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喝3個月 「可延緩骨鬆」
2013/06/10 14:01
瀏覽72
迴響0
推薦0
引用0
綠茶喝3個月 「可延緩骨鬆」
國外研究顯示,喝綠茶可延緩骨質疏鬆,喝紅茶則有助降血壓。設計畫面國外研究發現綠茶有助降低骨折風險,可延緩骨質疏鬆發生,紅茶能降血壓、還能降低中風等疾病發生率。國內專家指出,研究已認為綠茶的兒茶素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動脈硬化風險,但綠茶延緩骨鬆或紅茶降血壓應屬較新研究,要有更多研究證實。
飯前飲紅茶降血壓
中央社報導上周在美國舉行的第五屆茶與人類健康國際科學論壇,有最新研究指出,攝取綠茶三個月,能促進骨骼重建,降低氧化壓力帶來的耗損,可以延緩骨質流失與骨鬆。
也有研究顯示,攝取高脂餐前喝一杯紅茶,有助降血壓,降低脂肪囤積動脈引發的中風、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建議「茶別泡太濃」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昨說,動物實驗發現綠茶的兒茶素能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和動脈硬化風險、預防阿茲海默症、抗癌,但延緩骨鬆可能是很新的研究,到底何種成分有此功效仍待研究。
孫璐西指出,紅茶沒兒茶素但有茶紅質,兩者效果是否相同也待研究證實;她認為飯後適量喝茶有益健康,但茶別泡太濃。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提醒,茶含咖啡因,不建議十五歲以下或胃食道逆流患者喝茶。
喝茶 注意事項
★國外研究指出,喝綠茶可增加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而紅茶能降血壓、降低中風等疾病發生率,但國內專家認為應有更多研究證實
★勿空腹喝茶,應在飯後喝茶,避免傷胃
★泡茶濃度不要過濃,建議比率為1公克茶葉泡50c.c.水
★胃食道逆流、腎臟病患、15歲以下孩童,不建議喝茶
http://blog.xuite.net/xzx7wohd7k2btd4/blog
http://blog.xuite.net/x1rjsw55e98rf7l/blog
http://blog.xuite.net/x3t516zk1iq5qtj/blog
http://blog.xuite.net/xzx7wohd7k2btd4/blog
http://blog.xuite.net/x1rjsw55e98rf7l/blog
http://blog.xuite.net/x3t516zk1iq5qtj/blog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