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曖昧模糊的蛇蠍戀曲
2009/03/25 02:31
瀏覽2,037
迴響8
推薦18
引用1

引用文章高金露面 不談感情

一位是立委,一位是副縣長,幾張見不得光的照片,這樣的組合,這一段看起來不正常的戀情,得不到世俗的祝福,卻引來沸沸揚揚的爭議。比八點檔的肥皂劇,更低俗、更無聊、也更見人性中的私慾和貪婪。

記者會裡,支持高金素梅的原住民,長老們也一起出現在立法院,一開始,原住民長老先帶領所有人禱告,禱告內容也觸及原諒、寬恕。高金素梅流著眼淚動人的說:
『「教授」是位非常好、非常專業的人才,希望政府能夠保護她,不要讓這個好人才,失去對國家政府、人民,失去了他貢獻心力的勇氣。』
『私領域的部分,我相信很多媒體朋友都很好奇,也很想問,我想這塊部分,請容許我保留我自己的個性,我不想說明』

這讓人弄不明白,如果「教授」真是一位素有專業的好人才,為什麼會擺脫不了這傳揚了三年多的緋聞呢?而且,以台北縣這幾年的成績,或從周縣長的民調來看,實在看不出來,妳所謂的專業在哪裡。難道這是「教授」的大巧若拙嗎?還是妳指的專業,是在其他某些離經叛道的行為。

關於妳不想說明的「私領域」,更是不負責任的說法。根本像扁後宮吳淑珍一樣,傲慢又耍賴。高金素梅和李副縣長,你們都是公職人員,領的是我們百姓的納稅錢,本來就該有一定的社會責任。兩位公職人員不該的姦情傳說,怎麼能以「私領域」作為遁逃的說詞呢?對你們之間的情感世界,我們實在是沒興趣參與,也無權干涉,但你們還是有社會道的表率義務吧!這種破壞別人家庭的不堪緋聞,該不是一句個人「私領域」所能逃避的責任啊!

而妳在鏡頭前的禱告,實在很難解讀為是認錯的告解,反而讓人感覺更像是褻瀆宗教的行為。妳有真誠的面對自己的錯誤了嗎?如果有,那又何來「私領域」的盾牌說詞呢?如果沒有,這樣的公開禱告,不過只是妳美化罪行的包裝罷了,這和前一陣子才突然篤信耶穌的陳幸妤、還有穿著袈裟的高雄市議員鄭新助,有什麼不一樣?宗教信仰在你們手中,不過是政治運用的工具而已。這樣的緋聞,是人品道德的不及格。

至於妳的眼淚,不知道能夠感動誰,但可以確定的是,周錫瑋應該比妳更想哭吧!?而且,是欲哭無淚的那種。周錫瑋連任的企圖中,外有蘇貞昌,內有宋楚瑜,兩位政壇老人的壓境,他原本就岌岌可危的政治行情,政績又乏善可陳,先前鬧了個辦公室主任麥安懷貪污被起訴,現在又來個副縣長的陳年緋聞,想必周縣長現在的心裡,正懊惱自己的識人不明,也可能在電視的另一頭,恨恨的低泣著,猜想誰是壓垮他的稻草。

高金立委,在妳這場八卦的記者會,好像什麼都說了,卻什麼都沒說清楚,徒留下更多曖昧又模糊的疑問,實在看不懂妳到底想表達什麼意念。是妳的無辜嗎,那為什麼又不把話都說清楚?還是妳只想說「教授」的好與壞,這好像也無須妳代勞吧?或者,妳想為妳的過失向社會道歉,那道歉之前的原由真像又是什麼?再不然,妳只想先運用媒體,博取無知而廉價的同情,再得風便轉的去更新解釋嗎?其實,妳只是讓我們看到在動人的眼淚背後,隱瞞著妳蛇蠍政客的可憎面目。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不分類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8) :
8樓.
2009/03/26 13:02
版主所言所言甚是,我非常贊同

這場記者會的確看起來是想用一些動作來博得大眾的同情!

但如同版主所言,的確讓人覺得不知所云,轉移話題,推卸責任!

本來對這則新聞深感不屑,覺得記者真的太無聊,給我們這樣沒營養的話題,該有的重點都沒提難怪社會道德低落不堪!

版主所言所言甚是,我非常贊同:

1.領人民薪水的公務員應有的社會道德典範,的確要受約制

2.[愛]不是出軌的理由,若是真愛就該結束前一段關係再重新開始,相信沒有人喜歡做第三者,除非別有所圖,而那個腳踏兩條船的人更該受到嚴厲譴責!

3.媒體力量太大了,新聞記者們更應該本著社會善良風俗的基礎報導別再是嗜血廝殺,救救下一代吧!

7樓. 莫大小說
2009/03/26 00:09
為蝦米
這兩人不來個愛德華八世與辛浦生夫人的有樣學樣故事化
也來一段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台灣版
丟棄立委,家庭與所有職位
來個遠走高飛異國雙宿雙飛
醬子才會令人只羡鴛鴦不羡仙
而且也讓沈悶淺薄的台灣
有點超脫世俗情結的不一樣的結尾
也好讓流言四播的社會更加上點新鮮一點的茶餘酒後的談助
6樓. 金刀
2009/03/25 19:18
私領域跟自由都是矛跟盾的關係.....

我同意 每個人有追求愛人與被愛的自由 ... 但無論是自己背棄婚姻的誓約或明知侵害他人婚姻誓約卻食髓知味或無法剎車的第三者...都不能拿「愛」當出軌的藉口。

我同意 每個人都有保留私領域不受大眾侵擾的權利...我也姑且不談所謂公職人員該有何道德典範...但我在意的是這件事情既然已經被攤在陽光下...故意虛以委蛇來閃避社會道德檢視的人,未來是否應該得到信任。

縱使,美國與台灣的民情不同。但柯林頓在陸文斯基一事最後的認錯...仍是一個對良心、對社會的正面表示。(當然...這是有些算計也有些被迫啦...@@) 也許李副縣長與高金都可以在社會壓力不足的狀況下選擇逃避面對問題...但在這三人之間的情緒糾結...也許會讓他們甚至他們的家人在未來飽受其擾吧~!


謝謝指教

看你正經八百的
知道你恢復正常了
恭喜你
很開心

p.s.
你看
你跟綠茶
輪流叫我"阿伯"跟"歐吉桑"
害我在udn都把不到妹
殘念....... 左軍2009/03/25 19:33回覆
5樓. 米娜有隻貓
2009/03/25 18:45
這是.............

樓下在吵架嗎…

還好我不是公眾人物,不然我花心劈腿偷吃也會被左軍歐吉桑罵。

@@"

我們應該也要祈禱一下…

(杜絕狐狸精)(踢開爛草包)(杜絕狐狸精)(踢開爛草包)  阿門!

上帝:就如你所願吧!

              THE  END~

不算吵架啦!!
那些光批評別人文章
自己寫不出半東西的網友
udn其實蠻多的
希望沒有嚇到妳

p.s.
不要再叫我"歐吉桑"
快被妳跟金刀叫老了 左軍2009/03/25 19:29回覆
4樓. cjs
2009/03/25 17:11
.

邏輯?哈!我最喜歡的兩個字!

左大哥,對不起啦!插個嘴.

這位"先生"還真是愛說笑!

第一;
本文不是探究隱私,
都已經沸沸洋洋了,就不叫隱私.
也不是探究,而是批評.

第二;
"文章寫得文情並茂一些"跟"讓當事人感動到願意說出隱情"
中間我不知您怎麼連上的?
好像應該是;
法官當庭訓斥得理情並茂一些,讓當事人感動到願意說出隱情.

第三;
"如此漫罵,了無新意。"
不知您在那個地方看過同樣的罵法了?

第四
所謂的公帑,就是全體人民都付了幾分錢,給這個人.
包括您我在內.
因此我們就是他的老闆,我們的事就是他的事,就是公事.
他當然有隱私權,但他的隱私權不能牴觸公事.
一旦隱私牴觸公事,那隱私就變成公私.
而我們做老闆的,都有權利去了解!

懂了嗎! Mr.udn2201

沒辦法啦~~
總是會碰到這樣的無奈
錯把"隱私權"或"言論自由"
無限上綱到
扭曲是非與價值

最可笑的是
這些人
沒看到他的高級文章
批評倒是不少

而且還寫錯字
"謾"跟"漫"
傻傻分不清楚
逗吧!!!!!

左軍2009/09/01 01:16回覆
3樓.
2009/03/25 14:11
有本事文章寫得文情並茂一些,讓當事人感動到願意說出隱情才是高手。

探究隱私當成茶餘飯後是無可厚非的。

有本事文章寫得文情並茂一些,讓當事人感動到願意說出隱情才是高手。

如此漫罵,了無新意。

更何況領了公帑就沒有隱私權的論調邏輯上通嗎?
謝謝指教

本想到您的部落格
學習學習
看看自己是否文章的功力
能再"文情並茂"一點
能再"高手"一點
遺憾....
一篇都沒有
所以也不知道"新意"在哪裡可以學到??

看來~~
我的粗俗
得繼續讓您失望了... 左軍2009/03/25 14:32回覆
2樓. cjs
2009/03/25 09:57
.

大哥;

底下五點全錯!

您看著辦囉!

謝謝指教

已回覆
不過  老實講
這篇我也寫的有些倉促
被高金的虛偽氣到腦門冒煙
可能  真的有些不周延吧?
我也覺得她也有她的道理啦!!
這是個人的價值識別不同而已
我們都該尊重
左軍2009/03/25 10:24回覆
1樓.
2009/03/25 08:32
臥室裡的事情本來就是私領域

公眾人物一定要妻賢子孝,「我的家庭真美麗」嗎?

公眾人物的私領域也需要成為社會大眾的「表率」嗎?社會大眾可以把手無限延伸到任何公職的臥房裡?

王永慶有四個「太太」,大家似乎並沒有準備把他從「表率團」中除名的意思。

高金和李鴻源談戀愛,影響到什麼公眾利益?這個社會的外遇會因此減少或增加嗎?

你可以批評高金是政客,李鴻源不專業,但請不要認為你有權力去論斷別人的感情世界。

謝謝指教

抱歉的很
1.我不知道
  原來在UDN寫文章
  要經過您老人家的批准
  才"可以"寫什麼
  或"不可以"寫什麼
2.個人的淺見
  王永慶好像沒有領用政府的錢吧!?
  而高金和李  兩人
  卻是領用我們的公帑
  所以
  我本能的會去要求他們應有的社會責任
3.公職的公眾人物
  本來就該有一定的社會道德示範呀!
  難道您覺得如:
  克林頓和呂茵斯基的醜聞是對的嗎?
  張俊雄的双人枕頭是值得鼓勵的嗎?
4."公眾人物一定要妻賢子孝,「我的家庭真美麗」嗎?"
  基本上  這倒未必
  但總不該去作一個
  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吧!

以上答覆
希望您老人家能批准
謝謝!!

左軍2009/03/25 10:1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