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手持20點沒有5張高花,以1NT開叫,北家手持10點5張紅心,以2D回應,表示有5張紅心,南家以3NT束叫。

西家首攻黑桃,夢家以黑桃Q咬住,東家以黑桃K蓋住,莊家以黑桃A定住。

莊家連拔紅心AKQ。

莊家連拔紅心AKQ。

夢家攻梅花Q,東家以梅花K咬住,莊家以梅花A定住。

莊家續拔3墩梅花J107。

莊家續拔3墩梅花J107。

莊家續拔3墩梅花J107。

莊家改攻紅心J10,西家拋掉2張方塊,留下單張方塊K。

莊家改攻紅心J10,西家拋掉2張方塊,留下單張方塊K。

莊家立即拔方塊A,西家單張方塊K落下來。

莊家立即拔方塊Q,夢家最後拔黑桃J,3NT合約超吃4墩,完成大滿貫牌局,得到520分。

南家以1NT開叫,北家以2D回應,表示有5張紅心,這種jacoby transfer在紙牌遊戲合同橋牌中,jacoby transfer是大多數橋牌競標系統中的慣例,由回應方在合作夥伴的 notrump 開盤出價后發起,迫使開局者在回應方出價略高於該出價的花色中重新出價,南家以3NT束叫,顯然有討論空間。
北家手上有1張似乎應該用黑木問叫(Blackwood Asking Bid)由美國印第安納州Easley Blackwood發明。是橋牌各種叫牌體系中廣泛套用於有將定約的約定叫。其目的是在己方已確定實力達到成局時,通過4NT問叫探查己方A的數目,以試探是否可能打成滿貫定約。
當南家以5H表示有3張ACE,南北家有4張ACE,小滿貫到手沒問題,再以5NT問KING,雖然南家只有1張KING,東西家持有3張KING,6NT合約似乎有危機。
東家手持黑桃、梅花KING,分別以偷牌方式逼出,西家方塊KING面對莊家擠牌方式變單張,最後堡壘也被方塊A擊落。
如果叫到大小滿貫合約,分別有990或1520分,不論複式橋牌及盤式橋牌比賽,這就是比賽勝負關鍵。

My Way - Domingo x Carreras x Dimash x HAUSER | Virtuosos 2025
And now, the end is near, 如今,終點已近,
And so I face the final curtain. 於是,我面對最後的一幕。
My friends, Ill say it clear; 朋友,讓我說清楚;
Ill state my case of which Im certain. 我要明確的為自己下註腳。
Ive lived a life thats full - 我已經活了充實的一生,
Ive traveled each and every highway. 我走過所有的大道,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但更重要,更重要的是,
I did it my way. 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
Regrets? Ive had a few, 懊悔?我曾有過一些,
But then again, too few to mention. 不過,值得一提的也不多,
I did what I had to do 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
And saw it through without exemption. 順其自然,不求倖免。
I planned each charted course - 我計畫每一次行程,
Each careful step along the byway, 沿著路線謹慎的踏出每一步,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但更重要,更重要的是,
I did it my way. 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
Yes, there were times, Im sure you knew, 是的,曾經有那麼幾次,我相信你也知道,
When I bit off much more than I could chew 當我咬下我嚼不動的分量
But through it all, when there was doubt, 但在那一切過程之中,當我有所疑慮,
I ate it up and I spit it out. 我依然打落牙齒和血吞
I faced it all and I stood tall 我挺直腰面對一切,
And did it my way. 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
Ive loved, Ive laughed and cried, 我曾愛過,也曾過笑過、哭過
Ive had my fill - my share of losing. 我曾志得意滿,也曾嚐過失敗,
And now, as tears subside, 如今,淚痕已乾,
I find it all so amusing. 我發現一切都相當有趣。
To think I did all that, 回想我所做的一切,
And may I say, not in a shy way - 請容我大言不慚的說,
“Oh no. Oh no, not me “噢!不!我可不一樣,
I did it my way.” 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
For what is a man? What has he got? 因為,甚麼是男子漢? 他該擁有甚麼?
If not himself - Then he has not. 如果不能擁有他的自我,還能有些甚麼?
To say the things he truly feels 說出他真摯的感受,
And not the words of one who kneels. 而不是卑躬屈膝的語言。
The record shows I took the blows 紀錄顯示,我承受一切打擊,
And did it my way. 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
Yes, it was my way. 是的!那就是我的方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31fVSAQV0
《My Way》是一首歐美英文流行曲,旋律源自法國名曲《Comme dhabitude-一如往日》,法文原版由克勞德·弗朗索瓦、雅克·赫霍及吉爾·提伯在1967年共同創作。隨後由保羅·安卡改編成英文版。1969年首次收錄在弗蘭克·辛納屈同名大碟中,自此風靡全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