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和平的桂冠
2007/10/06 15:32
瀏覽2,545
迴響14
推薦74
引用0
根據新聞報導;陳水扁先生昨天回答問話時表示:「他不會為諾貝爾和平獎去和胡錦濤握手,而將國家利益和安全置於不顧。不是說他沒有這個能力,而是他不能這樣做為。」

諾貝爾在他的遺囑中寫著;將和平獎領發給【為促進民族團結友好,取消或裁減常備軍隊以及為和平會議的組織和宣傳盡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貢獻的人。】從以上文件看來,我實在看不出陳水扁在兩岸和平這一方面有任何盡心努力的部份。

自從陳水扁在2000年520上任總統時發表四不一沒有,安撫了國際對他的疑慮之後。雖然他積極想拉攏美國,成為他立足國際政治舞台,以做為抗衡中國的後盾,然而礙於中國興起的氣勢,美國又陷於伊拉克戰爭的困局之中。北韓核武談判的進行在在需要由中國介入協調,中國可以是美國在亞洲最大的假想敵,而現階段確是有利美國在國際事務協調的談判夥伴。

陳水扁贏得2000年總統的勝選,實際他完全沒做好執政的準備。加上他短視近利、取巧好勝、用才無方。致使他在國內國外的事務處理上力不從心應對失措,他說他做得很辛苦!這是能力不足所在。當時他會見在野黨兩位黨主席的事件和對美國承諾的失信,相信是他日後執政越來越陷入窘迫的遠因之一。

誠信在政治行事上是一種可見的個人道德。這一點他完全喪失令人信任的立基,2004年他使用骯髒的花招﹝dirty tyicks﹞贏得勝選。緊接著一連串家族貪污醜聞的爆發,我不知道胡錦濤是否願意和這樣的陳水扁就兩岸關係的改善做進一步的溝通?

在台灣島內一直存在著國際政治利益介入牽制的明顯跡痕。最顯明是美國,試想台灣果真回歸中國,台海延拓出去不管是軍事和經濟的海域,直接威脅著美、日、韓和東南亞等國的利益。相信到時候這些國家必定會締結連盟。
其實日本早在島內根植更深的人脈金援,這就是為什麼少數人能假借台獨名義主導國內政治取向。﹝這裡面不包含真正理想台獨的部份﹞事實上台灣回歸中國最懼怕的應該是日本。

中國目前正積極發展國家重大的經建計畫,2008年的奧運舉辦在即,中國內部目標一致。而台灣明年立委和總統選舉也是兩黨激烈競爭的目標。大家都在觀測陳水扁不斷地踩測美國和中國可容忍底線可能的後果。胡錦濤冷靜以對,有事由美國出面出聲,台灣討不到便宜還被教訓。這一點在剩下兩百多天就即將卸任的陳水扁,他手中的籌碼已經少之又少了。

和平、自由、平等相信是世界上人類生存最具尊嚴的核心價值。不管你生在任何國度。諾貝爾和平獎設立的美意和宗旨,正是增進人類和平共存共榮為目標。希望兩岸和世界上的華人能發揮智慧,一起為二十一世紀的兩岸和平貢獻心力,也為世界帶來祥和的願景。
和平的桂冠應該像陽光無所不在的照耀,少數人走登奧斯陸的頒獎禮堂,那是他們在關懷世界的某些領域有卓越可敬的貢獻。果真台灣出現第一位和平獎得主,慈濟的證嚴法師應該是德行兼具、眾望所歸的代表人物吧!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心情隨筆 其他
自訂分類:不分類
迴響(14) :
14樓. KCBHUI
2008/11/25 13:20
農民時報徵才 OURAY2

~農民時報 ~

誠徵 記者.業務人員
全國各地駐地記者(高中以上)
業務人員(高中以上)
無驗可
男女不拘
高額獎金

意者請附履歷.自傳
e-mail至 hk55428@yahoo.com.tw

詳細資料可參閱  http://tw.myblog.yahoo.com/hk55428/

13樓. 維沅
2008/05/28 13:08
握手
我倒希望陳水扁上天堂去跟上帝握手 ~
哦!但願你的希望有實現的機會。 左思安2008/05/28 13:55回覆
12樓. Charlene
2008/03/31 20:02
真相?

看到你寫到陳水扁在2004年用"骯髒"的招數贏得選舉,

我就覺得你的文章已經不值得一看了。

今天你要批評就請做出理性的批判,

輸了就暴動,

試問這樣就和平了嗎?

2004年差距甚小,

讓一部分的人有理由說嘴、有理由鬧事,

那麼2000年呢?

如果你記憶力不好的話可以去查查當時的資料,

好像還是暴動了耶!

2004年輸了很可恥是嗎?

連接受輸的勇氣都沒有,

只會一味的用「那是骯髒的戰術」來說服自己其實並沒有輸?

這算什麼民主素養!

這種論點讓人看了真的很作嘔。

你的回應我也認為不值得一看!因為【作嘔】會直接引起我的想像,那是很不舒服的感覺ㄋㄟ。

但是我願意回覆我的觀點、2000年陳水扁的當選至少我沒有抗議!雖然我票沒有投他。如果台灣的民主肯定要往前行進、正常的政黨輪替在往後會是常態。至少心態上我有這份認知和接受的能力。

而2004年319槍擊案的發生是國內外共有的疑慮,這疑慮是來自掌權者,不斷的運用行政抵抗權來阻擋由立法院同意【319真相調查委員會】的調查。即使至今2008年總統大選之後。呂秀蓮副總統和謝長廷總統競選人,都一致提出重新調查的呼籲!你認為﹝她﹞他們有泛藍輸不起的情結嗎?

最重要的、我認為陳義雄的死亡攸關人權的保障。試想如果你是他的家屬,你真的能接受這樣的結案?家族必需背負槍殺的歷史罵名不能昭雪。???

左思安2008/04/01 10:34回覆
11樓. 藍蘭
2007/10/26 21:14
陳水扁沒資格得獎
要得和平獎, 光是"處促進民族團結何", 他就完全不符, 他是在製造民族分裂.
藍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籃蘭:他得和平獎,我想諾貝爾先生會在天堂掉眼淚! 左思安2007/10/28 02:42回覆
10樓.
2007/10/18 11:04
和平
和平
9樓. tzi
2007/10/15 09:13
台灣的教育

台灣的教育出了問題

從陳水扁和他身邊的人 還有民進黨 還有他的母親 都該面壁思過

一朝當政 眼裡只看到權力和錢利 哪管台灣人民的疾苦

寧願散錢到非洲 睜眼說瞎話 教壞年輕人


tzi:透過輪流執政的過程,人們才能真正看清楚人性的貪婪和不可靠。 左思安2007/10/16 23:33回覆
8樓. 時季常
2007/10/11 02:54
釋證嚴實至名歸
釋證嚴如果得諾貝爾和平獎,確實是實至名歸。
7樓. 時季常
2007/10/11 02:50
這一段話

念茲所寫,兄弟十分同感,只有一段,感覺有待商榷。台灣如果回歸中國,當然會增加中國的實力,但如果說美日韓等是因為害怕中國的崛起,而橫生阻撓台灣和中國的統一,我看未必。我甚至懷疑美日韓等是否真有這個政策。

以目前的情況,兩岸有可能和平共存,但是和平統一幾乎是沒有希望的。美日韓等國害怕的是兩岸不和平的統一,因為那會影響到台海的安定和安全。如果兩岸是和平的統一,美日韓等反而會鬆了一口氣,第一時間就來賀電了。

美日韓如果要圍堵中國,早就採取行動了。事實證明,美日韓都積極的在和中國打交道,完全沒有任何圍堵的現象。所以說什麼兩岸統一會抵觸美日韓的利益,為他們所不樂見,顯然是空穴來風。那種美日韓等害怕中國和台灣統一的話,我經常看大陸網友提到,好像已經成了他們的信仰,我認為他們是被中共洗腦了,得了被迫害妄想症。

我不是統派,這些話完全是就事論事。

>在台灣島內一直存在著國際政治利益介入牽制的明顯跡痕。最顯明是美國,試想台灣果真回歸中國,台海延拓出去不管是軍事和經濟的海域,直接威脅著美、日、韓和東南亞等國的利益。相信到時候這些國家必定會締結連盟。
其實日本早在島內根植更深的人脈金援,這就是為什麼少數人能假借台獨名義主導國內政治取向。﹝這裡面不包含真正理想台獨的部份﹞事實上台灣回歸中國最懼怕的應該是日本。

時季常: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國際各國對外講究的是利益和利害。十八.十九.二十世紀初,歐洲各國曾經爭得你死我活,二十世紀末為為了經濟,能夠將最難整合的貨幣都能整合成功,除了英國之外。

美國為了資源可以假造伊拉克暗藏核武,聯合美.歐.亞出兵攻打伊拉克,致使伊拉克人民無辜死亡將近七十萬人。這不包括它還沒解決阿富汗的問題在內。

中國統一絕對不符合美.日的利益,再來中國內部的未來還有經濟和接班的問題等著解決,我沒有那麼強烈台獨或統一的意識,我的理想是無國界,我希望我抵達任何一個國家,就像我經過其他的縣市一樣輕易,這理想不可能實現,因為你不確定那一些政治狂人會在那裡出現,他們會做出怎麼樣另人意想不到的事來。

左思安2007/10/11 12:26回覆
6樓.
2007/10/09 11:54
台灣的問題
在台灣目前沒有人夠格得諾貝爾和平獎?!

行腳記錄:諾貝爾文學獎和和平獎是兩個最容易產生爭議的獎項。不管得或不得,真正做事的人也許不會在意得此獎項。

我覺得把可代表的典範人物標立出來,對整體道德是非混淆的環境,應該有良善的提升作用。何況諾貝爾和平獎也有失敗的頒發記錄。

左思安2007/10/09 12:43回覆
5樓. 張爺
2007/10/08 23:13
說到陳水扁

認認真真思考事情的人多半會生氣,大家都受不了他的自私狡詐。還是像紅衫軍一樣~~把這個人的言行當「屁」吧!

念玆說的沒錯,陳水扁是個無力改善國家的可憐蟲,卻一味說大話。他和毛澤東之類的暴君有許多共同點,就是不但無法建立完善體制,他們的天性還傾向於破壞體制~~~所謂「天下大亂,形勢大好」(毛語錄),暴君總是不斷地搗亂社稷來突顯個人存在價值...

張爺:我對於陳水扁的後代,寄予無比的同情! 左思安2007/10/08 23:55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