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美食試吃】漢坊綠豆椪(綠豆凸)禮盒
2010/01/04 10:44
瀏覽1,953
迴響0
推薦3
引用0

從房東先生手裡接過代收的漢坊宅配來的綠豆椪,小小的比香皂禮盒大一些的包裝,讓我忍不住心中OS~~好迷你喔!

結果,我真是小人之心啊!店家不但貼心的用泡泡袋保護禮盒,還附上了手提袋,整個禮盒裡沒有多餘的撐場面不環保的加料,紅豔豔的禮盒設計,很喜氣典雅,盒裝內分別有三個純綠豆椪與三個綠豆凸(加了滷肉),密實的透明膠紙包裝隱隱傳出餅香,讓我想起多年前有個愛吃的朋友,手捧綠豆椪,像倩女幽魂裡的姥姥吸人精氣神般,深深想把那顆綠豆椪的精華吸入的滿足(嘴饞)相,這真是對美好食物的最佳禮讚啊。

我先選了純綠豆椪,對切開來,肉眼忽略掉的細節透過相機鏡頭,那層層疊疊的餅皮約莫有個十來層耶,真是夠費工的啊,裡頭的綠豆餡完全是給人豐年好時節的情調,料足到讓我以為不會是做餅師傅失手或是故意下重本想讓老闆賠本吧!完全是不怕你吃的態勢呀!可咱們也不是那種貪便宜吃到飽就能哄的人,還得口試為憑,先挖一勺綠豆餡來試試,是滑的耶!但不是油滑的滑喔,滑潤的很清爽,是林志玲那種清麗佳人感喲。入喉之後,還有餘韻,以前吃綠豆椪都得來壺熱茶解膩的,這回,熱茶的功能只在於喝情調的啦。

接下來,就來餅、餡合體吧,淡淡奶香,軟中帶酥的多層次餅皮加上滑潤清爽餘韻無窮的綠豆餡,真是天作之合啊。就這樣一口一口,渾然忘我中,一顆純綠豆椪就連屑屑都沒留了。

再來口試加了滷肉的綠豆凸,這讓我有點遲疑,因為很怕吃到肥豬肉。漢坊綠豆凸夾魯肉的比例約莫中間一層0.5公分左右,跟純綠豆椪的清甜比起來,這顆就不是林志玲而是楊貴妃了,肉感、清麗兼備,很華麗豐富的口感與氣息,鹹中帶甜,甜中有鹹,重點是細緻的滷肉處理,完全沒有吃到大塊肥肉的驚恐。

本來覺得綠豆椪是月餅的一種,只該現身在中秋節的,但這次口試”&”目擊了漢坊的純綠豆椪與綠豆凸,發現也滿適合在年節時自用或送禮的,光是造型上圓圓滿滿就很福泰富貴了,而且過年嘛!給自己找個藉口吃免驚,就別管熱量甚麼的了。 

我真想看看那位走姥姥路線吸進綠豆椪精華的朋友,若遇見漢坊綠豆椪,她會流露出什麼樣的禮讚模樣呢? 

漢坊食品網址:http://www.hanfang.com.tw/
電 話:(02)8923-5856
地 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226號1F
有誰推薦more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