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安安,安啦!
2022/03/06 23:27
瀏覽6,540
迴響0
推薦62
引用0

安安, 安啦!

大家平安!很多人在問,安安最近好嗎?每到季節轉換時,總是哈啾哈啾的叫個不停,(人未到,聲先到)大家都知道的老毛病又犯了?也有不少熟人留言說這幾年看到安安變帥變壯了,好奇問在安安身上發生了什麼變化?

謝謝大家關心,我想由安安自己來回覆,比較快哈!

以下是安安的回覆~

Hi,大家好!我是安安,感謝啦!

沒錯,正如大家所知的從小到大我常常鼻過敏,尤其季節轉換時特別明顯。還記得小小年紀時的我,就常被鼻子癢、流鼻水、打噴嚏伴隨著鼻塞等症狀所困擾。

以前媽媽帶我去看診時醫生問:「怎麼了?」我們才說到一半,醫生就說:「好了,到底你是醫生? 還是我是醫生啊?」 還說:「不只你有這問題 ,很多人跟你一樣,小事先開藥給你吃看看。」好像我們都是大驚小怪路人甲。

但是這麼多年來,不少好心人士像報明牌一樣報名醫,也看過不少中西醫,卻始終找不到原因。很多中醫師說「鼻過敏不嚴重,吃藥就會好」,但是我吃來吃去還是治不好。西醫則說:「換季或不舒服時隨時來報到就對了。」花錢受罪就算了,卻不見得有什麼起色,鼻涕倒流、喉嚨卡卡、呼吸不暢、容易感冒受寒鼻水更止不住頭暈目眩、嚴重時需要用嘴巴呼吸、胸悶喘,整日昏昏沉沉很難受,睡眠品質也變差,造成我生活上許多不便,上課注意力難集中,最喜歡的音樂活動也無法繼續參加了。

直到有一天,住在板橋的朋友,推薦我去三重一家中醫診所看看,說是親切實在、醫術高明、疑難雜症、有求必應、有問必答、有答必解的資深良醫。

我心想「啊!真的還假的? 不過板橋阿伯是位熱心助人的老實人,應該不會騙我吧 ! 」

於是乎我就騎車去三重保安堂,一到診所門口發現人還不少嘛!心想這些是來看熱鬧,還是跟我一樣聽說厲害就好奇來試試的?

排了一下隊,我趕時間不太想再排了,正要放棄時,看到有更多人進來,排在我後面的媽媽和年輕人問我說:「你不排很可惜喔!那我們要往前排囉!」像中樂透似的,都笑瞇瞇的,還有年輕人在旁邊聊天說「院長和這裡醫生都人好醫術又好,金讚!」

我想有影沒有影? 好吧! 反正來都來了,也不差幾分鐘,排都排了索性多等一下也不會少一塊肉哈!

終於輪到我了,一進診間看到的不像以往威嚴自負的醫生而是一位容光煥發、和藹可親對我點頭微笑問好的醫師,這就是大家所說的親切高明好醫生邱院長嗎?嗯 ,確實很親切,我心中的第一關過關哈!

接下來看他有什麼絕招?只是這次問我症狀時,我故意不說,想測試他是不是能把脈觀察出點什麼來? 他仔細端詳瞧了瞧、把了脈,說:「似水年華、逆流而上、川流不息、口乾舌燥、 胸悶虛火 ……」

我想這也沒什麼了不得,這誰都可能猜得出來吧!

接著他說:「不愛喝水、只愛吃冰,怕熱又怕冷;不曬太陽,又沒呼吸新鮮空氣,鼻子和肺功能......」都說出我的狀況和困擾了,然後我就請教他一些問題,他會耐心聽我說完,不但針對我狀況需求和病源來對症下藥與治療,也幽默地勉勵關心。

很欣慰至少碰到的是熱誠、親切、耐心去關心病人個別差異,而不是又碰到自認權威就主觀判斷或沒主見只聽病人描述才開試吃藥方的醫生。這樣先療癒了自己至少沒白排隊,耽誤後面還有要事要辦,哈!

台灣的氣候潮濕空汙嚴重,這麼多年就醫經驗得知:一般中醫治法主要以祛風清熱除濕來治標緩解鼻過敏症狀(去除體內因體質虛弱,和外在不穩定的天氣變化,結合過敏原所致的風寒濕邪),可是邱醫師不只治標,更重視追根究底、對症下藥,論證施治,提供大品牌的好藥,邱醫生又會依病況需要,親自細心針灸,也沒有再多收費用,還教我護鼻操,以及如何避開感染源?如何因應不良環境等衛教,增加抵抗力以預防各種疾病上身?

經過不久,不但鼻過敏好了,睡眠不再受擾、起床也不會打噴嚏、專注力大幅提升、成績變更好了、整個體質也改善、體力增強、身心也變健康陽光起來了,將困擾我多年的夙疾根除了。

你可能也會跟隔壁阿嬸問一樣問題,有那麼行嗎?

說實在話效果不大或要花大錢的,我不敢推薦也沒辦法說服自己,心會不安?

按理說醫德醫術高超、藥材新鮮又好,醫生處方要對症下藥,處方需量身訂作,療效才會好。

可是阿伯和朋友們推薦安安去的這家三重保安堂邱定院長和他親自指導帶領的一流團隊,收費親民、實效實惠、物超所值......

荷包和身心沒負擔、才算真正帶來健康保固享平安!

你不信?我本來也覺得不可置信,哪可能有那麼好的事,醫術高明、收費親民,人又那麼的和藹可親,騙誰啊?

安啦! 先去看了就知道,你不會白跑的。

重點是要能根治才不必再為鼻過敏煩惱了吧!?

Ps.謝謝大家問候,也祝福各位健康快樂喔!

安安特此謝謝親朋好友與熱情網友的問安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知識學習 健康
自訂分類:健康樂活
上一則: 好吃嗎?真想去吃龍蝦大餐
下一則: 防疫保健第一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