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鐵馬闖江湖◎沒搞頭的自行車網誌
2005/10/24 15:02
瀏覽1,992
迴響3
推薦4
引用0

如果連這篇也計算的話...這是小弟在udn貢獻的第30篇網誌,感謝各位大大的支持與愛護,讓查德與車輪妹的愛玩紀錄有著不錯的瀏覽狀況,幾乎每一篇都有人推薦...實在太感恩了!!

可是呢!!就獨獨5篇有關自行車的文章...沒啥流量,少少的推薦...乏人問津,只有唯一的知音...徽哥,瞭解偶的心情...給了偶一些些的回應~~廢話因為他每一段路程都騎到啦!

偶們家車輪問偶...你寫的腳踏車文章都沒人看耶...你還寫,對!沒啥搞頭的自行車網誌...還要寫嗎??
當然要寫囉...雖然udn的網友們對自行車運動似乎不是那麼感興趣...但是這些可都是偶和徽哥征戰各地,流血流汗,一點一滴用"腳"所紀錄下來的,不只要分享給徽哥...給車輪...

還要將偶們自行車運動的經驗分享給對自行車有興趣的網友們,讓台灣這個自行車運動未開發的國家,有更多人參與這個健康又不污染的運動!

但是...日前有篇報導說自行車的坐墊太硬會影響生育,關於這項報導...小弟以自已三年多的騎車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專業的立場呢...公路車選手坐墊其實不是用來坐的,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衝刺...所以坐墊只是偶爾讓屁股靠一下,休息一下子...

Offroad的選手也是,因為要克服崎嶇艱難的路線,所以幾乎都是用雙腳來支撐身體及車子的平衡,如果做太多...LP可能會震傷!

這些專業的選手都算是長時間騎車的人,但坐墊的使用率卻不高,反而是像偶們這些業餘的...騎登山車的車友們,因為登山時不是以競速為主,所以大部分時間屁股都會坐在坐墊上面,也因為這樣...對於偶們的LP的起立效果...真的有影響喔!!

因為數個甚至數十個小時的壓迫到LP下方的"線路"容易造成"短期"如欲使用LP時...會有點"秀逗"...這可是真正的人體實驗結果喔!!下次偶會問一下徽哥,請他感覺一下~哈

ㄟˊ雖然說就偶的人體實驗結果是如此,但是呢...這是短期的影響喔!因為隔幾天後一切都正常啦!而且因為自行車運動訓練的關係...體力會更好喔!!

去~多點正經的...自行車運動對於心肺功能的強化,身體肌肉的鍛鍊,多餘脂肪的消除...等都是有幫助的喔!而且利用自行車齒輪比的調整,可以減少登山時對膝蓋的負荷,膝蓋受過傷的人也可以藉由騎自行車達成復健的功能喔!

偶還曾經看過一篇報導,說自行車運動可以訓練到屁股下面一塊很難練得到的肌肉,那可是花錢到健身房都辦不到的呢!

所以,個人認為各位網友沒事都看看小弟about搞笑自行車紀錄網誌,有空可以騎著自家的腳踏車到河堤晃晃,如此一來既可健身,看完笑笑心情又開朗...啟不是一舉數得...哈!

小弟歪理一堆...看看就好!

有誰推薦more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3) :
3樓. 茶花小屋
2005/10/28 14:06
不會沒搞頭啦
唉,不要這樣說,我沒時間逛UDN所以沒看到你的網誌,如果早看到就一定常來逛,喜歡運動的文友說真的不是很多,我這個每樣都半路出家的人,喜歡把運動和旅行結合成文學及攝影作品,搞得都是半調子。

有時間一起去騎吧,不過我的時間不多,有小孩了,你沒有小孩吧,自由多了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2樓. 夢夢媽咪
2005/10/25 15:16
果真是英雄惜英雄呀
加油!!努力寫吧!!我會給你們加油打氣的!!我家的老頭子也是在努力的騎當中!但不知道為何你們愈騎愈瘦我家老頭子愈騎愈肥!!><
1樓.
2005/10/24 16:40
RE:沒搞頭的自行車網誌

呵呵~英雄總是孤獨的…金庸筆下的獨孤求敗,一般人都是求勝,他卻要求敗,因為他是不敗的…只是我們不是不敗,我們是不勝…哈,也是一種驕傲!!

有人說,走路太慢,騎機車太快,騎單車剛好!

至於LP的問題,現在的東西越來越好了,說實話,真的比較不容易有問題,不然國外那麼多職業單車隊一級的選手那他們不就慘了…而且,我看過新的車褲感覺除了有固定作用之外,還有保護、排汗的功能,雖然不便宜就是了,老闆還說了一個功能喔--看起來比較壯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