招:
yam天空-新聞-謝指當選五年內完成正名制憲 藍綠解讀南轅北轍
Hsieh Pledges New Name for Taiwan in Five Years(謝長廷誓言五年內為台灣正名)
其他:
Rice Warns Taiwan: No Pro-Independence Bid(萊斯警告臺灣:勿有獨立舉動)
以台灣名義入UN 游錫堃:台灣的權利
★知識最大的報酬,就是更多的知識。愚昧的懲罰,就是更加的愚昧。~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
★大凡不涉及私人利益得失之處,人總是會站在公正和人道這邊。~英 史考特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英國歷史學教授 阿克頓勛爵 - 3樓. kennery2007/11/01 14:10有趣!讓我腦力激盪也不錯!~二
<超過2000字得分段二>
您認為我「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又是台灣人」就算是等同您「中國同路人外加台間」這種思維了嗎?
我的支持點在於「政府、人民分開論」,雖然沒有名人支持我的理論(也許是我還沒找到,此構想來自於電影劇情與個人綜合觀點),但我相信我的觀點是正確與符合人性精神,這就夠了。
「說我恐共」?不知道是誰打著三民主義、漢族名義,整天批評中華民族,視中國如猛獸,又否認自己支持三民主義,怪哉??再說我們台灣有2300萬人當「保證」,依據謝長廷的「五年時間表」來算,五年後(得讓謝連任喔!)答案不就揭曉了嗎?您得趕緊再加把勁,得讓謝長廷當選喔!
補充:跟您談話真的得花很多腦力,得多方學習新知識,增加自己過去碰不到或者不想碰的資訊呢!
★知識最大的報酬,就是更多的知識。愚昧的懲罰,就是更加的愚昧。~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
★大凡不涉及私人利益得失之處,人總是會站在公正和人道這邊。~英 史考特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英國歷史學教授 阿克頓勛爵 - 2樓. kennery2007/10/31 14:47真是無聊!讓我老調重彈!!
《以下文章再次回覆並張貼於「張自強對國民黨之研究 - 大漢主義」》
引用您的話:
您再分析這些對於推翻『大多數人支持台獨』的結論並無幫助…
我根本不打算要說服您,我只是將我的理由與看法讓您知道,至於要不要曲解意義隨你便,因為我之前在獨派媒體就已試過啦!不然怎會稱他們叫「殭屍」呢!!
而且『大多數人支持台獨』這論點似乎也有問題!反而是『維持現狀』的論點比較獲得多數人認同,這也就是扁政府為何得「再加把勁」的緣故了,不然早就宣佈台獨嘍(誰的論點對?不重要!反正有2300萬人民當試驗品,怕啥?)!何況不同單位做的民調與數據皆有差異,且人性多變,台獨與戰爭很難分割,到時後變數還很多,支持並非力挺到抵,像目前藍綠大官都說要守台灣到最後,但戰爭時能留下幾個,誰知道(貪生怕死之徒多得很)?
公投『台獨』嗎?請便!反正也沒有多大影響!但別跟其他選舉綁在一起,別又想「故技重施」影響其他選舉啦!
『基因血緣』的異同?就說您始終無法了解大愛精神嘛!這不就是例子嗎!
再給您複習一下(好像沒對您說過):
●歷史的演變和推動,「人」是最大因素,所以必須試圖擺脫個人狹隘的自我、血統、地域的觀念囚牢,而令自己能自由地通行於時空之中不為其所困囿,打造出更美好的明天和未來,相信這是所有人類共同的期望。
引用您的話:
『想法信仰相同,所以共同建立中國』
同樣也適用於『想法信仰相同,所以共同建立台灣國』,但這是獨派的信仰,並非全台灣人的信仰,至少我不相信獨派建立的國家是在「自由、平等、均富」的利基上,這例子八年來實在看太多啦!
最後還是老句話:「政府與人民」可以分開來看!正所謂『政府是短暫的、人民卻是永久的』,所以不好的政府我們可以不要,不管是在中國還是在台灣都一樣,這點您始終弄不清楚耶?
附註:
您老是以「三民主義繼承人」之姿來替民退黨助選,不知何意?
正統的「三民主義」早已被李登輝、陳水扁等人數次修憲給搞得亂糟糟地,您都無動於衷耶?果真是三民主義的守護者、中國國民黨的老黨員嗎?實在令人懷疑!!
★知識最大的報酬,就是更多的知識。愚昧的懲罰,就是更加的愚昧。~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
★大凡不涉及私人利益得失之處,人總是會站在公正和人道這邊。~英 史考特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英國歷史學教授 阿克頓勛爵 - 1樓. kennery2007/10/30 14:12分為兩部份文章張貼!
《以下文章同時回覆並張貼於「張自強對國民黨之研究 - 大漢主義」》
我不認同您的看法!(本文篇幅過長,不想看就全都不要看,請不要用挑選的方式來看,這會失焦呢!)
「大多數人支持台獨,並非因為真的想獨,而是反共,同理亦然。」
這不是很合理的說法,因為:
※獨派的領導群與人民群有分為兩種〉
1.為求個人利益至上,求取官位與財富,這種人檯面上與檯面下多得很,您應該知道是哪些人才對!
2.為求台灣人民與地位能夠提昇,走向國際與世界聯繫,不受中國打壓與欺辱,這是生為人的尊嚴與需求(特別是已開發國家)。
※但從精神層面又分為幾種〉
1.理性
2.非理性
也因此,民退黨近年會出現「出走潮」,部份因素是上述理念的問題,有人覺得民退黨已變質、有人覺得在民退黨沒有發展空間或前途(錢途)等等因素,才選擇離開!
這部份您可參考德國納粹與希特勒的歷史或參閱本人過去所推薦的書籍與電影。
另外,我們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因為身上流的血液本是如此,這是無法拒絕的事,況且人民本無害,主要是因為當政者的煽動與愚弄人民所致,這是您所不能理解的深層境界,只有具備「大愛」思想的人才能理解。
我們台灣與中國目前皆遇到相同狀況,就是「政府為求私利操弄人民」的問題,這是中國歷史上常有的事,但隨著21世紀的到來,網路便捷帶動知識流通便利,因此聰明的人民必須要認清楚,自己的思想不能隨意由政客所玩弄,必須自行找尋答案,才是新世界的人民基本能力呢!所以答案已很清楚,我們是將政府與人民區分為二來看待,當然因為政府的教育使然,塑造了一群死忠的死士,我喜歡稱其為「殭屍兵團」,這群人是21世紀民主的障礙,雖然我們得尊重他們的存在,畢竟他們是人(如果他們還具備人的本質的話)。
故教育是改變一個人最根本與有效的辦法,但在中國內陸鄉下地區,連自己都養不活了,還能接受教育嗎?因此,溫世仁先生知道這點(許多慈善團體也知道這點),運用網路的便捷性,造就了「黃羊川千鄉萬才計畫」,目的是將人民的基本需求滿足了,才能進行更高層的教育計畫(請見:馬斯洛-人類基本需求層次),這計畫令當地居民的反應是「感動!連自己的政府都不照顧他們,竟然遠在千里的台灣人會照顧他們,改變了他們的一生。」這種例子不是第一個,像在台灣,過去國民黨、台獨長老教會也是如此做的。
最後,您可以說:「我才不要養虎為患呢!」幫助他們的人民,到最後台海大戰時,還不是照樣替中國政府打台灣人。
其實這說法普遍流通於獨派人的思維裡(這也就是我一直懷疑您是藍皮綠骨的原因了!),有這種顧慮是應該的,但您應該去問看看美國、聯合國等人道組織,他們的答覆是如何?像美國911事件,理應說美國人應該從此深惡痛絕於中東人才對,但有些人不這麼想,您知道這些人是誰嗎?就是人道組織這些人,您說他們蠢也行、呆也行,但他們相信身為人本來就應該具備「人性」才是,即使對方頑固不靈,也多少還是有的,所以他們不放棄,持續做下去,我認同他們的想法,雖然有部份不能苟同,像是對待窮凶惡極之徒。
所以,要教育得從以下兩種時機著手:
1.從小教育:因為其可塑性是最高的。
2.生死邊緣:人只有在需要幫助時,才會接受別人的施予並銘記在心(當然也有忘恩負義的人,但我指的是多數人,因此別跟我扯那一小撮人的觀點!)
=======================================
=======================================
《補充!》
我認為扁政府不該在兩岸關係上琢磨甚深,有點超過頭的感覺!
現在台灣人都知道中國的鴨霸與醜陋,但也不能忽視掉中國的進步是在呈倍數成長的危機(對台灣而言)。
因此,我們台灣對於國防上就照舊慣例,該換、該買的武器不能少,但過多的投資沒有意義,因為要跟中國「軍備競賽」簡直是白X行為,以民主國家跟帶共產色彩的國家比賽軍武,倒不如直接納入美國的一州來的更為方便呢!
我們台灣不是靠軍事起家的,而是靠經濟與人才,人民團結與互信互助是打造台灣過去經濟奇蹟的根本,因此我們的目標是「打敗新加坡」才對!但在扁政府眼裡,「選票」才是「唯一的真理」,其選舉手段之卑劣,愚弄人民的方式與中國共產黨相比,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以已開發國家與民主國家而言,扁政府作法實在令人刮目相看)」呢!!
★知識最大的報酬,就是更多的知識。愚昧的懲罰,就是更加的愚昧。~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
★大凡不涉及私人利益得失之處,人總是會站在公正和人道這邊。~英 史考特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英國歷史學教授 阿克頓勛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