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好吃的牛排
2009/09/17 16:25
瀏覽1,462
迴響3
推薦52
引用0
開車經過新竹交流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老婆大人提議去老朋友開的一家牛排館用餐。
這家牛排館的老闆和老闆娘是我和老婆大人多年的好友,經過新竹時都會到他們店裡敘舊兼用餐。

老闆姓蔡,我都叫他老蔡。

我到老蔡的牛排館,是從不點餐的。今天吃什麼,老蔡決定;牛排幾分熟,老蔡決定。通常老蔡都會幫我點牛排,除了一次德國豬腳是例外。今天老蔡說了,就沙朗好了,今天的沙朗不錯。

老蔡說他的牛排從不放嫩精,也不會先醃過,完全就是吃原味,吃就要吃鮮嫩牛排的真正味道。
說著說著,老蔡去準備我和老婆大人的午餐了,換老闆娘過來閒聊,今天聊的是減肥!

這...這...這...我現在胖得很,聊這話題不好吧!

「不要減啦,愈減愈肥!」嗯,這話題我喜歡,對嘛!這樣待會兒牛排來了,才有好心情享用,不是嗎?老婆大人負責閒聊,我是最忠實的聽眾了。

老闆娘聊到一半,有客人上門了,老闆娘趕忙去招呼客人了。沒多久,來囉!來囉!是牛肉湯。

老婆大人:「啊我的牛肉湯裡有兩塊大肥肉!」不得了了,趕快拿了我這碗去對換過來,果然是好大一塊,只好...只好...由我吃了。

吃...吃...吃了一驚,啊!這那是什麼肥肉,是一大塊又Q又彈牙,嫩到剛剛好的牛筋哪!

老婆大人:「怎麼不早講!」真是對不起了,這麼好吃,沒兩三口做一口給他吃完,那有空閒開口啊!「不好意思,超大塊牛筋被我吃了。」這時才想起沒給他照一張留念,請看下圖:少了一大塊牛筋的牛肉湯,裡頭還剩一塊小了一半的牛筋,這碗該叫牛筋湯才對。




接著是沙拉


麵包


終於到了今天的主角了,炭烤沙朗牛排


燈光昏暗,容小弟開個燈(閃光燈),然後再靠近一點


怎麼樣,流口水了吧,我是對老婆大人說的啦,各位千萬要忍住啊!

牛排上來了,就不能像喝湯吃沙拉一樣,還可以邊吃邊聊的,這牛肉味道可是要一鼓作氣,吃慢了,後半塊可就沒那麼甜了,快!動手了!老蔡的牛排不需加東可西,灑了海鹽,直接就吃了。

老闆娘來聊下半場,我吃我的,妳們聊妳們的........

義式綜合熱咖啡來囉,我要黑的,奶精和糖別拿來礙眼了


很Q的黑糖果涷


老蔡店裡有一把家裡拿來的秤,被客人擋到了,我先拍一下櫃檯上的原木木飾


真的是沾鹽就可以了,超好吃的
裡頭那一桌客人吃完了,超開心的離開了,我也很開心,趕快把老蔡家的秤給拍下來


老蔡啊,今晚店門別鎖,我會把現金放櫃檯,秤,我就帶走了,看老蔡的臉,分明就是一副晚上要把店門鎖三次,檢查六次的樣子。好啦!我是開玩笑的。

今兒個有事得先走,臨走前老婆還念念不忘,這次沒吃到櫻花蝦炒飯,誰叫妳說今天要跟我吃一樣,下次可別忘了妳的最愛,也是很好吃的一道----櫻花蝦炒飯。

一轉頭,這邊還有一塊木飾,上頭一筆一劃刻著老闆十幾年來的堅持,就是原味,想吃原味,快來找老蔡!


老蔡的店(牛篷牛排)就在竹科大門旁的科學園路巷子裡,有興趣的請自行參考囉。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休閒生活 美食
自訂分類:點心
下一則: 點心 蜜麻花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3) :
3樓. Ann
2009/09/25 21:58
吸引人

真吸引人 

不僅食物精緻 美味可加

似乎 KSIR 攝影技術的呈現 更有相乘的效果喔


Ann謬讚了
其實我是肉腳的很
應該感謝手上那台比我聰明許多的傻瓜相機
更要感謝Ann9到訪
KSIR2009/09/25 22:55回覆
2樓.
2009/09/18 22:24
跟你說

流口水啦!

太吸引人了!


我也是
期待下次再去大吃一頓呢
KSIR2009/09/18 22:45回覆
1樓. ☆安妮
2009/09/18 10:35
................

邊吃早餐邊流口水....

我老公在桃園開車去遠不遠呢?

重點是費用貴不貴啊!

希望我眼睛好了也把那別緻的招牌拍下來哦^^


不遠啊
就中山高新竹交流道下往竹東方向
一下就看到右手邊有個竹科入口
繼續往竹東方向直走過竹科入口的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幾十公尺而已)
一進去馬上是個左彎
過彎左手邊就到了
費用嘛
我從來沒問
費用是先打折再去尾收百元整數
像這次兩人份才收600元
收費應該算是便宜的
KSIR2009/09/18 11: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