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小肉球擇錄幾則關於林毅夫的評論
2012/04/26 08:15
瀏覽2,290
迴響36
推薦125
引用0

就俺個人感覺來說,台灣現下有兩個最、最無聊的政治話題,兩派都像小孩子一樣罔顧道理地死纏爛打,頻頻搬出來炒陳菜,徒然浪費中華民國與台灣的時間和精力。

一是獨派炒(吵)陳水扁服刑條件的放寬或特赦;另是統派炒(吵)林毅夫的返台歸鄉或特赦。

無聊透了!

以下諸則格友文章回應擷自林毅夫與李登輝陳水扁誰叛國? (侉子的部落格),小肉球作出文章回應,標題:小肉球去蕪存菁。

這些格友對林毅夫歸鄉的看法,就是小肉球的看法。


感謝侉子兄發此文, 讓小肉球能看到各家回應.  小肉球甫瀏覽完所有回應, 選出幾則俺個人稱許者:

* 練功房: 林毅夫無論以前或現在依中華民國法律來講就是叛國,因為他當時的身分是" 軍人" 的特殊身分... 〔按:同陳水扁一樣,中華民國法律就是中華民國法律。〕
 
* 談笑運籌於天下之間: 在中華台灣當岳飛、文天祥比較辛苦,現代人比較聰明,比較喜歡當大富大貴的秦儈。〔按:同陳水扁一樣,什麼樣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甭混淆是非。〕

* shouri: 我不願肯定林毅夫的原因只有一個, 時間點. 在1979年, 蔣經國還沒死, 台獨還不成氣候, 甚至還是政府打壓的對象.  在1979年, 美國和中共已經建交...在1979年, 台灣很多高官權貴(不要跟我說只有外省人才會)紛紛對台灣, 對國民黨擁有政權的能力失去信心, 外逃美國. 在客觀條件敵長我消, 但蔣經國的主觀思考未曾動搖的時候, 林毅夫過去了. 因此, 我要反駁版主的說法, 我認為他過去的動機, 100%是為了向共產黨謀求高官厚祿, 而不是什麼中國統一之類的崇高理想[按: 精闢入裡, 實情就是如此, 1979年斷交引起台灣大移民潮造成美西房價飆漲, 林毅夫也見風轉舵,他轉到大陸去投共。]

* 老石頭-old rock: 別唯他獨尊地用二分法來使他的叛國合理化! 用意識形態使他的叛國除罪化!  不論那個黨執政各表未來的一中,敵前叛逃就是敵前叛逃,,從前是,爾後依舊是!留在大陸跳到黃河也洗不清,返台跳進日月潭也漂不白,更可惡的是為了一解他自家的鄉愁外,對曾受到他牽累傷害的國人袍澤,除了遺憾外,卻毫無歉疚之意,你說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按:就是這個道理,叛國就是叛國。〕

李登輝與陳水扁的主張屬於解嚴後言論自由範疇,並未有實質性的通敵行為,.而林異夫卻是由台大轉陸官,早有預謀且經深思熟慮後的連續行為犯,當時他所犯的罪行並非一般的軍刑法,而是即簡單明確又嚴正的戰時軍律,再說他又不是一般知識程度較低的士官兵,而是第一線連的連長啊!拋開長官同僚不談也罷,但豈能棄全連朝日同甘苦共患難的弟兄於不顧?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與他素昧平生,無冤無仇,縱然是有些情見乎辭之理,於情可諒,但國法難容,就是揮淚亦應斬之,以敬效尤!  [按: 老石頭原來並非石頭, 令俺驚豔!]
-----
* 麥芽糖: 尊敬的林先生, 不知道該怎麼樣稱呼您, 您的名字一直換. 好在, 您還沒有換姓. 否則, 還只好叫您: ㄟ! 您也通情達理: 知道願意等! 呵呵! 看是您先等到所有逃兵, 都平反. 還是地藏菩薩, 先等到地獄空?  〔按:麥芽糖好幽默!〕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兩岸
自訂分類:兩岸
迴響(36) :
36樓. Reed
2013/03/13 10:30
林毅夫回家之路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國際知名經濟學家林毅夫,在北京開兩會期間和台灣記者見面,談想回宜蘭老家探親訪舊的心思。台灣方面陸委會回答,林毅夫過去提出申請,都有核准,但他沒有入境,這次可以再提;至於他入境後所涉軍法刑責問題,陸委會要尊重國防部的意見。

國 防部認為林毅夫34年前在陸軍連長任內,竟從金門游往大陸,是敵前叛逃,應軍法追訴。所以陸委會發言人回應林毅夫想回家議題的說法,只是顧全單位立場的鋸 箭式說法,不是中華民國政府的政策;林毅夫要回家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而這個政治問題可藉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時一併處理。

上世紀國共鬥爭兵戎相見,打贏的,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號稱解放全國;打輸的,在台灣延續中華民國命脈,面對故國山河,並不服氣。迄今兩岸交流也好,兩岸攻防也罷,除非決心再開打一次,否則攸關雙邊人民權益之事,都必須藉助政治手段解決。

從 中華民國國防部立場看林毅夫叛逃,自應依法抓捕處刑;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安部門,也這樣依法處理過駕機赴台後又返山東探親的「反共義士」李顯斌。但大陸 對當年真刀真槍與解放軍對戰的國軍老兵,則政治處理,歡迎他們返大陸探親和定居,未課以戰犯之責;台灣方面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接待過的解放軍老兵也必不 少。

兩岸政治協商難,台灣島內意見分歧,社會認知共識均不足,還不具備進行兩岸政治談判的條件;可是兩岸商簽和平協議,其實是雙方可以認真 對待的題目。至少兩岸現在已不交火,金馬前線已清除海岸所埋地雷,大陸未再對台實施軍演,像林毅夫這樣大時代個體戶的難解問題,應可藉和平協議做個了斷, 且能畢停火、停戰、和平相處於一役,何樂不為。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寶島紅塵》林毅夫回家之路

里德姊引此文, 作者是聯合報地方中心主任林松青.  怎麼又來一個替林毅夫說項的寫手, 還是聯合報的人, 利用媒體公器替林毅夫作嫁?  小肉球批評一下他的論點:

* 林松青說:

台灣方面陸委會回答,林毅夫過去提出申請,都有核准,但他沒有入境,這次可以再提;至於他入境後所涉軍法刑責問題,陸委會要尊重國防部的意見。國防部認為林毅夫34年前在陸軍連長任內,竟從金門游往大陸,是敵前叛逃,應軍法追訴。所以陸委會發言人回應林毅夫想回家議題的說法,只是顧全單位立場的鋸箭式說法不是中華民國政府的政策;林毅夫要回家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而這個政治問題可藉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時一併處理。

(1) 林松青第一個錯誤在批評陸委會 "鋸箭式" 說法.  俺看不出鋸箭式, 若真鋸箭式, 陸委會在回答此問題時, 可以漏掉不提國防部, 它完全可以不必提國防部, 小肉球認為陸委會答得面面俱到.  林松青混到聯合報地方中心主任, 似乎不明白政府各單位各司其職, 陸委會管林毅夫出入境台灣, 在這方面沒問題, 問題在進來後必須面對他所觸犯的軍法.

(2) 林松青說陸委會的答案不是中華民國政府的政策, 小肉球說他胡說八道, 林毅夫合法從中國大陸申請入境, 根據中華民國的陸委會政策, 他入境沒有問題, 林毅夫的問題是他入境後必須面對他過去在中華民國境內所觸犯的法條.

(3) 林松青說林毅夫要回家不是法律問題, 是政治問題.  小肉球說紅統派支持林毅夫回台灣, 本來就愛用這個說法, 把林毅夫的問題定義成政治問題, 刻意否定它其實是法律問題.  國無法不立, 若無中華民國, 就無中華民國的法律, 挺林毅夫者本來就希望中華民國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 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中華民國的法律, 林毅夫自然就沒在台灣犯法.

* 林松青說:

上世紀國共鬥爭兵戎相見,打贏的,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號稱解放全國;打輸的,在台灣延續中華民國命脈,面對故國山河,並不服氣。迄今兩岸交流也好,兩岸攻防也罷,除非決心再開打一次,否則攸關雙邊人民權益之事,都必須藉助政治手段解決。

小肉球說林松青搞錯了, 要 "解放" 台灣的是對岸, 在大陸東南沿岸部署千餘枚飛彈瞄準台灣者是中共的人民解放軍.  俺說林松青直把杭州當汴洲!

* 林松青說: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安部門,也這樣依法處理過駕機赴台後又返山東探親的「反共義士」李顯斌。但大陸對當年真刀真槍與解放軍對戰的國軍老兵,則政治處理,歡迎他們返大陸探親和定居,未課以戰犯之責;台灣方面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接待過的解放軍老兵也必不 少。

俺說他自相矛盾及胡說八道.  李顯斌已移民美加, 1965年來台, 1992年從美加返山東探親被捕, 李顯斌是叛降台灣, 林毅夫是叛降大陸, 林松青竟然拿老榮民和他們相比, 老榮民沒做出叛降敵方的行為, 沒觸犯兩岸軍法, 俺說林松青也太急切替林毅夫說項了吧. 

林毅夫返台, 是法律問題, 連這點都想唬弄過去 -- 呸!

小肉球2013/03/14 07:28回覆
35樓. Reed
2013/01/01 14:35
金門島雞飛狗跳抓“叛徒”, “兩顆籃球”成笑談
http://news.takungpao.com.hk/people/depth/2012-06/358681.html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兩顆籃球是笑話, 小肉球已知.  俺在查林毅夫資料時, 還查到當時郝柏村為包庇他派駐金門的愛將而大加掩蓋, 所以才有 "林正誼死亡" 及46萬元撫恤金, 更查到林妻已知林毅夫叛逃還拿46萬撫恤金.

您這連結令小肉球注意的, 是林毅夫在1979/5/16叛逃, 叛逃前, 1979年5月, 在本島與好友張家生 (金門人, 現職空軍少將) 夜談的內容, 那時節, 台美剛斷交, 兩人的共識:

唯有中國強大,台灣才有希望。

小肉球說 "呸!".

這兩個人是這樣的貨色啊.  很明顯的事實嘛, 孩不嫌娘醜, 狗不嫌家貧, 美國才剛和台灣斷交, 這兩名當時的 "軍中菁英" 就急著攀龍附鳳了.

您教我們台灣人民怎麼看得起這些軍中貨色呢?

小肉球2013/01/02 06:20回覆
34樓. Reed
2012/08/14 08:36
我看林毅夫~Another point of view

http://blog.udn.com/ffeng/6351033

【註】這篇和樓下那一篇,並不代表Reed的觀點,

只是幫忙收集《擇錄幾則關於林毅夫的評論》,

看一看每個人,因切入的角度自有不同的看法!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這位 "愛台也愛中" 君, 對林毅夫有所誤解, 或他並不如其名 "愛台", 他只愛 "中", 而他不愛中華民國, 因為林毅夫並非投中, 乃是投共, 恁多年來效忠的是中共, 中共是全心全意要消滅中華民國的.

此外, 他對中共也有所誤解.  林毅夫換了主子, 從國民黨換成共產黨, 中共這外來黃俄教對中華民族的戕害, 例如改造中華民族的精神基因, 例如扭曲中國歷史銓釋, 例如控制中華民族思想, 例如一胎化政策, 例如壟斷 "中國" 定義, 這位作者全部不予考慮.

更有甚者, 這位作者說林毅夫 "為大是大非而毅然不計萬難前往", 俺說這位作者沒有是非, 他在顛倒是非.  國民黨與中華民國悉心栽培他, 破格提拔他, 全心信任他, 他要什麼給什麼, 他一旦看到台美斷交, 立即帶著 "伴手禮" (金門軍事機密) 叛逃, 他忘恩負義.

他吃穿用全出自台灣人民納稅錢, 讀書 (陸官及政大) 亦然, 他妻子獲得極豐厚撫恤, 她明知他叛逃仍厚顏接受 -- 沒用台灣錢?  沒傷一人?  這種話也敢講.

這人不用說 "愛台也愛中", 俺說他是典型紅統, 紅統哪會愛台, 連愛中也可疑, 紅統是愛中共的.

小肉球2012/08/14 09:19回覆
33樓. Reed
2012/06/07 04:09
關於林毅夫的評論

在動盪的時代,你以為要從台大生變軍校生,當了軍官還抱個籃球冒死游到鐵幕那麼容易嗎?

搞不好他是直接受命於蔣總統出任務的,他有滿腹的辛酸也說不定,以前兩岸敵對無法回台述職,現在兩蔣已死時移勢易,他也是當代重要的經濟學家,讓他回家、順便幫病入沉疴的台灣經濟把脈處方順便給點高貴中藥補一補,有何不可呢?

法律政客們都該補修政治學分。

�X�B:要清除積弊,改朝換代之際最好大赦天下! - 寶華如來(PAO-HUA)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gauss001/6457801#ixzz1x2tDrpMZ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Reed 姊的想像力在馳騁, 林毅夫受蔣總統命出任務泅水到對岸出任務?  那麼就回來台灣接受軍法審判, 把 "秘密任務" 告訴國人, 這國人是中華民國國人.

您太看重林毅夫了, 小肉球不認為他對人類有何建樹, 他是替中共效力的工具.

小肉球2012/06/07 06:50回覆
32樓. Reed
2012/05/06 05:01
RE:
起碼在前二十年,他對中國大陸的經濟起飛,是毫無問題做出了貢獻和影響....

如果林毅夫現在仍在台灣,他有無如此成就?真的!我是不看好。

林毅夫的鐵口直斷給中國人帶來了甚麼希望? - 侉子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sin1947/6420801#ixzz1u1yyQ8tY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林毅夫 "鐵口直斷", 或經濟投機?

請閱中国经济面临着的五个致命的深层危险 (2012-04-10) 、大陸旅美學者裴敏欣:中共最多再執政15年 (2012-5-3) 、中國對外投資不應是一筆糊塗賬 (2012-05-05, "中國2011年投資收益為負268億美元,負收益額度創下20年來之最"). 

林毅夫號稱 "世界級" 經濟學者, 鼓吹中國強大, 預言2030年中國將成世界最大經濟體, 然而其所謂經濟觀點是否 (1) 為迎合中共而側重大中國國族主義; (2) 為迎合中共而刻意 paint a rosy future; (3) 為迎合中共而偏向 elitism/忽視 populism; (4) 為迎合中共而貢獻了 "中國經濟壓力鍋" 加速內爆 (implosion) 的主因子. 

踩在中華民國台灣頭上的個人投機?

林毅夫憑靠成功嶺的戲劇化投筆從戎在台灣出盡風頭, 憑靠金門馬山的戲劇化泅水投共在大陸出盡風頭.  很多人說他留在台灣無今日 "成就", 小肉球說這講法純屬臆測而毫無邏輯.  他若留在台灣, 中華民國對他百般栽培, 怎知他不會扶搖直上, 當上國防部長或甚至總統?

講這種話, 除非看不起台灣的官職.

就算不謀官, 在個人私領域奮鬥, 不少人說李安留在台灣無今日成就.  但, (1) 李安沒刻意演出投筆從戎攫得 "國軍楷模光環"; (2) 李安沒偷竊國軍軍事機密; (3) 李安沒捧著國軍楷模光環與台灣軍事機密獻給國軍的宿敵; (4) 李安不忘本, 處處以台灣導演自居.

林毅夫這種人的任何 "成就", 與中華民國台灣有什麼相干.

小肉球2012/05/06 11:05回覆
31樓.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2012/05/04 06:25
我無權去干渉別國主權公民、這是我立場!

小肉球:
下面红色的句子是我支持捍衛憲法和法律的主要支柱、我沒有敵人
中國與中華民國不是敵人'我無權去干渉別國主權公民、這是我立場。

“我特此聲明, 宣誓, 我絕對和完全放棄,並鄭重放棄所有的忠誠和忠實於任何外國王子, 君主, 國家, 或主權人或我迄今一直是主體或公民; 我將支持和捍衛憲法和法律的美利堅合眾國反對一切敵人, 國外和國內; 我將承擔真正的信仰和忠誠,以相同的; 我將攜帶武器代表美國時所必需的法律; 我將執行非戰鬥服務的武裝部隊美國時所必需的法律; 我將執行工作的重要性,根據全國民用方向時所必需的法律; 而且我這一義務沒有任何自由精神保留或逃稅目的; 所以上帝幫助我。”

您說 "中國與中華民國不是敵人", 俺也贊同, 俺的 "中國" 指中華 CHINA, 不指 PRC, 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中國, 所以當然不是敵人.

您這個聲明與宣誓很好!  本當如此.

咱們在美國住過很久的人大多都不逃稅, 小肉球就很喜歡繳稅, 否則俺沒資格去要求政府.

您這宣誓比俺勝一籌, 俺有兩本護照: 中華民國與美國.

至今, 尚能做到對兩者均忠, 所言所行都能顧及兩者.  若有一天, 美國利益與中華民國利益衝突, 俺會跑到AIT宣誓放棄美籍, 因為小肉球的狗貓孩子都是中華民國的狗貓, 離不開牠們.

小肉球2012/05/04 07:04回覆
30樓.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2012/05/03 00:19
作為美國人、我反對美國政府介入中華民國在自己領土上太平島的爭端

http://blog.udn.com/mikkyhan/6412478

作為美國人、我反對美國政府介入中華民國在自己領土上太平島的爭端

 

太平島的事, 小肉球知道, 但沒研究.

其實早一星期前就想寫黃岩島, 研究了, 苦無時間, 俺目前是站在菲律賓那邊的, 但尚無定論.

至於您是美國人, 俺早知道, 俺沒看到您對美國忠心, 宣誓成為美國公民, 很多屬權宜, 但您可以反駁俺.

小肉球2012/05/03 12:41回覆
29樓. 琴歐洲--34F爆乳魔女袁曼軒
2012/05/02 19:25
人權 還是要看門道

  妳轉貼文章 要知道別人講甚麼

  妳貼的文章 講貧富不均 但大陸資本帳沒開放 你要跑哪去?銀行國有 你要存哪去?流動性氾濫 貧富不均 要治 一招就畢命 

  二戰期間 納粹大量軍火支出 隨時會通脹 元首一道命令就制住了 根據國家社會主義黨黨綱 剝削所得一率充公 

  軍火商的一大堆錢就都陷在銀行裡面 只能領一種軍用替代券 戰後才能兌現 實際就是配給制

  這和孫文的建國公債類似 到現在都沒兌現

  至於那些嘲笑大陸財經政策的人 很多是美國猶太的情報人員 搞煽動的 這些國家都快破產了 有資格說甚麼殷實人家裡能吃乾飯卻喝稀粥嗎?

  至於財政支出人員 人家領多少薪水 你領多少 且人家有國營企業 連這都算進去 就不準確了 

  講的大陸股市 也是亂扯一通 大陸股市現在是套住猶太投機資金的陷阱 外資偷偷從外匯黑市進入中國股市 被大陸當局發現 這就搞個陷阱 到現在都套住 沒解套 要不然天底下哪有每年經濟成長8-9% 股市竟然走長空的怪事發生

這方面文章很多, 小肉球不過只貼一篇.

你說中國經濟沒有隱憂, 小肉球就貼一篇中國經濟有隱憂的文章.

那篇文章就在講中國經濟的隱憂.

小肉球2012/05/03 12:37回覆
28樓. 殲11B
2012/05/02 03:57
隱憂?

中國日後大患埋下隱憂及未爆彈?

人家央行國有

資本帳沒開放

國企大量存在

掌握人大

共軍還在江手上 左傾

一但美英法日資本主義解體

大陸馬上搞回高比例國有制經濟

 

這麼崇拜中共?  小肉球在乎的是人權, 但既談經濟:

中國經濟的五個致命危險——中國社會正在醞釀一場前所未有的重大危機 (2012/05/01 作者韓志國)

2008年以來,中國股市一直在大熊市中運行。儘管四萬億救市曾引發股市一輪強勁反彈,但正是這四萬億救市成為中國經濟的滑鐵盧,葬送了中國經濟一次千載難逢的結構調整機會,從而斷送了中國經濟的長期發展前景和中國股市的長期希望。去年年底以來,幾乎所有的機構都判斷中國股市的新一輪牛市已經來臨,甚至有相當多的機構認為中國股市的萬點大牛市已經拉開帷幕,但市場運行的結果卻是這些機構乃至整個市場的纍纍虧損,看得越高虧損越大。從去年底以來,我一直對市場進行警告,認為中國股市根本就不可能有甚麼牛市,市場仍然在長期大熊市中運行,今年的市場將是震盪下跌重心下移,甚至反覆警示創業板與中小企業板將面臨滅頂之災,但仍然有相當多的投資者幻想著牛市的來臨和股市的上漲行情,其結果就必然是遍體鱗傷與虧損纍纍。中國股市的大熊市已經運行了三年半時間,大盤藍籌股的估值水平已經很低,在這種情況下,市場會不會迎來轉折,迎來市場翹首以盼的大牛市呢?我認為不會。與去年的情況相比,中國經濟的基本面與中國股市的政策面都出現了全面惡化,反彈會有,反轉不會有;沒有更深層次的調整和宏觀經濟基本面的全面好轉,中國股市就不可能走出熊市而步入牛市。

1、中國社會正在醞釀一場前所未有的重大危機。中國的經濟改革基本是半途而廢,政治改革甚至成了重大禁區。目前的中國經濟,正處於改革30多年來最危險的時期。貧富差距急劇擴大,其發展速度居世界之首;2%的家庭佔有了整個社會41.4%的財富;流動性氾濫呈現難以遏制之勢,20年來M2增長了49.6倍;土地財政與房地產泡沫正瘋狂吞噬著整個社會的財富,改革30多年來居民所得到的成果正在喪失殆盡;權貴劫持了權力,資本市場的性質已經發生了徹底改變,正淪為權貴資本掠奪社會財富的合法工具。可以說,當今的中國社會亂象叢生,社會矛盾日益加重,社會危機不斷累積。改革的嚴重滯後和扭曲變形正在使中國社會醞釀著一場重大危機,沒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危機變革,中國的社會經濟就很難走出困境,股市也就很難走出危機並迎來黎明。

2、中國經濟已經出現了明顯的滯脹趨勢。高通脹是中國經濟面臨的一個重大威脅。這一輪的通貨膨脹是流動性長期氾濫的必然結果,是中國歷史上發生的第一次成本推進型通脹。這種成本推進型通脹,主要有兩個方面的機制傳導:

一是,流動性氾濫所導致的高房價導致城市生活成本大幅上升,城市與農村的比價效應使得城鄉工農業產品出現了全面成本推進式的價格上漲,所有的商品都不缺,但所有的商品都漲價,這是一種特殊類型的供過於求式的通貨膨脹。

二是,國家的管理成本大幅上升導致整個社會的成本不斷推進。日本每百萬美元GDP供養的財政支出人員為1.38人,而中國則為39人;近年來國家的財政收入以每年20—30%的速度遞增,但國家的債務總額卻連年增加,如果把地方融資平台的14萬億計算在內,那麼我國的債務比例已經接近60%。

重大的決策失誤、盲目的重複建設和無度的揮霍浪費吞噬著整個社會的財富,導致全社會的經濟成本不斷攀昇。

面對愈演愈烈的通貨膨脹,政府只能採取緊縮銀根的方式來疲於應付,但緊縮銀根的結果就必然是民營企業和中小企業被嚴重傷害,並導致經濟增長出現明顯滑坡。

一方面物價高企,一方面增長乏力,中國經濟正出現明顯的滯脹趨勢。

對付成本推進型通脹,無論是財政政策還是貨幣政策都很難見效;而對待越來越明顯的滯脹局面,宏觀政策將更加手足無措。

中國經濟的基本面如此惡劣,還指望股市出現牛市甚至萬點以上的大牛市,除了自欺欺人以外,就是社會財富與自身財富的肆意揮霍。

3、宏觀政策已出現全面的緊縮趨勢。

去年12月8日,我曾在微博上作出預測,到2011年底,存款準備金率會上調10次,利率會上調4次以上,通脹率不會低於5%,兩位數以上的高經濟增長時代正式結束。

時至今日,存款準備金率已上調6次,利率已上調3次,通脹率已越過5%,經濟出現了明顯的下滑趨勢。雖然我們在口頭上仍然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財政政策,但貨幣政策已經在事實上變成過度從緊,財政政策的寬鬆局面也已經很難維持。

有人預測今年的通脹會出現前高後低的走勢,並預言貨幣政策會出現不斷的放鬆趨勢,因而中國股市的熊市局面將很快結束,新一輪的牛市已為期不遠。

我的看法與此完全不同。在我看來,導致這一輪通脹不斷加劇的客觀因素沒有任何消減,預測通脹已經到頂實在是為時過早。

今年的通脹形勢已遠遠超過2007年,如果不是數字造假,實際的通脹率早就超過了10%。即使統計局繼續造假,通脹也沒有回落的跡象。

這一輪的實際通脹,必定會超過2007年的水平,而且在2-3內都很難過去。里昂證券認為,加息過程已經結束,今年下半年上海股市會達到3800點。

不知道這樣的判斷根據何在,去年底絕大部份機構都判斷今年的股市會出現達到4000點左右的上漲行情,但結果卻是大多數投資者都有30%以上的虧損;保險資金在4月份大舉抄底,但卻出現了500多億元的浮虧。

無論是從歷史還是現實來看,國際投行對中國股市的把握從來都不可信。

從宏觀的角度來分析,中國股市的唯一上漲理由可能是維穩,是管理者為製造虛假繁榮而進行的政策托市,經濟的基本面與政策的基本面都完全不支持股市上漲,更不要說甚麼牛市行情。

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內,宏觀政策發生了五次重大的方向性調整,這在國際經濟發展史上都是天大笑話。

牛市形成的前提是預期的明確和穩定,在方寸大亂的宏觀經濟政策環境下,指望市場走出牛市甚至大牛市實在是癡心妄想。

4、大小非套現衝動正空前劇烈。大小非套現徵收20%的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法的調整,都向大小非發出了強烈的套現信號,目前的大小非套現壓力甚至超出大熊市的2008年。由於社會的兩極分化日益加重,而股市正成為擴大貧富差距的重要場所並且日益引起整個社會的強烈不滿,因而改變現有政策已成為客觀必然。無論政策怎樣調整,政策取向都會對大小非越來越不利,這就促使大小非產生強烈的套現衝動,從而給市場造成越來越大的資金壓力。再加上市場的擴容多重合奏,供求失衡的局面在短期內很難出現改觀。

5、國際板與新三板會對現有市場格局產生強烈衝擊。國際板市場的建立會對主板市場形成強烈衝擊,既有的投資理念、投資方式和投資格局都會隨之發生重大改變,並且會促使主板市場再下一個台階。新三板對創業板與中小板市場的衝擊更是顯而易見,雖然創業板與中小板市場的股票大多已經腰斬,但隨著新三板市場的推出,很多高估值的股票還會繼續遭受重創,股價還會有巨大的下跌空間。今年以來我一直對這兩個方面進行警示,但並沒有引起市場與投資者的嚴重關注。

創業板市場與中小板市場已經被權貴資本劫持,這兩個市場服務對象的改變標誌著中國股市的徹底失敗。

除了週而復始的「圈錢」與再「圈錢」,股市的積極功能可以說已經喪失殆盡。在這樣極度扭曲的制度環境下,牛市的根基又會來自哪裏?

6、歐元區解體的陰影仍然籠罩著世界經濟。今年以來,歐元區的主權債務危機愈演愈烈,除希臘、葡萄牙、西班牙外,意大利也出現了主權債務危機,而且根據我的實地考察,法國也極有可能爆發主權債務危機。可以說,目前的歐元區主要由德國獨家支撐,一旦德國支撐不住,歐元區就可能出現解體趨勢。總起來說,現階段的中國股市內憂外患,壓力大於動力,下行可能大於上漲可能。如果歐元區解體,不僅會導致一場重大的經濟危機,而且會對中國的巨額歐元外匯儲備造成重大威脅,甚至造成巨額外匯損失。

從更深層的角度來說,中國經濟面臨著的五個致命的深層危險:

1、內在矛盾已經爆發,不去想辦法解決,而是想辦法掩蓋。

2、引發經濟困境的導火索已經找到,不去掐斷這個導火索,而是延長導火線。

3、用面子工程代替民心工程,既麻痺社會也麻醉自己。

4、用激化矛盾的方式去解決矛盾,如流動性釋放。

5、用GDP的增長代替一切,一俊遮百丑。

中國正在醞釀一場重大危機,一場經濟與社會全面的重大危機。(文章發於:價值中國網)

小肉球2012/05/02 07:22回覆
27樓. 吹牛皮 大俠
2012/04/29 23:02

謝謝你回我的留言...你仔細列舉寫了很多...可是我對每一點都有不同看法. 我們的見解差很大, 也許是你我的价值觀或政治意識型態或成長經驗不一樣吧. 因此造成你我的"普世价值"不同.

很好笑, "普世价值"應該放諸四海旨準的, 可是現在麻煩了, "普世价值"放諸你的大海和我的小海卻準不起來了啦.

哈....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不敢當, 格友對俺拙文有所回應, 小肉球悉心回之是應該的. 

半分俠兄, 這是做人最起碼的道理:

林毅夫背叛待他極好的中華民國, 泅水投共, 獻上他的國軍楷模光環與金門前線軍事機密, 小肉球能夠了解紅統派的想法, 畢竟林毅夫自 1979 年迄今 "效忠" 於他的主子中共. 

但是小肉球認為效忠於對岸的紅統派沒有資格要求被他背叛的中華民國寬侑他, 俺認為如此要求叫做 "沒有是非" 與 "吃人夠夠".

就像李顯斌既然 1965 年駕機投奔中華民國台灣, 約 30 年後返陸奔母喪, 中共逮捕他、審判他是應該的 -- 標準一樣.

這就是普世價值.

 

小肉球2012/04/30 16:22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