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想法內,部落格不過就是一個發表園地,他不是學術論文,就是一個意見的發表,你如果不喜歡,那你就不要看,而不是成篇壘牘的發表,然後就認為自己是對的,但是我真的很想說:這種一定要人家認為你是對的心態,和一直標榜:即使我不同意你的想法,我也誓死捍衛你發表的權力的說法有矛盾之處。有很多東西只是認同的問題,你有必要這麼認真嘛!
二來是我也很想告訴這位一直在我部落格留言的朋友,你舉的許多例子固然是事實,但使你常常犯了下列幾個錯誤而不自知:
一是你常常前後矛盾,在你的文章中,蒙古似乎是世界文明的罪人,壓榨中國人,讓阿拉伯民族倒退,但是這暗示你對於蒙古人有種族歧視了,這麼壞的民族中國人還把它拿來當寶,但是蒙古人真的有這麼壞嗎?種族歧視對嗎?你不過就是拿了幾本中國人寫的書,然後大力宣傳,首先,中國人寫蒙古好的也不少,你怎麼不說呢?你看看伊朗人費志尼寫的世界征服者一書,法國人Rene Grousse寫的草原帝國史,他們觀點可和你不一樣,我並不在強調你的說法是錯,但是每個人角度不同。你為何堅持自己才是那個正確的人!
二來我實在要說說大陸一些歷史著作的問題,大陸的書籍,如果比較學術性質的,基本上都是以馬克思主義觀點來看待歷史,因此大陸寫的歐洲史都是不斷強調階級鬥爭觀點,這種觀點在歐洲世界有一定正確度,因為他是封建社會,但是到了亞洲就變得困難,所以大陸歷史學界偏向用統治與被統治來做為論述的核心,這種觀點也不一定是錯,但是當主體成了外來民族時就會變調,反而成了種族壓迫的證據,唐朝皇室有一半鮮卑族血統(母系),而功臣們也自成所謂隴西集團都是貴族,欺負百姓之事也多有所在,但是為何沒有人認為唐朝有問題?因為我們觀點還是父系系統,所以這些混血兒就被認為是漢人了!所以漢人欺負漢人就不重要了,而蒙古是異族,加上蒙古的政治組織架構是很原始的,就像當年西方蠻族入侵西歐一樣,入侵者會自視為貴族以管制被征服者,你看看西歐的的皇室貴族哪一個不是所謂的蠻族之後。所以蒙古有沒有不平等對待漢人,當然有,就像漢人征服少數民族時也是依樣會欺壓一下,而且這還有文化的差異,因為以蒙古人而言,這種統治方式是符合其文化背景的。順從我,我把你當自己人,不順從我,我盡力壓迫。這和當時世界其他國家沒有太大區別,十字軍攻陷耶路撒冷時將城中非天主教徒屠殺殆盡,西班牙再征服運動中,摩爾人和猶太人被迫改信或是驅離,法國對南部胡格教派的屠戮,英格蘭對愛爾蘭的壓榨和殺戮,依現在眼光都是萬惡不赦的戰爭罪刑,但是請記住一點,那是發生在數百年之前的時空背景,一味否定不是正確的作法。還有一點,我不知道你是否是受到蘇俄史學傳統的影響,因為俄國是的確把黃金家族成員說得一文不值,而蒙古在1990年以前也是遵照俄國老大哥的思考模式,極力貶低成吉思汗的歷史地位,但是蘇聯解體後,蒙古才又興起尊崇成吉思汗的熱潮。這也代表所謂歷史定位問題是會隨時代轉變的。
三是你缺乏歷史同情感,這就和許多大陸一些通俗歷史學家一樣,完全用現在的眼光去評論當時的作為,這種方式固然很有新意也能打動人心,但是這種陸九淵式的解釋模式是忽略歷史背景的,如果我今天說華盛頓根本就是個下三濫,因為美國憲法明明規定人生而平等,但是華盛頓竟然沒有勇氣解放黑奴,還要等到將半世紀後才由林肯完成,這算甚麼美國總統,你覺個我的話公允嗎?中世紀時貴族常常為了所謂榮譽而戰,實際上不過就是一些貶抑的辱罵字眼而已,依現代人眼光而言,有這麼了不起嗎?還被稱為是善意的批評呢!但是當時多少西方貴族因此喪失性命,依現在眼光來看,你覺得西方這種價值取向就好嗎?這種現象就是所謂價值觀的轉移,許多中國歷史上的問題也是如此,我們固然有暢快淋漓的批評,但是我們怎麼知道這不是以我們自身現在的價值觀來評論呢?日後是不是又要被翻案呢?中國的歷史傳統就是一定要有這種褒貶和春秋大義的概念,但是我覺得這都太道德化了!當元順帝逃回合林時,也有漢人官員是以不事二主的想法跟著去的,也可見當時元朝是正統王朝的概念是已經形成了!
最後我想要說,依現在的觀點,國家只不過是一種認同,血統,語言都不是重點,所以如果你有成為美國人,蒙古人,只要對方接受,你大可以成為該國人民而沒有任何問題,所以你如果認為元朝算是外來政權也無訪,但是別人怎麼想那是他的認同,也希望你能尊重。
- 127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2015/11/15 21:41126樓. 哈哈鏡
2015/11/05 19:12
我的手已經好了 但你的病看來不容易好 可憐 偏執狂看來跟你一輩了
☞
噗!
你的手一好了就迫不及待來罵我,
還好意思說我嗎?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126樓. 哈哈鏡2015/11/05 19:12我的手已經好了 但你的病看來不容易好 可憐 偏執狂看來跟你一輩了- 125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2015/09/26 18:382015/09/26 12:58哈哈鏡,
你既然想引用,你就不要斷章取義。
不要害怕被人民瞭解這個前後文的來龍去脈。
至於你的人身攻擊,
樓下幾則這些作者說的話,
就是我的答覆。
☞☞☞
20樓. 名可名~歷史課本玩啥花樣?
2015/09/07 10:11身為學者,對於洗版的學術定義是什麼?言論自由的定義是什麼?
1,
我仍然歡迎你參加討論,但是我的原則不變。我不會只因為不贊成你的意見就刪除你的文字,但是,請避免造成洗版的問題。所以,如果可能,請盡量把你的意見以較系統的、凝煉的文字呈現,避免雜多、重複。
==》
請問我之前釣魚台的留言轉述其他學者的立場,為什麼遭到版主的刪除?
文字雜多?我的留言字數不到你的文章的十分之一吧?
版主的文字字數之多,在政治異言堂裡面可說數一數二,
可能可以說是第一名喔~
既然你是學者,請問洗版的操作性定義何在?
這個標準是社會學標準還是法律學標準?
對於學者而言,什麼樣的言論叫做可以符合洗版操作性定義的言論?
言論審查是中華民族學者的標準作業流程嗎?
=================
1,
我說:「真正的問題是兩岸間的尷尬(或敵對)關係」、「台灣現在對中共可能軍事侵台有被威脅的恐懼感。出於這種恐懼與敵意,中共的閱兵就會帶來更多的負面聯想」。雖然我沒有提到飛彈問題,但是上述文字就可以包含飛彈問題在內。
==》
既然如此,那麼迴避飛彈這麼具體的東西的動機何在?
2,
飛彈問題是否意味著中國大陸對台灣做了非常不應該的動作?仍然難有結論。從台灣的立場,當然認為不應該,但是,美國對內戰時的南方軍隊,照樣是陳兵以對,這很難有簡單的是非可言。
==》
請問版主是基於台灣的立場在說話嗎?
美國做了很多不應該做的事,
所以中國也應該如此?
歷史上犯過的錯,所以我們應該重犯?
如果如此的話,
那麼恢復宗教法庭如何呢?
2,
重要的是,連戰赴陸,或許不能使中共的飛彈撤除,但卻有可能減少中共對台灣的敵意。如果是這樣,中共真以飛彈對付台灣的可能性或許會減少。只要能有這樣的效果,那就是連先生對台灣的貢獻。我不是說,他已經產生了這樣的作用,但他的努力可能有這樣的作用,至少我們不能直接否定這種可能性。我們如果說:在中共沒撤除飛彈以前你不可赴陸。這樣的要求並不理性。即使是正在交戰的雙方,也還需要使者來調停,兩岸現在沒有交戰,就不能有促和的人嗎?促和錯了嗎?
==》
連戰有可能減少中共對台灣的敵意是假說,
看看馬英九執政期間對大陸夠友善低頭了,
對台的飛彈照樣迅速增加已經說明了一切。
連戰可以去,這是他的自由,但是他憑什麼代表台灣?基於誰的授權?柯建銘如果去了,可以代表台灣嗎?
我們可以不悅,這是我們的自由,
版主可以為其申冤,這是版主的自由,
我們可以反駁,這是我們的自由,
所謂的言論自由,就是我反對你,但是我誓死維護你說話的權利。
這個話在台灣人人會說,實踐的如鳳毛麟角。
一般人如此是這些人沒有學養。
而學者這樣就很令人驚訝了。
3,
就算是去參加閱兵,那也不必過度解釋。難道那就表示支持對方的黷武路線?朴瑾惠是去支持中共的黷武路線嗎?我們或許可說這個動作容易產生瓜田李下之嫌,但還不宜逕說這是賣國或支持黷武路線的行為。
==》
沒錯,可以去交流,但是坐在上面校閱用來伺候台灣人民的飛彈,
這種行動是言論的層次,
但是政治效果是一個政治系教授及具有多年政治實務經驗的”政治家“的常識。
至於“朴瑾惠”,
請問中國共產黨有主張韓國領土是中國歷史上不可分割的神聖領土,
必須要武力統一韓國嗎?
→
出岫閒雲 於 2015/09/07 10:28回覆
對不起,我無意逐一回應你的提問。如果你不滿,你可以在你自己的部落格上大肆批評我,那是你的權利。對於我自己的部落格,我有權按照我自己認為合理的做法來處理。
我說你洗版,不是你單一一篇的貼文,而是從數十篇的貼文總的來看。
124樓. 哈哈鏡2015/09/23 07:11最近手指受傷 無法打太多字 看到精神病患在某部落格被喝斥 特轉載於此 哈哈哈~~好玩
對不起,我無意逐一回應你的提問。如果你不滿,你可以在你自己的部落格上大肆批評我,那是你的權利。對於我自己的部落格,我有權按照我自己認為合理的做法來處理。
我說你洗版,不是你單一一篇的貼文,而是從數十篇的貼文總的來看。- 123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2015/09/12 15:33哪一個是真正的意?different voice??
5樓. nothing special
2015/09/11 19:42
【、、At least, they should hear a different voice,、、】
http://blog.udn.com/mobile/sjwang2/29905469
=======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20:46
的確;就有充滿自我意識的人,偏稚狂般的長篇壘蠹、無節制地貼上一篇又一篇、、、如果,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與精力,建議給不知自愛的部落客【上個黑名單】,節省些口水與是非。
�X�B: 我真的受夠了!致一位讀者! - CMC3242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MC3242/25529306#ixzz3lVWDNLPr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 122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2015/09/04 14:51看得出來這位作者對淺盤的只會人身攻擊然後躲著自爽者的揶揄嘲諷嗎?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 121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2015/09/01 21:40哈哈鏡,你看到多少誇大與扭曲的他人呢?

- 120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2015/08/28 16:53每個人都可以公評。你只是觀眾之一而已。
1,
>>所以你沒有公民的概念,現在的學校大概不教公民課吧!
在自己的部落格中 你有言論自由 在別人的部落格中胡說八道 不是言論自由
=》
我是不是胡說八道,可不是你說了算。
就算是發言的人,也是這個部落格訪客裡面的極少數,連1%都不到。
至於什麼是言論自由,
自己回去多念點書,
我也無法從頭教你。
有空的話多到大學去聽法律系的課,
從憲法開始聽起。
很多的大學都開放旁聽。
2,
這是網路世代的常識
=》
什麼是網路世代?
你先定義一下,
我再來評估你說的算不算是常識。
我說的是憲法與法律的常識。
我不知道網路世代的『常識』可不可以凌駕於憲法及法律之上。
3,
只有“主觀、愛爭論、自我中心、自以為是”的“偏執狂”才會把自己無聊 無恥 不道德的行為說成是它的言論自由
==》
主觀?沒有人不主觀。
愛爭論?依我看你愛爭論的個性可是一點也不比我遜色。
自以為是?你看看版主的言論有沒有也是自以為是呢?
我看你的言論也很自以為是,一點也不輸於我呢!
無恥?依我看,你沒有公民及法學素養,只會進行人身攻擊,跟你比起來,
我可以比你知恥與有道德的多了。
4,
>>我就是在現實生活中不能拿精神病患開玩笑,所以才陪你玩囉~
“愛空想”的精神病患想當什麼都成 祝你執業順利
==》
你去問問中正一分局的員警吧!
5,
>>這種口水就可以證明你的程度了!
咱家從未吹噓咱家的程度有多高 因為一下筆 網友心中自有評斷
==》
我的程度如何,網友心中自有評斷,
別忘了,沒有人是上帝,
就算你否定,也不代表其他人都以你為尊。
6,
只有“自命不凡、自我評價過高、愛空想”的偏執狂愛自我吹噓
==》
事實問題跟評價問題是兩回事。
我說的是不是事實,
眾人皆可以檢驗。
至於評價?
呵,
每個人的評價不同,
你高興怎麼評價是你的自由。
6,
你的程度有多高 看看這麼多篇留言 有哪一篇是支持你的 這不就明白了嗎
==》
我並沒有說我的程度如何,每個人心中各自有自己的尺。
至於你說支不支持我?
那就可笑了。
即使是演化論,也還是很多人不支持。
一件事對不對,不是看有多少人支持與反對的。
=============
7,
你在其他部落格的留言 成篇累牘地被刪 這證明他們都把你的留言當垃圾
==》
呵,我說的對不對,我舉一個我被偷刪掉的留言的例子給大家看看就知道。
~~~~~~
5樓. 名可名~歷史課本玩啥花樣?
2015/08/17 11:05
有沒有讀通國民黨的歷史教科書一看就知道。
中國越打壓台灣,台灣越往美國及日本靠攏。
就好像當年日本越侵略中國,中國越往美國靠攏,
這麼簡單的道理,這是念過國民黨版本的歷史教科書的人,都知道的常識。
——————》》
『就好像當年日本越侵略中國,中國越往美國靠攏』?可見你無論國民黨或民進黨版本的歷史都沒讀過!
美國在日本侵略中國時,企圖保持中立;只有珍珠港被小日本攻擊之後,才決定與中國並肩作戰,向中國靠攏。那時候的台灣人,可是要當軍伕幫日本當炮灰的。
洛杉基 於 2015/08/17 22:34回覆
~~~~~~~~
一下就是我被偷刪的留言。
還好我有先留存證據的習慣。
~~~~~~~~
10樓. 名可名~歷史課本玩啥花樣?
2015/08/18 00:44
1,『就好像當年日本越侵略中國,中國越往美國靠攏』?可見你無論國民黨或民進黨版本的歷史都沒讀過!
☞
詳後。
2,美國在日本侵略中國時,企圖保持中立;
☞
你說的是美國立場,
中國呢?有沒有向美國靠攏?
胡適是誰派去做美國大使的?
為什麼派他去做美國大使?
日本針對胡適去做美國大使,有什麼反應,說過什麼話?
https://youtu.be/w2XDdjLjuDw
3,只有珍珠港被小日本攻擊之後,才決定與中國並肩作戰,向中國靠攏。
☞
你的這句話反駁了我說的:
中國向美國靠攏的歷史嗎?
4,
那時候的台灣人,可是要當軍伕幫日本當炮灰的。
☞
誰讓臺灣人變成日本人的?
這些人出生就成為日本人是誰造成的?
這些生而為日本人的人為日本打仗的正當性,
就跟生而為中國人的人為中國打仗的正當性是一模一樣的,
這不是很清楚的道理嗎?
當年漢人被蒙古人奴役,
為蒙古人出兵去侵略日本,
該向日本道歉的難道是這些為蒙古人做炮灰的漢人嗎?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119樓. 哈哈鏡2015/08/28 08:24>>所以你沒有公民的概念,現在的學校大概不教公民課吧!
在自己的部落格中 你有言論自由 在別人的部落格中胡說八道 不是言論自由 這是網路世代的常識 只有“主觀、愛爭論、自我中心、自以為是”的“偏執狂”才會把自己無聊 無恥 不道德的行為說成是它的言論自由
>>我就是在現實生活中不能拿精神病患開玩笑,所以才陪你玩囉~
“愛空想”的精神病患想當什麼都成 祝你執業順利
>>這種口水就可以證明你的程度了!
咱家從未吹噓咱家的程度有多高 因為一下筆 網友心中自有評斷 只有“自命不凡、自我評價過高、愛空想”的偏執狂愛自我吹噓 你的程度有多高 看看這麼多篇留言 有哪一篇是支持你的 這不就明白了嗎 你在其他部落格的留言 成篇累牘地被刪 這證明他們都把你的留言當垃圾- 118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2015/08/27 16:22可見馬英九的執政之下,公民教育有多麼失敗了
1,
我暗示我是版主要幹嘛 你那“敏感多疑、對他人懷有戒心、情緒易激動”的毛病又出現了 我要是版主 根本不會容許精神病患在我的部落格中撒野 咱家沒那麼大肚量
==》
所以你沒有公民的概念,現在的學校大概不教公民課吧!
2,
我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這就怪啦 我為什麼不能出現在這裡 你那“好爭論、敏感多疑、對他人懷有戒心、不能接受別人的批評、情緒易激動”的毛病再度出現 告訴你吧 反正咱家閒著也是閒著 在家逗小狗玩 上網逗精神病患玩 這樣又打發了一天 這叫“我逗故我在”懂嗎 所以咱家出現在這裡
==>
呵呵,
我是好爭論,那麼你如何證明你不是好爭論呢?
你是打發時間,你怎麼知道我就不是打發時間呢?
我就是在現實生活中不能拿精神病患開玩笑,所以才陪你玩囉~
3,
版主的程度深似海 至於你嘛 除“好爭論、自命不凡”外 程度可比醬油碟
==》
可,
這種口水就可以證明你的程度了!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