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一天吃一顆蛋,中風機率增17%,研究:蛋黃真的少吃
2021/07/17 09:28
瀏覽31
迴響0
推薦0
引用0

一項新的研究稱,每天吃一個雞蛋會大大增加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許多心臟病專家表示,該研究重新引發了一場關於雞蛋的的爭論,研究人員在評估3萬人的數據時發現,吃雞蛋的人容易造成膽固醇含量提高,尤其是吃蛋黃確實是造成飲食影響的原因。

心臟病的風險增加18%

根據外媒報導, 通過統計,他們得出的結論是,每日一顆雞蛋會導致心臟病的風險增加18%,中風導致提早死亡風險增加17%。

那些每天吃兩個雞蛋的人增加了34%的早期死亡機率,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可能性增加了27%。但是其他人警告說,我們不應該從我們的飲食中排除出雞蛋:而且這些研究中有一些內容是來自自我報告的數據。而不是真的吃了多少顆蛋

至關重要的是,在研究人員調整了總膽固醇攝取量(包含來自紅肉,香煙和其他來源)之後,雞蛋有可能不是主要原因。各方面的專家基本同意這項研究表明我們應該關注膽固醇 - 但目前尚不清楚減少雞蛋攝取是不是最好的方法。

雞蛋是否引起心臟病?

幾十年來,雞蛋是否引起心臟病的爭論一直蓬勃發展。一些研究已經對此進行了研究 - 許多研究人員對這些研究保健食品代工進行了「評論」 - 得出了各種結果。

優良品質、貨真價實、是我們經營理念的第一條,保健食品代工以每年1000萬以上成本運作配備多部HPLC、UV、生物檢測等高端儀器的品檢中心與9位檢測人員嚴密的檢測產品,確保產品安全、貨真價實。在先進的溫控倉庫裡,我們的物流人員隨時忙著為客戶細心的包裝產品並快速出貨。分別設立台北、台中、台南、中國大陸、東南亞、歐、美、日等業務團隊服務客戶,外銷業務人員並具備流利的英、日、韓語能力,通曉各國進口法規與商品趨勢。 所有業務人員均定期接受完整的產品與服務教育訓練,以回覆迅速,熱忱的態度服務客戶。由多名食品相關科系碩博士生組成,以精確的市調分析、食品法規知識與專業學理為客戶設計專屬產品。隨時都可以提供客戶劑型設計諮詢、新穎配方設計,由膠囊、錠劑、粉劑到各式飲料調配,皆具備多年豐富經驗。

他們發現雞蛋對人體有可能來說是有益的,但也可能是致命的。關鍵問題是營養研究難以實施:很難控制某人只吃什麼而不吃什麼,就算他們遵循了你的方向 - 特別是如果要持續很長時間的研究,很容易他們因為吃了其他東西而影響。

今天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的這項新研究在一篇隨附的社論中被譽為「比以前的更全面的研究,有足夠的數據可以強烈表明雞蛋和總體膳食膽固醇的攝取如何影響心臟病的風險,與導致死亡的風險。」

保健食品代工份研究的結果可信嗎

但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的心臟病專家克里斯托弗‧拉布斯(Christopher Labos, MD)博士告訴記者他不太相信。認為該研究沒有提供任何新的東西。

克里斯托弗‧拉布斯(Christopher Labos, MD)博士說,這是對六個不同人群進行總結的薈萃分析。「他們使用的統計分析肯定比以前的情況更複雜,但在最後收集資料時,你只是在綜合那些已經存在的東西。 而沒有添加任何新東西。對於這項和所有營養研究,拉布斯博士最大的問題是數據的不可靠性。」

這些研究僅涉及對29,615名參與者中的每一人的一次問卷,就要求他們記住他們在過去一年中吃了多少天雞蛋。因此這份研究的結果可能很仰賴受測者的記憶,以及人們的誠實性。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