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長達14小時的扁案辯論庭
2009/07/29 02:48
瀏覽1,299
迴響16
推薦29
引用0

貪污扁辯論庭:9:30~12:29、14:30~29日01:27

深夜沒捷運、公車,從總統府走回家,01:44~02:37,順利到家。

又餓又累又暈,手腕、手肘開始隱隱作痛,已經沒力回復留言了,早上9:30還有馬永成、林德訓的辯論庭,請各位兄弟姊妹原諒,我先去洗澡睡覺了,詳細狀況等有空時補上今天的情況。

有誰推薦more
迴響(16) :
16樓. 真理
2009/08/04 23:17
謝謝!

謝謝!

也謝謝您們的支持,沒有您們的加油打氣,我也很難堅持旁聽下去,所以我也希望用支持鼓勵的方式,陪司法人員走下去,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只有夥伴的精神加持,才是堅持到底的最佳方式。

筱 蒨-Lucifer2009/08/05 00:27回覆
15樓. thy2026元旦祝福新年快樂
2009/08/01 00:21
佩服佩服

很透澈了

是反和挺貪腐的對陣

族群問題是操弄工具

目的是奪權吧

講得對極了,族群問題只是政客奪權的工具,不管藍綠都一樣,但是看我們升斗小民,誰有分本省、外省,肉圓、牛肉麵、臭豆腐、山東饅頭的?

那些在地檢署大聲疾呼中國豬、台灣人的,罵我外省走狗,但是當他們剩下一人時,還有人會跟我打招呼的,抗爭是檯面上的表演,和平才是共同的追求。

藍綠操弄族群,但是在貪腐上卻同流合污,所以真的不值得被這些政客的操弄工具給牽著鼻子走,只有拋棄這個"族群"的說法,才能讓貪腐現形。

筱 蒨-Lucifer2009/08/01 00:32回覆
14樓. thy2026元旦祝福新年快樂
2009/07/31 23:56
分化對立

格主分析的不錯

紅衫軍運動時

有人被 砸車

算不算族羣暴動?

暴動說是緣於分化對立也成?

我不將紅衫軍被攻擊當作族群暴動,理由有兩個:

1.紅衫軍裡面更大比例是台灣人,而不是以外省人為主。

2.紅衫軍不是因為種族問題而站上街頭,而是反貪腐的訴求。

所以充其量只是挺扁的深綠支持者挾著民粹的少數人暴力而已,不需要視作"族群"暴動,這種分化對立不是整個台灣所有百姓的對立,甚至更不是政黨的對立(站上街頭的紅衫軍藍綠都有,民進黨的支持者也不在少數),所以"族群問題"只能說是少數政客操弄民粹的混淆議題。

我覺得應該把政客的"族群問題"說法徹底拋開,讓真正的"貪腐"問題浮上檯面,才是正本清源的作法,不應該再順從政客的說法,將莫須有的事實,變成真正的問題,只有靠我們自己去強調重點,才不會被政客模糊掉焦點。

筱 蒨-Lucifer2009/08/01 00:11回覆
13樓. NetSpider
2009/07/30 18:58
謝 謝
的確用族群比較合適


說真的,連族群仇恨都沒有,只有深綠份子的民粹操弄而已,誰跟他們在搞仇恨了?

台灣目前沒有任何一起暴動出現,更沒有因族群仇恨出現攻擊行為的,一小撮人的民粹愚昧,不需要擴大到好像已經本省、外省人相互對立。

所以扁珍罪大惡極在操弄民粹掩飾自家的貪腐,讓少數人影響多數人的安定,更不知覺間呼應他們的族群操弄,這種操弄不容原諒,更不該認其繼續發生。

筱 蒨-Lucifer2009/07/31 01:24回覆
12樓. 林口 豆花
2009/07/30 17:54
大姐您設個捐款專戶好了!

好方法!!

我願意共襄盛舉!!

壞想法,我舉雙手反對!

如果我們不缺這種錢,卻用這機會聚財,請問跟貪污的陳水扁有何差異?

如果拿了這筆錢,自己享樂,卻在那大聲疾呼貪污扁要接受制裁,正當性何在?

目前沒有任何必要需要大家捐款,我倒寧可當有好的構想時,大家能共襄盛舉,需要的是精神力量,不是金錢,這樣才更有幫助不是嗎?

別用金錢誘惑我了。m(__)m

筱 蒨-Lucifer2009/07/31 01:19回覆

所以請支持一人一封信,寄去總統府、法務部、高等法院。不用花錢,只要花您一些時間寫一下信,寄去三個地方就好了。

引用文章扁案連續第二天長戰15小時!

筱 蒨-Lucifer2009/07/31 01:28回覆
11樓.
2009/07/30 14:23
叫個計程車吧!
應該花個100元做計程車   不會連這也要省吧!網友們共同贊助一下  大姐您設個捐款專戶好了!

坐計程車要170元呢,沒有工作收入,還是省著點吧。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啦,坐了十幾個小時,已經夠扁的屁股被壓得更扁了,而且雙腿變得無力,所以只好趁機運動一下,走路回家,也可以在深夜寧靜時刻讓頭腦清楚些,全身穿紅的,安全性增加,所以一舉數得。

捐款帳戶就不用了,有了錢就有了麻煩,整個行動就會被扭曲解釋,我們旁聽花的捷運費跟伙食費都不多,家人還都願意支持,這樣就夠了,錢是身外之物,上帝不會讓我們餓肚子的(聖經條文找不到,就甭附上了

筱 蒨-Lucifer2009/07/31 01:13回覆
10樓. 天蠍浪子
2009/07/30 00:04
回應
看到大老鷹姊姊前來留言跟我說妳的情況,還問我該如何是好,我想一整天也還是覺得,只能來此留言給妳打氣,辛苦妳了,並保重身體喔!

謝謝!沒事啦,算是我們的絕地大反攻,用他們的規矩去打擊他們,也讓這些挺扁的民眾付出代價,之前為了能持續旁聽,我們忍辱負重,現在旁聽告一段落,當然要開始反擊,身體上的小傷只是一點小代價而已。

他們用盡下流手段來欺負我們,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我用他們定的規矩,等他們犯規,用司法來對付這群五個月來無法無天的暴民,詳情有空再寫出來囉。

筱 蒨-Lucifer2009/07/31 01:05回覆
9樓. 筆記阿本
2009/07/29 22:34
上天難欺

北檢檢察官林怡君引用宋太宗「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來形容本案.

真是太傳神了!

對呀,實在是博學多聞,這句話我以前可都沒聽說過

現在就是上天開始審判的時候了。

筱 蒨-Lucifer2009/07/31 01:00回覆
8樓. thy2026元旦祝福新年快樂
2009/07/29 20:43
提供參考

沒有種族問題

島內祇有漢民族和原民族

漢和(日本)或原和通婚的後代是有的

但那是少數中的少數吧

所以不存在種族問題

也所以

挑起的絕不是漢民族和原民族間的仇恨

也許

改成族羣(先來後到的族羣)較合現實吧?

這樣的說法

不知對不對

請指教

大家加油

唉,族羣問題是政客挑起來的議題,但我不認為有真正的族羣問題,請問台灣有因為族羣問題發生過暴動或攻擊嗎?我是本省人,我並不排斥外省人阿,所以台灣根本沒有族羣問題,只有深綠民眾的民粹問題而已。

台灣最重要是貪腐的問題,政客操弄族羣來掩飾他們的貪腐,只有揭開貪腐的真相,才能破解政客的包裝跟護身符,真正讓司法正義來解決政客的臭裹腳布。

筱 蒨-Lucifer2009/07/31 00:58回覆
7樓. NetSpider
2009/07/29 19:33
保重自己

太辛苦了

對阿扁夫婦,老譚說的好:
「真實的狀況是「破壞遠遠大於貢獻」,然而最糟糕的是夫婦二人
挑起的種族仇恨,未來的台灣不知道要花多少年才能平復,
最後是傷好了疤還在,如同今日的二二八一樣傷痛。」

對呀,在法庭外排隊等候補時,那些貪汙扁的支持者,對待我們的態度就像有不共戴天之仇一樣,看在眼裡,真的是很深沉的悲哀,為了一家人的貪腐,不惜犧牲整個社會,當聽到林勤鋼檢察官聲淚俱下的良心呼喚,很難不受影響,眼淚也跟著不斷流下來(最慘的是皮包還放在法庭外,沒有面紙可擦),可惜陳水扁已經沉淪到谷底了,完全不為所動,接下來四小時,更是理直氣壯控訴所有人,感覺好像全台灣老百姓都欠他的一樣,上帝給陳水扁的最後機會,他選擇放棄了,就像林勤鋼說的一樣,要親自將阿扁釘在十字架上。

套句聖經的話:絕不給魔鬼留餘地!

筱 蒨-Lucifer2009/07/31 00:5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