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看似有點矛盾,眾所周知,中國大陸的解放軍擁有核子武器,日本沒有,所以如果有一方動用核武,那一定是中方,可是中國大陸曾經自行宣稱將遵守不率先使用核武的原則,也就是只有在受到核武攻擊後,中國才會以核武反擊。這麼一來,中國的核子武器似乎對日本毫無威攝作用了。
但是,如果只是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打一場使用非核子武器的海空戰爭,依照美日的估計,目前大陸解放軍海軍的實力不會打贏日本的自衛隊,因此,美日的盤算似乎就是要在此時激怒中國,盡早和中國打一仗,進而弱化其掘起中的經濟和軍事實力。這個機會之窗若不把握,等十年之後中國大陸的北斗衛星系統全球布署完成,三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形成戰力,兩款隱身戰機量產,到時候任何人都不會想要和中國打傳統武器戰爭了。
在這樣的思維下,美國在背後支持日本在釣魚台列嶼的鬧事以便製造一場目前美日仍然佔優勢的海空傳統武器戰事就可以理解了。但是如果大陸被迫現在出手,以傳統武器和日本在釣魚台不管是奪島或海戰都正好中了美日的計謀。
接下來純就戰略的角度來討論,如果日本現在踩到中方劃下的開戰紅線,大陸解放軍應該如何作為。
雖然有爭議的地方是釣魚台,但是大陸解放軍根本就不必把釣魚台當成戰場。有人建議將釣魚台當成靶場,甚至有人建議要將它炸沉,這些人似乎忘了,釣魚台列嶼是中國人自己的領土,豈容蹧蹋。那麼,戰場﹝或靶場﹞應該選在哪裡?
大陸解放軍應該將戰場放在日本的本土,在決心開戰後的幾個小時之內發射核子彈頭飛彈, 將日本的主要軍事設施痍為廢墟,然後給日本六個小時考慮,要打要和,限時回覆。日本求和的條件是:琉球獨立,釣魚台列嶼歸還中國人,這只是恢復到二戰結束後應該有的情況。如果日本不同意這些條件,那就看著辦。
有人會問,美國不會以「美日安保條約」為依據對中開戰嗎?在這種情況下應該不會,此時美國的航母還有駐日美軍為了怕核幅射汙染,一定會迅速向夏威夷方向逃跑。還記得去年三月福島核能電廠事故嗎?美國的航母一偵測到核幅射超過標準,立即離開橫須賀港,等一段時間後說要回來協助救災,可是等到接近本土,又測到核幅射,於是又跑了。何況美國也沒有必要為了一個核廢墟和中國大陸開打。還記得美國於1954年主動和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簽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嗎?那條約在1979年美國與中共關係正常化後被美國主動給廢棄了,要簽要廢都隨美國人高興。美國人喜歡結婚又離婚,「美日安保條約」和結婚證書一樣,對老美來說都只是一張紙而已。
至於中國不怕國際輿論嗎?不用擔心,美國是第一個對沒有核武的國家動用核武的,先例已經存在,而且是美國立下的,在這件事情上,美國是完全沒有立場講話的。
中國不怕日本餘民復仇嗎?那就更不用擔心了,經驗告訴我們,只要誰對日本丟個原子彈,日本人就會把誰當成大爺的。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 11樓. 古非2013/02/22 15:31大作相見恨晚!
很高興能拜讀您在 9-26-2012 的大作,真是相見恨晚啊!您的文章內容竟與我在 1-14-2013 寫的『釣魚臺戰爭狂想曲』頗為類似呢!( 我 100% 保證今天真是第一次看到您的這篇文章,所以絕無抄襲之嫌,這只真實地凸顯出了『英雄所見略同』!) 由此可見『以文會友』樂亦無窮也!我們彼此往後可多做文章方面的砌磋交流與對時事的看法又可兼及濟世,如此誠具意義且為人生一樂也!願共勉之!在這裡寫文章的人很多,就算來了兩三年了,可以說絕大部分都還不認識,所以不知道有另一篇相似的文章存在是很正常的。知道有別人和自己的想法一致是很令人高興的,有空請多指教。 SJW 於 2013/02/23 15:29回覆 - 10樓. 烈日春風2012/10/09 14:21但戰爭仍在海上,不會擴及中、美大陸,恐怖平衡故!
丟個原子彈,是13億人的意願; 但溫家寶說過:「他不是民的」他不做。
我想: 如果美國艦隊出戰,中共會考慮使用核導彈,但戰爭仍在海上,不會擴及中、美大陸,恐怖平衡故!
領導人要全盤考慮使用戰略武器的時機和方式,但不能說絕,否則失去了彈性。戰場應避免在海上,最好是日本本土。 SJW 於 2012/10/10 13:42回覆 - 9樓. 侉子赵兴鵬2012/10/06 18:00太了解日本
您太了解日本人了!小日本並不怕打,打扙一向是牠擴張的機會。所以如果要打,一定要將牠打趴,打到跪地求饒。 SJW 於 2012/10/07 01:28回覆 - 8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2012/10/05 04:18哇、目瞪口呆~
久未上udn,
欣見版主新文。
真的中國先發制人的時候,
劇情應該會照版主的預測方向發展~
我想 中國對於核武的使用時機還是像版主的建議,
不用明說,增加自己的彈性.
不過,竊以為核武還是不要輕易動用才好、
動用核武很可能是潘多拉的盒子!
我最擔心的是其他的核武國家會因此得到鼓舞,
後患無窮,
恐怕會得不償失。您擔心的情況﹝其他的核武國家會因此得到鼓舞﹞是有道理的,或許那就是美國在丟了兩顆核彈之後非常擔心別的國家也照做,所以花了一大堆錢造一大堆可能永遠也用不到的核彈來嚇唬別人不許亂丟。
還好我不是負責核彈按鈕的人,可以不用考慮太多。^^
SJW 於 2012/10/05 13:39回覆 - 7樓. 嵐山2012/10/04 10:01中國大老兄
所以,中國可以翻身了,原子彈一棵,還和平50年.....開玩笑~
嵐山(Blue Mt.) 敬上我是說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後就高喊和平,小人作風。
SJW 於 2012/10/04 13:47回覆 - 6樓. 通霄客2012/09/29 21:16長期爭鬥 逐步加強
一般人預計 這次爭鬥 會是長期的爭鬥 而且不會限於軍事鬥爭 大陸是日本第一出口市場 拒購日貨 已經在大陸展開 長期下去 日寇會軟化投降的
不到不得已的最後關頭 一般相信中國不會「核」日。
若能在軍事手段以外就能屈服日本,應是上策。只怕是日本故意挑釁,希望中國大陸用兵,但如果打到像二戰那樣雙方都消耗殆盡才以核武決勝負,倒不如一開戰就以核武分高下,或許對雙方都好。 SJW 於 2012/10/01 09:23回覆 - 5樓. 南歌2012/09/29 10:01核武之道
戰略武器,畢竟備而不用為上。和戰辯證,解放軍既欲解放軍國主義和帝國主義,本身不宜淪為後者的複製品。說得是,戰略武器最好是備而不用,同時希望中國大陸保持彈性,這樣才能讓戰略武器發揮最大的功能。 SJW 於 2012/10/01 09:16回覆 - 4樓. abcteddy2012/09/28 01:26
前輩的文章擲地有聲!很有道理。
但我擔心的是中國如果對日開戰,是否能夠同時應對周邊一些心懷叵測的國家?
即使國力和軍力強大的美國,它也沒有能力同時開辟2個戰場,打多場戰爭。
中日釣魚島這出戲的另一主角剛好結束了中東方面的戰爭后續工作,騰出時間之后要找中國的茬兒,君不見那位國務卿老女人四處奔忙,極盡挑唆之能事。在加上QE3對中國未來的沖擊。我懷疑美國精心策劃后,在各個方面,如軍事,經濟,外交,信息戰等等,對中國展開圍剿。
不過前輩的分析倒是給大家提供了一種很有用的思考方式。
值此佳節前夕,順祝前輩您闔家歡樂
!您的擔心是有道理的,中國如果對日開戰,應確定周邊心懷叵測的國家不會盲動。
也因為如此,我覺得中國應該放棄後發制人的思維,被動回擊的結果只會讓戰事拖長,也會給其他國家介入的機會,就算打贏了也只是慘勝。如果決心要打,中國應該改為先發制人,在其他國家反應過來以前就將日本擺平。
小日本喜歡拿美日安保條約來自慰。以婚姻係來說,夫妻之中任何一方死了,婚約就不存在了。當日本實質上被打爛了,老美對牠可沒性趣了。何況,在夫妻都健在時,老美搞離婚,搞婚外情的多得是,您說的那個國務卿老女人的老公最清楚,美日安保條約和婚約一樣,對老美來說都只是一張紙而已。
SJW 於 2012/09/28 09:04回覆 - 3樓. 侉子赵兴鵬2012/09/27 16:46中共領導人請參考本文!
另類分析!極有道理!希望是儘止於參考,但如果日本人想玩命,那就只好成全牠們了。 SJW 於 2012/09/27 23:40回覆 - 2樓. VS Always2012/09/27 12:58日本右翼
日本越走越靠右, 傲慢揚起太陽大旗, 從不正視蘑菇雲的灰燼.
此時腦中浮現的是原子重創後的慘絕人寰, 才半個世紀, 日本就忘了? 還是他們太瞭解中國人?
中國人一向的原則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小日本以為這是無作為。
日本變態的軍國主義餘孽至今仍然想恢復二戰前的樣子,對付這種無賴就不能以對付正常人的方式為之。
SJW 於 2012/09/27 15:48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