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台灣人談歷史:講爽的
2015/09/25 03:53
瀏覽1,058
迴響5
推薦39
引用0

台灣從解嚴後,開始出現一種全民運動,就是"談政治,..."忽然之間,所有的人都很會談,任何議題都難不倒,理由就是,因為,一切題目都是講爽的,不需要根據,其中,尤其是連談歷史,都是各自表述.

當我去查資料,所謂的"阿茲海默症",是指一個人對最近發生的事情記不清楚,但是,對過去的事情,則是記得很清楚;這時,來檢視台灣人的病症,就是"台灣症".犯這種病的人,他會出現,想要記得的,才會記得,同時,還會將它重新修正,成自己要的記憶.

"阿茲海默症"是指一個人對最近發生的事情記不清楚,但是,對過去的事情,則是記得很清楚.

"台灣症"犯這種病的人,他會出現,想要記得的,才會記得,同時,還會將它重新修正,成自己要的記憶.

我們來看今天的台灣人,就會發現

一.有著強烈台灣意識的"台灣人",的特色:

他們的記憶中,所有中國統治的時期,都是不好的,而外國人統治的時期,都是美好,進步.只是,你去檢視這些人,就會發現,這些人主要就是"日本皇民",和那些,認為自己是日本皇民,的所謂"皇民化的台灣人".(連新井一二三,都知道用"皇民化的台灣人",來形容,那些在日本統治下,懷念,認同日本人,的這群人,和他們的後代;反而是,台灣的教科書,將日據時代的台灣人,都稱之為"日本皇民".真是奴性可嘉!

對這些"日本皇民"來說,他們為了得到和日本平民一樣的生活條件,不惜將自己完全轉換成為日本人,可是等到台灣光復後,這些人又趕快恢復漢姓,理由何在?因為,他們很清楚,日本人,有著強烈的階級意識.連那些當初移民到台灣的日本人後代,(所謂的灣生),回日本後,和移民到巴西的日本人後代,一樣被歧視.所以,這些台灣的日本皇民,如果,當初被遣送回日本.如今,在日本的社會地位,恐怕是賤民階級.

對這些認為自己是日本皇民,的所謂"皇民化的台灣人"來說.他們過去就是社會的下層階級,等到台灣光復後,他們在國民黨的德政下,得到重大的生活改善.但是,當他們開始和社會上其他人一起公平競爭時,他們和日本皇民一樣,都感受到別人的強大威脅.這時,在技不如人的情況下,就只有靠強烈台灣意識來保護自己.

所以,這些人,只要是遇到強大的對手,她們立刻會改變立場,搖尾乞憐,向主人示好.

在這些人的口中,你會聽到,例如

1.那些嫁給外省人的台灣女人,都是家境不好的:她們不知道,她們這種說法,連日本皇民都一起被罵了.實際上,嫁給外省人的台灣人,許多都是家境很好.在那時候,許多外省人是家境非常好.

2.台灣人吃番薯稀飯,是因為,台灣光復後,國民黨將台灣的糧食,拿去打內戰:事實上,日本開始太平洋戰爭時,就將台灣的糧食徵收,來提供日本人食用,而台灣光復後,國民黨將台灣的糧食,拿去打內戰.雖是事實,但至少,還不是將從東南亞國家搶來的陳米,運來台灣,讓台灣人吃;講到吃番薯稀飯,如果你家裡有那個時代的老人,恐怕,他們對番薯,野菜,...都很厭惡呢!

3.外省人,在工作上占盡優勢,台灣人要出頭很難:這正好就是說台灣現在的情況,一個國家的傳媒界,學術界,...全給這些下腳貨佔據;過去,那些旅美的優秀人才,有幾個回台灣?同時,回台灣的,恐怕都是有關愛的眼神,在照顧的那些人.

事實上,在過去,每個人都是通過聯考,和高.普考的檢視,得到她們要的未來.多少人,因為自身的努力,而改變了自身的命運.郭台銘的成功,靠政府,和因為他是外省人?

二.還相信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一群人:

這些人,到今天,還是整天批評中共政權,只是你很納悶.

1.八年抗戰完全是國民政府打的:這些人會說"當時,重慶國民政府是中央政府,所以,全部的軍隊歸重慶政府來管,因此,八年抗戰完全是國民政府打的這種說法,你接受嗎?就算是這樣.整個淪陷區的游擊戰,和國民政府有關?

很多人,看到我如此寫,就習慣"依老賣老"說"一看這種文章,就知道,是一個年輕人寫的文章."他們忘了"凡走過,必留下遺跡."歷史的可貴,就在於,它是經過資料收集,和討論,辯證後,得出的看法,同時,它會隨著時代,而產生出新的看法.

當年,國共內戰時期.中國大陸,編自己的歷史書;台灣編自己的歷史書.所以,兩邊都是"五十步笑百步".如今,中國大陸已經改寫它的歷史書,甚至,邀請台灣一起來寫.此時的你,在怕什麼?

2.中國大陸開始"民國熱":你認為是那些人?在海外的法輪功,和異議人士,現在最討厭兩岸談合作.因為,他們在美國,已經混不下去.如果,兩岸一合作,那麼,這些散居世界各地的人,就完全失去利用價值了.

還記得,過去的教科書告訴我們:蔣中正領導的國民政府,是中國歷史上最好的政府.總統,可比堯舜;政府,超過文景之治.但是,卻被萬惡的共匪打敗了!這種教科書的價值,就是,烤番薯,都烤不熟.

所以,台灣人還是去談一些軟性的話題吧!不要談政治,談歷史,尤其是,不要在文章中,忽然就談兩句.這種文章,讓人想到戒嚴時候的作文.最後,一定要加上"我們要消滅萬惡的共匪,解救大陸苦難同胞."

 

出家人    上平十一真

雖是出家人,難清俗世塵,密雲來掩蔽,極目失星辰.

大蟲    下平八庚

一吼山川醒,百蟲喪膽驚奔逃流四野亡命向前行

................................................................................................................................

在台灣,本來就住著兩種不同家庭教育的人民.一句台語.在我的家庭,是不可以說的,但是,在這些人的家庭,卻是大家都會說.所以,何須和這些垃圾一般見識!
我家的家教就是:罵人,就是在說自己.
這些人的家教:只要是和你不同顏色的,什麼話都可以罵出來.

柯 P過去曾說:
1.嘉義市長陳以真很漂亮,坐櫃台差不多。
2.婦產科只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
3.重男輕女是生物的本能
4.在一個職業裡,女生的數量在上升,那就代表這個行業在沒落了
5.一夫多妻是增加人口較有效的製度。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中國和世界
迴響(4) :
4樓. 台北凌晨三點五十分
2015/09/25 23:49

 郁慕明說,請馬英九把中國國民黨帶回大陸,參與中華民族的復興

我的FB中那堆『台灣意識流』的朋友寫,歡迎歡迎,最好把中國國民黨帶回大陸,不要回來,把台灣留給有台灣心的人

台灣心??!

台灣心只准許台獨,不准許統一,這就是他們的台灣心?

我認為對台灣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對,你們認為的就是對?

這就是,台灣自豪的民主?!真是好笑(兼豪洨)

大陸的歷史老師,對台灣的現況都很清楚.他對學生說"今天,在台灣.香港.澳門.這些地方,討厭中國的,都是那些窮人.所以,我們如果武力征服這些地方.有錢人跑光了,剩下一堆窮人,沒有用的人,讓我們來養,我們瘋了?所以,大家就要等,等到兩岸接觸越頻繁後,就統一了." 黃平 2015/09/26 06:08回覆
3樓. 徐百川
2015/09/25 15:38

台獨硬是扭曲地把國民黨與日本殖民對比,說國民黨的統治比日本殖民更惡劣,更殘害人權。

其實若非日本發動二戰而戰敗,台灣仍在日本的統治之下,盛產稻米甘蔗的台灣,一般台灣人還是沒有足夠的大米吃,只有配給較差的黑砂糖,只能吃下等豬肉,見不到鮪魚殺西米,對日本人不敬就會被打耳光踢屁股,日本要建道路、鐵路、水庫,民房要拆就拆,民田要佔就佔,李登輝根本沒有總統的命,三級貧戶陳水扁只能讀到小學畢業。

而光復後國民黨正陷入內戰,無暇顧及台灣,隨後的蔣介石更是苟延殘喘的逃難政府,哪有經濟力量建設台灣?所以展現出來的作為與成就當然比不上日本。

國民黨統治台灣後,台灣到底還是擺脫了殖民的剝削和欺壓,台灣人還是享有了自己國家的國民所應有的權利,兩蔣為台灣社會在各方面創造的福祉,遠非日本殖民政府所能比擬。

台獨所謂的「國民黨是外來殖民政權」,那也是戰亂時期中央政府凌駕地方政府的特殊情況,這種情況舉世皆然;外省人在台灣中央政府佔據高位,完全是政府搬遷的結果,並非永久性的政策。蔣經國還大力推行用人本土化,對台籍青年特別拔擢任用,難道蔣經國不知道這樣做,終會使台灣人取代外省元老,而成為台灣人的政權嗎?這如何能與世世代代騎壓在台灣人頭上的日本殖民政權相提並論?

並且蔣介石的獨裁,地不分大陸台灣,人不分本省外省,一視同仁,毫無歧視台灣人可言!

日本殖民統治是壓榨台灣人,兩蔣統治台灣是照顧台灣人,這個統治實質要分清楚!不能把獨裁統治等同於殖民統治。

並且正就是蔣介石的獨裁統治,使得台灣抗拒了大陸共黨的入侵和顛覆,避過了台灣土生共產黨的造反和作亂。

你能夠說的就是:國民黨不如共產黨,也被日本人比下去了.

黃平 2015/09/25 18:14回覆
2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2015/09/25 08:51
台灣全民政治

都靠那靠嘴巴吃飯的「名嘴」胡說八道洗腦的結果。

名嘴又是聽命於媒體老闆。

媒體老闆又與政黨掛勾。

這是我的冷眼旁觀的觀察,歡迎指正。


完全正確 黃平 2015/09/25 18:10回覆
1樓. 暱稱者無
2015/09/25 08:24
假的真不了

有些人因為自己是假的台灣人

所以才拚命說自己是真的台灣人

明明愛的是日本

卻口口聲聲說愛台灣

因為假的真不了,說多了就露餡了

假的還是很容易被識破的!

講的好 黃平 2015/09/25 18:09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