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請問芳名? (在那銀色星空下 71)
2024/06/18 22:05
瀏覽777
迴響1
推薦52
引用0

我的小學最好朋友從鳳凰城寄給我兩包花籽,

都是她特意從她美麗的花園裡採集來的。

這盆,晚春撒籽、初夏開花...

敢問芳名啥?

粉色小花。

這一盆,是我從 Ikea買來的;

當初是有標籤、有花名;

卻讓我沒注意扔了...

這盆小白花,是今年母親節那天,

教會一位姊妹送給我的。

這是小白花的盆子;

打了個花結,

沒標籤。

這一株挺珍貴,

是我最愛的加州罌粟花;

也是來自我小學好友的花園。

記得在加州居住的那些年,年年滿山滿園!

而這一株,這可貴的、寶貝的、惟一長出來的一株...

卻被我沒注意到,沒照顧好,一個下午就讓昨日咱們這兒高溫之下又乾又熱的大風給吹蔫了。

*******************

其實,一早照樣園裡澆水;只是昨天連著去上了瑜珈、畫畫兒、跳舞班...

傷心之餘,只有多用心照顧一下尚存的那三盆我說不出名字的小花吧。

唉,我這人雖四體極勤、五穀能分, 卻一向不識鳥獸草木之名;

難怪成就不了從初中時代就被同學們譽為的詩人、大文豪...

如今藉著紀念我離世的罌粟花,想請教一下四方好友,

能為我粉、白、紅三盆小花,正個名否?

有誰推薦more
迴響(1) :
1樓. 旭日初昇
2024/06/19 10:34
--
不知名,卻不減其愛,足矣!

那位我小學最好朋友,

也就是住在鳳凰城、送我花籽的女生...

今晨在臉書上告訴了我三盆小花的英文名字。

粉色小花的名字叫牛蔙花。紅色小花的名字是伽藍菜。

至於那株尚未開花的小寶貝兒;她是比利時的國花,是一種小罌粟花,名叫虞美人。

好開心,我終於完成了我的心願,也謝謝旭日兄的激勵,讓我努力完成了我的心願!

陳正華 牧師2024/06/19 21:48回覆

噢,還落了一個...

白色小花的名字是矮牽牛。

謝謝格友澳森和愛唱的熱心提供!

陳正華 牧師2024/06/19 22:01回覆
咱倆是一國的,哈哈哈... 陳正華 牧師2024/06/19 10:55回覆

哈哈哈...

咱倆是一國的!

陳正華 牧師2024/06/19 10:56回覆
不過,我現在好想知道它們的名字! 陳正華 牧師2024/06/19 10:59回覆

為了做個記錄,

讓我把我同學提供的花兒的英文名字也記錄下來:

粉色小花 — Cowherb, 紅色花 — Kalanchoe, 白色花 — Petunia.


陳正華 牧師2024/06/20 09: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