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自己貪污自己監?自己喇叭自己吹
2014/07/07 14:56
瀏覽2,180
迴響28
推薦16
引用0

風傳媒說:

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周,處理監察院正副院長、委員被提名人的人事同意權案,除了民進黨批評酬庸,國民黨內部也是謠言滿天飛,特定人士屢遭點名。包含被提名人薛春明及范良銹。1位是現任台北市副祕書長,1位是前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2位都和美河市開發案有關。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今(2)日詢問薛春明,未來是否會迴避美河市案的調查,薛春明拍胸脯保證,絕不護航,也不會介入該案調查。

我們知道,作為楊實秋口中所稱,台北貪腐紀念碑的美河市案,本來就快真相大白,風傳媒說:

馬政府為免卸任後,8年執政成績遭到清算,整份監委提名名單保皇意味濃厚,令馬政府頭痛的監委們都將卸任。監委馬以工、林鉅琅、李復甸等監委們從「一品苑案」到新店機廠「美河市案」緊追不捨,因此案遭追究的台北市府官員跨前後任台北市長馬英九、 郝龍斌, 這2案都被監委要求需追討建商的不當利得,在美河市案中,監委們甚至還要追查去年底北市府已將徵收土地悄悄分割給購屋者的責任,甚至不惜再動用質問權、彈劾權, 如今這樁令馬英九、郝龍斌市府團隊難堪的美河市聯合開發案,終於要隨著調查監委們的卸任鬆了一口氣。

這三個監委,一開始查馬英九跟他台北市貪腐官員們的美河市案時,承受極大壓力,其中前兩個監委,想要草草了事,隨便找另一個監委查馬總統市長任內另一個小案,誰知一查下去,一樣臭氣薰天,髒不可聞,只得提個糾正,虛應一應故事..

2010-01-10  13:40〔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前宜蘭縣員山鄉民代表林錦坤認為一品苑獎勵停車案,元大獲利上億元暴利,已有公務員涉及圖利,但監察委員卻輕輕放下,僅提出糾正案,未對不法公務員提出彈劾,明顯有失職之處,今天一併向特偵組告發總統馬英九及調查此案的監委馬以工、林鉅鋃、陳永祥等人涉嫌共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

同年底,2010/12/16,這個案子就被統計有12個社會正義團體告進法院,

都市改革組織OURs、無住屋者團結組織(無殼蝸牛聯盟)、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全球綠人臺灣之友會、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社區營造學會、土地倫理發展協會等十二個不同領域的民間團體代表,16日上午在台北地方法 院前,偕同委任律師共同按鈴告發陳裕璋、范良銹、丁育群等三名官員,涉嫌於北市府任職時期圖利「元大建設一品苑停車獎勵」乙案,圖利金額恐高達3.9億, 請求檢察官能深入調查。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馬總統在強姦立委,「監委人選早已完成審查,立法院只剩乖乖聽話投票的程序,人選完全沒有更動可能」,不過後來,看到左一句這是遵照孫中山的五權憲法,右一句國家的監察權不容踐踏,我於是明白了這原來是在強姦國民黨的創黨元老,國家的國父,孫中山先生。我們知道,孫中山先生創建中華民國,其他貢獻很多,這裡就不贅了,他真正對民主的貢獻,就是認為「投票」就是民主,以及搞個從前御史大夫,專門批逆鱗,跟皇帝唱反調的監察權,這裡他有很多誤解,因為要跟皇帝唱反調,第一個前提是要這個皇帝肯,古往今來,真正肯的皇帝不過兩三個,唐太宗不算真肯,他不是差點宰了魏徵麼?這樣算下來,恐怕只有宋仁宗才是真的肯讓包青天給他監一監了。

國父誤會了監察權,其實他連投票就是民主這檔事也誤會了。民國初年,軍閥曹錕為了當總統,以五千到一萬的代價,收買國會議員,這也讓國家的國會議員,從此多了個豬仔議員的稱呼。可見愛因斯坦說專家只不過是會投票的狗,這話只對了一半,議員,則是會投票的豬,這樣就完整了。

監委人選早已完成審查,立法院只剩乖乖聽話投票的程序,人選完全沒有更動可能。

這句怪話,翻成口語,就是立法院的民進黨團,連個屁都不是,根本不用鳥他,監委人選我早已完成審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只剩乖乖聽話投票的程序,就算投票單上印的是政治垃圾,你們還是得給我蓋下去。

從前豬仔議員,那是收錢給曹錕嫖,所以我們可以稱之為婊子議員,今天馬的國民黨國會議員,我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拿錢,不過大家都說,他們是看黨紀與提名權來投票,應該不用多花錢,那就是不收錢給馬總統嫖了..這個叫花癡議員啦。

也許有人不知道馬總統「自己貪汙自己監」的典故,以為我是無的放矢。在【馬英九為何要告侯寬仁】我清楚記下馬【自己貪汙自己監】的公式是甚麼,

高檢署檢察官侯寬仁︰馬特別費進口袋 就是貪瀆
問:你當年為何決定起訴馬英九特別費涉貪污案?
侯寬仁答:當時台北市長的特別費是每月卅四萬元,支領方式是一半要用領據,一半要用單據,用領據支用的十七萬元直接撥到馬英九的戶頭,但馬沒有使用,反而每個月匯廿萬元給他太太,八年下來,我們查到馬差不多匯給他太太一千多萬元,依法,特別費是要「因公支用」,相關會計及審計人員作證時也持同樣看法,甚至最高法院也認同要「因公支用」。
外界指特別費是「歷史共業」,但所謂歷史共業應是相沿成習的問題,首長要怎麼使用這筆錢,不加以追究,但是「不能不用」,馬的問題就卡在「根本沒有使用」。
大水庫理論 最高院也不認同

問:你起訴此案後,馬在法院提出「大水庫理論」抗辯,你對此有何看法?
答:這純粹是馬為了事後解套想出的一個理論,前最高法院院長楊仁壽日前受訪時曾說,最高法院不認同「大水庫理論」,楊仁壽還質疑檢方為何沒針對「大水庫理論」加以指摘、上訴。
我們國家的預算制度是年度預算,年終沒有用完,是要繳回國庫的,「大水庫理論」是把預算的年限打破,只要他八年任期內都還算,這明顯違背預算制度。
依法,一筆款項進來,跑到哪裡去,那就彰顯當事人的意圖,馬當時薪水十四萬多元,每個月匯廿萬元給太太,其中有些是特別費的錢,這是很明顯的詐欺及侵占公款行為,「如果這不是貪瀆,那什麼才叫做貪瀆?」
這不是貪瀆 什麼才叫做貪瀆

問:當時起訴此案後,有承受到什麼壓力嗎?
答:雖然我是此案的承辦檢察官,但當時的查黑中心是團隊辦案,最後要討論形成共識才會結案,依照法律及所調查的證據後,我們認為應該要起訴。
馬曾擔任過法務部長,有共事之誼,要起訴馬先生,也是一個痛苦的決定,畢竟人還是有感情的,我當時是堅持「大是大非」,不管外界有多大壓力,我還是默默承受。

問:馬為何要控告你涉筆錄製作不實?
答:此案起訴後,案子到法院,馬提「大水庫理論」欲解套,並開始攻擊我涉筆錄製作不實,這一點,我個人非常不諒解,他可以為自己解套,那是他的權利,但不能以這種手段來攻擊起訴的檢察官,更惡劣的是,他把錄音帶給媒體,我後來比對他提供給媒體的譯文,發現故意略去其中的不少重點,我算了算,共有卅九處,像是證人吳麗汝(台北市府員工)明白回答「要因公支用」,這都刻意被省略掉。

問:被控筆錄製作不實一事,對你有何影響?
答:外界因此誤認為筆錄是不實的,導致傷害到我們檢察官的形象,弄到好像我們是故意要羅織罪名,要誣陷他,實際上並不是這樣。講白一點,吳麗汝的筆錄,只是此案幾百份筆錄的其中一個筆錄,也可以摒棄這個筆錄不用,但他是以這種抹黑檢察官的方式,來為自己澄清。
我們現在冷靜想想,馬先生從來沒對外說明,特別費進到他口袋,為什麼會這樣,「其實他欠社會大眾一個說明」,特別費若不涉貪瀆,為什麼後來要談除罪化,若沒涉貪瀆,就根本沒有除罪化的問題。
但是馬透過操作吳麗汝筆錄涉嫌製作不實的方式來抹黑我,甚至還提告,不起訴後還再議,交付審判,對我來講,「他(指馬英九)也欠我一個道歉」。
此案雖判無罪,那是當時他聲勢如日中天的一個氛圍,「是老白姓給他一個機會」,馬先生在此案後,沒有自我反省及檢討,如果有反省,他今天就不會這樣處理王金平涉關說案,貪瀆絕對比關說嚴重,他對此關說案那麼「大是大非」地處理,那當時,他對自己的貪瀆,是如何地面對?

問:日前李進勇揭露馬英九曾下條子給前法務部長王清峰,要求查辦你,你的看法?
答:我知道這個消息後很訝異,因為,以一個總統的高度,居然做這樣的介入。我與馬先生、陳長文律師,在特別費案中都算是當事人,特別費案都定讞了,馬告我筆錄製作不實涉偽造文書罪的部分也不起訴了,居然還由「陳長文做球(投書媒體),由馬來揮棒(剪報下條子給法務部長)」,要求法務部必須對我被控筆錄製作不實做出懲處,之後,我被記申誡一次。
大家可以想像得到,總統下條子給法務部長,法務部不懲處,有辦法交代嗎?

問:這個申誡對你有何影響?
答:司法人員很少被懲處,有懲處的話,當年考績就是乙等,我因此連續三年有兩個乙等,當時並不是只有這個事情,同時還有好幾個案子在查我,包括太極門的事情,還有一個土庫棄土弊案,都在查我偵辦過程有沒有違失。
我當時不曉得為什麼一直查我,現在印證了,馬下條子之後,就開始調查我很多事情,「如果這不是追殺,那什麼才叫做追殺!」

問:你對最高法院後來駁回檢方上訴馬特別費案的看法?
答:最高法院就一些得為職權調查事項,還是可以將案子發回重查,既然最高法院不認同「大水庫理論」,這部分即使檢察官沒有指摘到,其實是可以再發回,但最高法院沒有這樣做,所以在短短一年內,一、二、三審就確定,速度很快,這在貪瀆案來講,實務上是很少見。

問:馬鍘王,自己卻深陷風暴,你怎麼看?
答:司法人員在執法時,要注意兩項重點,一個是「正當的法律程序」,一個是「發現真實」,發現真實後,再來適用法律,馬沒有遵守程序正義,而且未審先判,王當時人在國外,沒有給他說明的機會,更何況後來還爆發監聽國會事件,這更是憲政層次的問題,難怪會受到很大的質疑。
即使王真的是關說,適用法律也要符合比例原則,怎麼處分,也有一定的處理原則存在,不能由馬個人說了就算。
舉例,基隆市長張通榮關說酒駕案,一審也判刑,國民黨當時將他停權三個月,並沒有撤銷黨籍,這麼嚴重的事情,監察院彈劾兩次沒過,也因此,處理王金平的事情,應符合比例原則。

問:現在還有單位在調查你嗎?
答:監院還在調查筆錄製作不實案,今年八月十五日還約談我,事情隔那麼久了,國家機器一直在調查我,這幾天馬先生下條子的事被揭露出來後,難免會讓人懷疑,背後有一隻操控的手。

(轉貼到此)

有人說,馬總統破格拔除調查美河市還彈劾燒資料秘書長的監委,以及提名涉及美河市貪污舞弊的兩個市府官員,薛春明及范良銹,最多只能說是自己涉弊自己監,怎麼能說成自己貪污自己監呢?我認為這是角度不同,站在薛春明及范良銹這兩個奸委的角度,的確是很想自己或互相交換來把自己涉的弊監察掉,可是我們不能只從這兩個奸委的角度看,這樣就像是把自己看成了余文,「只要關一年,就又可以回鍋當公務員了」,自己蒐集發票自己認(但是貪污的錢沒人要認)。我們該提升自己到馬總統的高度,看看他如何吃貪汙特別費案的,前面一大堆公使錢大水庫保密分案我都不談了,請看侯寬仁最後是如何被監委追殺,就知道對於馬總統貪污的案子來說,是要動用到哪一種規格或層級。貪汙特別費?那就派小監委來追殺。那貪污美河市呢?嗯,

美河市是台北貪腐紀念碑

那當然要派監察院長來追殺囉(按:GOOGLE【王建煊調查李復甸】)。喔,順便從葉世文貪汙案,趙藤雄來不及燒的69箱黑資料,漏出一筆「楊實秋收遠雄50萬」,把那個討厭的市議員順便殺一殺。

在很久以前,有一次馬總統出席一場兩岸復興中華文化活動,致詞時他說,兩岸用詞很不同,在台灣拍馬屁,到大陸要說吹喇叭。當時台下大家都說讚喔,我因此把馬總統的馬迷與屁精取了個響噹噹的名字叫做「馬屁喇叭派」,ㄜ~這也是從底下人的角度,如果也把自己提升到馬總統的視野,「自己貪污自己監」,就像是自己馬屁自己拍,這倒容易..自己喇叭自己吹,咳!這門功夫真的太難,小朋友萬萬不可學。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Ma the Bumbler
迴響(28) :
28樓. 天地有妖氣
2014/07/09 01:47

這天地有妖氣自慰都自的神弱氣虛了...

台灣法律允許中選會作票嗎?都什麼時代了還在懷疑作票?民進黨派的監票人員都是草包?

台灣法律允許候選人買票嗎?現在大區域選舉買票會有效果嗎?有買票行為趕緊舉發不樂壞了競選對手?

賣國者?你是說岩里正男把釣魚台賣給日本還是在說A扁的美國台灣民政府ㄋ?

...你大概是都教授看太多了,搞不清楚現在是民國幾年,還好意思說別人孤陋寡聞,噗!

27樓. dal
2014/07/08 13:13
一個靠特務監聽黑資料的馬英九,
深諳法西斯領袖 或共產黨獨裁之道,
需要沒人緣的 871當跛腳傀儡總統, 才能夠確保以黨領政
這樣還不夠放心, 再放個江宜樺監軍
這是 FBI 胡佛的思考

馬英九對於黨內政治頭人的控制力, 應該還是很強 很有效的,
包括什麼 羅淑雷之類的
就算 2016 選輸, 還是有很多支配方法
美國總統換了幾個, FBI 胡佛還是好好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馬英九在監聽國會風中 被抓包說謊

2日馬英九在接受廣 播專訪中,陳述於8月31日晚上8點半在 官邸見了檢察總長黃世銘,但是網友抓 包,當時馬英九明明還在水利署防災中心 了解有關康芮颱風帶來的災情,怎麼有可 能「分身」跑到官邸聽報告?還是說馬英 九是在防災中心聽黃世銘報告案情?

針對外界的種種質疑,馬英九今日曾在專 訪中說,不排除與黃世銘「對質」。
8/31防災中心照片,顯示馬英九晚間接近9 點,應仍在防災中心聽取簡報,與馬今日專訪 說法有所出入。(來源網路)

8/31幾點見黃? 馬黃說法不一

網友揭露,當天馬英九總統臉書,還上傳 馬英九在防災中心聽取報告的照片,災防 簡報中「羌園村」的災情即時監控畫面, 清楚顯示時間為8月31日晚上8時56分02 秒。網友按照邏輯推論,馬英九根本不可 能在當晚8點半出現在官邸聽黃世銘的報 告。

且馬英九今日自爆「8月31日晚上8點半 在官邸見了檢察總長黃世銘」的說法,遭 網友揪出的疑點不只一個。

第2個疑點,特偵組9月14日新聞稿中,明 白寫著當晚9點半(指8月31日),檢察官 還在訊問相關證人。如果馬英九今日有關 時間點的說法屬實,恐怕已經證實特偵組 案件偵辦當中,馬英九就聽取了偵辦中的 案件報告,涉嫌違法。

對照馬說法 聽報告現場恐不只1人

且根據媒體先前報導,黃世銘是8月31日 待特偵組傳訊檢察官林秀濤、陳正芬,製 作筆錄後,才於深夜11時「夜奔」官邸找 馬英九報告,時間明顯有很大差異。

第3個疑點,馬英九今日除表示,8月31日 晚上8點半在官邸見了檢察總長黃世銘, 還在晚間10時找了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 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討論;對照深夜11時 「夜奔」官邸的說法,恐怕又證實黃世銘 報告案情時,現場「不只總統1人」,與 馬英九今日說見黃世銘2次都是1對1的說 法又有出入。

發揮「柯南」精神,指證歷歷,呼籲 今日專訪「自打嘴巴」的馬英九,明日應 該再開記者會說明;還有網友諷刺,「馬 不說謊才是新聞」。
26樓. 不平則鳴
2014/07/08 11:38

嗯,就是沒提牛奶金。--------嗯,就是沒提加拿大的高稅率

加拿大的高稅率 39%-53%(台灣 5%- 40%.) 

45% 2015 適用

25樓. 不平則鳴
2014/07/08 11:33

台灣省政府昨天被占領,許多人都好奇「台灣政府」是什麼團體,主席蔡明法又是誰?

蔡明法五十八歲,台南關廟人,曾投入外貿生意,也很關心台灣的黨外運動。他長年住在美國,持用美國護照最近才加入台灣健保。

24樓. 不平則鳴
2014/07/08 11:25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最新詳細統計揭示,2011年20至24歲婦女的出生率創下史上最低,每千名婦女僅生85.3人。而在1976年,年齡25至29歲的婦女每千名則出生107.2人。專家表示,即使未來經濟好轉,部分千禧世代仍為能否擁有足夠財富養育小孩,充滿了不安全感,並推遲生小孩時機。

 

據NBC新聞網報導,早期的美國人成年後,都對未來抱持著樂觀和希望的態度,相對地,現在許多年輕人,生活卻充斥著不確定性和挫折。但當前美國年輕一代由於學貸債務纏身,就業市場衰退的阻礙,又親自經歷上一代遭受金融危機的衝擊,許多人開始推遲生小孩的時機。

2007年經濟蕭條以來,美國出生率已普遍下跌,尤其是20多歲的婦女下降幅度最大。CDC的資料顯示,人口出生率下滑也呈現了婦女生第一胎的年齡,向後延長的趨勢。2011年美婦女生第一胎的平均年齡為25.6歲,而1970年當時只有21.4歲。

上述這些數據與長時期令人痛苦的高失業率及經濟疲軟,呈現一致的變動趨勢。

23樓. 不平則鳴
2014/07/08 11:19
【大紀元2013年09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飛編譯報導)美國的經濟衰退和復甦緩慢造成了出生率的下降。據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CDC)統計,2012年美國出生率再創新低,在年齡為15~44歲的婦這是美國出生率連續第5年下降,也是美國政府自1909年開始追蹤出生率以來的最低水平。2007年的出生率為69.3人。專家擔心,出生率的下降將對美國未來經濟增長和勞動力造成挑戰。女中,每1千人僅生育63.0個孩子,低於2011年的63.2人。
22樓. 不平則鳴
2014/07/08 10:40

最Stupid, Coward.最沒Guts,沒知識,又沒電視可看,又不Google的CJS:

下面這則餓死男嬰的消息在台灣各電視狂播24小時,又有畫面, 報紙也有,只有你跟Jun5238不知道.說你Stupid+沒知識正好.

 

要評論,要罵人,參與辯論前把資料備齊.  否則就真的Stupid, Coward.最沒Guts,沒知識,又沒電視可看,又不Google, 只會捧某人的LP, 連拉屎都是香的.   別人的資料都是臭的.

21樓. 不平則鳴
2014/07/08 10:33

早期遺產稅最高邊際稅率達50%,但2009年時卻大幅調整至10%,相當不合理。--------前幾天才討論過,也問過你,你不敢回.

再問一次,那個富豪被抽50%遺產稅??????? (暴斃的例外)

為規避50%遺產稅提早將財產分給子女,造成孤苦老人的所在多有.  你如果有財產你會繳50%????????????用嘴講的比較快.

評論請好壞一起提, 否則要反駁你輕而易舉.  你只是爆露自己的偏執, 就像男嬰事件, 不是父母要負責反而馬政府要負責,我們是警察國家嗎?

如果只是一個個案,那叫過頭,但是請看:

這是基隆市教育界四十年的第一次,公立國小新生只有一人報到!就出現在「KEELUNG」地標旁的太平國小。教育處長李春國表示 ,法規上只有規定每班學生數上限,但並未規定下限,如果真的出現一個班只有一個學生,將個案評估「去留」。

還有,

平地小學新生個位數 少子化現象「下山」
2014/07/08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各校新生報到結束,美濃東門國小首度出現新生人數僅8人的歷史新低,旗山嶺口國小也只有9人,少子化現象從山區偏鄉學校擴散至平地小學。

給大家看一下新生兒統計數字,以下,是2001年到2010年,十年間的新生兒出生數字,

260,354
247,530
227,070
216,419
205,854
204,459
204,414
198,733
191,310
166,886

2008,比前一年少五千多,2009,比2008少七千四,2010比2009少"24424"(餓死死餓死),今年新生應該都是馬6年前上台前後出生的吧,明年會更慘,後年..我一點都不敢想像,如果說這不是國之妖孽?甚麼才是???

jun52382014/07/08 11:00回覆
20樓. cjs
2014/07/08 10:30
18樓. 不平則鳴先生;

ㄚ您認知能力有問題嗎?....[要註明[出處]啦!]是您寫文章的人[要註明],怎麼
叫看的人[去查明]?...

ㄚ如果我寫[據說徐哥整天要找人提企劃案通不通過管爺會負責],沒[註明出處],
難道叫您不平則鳴先生去[最Stupid, Coward.最沒Guts,沒知識,又沒電視可看,又
不Google]嗎?
19樓. 不平則鳴
2014/07/08 10:06

台灣沒有,-----加拿大的高稅率 39%-53%(台灣 5%- 40%.) 

45% 2015 適用

朱敬一表示,適當的稅改制度能夠有效縮小貧富差距、解決階級流動問題。舉例來說,早期遺產稅最高邊際稅率達50%,但2009年時卻大幅調整至10%,相當不合理。

不兄,台灣雖然不是活人,不能反駁,也用不著學馬總統那樣天天抓來強姦吧?台灣本來有50趴,是馬英九上台馬上就變沒有,變成10趴的,請卓參 jun52382014/07/08 10:19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