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馬鞏固領導中心,台灣的中國人競相勤王
2012/07/24 21:42
瀏覽2,674
迴響18
推薦4
引用0

居住台灣的人,從認同觀點可區分為「台灣人」和「中國人」。認同台灣並以台灣為主體者是台灣人,認同「大中國」,心中只有「大中國」者就是中國人。馬英九主席領導的中國國民黨基本上是中國人的政黨,蘇貞昌領導的民進黨則是台灣人的政黨。

居住台灣的人還有另一區分法,蔣家從中國潰敗到台灣時,仰仗著幾十萬大軍餘威,佔領並殖民統治台灣。為了籠絡他帶來的難民以確保蔣家勢力,蔣家在台灣故意強調省籍。那時把佔領前居住台灣的人歸類為「本省人」,逃難來台的居民歸類為「外省人」。官員和公務人員的任用「牽親引戚」,偏用外省人是最正常的事;國會議員更以代表全國各省為藉口,長年不改選,少數人口佔據多數席位,形成所謂的「萬年國會」

這種嚴重歧視本省人的政策,在反對勢力長期抗爭下,台灣政治開始民主化之後才逐漸被廢除。以萬年國會為例,在強大民意壓力下,1991年擔任了43年的565位國民大會代表才「優遇退職」。雖然那也只不過是二十幾年前的事,在國民黨從未停止的愚民宣傳下,現在多數台灣的「年輕一代」對那種制度不是毫無知悉就是毫無感覺。而且現在只要一提到省籍,一些中國和外省權貴就大力攻訐對方,故意製造族群對立,耍賴省籍情結被利用為選舉工具;這些人真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現在台灣的「中國人」有很多是外省權貴,也有部分是善於巴結他們、喜歡攀龍附鳳的本省人。即便如此,「中國人」之中的本省權貴和外省權貴受重用的程度還是有顯著的差別。這又怎樣看出來的,台灣有五個最重要的政經中心:直轄市。其中北、中三個直轄市由國民黨佔據,南部兩個由民進黨佔據。國民黨的三個直轄市,市長都是外省權貴:「郝立強」。台灣人口比率外省籍佔不到10%,根據統計學,三個市長都是外省籍的隨機或然率只有0.001左右。南部兩個市長都由本省籍佔據,本省籍人口比例約為90%,統計學上有兩個直轄市台灣人市長的或然率在0.8左右,所以民進黨一切很正常。

遠見雜誌民意調查,市民對「郝立強」的滿意度,幾乎每次都是所有地方首長中的尾巴。他們得不到市民肯定,卻能獲得黨的提名並選上,顯然國民黨中央的支持是他們被選上的最主要關鍵。其實他們除了省籍優勢之外,沒有什麼比國民黨內的本省籍「中國人」好。至於民進黨的兩個直轄市市長,他們的執政能力普遍受到市民的肯定。民進黨沒有黨產,主席無力控制黨員,候選人有能力和魄力,才有機會突顯出來被選上。

最近馬主席的聲望墊底時,看他如何解救自己,馬主席學兩蔣學得真是到家,遇到困難時急著提前宣布他將尋求連任黨主席,以便鞏固領導中心。此消息一出,外省權貴和中國古代朝臣一樣,馬上競相表態勤王。這時本省籍的中國人如林益世和吳敦義不只被完全遺忘,還被遺棄負馬氏皇朝貪腐的全部責任。著名文化評論家南方朔幾天前指出,馬是個無情無義的領導人,有功自己享,有過都是別人的錯,他舉余文和吳伯雄作為例子。這些人震懾於馬的權力,只能繼續看主人關愛的眼神度日子。吳老還不忘宣誓他對馬的忠心,這種人臉皮之厚令人五體投地。

下次大選,馬會看到他最信任的,誓死效忠他的「郝立強連」等幾位外省籍中國權貴互咬,別驚奇那時他們爭得你死我活,有人還會公開背叛馬主席,至於本省籍的吳敦義就別想吃天鵝肉。到時只要馬給一點關愛的眼神,本省籍的中國人如雙吳和王,都還會是馬忠心耿耿,心甘情願的朝臣;其實馬心裡早就明白,也只有奴姓重的本省籍中國人才是馬靠得住的人;就像蔣經國寧可相信並傳位給本省人一樣。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不分類
迴響(18) :
18樓. YST
2012/07/28 17:53
人都會老,但要與時俱進,否則很快就被淘汰。
這是一篇心態惡毒卻又非常淺薄的評論文章,是一個七、八十歲的老人談論政治卻又沒有一點點老人的智慧。

說它心態惡毒是因為作者想要挑撥省籍對立,說它非常淺薄是因為作者的手法太幼稚,說它沒有智慧是因為作者脫離政治實際太遠了。

這篇文章是一個心術不正的老人不知感恩的自言自語,令人恍若隔世,也令人感到可憐,甚至還有點可惡。

作者顯然還活在過去,所以不能適應今天的台灣。

善意奉勸作者一句:人都會老,但要與時俱進,否則很快就被淘汰。

我非常詫異,這種脫離時代、沒有智慧、沒有理性、沒有理想、充滿偏見和怨恨的惡毒文章居然能得到電小二的推薦,令人搖頭,台灣這個島是非價值全都錯亂了。
清晨獨自慢跑的 YST
17樓. 古非
2012/07/28 11:46
仍在搞族群操弄?
李登輝深慶後繼有人啦!這篇文章很明顯又在發揚光大毁國叛黨的老賊精神,這可不是謾罵而是陳述事實哦!台灣多一些這種思維就少一些希望!少點民粹吧!大家不分本省外省人,只要精誠團結共同支持與熱愛『中華民國』,對岸在歷史的長河中一定是會低頭認輸的,何必小鼻子小眼睛只想搞獨立,太沒出息了吧!
16樓. 墳前鬼
2012/07/28 11:36
以閣下的身份寫這種挑撥族群的文章跟在『造孽』一樣

我的來台祖是隨鄭經王爺一同過來的明軍幹部,在台南柳營開枝散葉3百多年。要論根正苗紅、政治正確是你這種全家都拿美國身分證,躲在美國喊愛台灣能比的嗎?

連我們都盡量避免使用這種字眼去挑撥了,要有多惡毒的居心才能寫出這文章

15樓. 睡莲
2012/07/27 15:56
挑動族羣對立是反民主的行爲

挑動族羣對立是反民主的行爲,民進黨挑動本省人和外省人對立,毛澤東挑動資本家、地主和工人、農民對立,都是反民主的。民主就是一人一票的選舉,選贏了上台,選輸了下台。管你什麽本省人和外省人!選舉不是抽籤,本省人多的就應該本省人當選?這是什麽混賬邏輯?現在美國總統是黑人,而且他有非洲血統,按你的邏輯:難道美國總統必須由白人來當才對?真是可笑!

不錯,本文目的在挖掘國民黨暗中利用省籍情結謀權。 TT2012/07/27 20:41回覆
14樓. 黃統派
2012/07/26 13:59
Chinese Taipei ?

統派人士(台北中國人)自稱是炎黃子孫,「炎黃」是一個人或是一群人?若是一個人,那這個人到底是誰?恐怕連這些台北中國人(統派)自己也搞不清楚,若是一群人,那這些人又來自何處?

這些統派人士認同中國,不認同土地,因而不能認同台灣。可是他們又不願意過著共產黨統治的環境,所以不願意回歸心目中的「祖國」。

「落地生根」或「葉落歸根」都是好事,台灣的新住民(外省人)若能認同台灣,變成真正的台灣人,形成「落地生根」的效應,是一件快樂的事。若回歸心目中的「祖國」,達到「葉落歸根」的結果,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可是統派的新住民既抗拒「落地生根」,也不願意「葉落歸根」,而變成 … 沒有根???

13樓. 馬州神童
2012/07/26 08:49
製造族群仇恨?
搞不懂聯合報登這種極沒水準,充滿意識形態,專門製造族群對立的文章,用意何在?
台灣還不夠亂嗎?
12樓. ROCH
2012/07/26 06:26
full of nonsense
Your view is so distorted.   I feel pity for you.  
11樓.
2012/07/26 06:24
我贊同風城人的觀點

省籍情結怎麼可能是國民黨去玩的東西.  你是少數去玩省籍情結, 

不是找死?  是民進黨要奪權的利器.  台獨, 愛台灣, 弄台語文的文化,

台灣人治理台灣人, 強調228 , 製造仇恨, 讓台灣人痛恨外省人,

國民黨是外來政黨, 所有這些都是民進黨在推動的.  

10樓. 没啥大不了
2012/07/25 20:18
俺要是真正的台湾人
就不(向民国纳税,不拿民国的护照,这种一面占民国的便宜一面向民国吐槽,是不是很没品?
9樓. 寄居者
2012/07/25 18:29
别太難過,今天你的民進黨也勤王了

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民進黨嘛。

哪一次贏得了「無能」的馬英九?大笑

美牛案 綠鷹派不投票半棄守【聯合報╱記者黃驛淵、陳洛薇、林思慧/台北報導】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7247839.shtml#ixzz21d2tSs2JPower By udn.com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