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回家 2017 (一)
2017/09/18 10:43
瀏覽1,102
迴響1
推薦23
引用0

去年十月換了工作,打亂許多計畫中的計畫。本來是要回外國人的家鄉過聖誕過新年(四月就把機票買了座位也劃了), 無奈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想想老闆哪有可能在我上班不到三個月就大筆一揮讓我度假三星期去,歐巴桑有自知之明當然不願自討無趣,和外國人商量後就自己摸摸鼻子把已劃位的機票取消,繼續為五斗米折腰!

農曆新年期間和妹妹通電話,真是好想回家看大家。說著說著歐巴桑當機立斷馬上跟我妹說,我暑假要回來玩!掛完電話轉頭跟外國人說,我要用去意大利的機票回台灣看我媽,你要跟嗎?外國人第一次回台十分壯烈,水土不服生病又碰上搖搖晃晃的地震,想說他這次應該不會當跟屁蟲(我就可以在台灣逍遙遊)誰知他竟然歡欣鼓舞的說,我也要回去看大家。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這次的行程完全由我妹包辦贊助得意所以上哪玩吃啥睡哪歐巴桑都不囉唆,我妹說了就算!

人老了真是折騰不得!在Narita 等華航的班機等到地老天荒,睡眼惺忪的上機下機準備通關時,又遇到一團近百人的上香團,等看到手持一杯珍珠奶茶攜家帶眷正在等候歐巴桑和外國人的我妹時已過午夜時分,外國人已成癡呆本人也已貌似殘花敗柳!不過我倒是還記得在車上把那杯珍珠奶茶喝完,邊喝邊對我妹說怎麼都不冰,哈哈哈!對了,我有分皞皞喝幾口,因為他就坐在我旁邊。外國人瞪著他的牛眼警告我,還喝!我都裝做沒看見。

等車駛入君悅,辦好住房手續,跟我媽打上招呼,進房盥洗,又回了幾封伊媚兒給老闆,終於上床躺平時已是凌晨三點(外國人早已睡到不省人事)!

抵台第一天沒啥行程,就跟914碰面吃飯敘舊聊是非。穿過君悅側們走在曲曲折折的二樓天橋,就這麼一會兒已熱到呼天搶地,台北怎麼這麼熱啊!進入101和那幾棟相連如連體嬰的百貨公司也是熱,為什麼百貨公司的冷氣都開的這麼含蓄,熱得我和外國人汗流浹背!等進入瓦城喝了口泰式冰奶茶才回神過來!和914相識已過25個年頭,想想真是嚇人啊!以前還在君悅上班時,星期假日常和914鬼混,想想好懷念喔!吃飯聊天好快樂,完全沒有拍照留念。女人話多,午餐吃完轉移陣地,回到君悅嘉賓軒繼續咬舌根。一進嘉賓軒竟然遇到20年沒見的堤姆,想當初大夥兒都是在同一辦公室的。堤姆一見到歐巴桑就叫出名字來,想必歐巴桑的美貌數十年如一日啊!(幸好回台前受了六磅)晚上繼續吃喝,914請吃鐵板燒(說是非太興奮,還是沒有拍照存證)外國人在旁喝台啤喝得好高興。謝謝914出人出錢又出力,明年一定要來我家玩喔!

早上起床盥洗完畢後,上嘉賓軒吃早餐去。本來和友人約在 BelAirˊˋ吃早午餐,無奈友人昨晚破病一夜沒睡午餐約會取消。妹妹說那待會走到忠孝東路五段逛藥妝店去。皞皞和外國人回房打電動,我和我媽我妹向藥妝店出發,皞皞爸晚些和我們會合上故宮看古物去。台灣真的好好逛,什麼店都有,什麼東西都賣。藥妝店稀奇古怪的東西多,看得我眼花撩亂不知道該買啥,最後只下手了一隻裸色蜜粉,一罐小護士BB霜和一包擦在臉上夭壽涼的濕紙巾。往飯店走回時買了一杯春水堂的珍奶,站在哪兒枯等20多分鐘後拿在手裡喝在口裡的珍奶十分淡然無趣。暑假的故宮人多到讓歐巴桑心悸,(比我媽還沒用啊!)外國人汗流不停(遠遠看起來好像逃難的人!)我妹決定直接殺向禮品部貢獻銀兩去 。謝謝妹妹和皞皞爸送的琉離獅(現在已雄赳赳氣昂昂的站在我家玄觀處)和可帶回家留念的小玩意兒,接下來在皞皞爸的領導下穿越層層人群帶外國人拜訪翠玉白菜去。每回看到翠玉總是讓我讚嘆萬分,在精密工具欠缺的年代,古人的巧手真是巧啊!晚上和大阿姨,小阿姨還有表妹,表妹夫們約在龍都吃烤鴨。匆匆回到飯店盥洗又搭小黃上龍都吃飯去。看到久沒見面的親人,問東問西時間一下就流失了(在一旁鴨子聽雷的外國人吃著烤鴨喝著冰涼的金牌啤酒神情非常之愉悅)。囑咐大家有空一定要來我家玩後夜已批上一層黑紗。

帶著外國人展開的環島之旅就從今日開始。

在君悅退房後,我妹和皞皞爸開車載著眾人行李往花蓮出發,皞皞帶著我媽,我,還有外國人坐捷運到火車站轉普悠瑪回花蓮和我妹和皞皞爸會合。今日的重頭戲是要在我媽家洗髒衣服免得接下來的幾天有無衣可換的窘境。我記得我媽幾年前做了一大罐梅酒,我媽說,剩下的都在冰箱,就妳一個人喝。聽了很歡喜趕快打開冰箱舀一大杯出來喝。洗衣服洗得好辛苦,喝點梅酒補充消失的體力。我說晚上隨便吃好了明天又要出門了。我妹出門買了幾樣小菜,吃吃喝喝又到晚上九點。在我妹的領導下,我和外國人到達今晚住宿旅館(外國人自閉彆扭,沒法與人共享浴室!謝謝媽媽幫我們訂旅館住宿,離家腳程五分鐘),旅管對面就是消防局,今晚睡得真安心。

隔天早上吃了飯店送來的台式漢堡包當早餐(好好吃)退了房後回我媽家去。今天要朝太魯閣出發。我跟我妹說我的手錶要換電池,皞皞爸讓我們在寶島鐘錶下車,換了兩隻電池(兩隻錶嘛!)才新台幣一百元,好感動!這種價錢還有服務只有在台灣才有!接下來在我妹的指示下,皞皞爸領軍帶著觀光團上吉安慶修院開洋葷去。歐巴桑在吉安鄉住到高中畢業,今天還是頭一回踏上慶修院的大門。謝謝妹妹買院裡的御手送給我和外國人。走出慶修院大門後,因為時間還早,皞皞爸就又載著眾人到松園別館晃晃。暑假不管上哪都是人擠人,雖然熱大家仍是非常有興致的往外跑,其實看看綠綠的松樹也挺好的!如果天氣可以涼爽些,應該可以逛得更盡興。外國人非常想念西式料理,所以我妹帶我們上Salt Lick吃午餐去。其實我也蠻想吃青菜沙拉,叫了雞肉凱薩吃得不亦樂乎!完食後,可憐的皞皞爸又開著車帶著眾人經七星潭往太魯閣出發,途中還經過歐巴桑的母校“花蓮女中”(想到西瓜皮的日子真日好遙遠喔!)。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旅客中心看了短片(其實是因為冷氣開放吸引人啦)就上晶英住宿去。打開房門好高興,因為美景就在窗外。大家相約半小時後出門探查地勢,走走晃晃為晚餐做準備(因為妹妹買的是一泊二食,所以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都被飯店全包了!雖然吃的是包肥,但也算精緻啦!)

早上退房前和外國人,皞皞,皞皞爸過橋爬上飯店右轉角的廟宇以茲證明自己身強體壯,我媽還有我妹在房間整理行李。今天的行程是往台東方向前進,稍後將和弟弟一家人在墾丁碰面。再回到花蓮市區時,我跟妹妹說要吃五霸包心珍珠粉圓,估狗後順利吃到真是眼冒愛心啊!如果外國人不在身邊,我一定要再吃一碗吃到打擺子!可憐的皞皞爸繼續無止境的司機生涯,開到光復糖廠,眾人下車繼續吃,冰。(回台之旅真是一場養豬之旅啊!因為真是走到哪吃到哪!)徒中還讓外國人在北回歸線地標照了張來此一遊照,順便買了花蓮東昇茶行的蜜香紅茶和冷泡茶帶回美國繼續品茶。歐巴桑沒看過金針花開,所以我們上六十山賞金針花去。可惜來得太早,就零零散散的幾朵,不過也算開了眼界啦!下回有人問看過六十山金真花海嗎?歐巴桑可以理直氣壯地回”早就去過啦!“下了山,大夥兒餓得哇哇叫,開進池上鎮,除了池上便當 (沒人想吃便當),怎麼都看不到一家餐廳?開進開出開進開出,終於在巷弄中找到間快炒店,下車狼吞虎嚥吃得很開心。在池上農會買了水後上民宿養精蓄銳去。明天一早要去拜訪金城武大笑

在龍都吃到好吃的烤鴨,看請來瘦弱實際上香嫩多汁,好好吃!全桌就外國人吃得最多,因為我阿姨說外國人沒吃過要多吃點!

是說歐巴桑真的是孤陋寡聞,在花蓮住了這麼多年,怎麼都沒聽過慶修院?!門口人來人往沒有靜空的時候,隨變照張濫竽充數一下。

松園別館也是,我住花蓮時怎都沒聽過??

朝太魯閣前進中臨時停車讓外國人歌詠大自然的奇觀。外國人看的讚嘆聲連連,我們也算是為國爭光了!

 入住太魯閣晶英酒店,窗外就是大自然美景(我記得以前不是晶華酒店嗎?!)服務人員十分年輕,房間非常乾淨,退房時送的小米酒被我帶回美國留念。

早上起床,和此行的三位男士繞過大橋爬上紅色廟宇清心去。(一階一階又一層一層的樓梯讓歐巴桑靠夭不段,半途宣告投降,讓三位男士自行攻頂,我在半途的小涼亭等候。

看起來非常悽涼的六十山,聽說現在可是滿坑滿谷都是金針花!雖然只看到幾隻單薄的金針花,不過倒是吃了一包現炸香酥熱騰騰的炸金針花,連外國人都說好吃!

住宿池上民宿。聽說台灣的民宿愈蓋愈多,愈漂亮。歐巴桑是做飯店的人,怎樣還是要支持正統飯店啦!(那張床實在軟的不像話,好似睡在麻糬上,腰骨沒有定著點睡得腰痠背痛,幸好我有 Bayer Back and Body,吃了兩顆還算行動自如!)不管如何還是要謝謝我的金主,恭頌妹妹和皞皞爸的熱情款待!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在地生活 北美
自訂分類:家人
上一則: 回家 2017 (二)
下一則: 想念父親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 :
1樓. 螞蟻
2017/09/20 01:37

好久不見美貌數十年如一日的 H2O CO2 啊!

(螞蟻也有相同的困擾!)

羞

真是許久不見!還上佛州來玩不? 颱風都不怕了,颶風也別驚啦!得意 H2O CO22017/09/24 01: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